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杜洪带着云氏姐妹下了楼,现在,艾龙欣的这个房间就只剩下了黄胜旺真假兄妹五人,沈小欢和艾龙欣,一共七人。

黄胜旺再次介绍道:“大姐,刚才云大姐她们在这里,所以我就没有直说,我这两个妹妹是方天南大哥猎杀队的核心成员之一,而且,他们也是受咱们共产党直接领导。”

听完黄胜旺的介绍以后,沈小欢连连点头,不住地称赞道:“你们可真是了不起啊,小小年纪,就那么有本事。”

黄梦婷说道:“大姐,过奖了。”

黄胜旺接着对自己的两个妹妹说道:“梦婷梦静,刚才那位杜大哥和沈大姐,可不仅是这家酒楼的老板,还是潜伏在军统的地下党。他们之所以来这家酒楼,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地下党联络。咱们把联络点设在这里,是不会惹人怀疑。不过你们要记住,大哥大姐的身份是属于绝密,所以除了咱们几个,不能任何人知道。而能够让你们知道的,也就只有这么多了。至于其他的,等以后战争彻底胜利了,你们自然会知道的。”

听完哥哥的讲述,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被被彻底地镇住了。

“沈大姐,你们才是真正的了不起啊!真是让小妹佩服!”黄胜娜惊讶地说到。

“这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而且咱们的目的也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保家卫国,不是吗?”沈小欢笑着说到。

“沈大姐说得对,咱们的目的可是一致的。可要比起来,你们可比我厉害多了。”黄胜美笑着说到。

“你们就别在这里互相恭维了,你们都很了不起。”艾龙欣也笑着说到。

三人皆是微微一笑,不再言语。

这时,杜洪从楼下缓步走了上来。他来到了沈小欢的身边,沈小欢便将黄梦婷和黄梦静的身份小声的告诉给了杜洪。

杜洪缓缓走到两姐妹身边,并笑着对她们说:“两位小妹妹,你们可真是厉害,走,陪你杜大哥喝两杯去。”

黄梦婷说道:“不好意思,杜大哥,我们从不喝酒,再说等一下我们还要去找方队长呢?我们怕他做出什么傻事来。”

杜洪恍然大悟道:“哎呀!我差点给忘了,好像老张也是在那边吧?”

黄胜娜说道:“是的,杜大哥。”

就在这时,沈小欢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好像是早有准备。

“我也和你们一起去吧,正好,我也有事情要跟你们,还有老张和老李说。”沈小欢突然说到。

“哎呀!你不说,我还忘了。照现在这情况,你的确应该跟他们过去一趟。急着路上你们都要小心些。”杜洪叮嘱到。

“洪哥,你就放心吧!只要有我们几个在,就没人敢动我们沈大姐。”黄胜旺拍着胸脯说到。

“没错,洪哥,我们一定会保护好沈大姐的。”黄胜娜也说到。

“我哪有那么柔弱啊?他们不知道,你还不知道我的本事吗?”沈小欢笑着说到。

“你这不是很少出去,我有些不放心吗?”杜洪说到。

“这有什么可不放心的,又不是要有多远?个把小时也就到了,没什么好担心的。再说了,就算是遇上了什么事,我可好久都没有活动了,正好松松筋骨。”沈小欢说到。

“反正自己要小心,你们也是哦。”杜洪转而又向众人叮嘱到。

“你就放心吧!老杜。”沈小欢说到。

“是啊,洪哥。”众人也都齐声说到。

“那我送送你们。”杜洪说到。

杜洪把黄胜旺等人送到了酒楼的大门外,便回去了。

黄胜旺等一行六人离开酒楼,朝着城东方向的李大花家走去。

下面就来说说着国民党的新任特派员。

新任特派员名叫林水平,在国民党内部属于少校军衔。他来到三秦城以后,首先就是去暗查了袁大通在三秦城的功过。

林水平在来三秦城之前,戴局长就跟他说了八仙传回去的消息。

当然,国民党的内部,对于八仙这个名字,他们也都是只闻其名,而不见其人。因此,除了他们的戴局长和蒋委员长,几乎是没有人知道这八仙是谁,也没人知道他是长的什么模样,就跟别说这八仙到底有多少人了。

根据八仙传回去的消息,说袁大通因为太过武断,夜太过于意气用事,而且小肚鸡肠,公报私仇。从而把军统里的几个重要骨干,给硬生生的赶了出去。

碰巧的是,共产党那边传来了一些极为重要的情报,而且也都是关于紫阳省和三秦城的。于是,戴笠就趁着这个机会,派了一个新的特派员,在完成任务的同时,顺带着,查一查袁大通的事。

不查不知道,这一查,就查出了很大的问题。

林水平以平调人员的身份,查清了事实的真相。而这林水平之所以有平调人员这一层身份,也是南京早就安排好了的。

现在我们就来说一说这袁大通。

接到免职通知后的袁大通,还是一头雾水。他根本就不知道戴局长为什么要免去他特派员的职务,而南京给他的通告里也只是说,他是因为渎职才被撤免的。而且电报里还告诉袁大通,让他静待新特派员的到来,对他进行进一步的处置,并暂且代理三秦站站长一职。

看到电报上的内容,袁大通都傻眼了。他自己想着,他一直都在兢兢业业地为党国效力,实在是搞不清楚自己,自己哪里有渎职的地方。

他觉得自己不仅没有渎职,还精心为党国清理叛徒,悉心经营三品军统站,从不敢有半点懈怠。

袁大通最得力的两个心腹,贾仁和贾义提醒他,有可能是甄友庆他们三人打的小报告。可由于袁大通的过于自负和刚愎自用,断然否决了假仁假义说的那种情况,于是,他就继续回想自己是在什么地方出的纰漏,可是无论他怎么想,就算是想破了脑袋,也都想不出合理的理由。

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南京会撤了他的职。

甄友庆三人为什么会被赶出军统,三秦站的其他军统人员也都是心知肚明,可他们也是敢怒不敢言,所也就只能听之任之了。并且寻找机会让那三人沉冤得雪。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们这里又来了一个新成员,便好心的叮嘱这个新来的,让他万事小心,不要弄成像甄友庆他们那样。想要尽心尽力地杀鬼子,却又背着一个叛徒的名号,从而自己满腹的爱国热情和抗战杀敌的抱负更是无处得以施展。自己的满腔热血也是无处抛撒,而且,如此,就得不偿失了。

在那个新人的打听下,他们把袁大通的种种劣迹通通告诉给了那个新来的,不仅是袁大通,还有假仁假义两兄弟,他们三个真可以说得上是沆瀣一气,劣迹斑斑,而且他们都是小肚鸡肠,恩将仇报,刚愎自用,行事武断,自私自利,狂妄自大。总之,他们做什么事都是以自我为中心,从来都不会去考虑别人的感受。

当然,这新人自然就是林水平了。听到这些以后,林水平简直是怒不可遏。恨不得将这三人剥皮剔骨抽筋。

于是,林水平立刻表明了自己是南京特派员的真实身份,并运用他的临机专断之权,将这三人彻底撤职,并将他们三个送往南京,交给戴局长亲自处置。

可就在去往南京的路上,贾仁贾义两兄弟借机,并且投靠了日本人。投靠日本人以后,宫本正雄便认命他们为新的保安团司令和副司令。

而袁大通本来也想跟着两兄弟一起逃跑,可是让他没想到这两兄弟根本就不管自己,他们手脚灵活,只顾自己逃命,全然不顾袁大通的死活。而袁大通长得一身都是肥肉,腿脚自然就会很慢,所以他又怎能比得上两个本来就骨瘦如柴,又身轻如燕的两个壮小伙呢?结果又被人给抓了回来,后来有几次想要逃跑,结果也都是如此。

到了南京以后,被戴笠给亲手枪决了。

因为贾仁贾义两兄弟的叛变,三秦城的部分联络战都遭到了灭顶之灾。而三秦军统总站的那些人,幸亏林水平要有准备,把他们安排到了别的地方,这才幸免于难。

也许,有人会问了,为什么一个刚来三秦城的人,这人生地不熟的,他又怎么知道,哪里安全,哪里危险呢?

其实这些都是三秦站里的其他成员告诉给他的。在这三秦军统站,一大半的成员都是三秦城的,而袁大通和贾仁贾义两兄弟却都是外来人口,所以,这三秦城袁大通和贾氏两兄弟哪里去过,哪里没去过,他们自然是一清二楚。所以,只要把军统的人带到一个贾氏兄弟没有去过的地方,也就万事大吉了。

不过,这躲得了一时,却躲不过一世,所以他们必须要想个完全之策才行。若是除掉他们吧,可他们现在好歹也是报安团的司令和副司令。所以这件事情,必须要等新的站长到来之后,才能做出最终的决定。

就在袁大通被击毙的当天,南京就发来了电报,特认命林水平为紫阳军统站的总站长,甄友庆为三秦分站站长,加少校衔,甄友毅和郭铁汉为最新的八仙联合行动组成员,并同为少校军衔。

八仙联合行动组,是戴笠特批成立一个暗杀组织,专门对日本鬼子和反蒋势利实施暗杀。组长是八仙,成员有林水平、甄友庆、甄友毅、郭铁汉共六人。

电报上还让林水平去紫府茶香酒楼去寻找八仙和甄友庆等人。

接到南京的命令,林水平就立刻动身去了紫府茶香酒楼。

林水平刚刚坐下点完酒食,就见到杜洪送黄胜旺他们出酒楼。当然,他现在并不知道这些人是谁,自然也不会过多的去关注。

而且,杜洪和沈小欢两夫妻都没有收到南京的接头电报,自然也不会去理会这两个极为普通的客人。

今天这酒楼里,来来往往的客人并不是很多。

杜洪刚送完那六人,就正好碰到了刚从楼上下来的甄友庆三人。

“杜老板,你好!”甄友庆跟杜洪打着招呼到。

“三位,今儿没出去呀?”杜洪礼貌性地问到。

“都玩了那么久,我们几乎把这紫阳省都给逛了个遍。现在我们就想在您的酒楼里安心的待上几个月,好好的享受一下你们这里的美食。”甄友庆说到。

“承蒙照顾!承蒙照顾!”杜洪笑着说到。

“客气了,杜老板。”甄友庆说到。

“哎,杜老板,你这里怎么多了两名服务员啊?而且早上我就没有看到她们,她们是谁啊?是您新招进来的吗?”甄友毅很是好奇地问到。

“哦,是这样的,昨天小旺的一个亲戚的布庄被一群劫匪给烧了,这是他亲戚家的员工,因为没地方可去,所以小旺让她们先在我这里做着。”杜洪说到。

“怎么?黄兄弟他们回来了?”郭铁汉很是兴奋地问到。

“哦,他们刚才回来看了一下他们的亲戚,现在走出去办事儿去了,我这就是去送他们的。”杜洪说到。

“他们到底办什么事情,这么忙?你看啊,杜老板,我们在这里的这段时间,基本上就很少看见他们。”郭铁汉问到。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就连我夫人出去办什么事情,我都不清楚,就更别说他们了。”杜洪笑着说到。

“是吗?那还真够神秘的。”甄友庆说到。

“是啊,他们做什么事情,我一个大男人,也不好多问,就随他们去吧,只要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就行。”杜洪说到。

“这倒也是。”甄友庆笑着说到。

“对了,杜老板,您刚才说,黄兄弟亲戚布庄被一群劫匪给烧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您知道吗?”甄友庆问到。

“我也知道个大概,好像日本人昨天去布庄搜什么东西,经过好像还挺复杂的。可是他们什么也没有搜到,而那些日本人走的时候,没把布庄的大门给锁上。结果到了晚上,就去了一伙劫匪,抢光了里面所有的钱财,而且还放火烧掉了布庄。幸亏小旺的那个亲戚和这两个女孩来到了我的酒楼。否则的话……哎!真是造孽啊!”杜洪叹道。

“该死的日本鬼子。”三人同时恶狠狠地说到。

听着这边四人的谈话,林水平也不由自主地来了兴趣,这才竖起了耳朵,仔细听起了他们的谈话。

“那杜老板,黄兄弟的那位亲戚,现在何处?”甄友毅问到。

“她就在我的酒楼里住着,刚才小旺他们就是回来看她的。”杜洪说到。

“那我们能去看看她吗?”甄友毅问到。

“这个嘛,实在是不好意思,我可做不了主。”杜洪说到。

“这是为何?”甄友庆问到。

“第一,因为在多年以前,她遭遇过一次火灾,面容尽毁,如果就这样去见她的话,怕吓着你们。第二,她怕见到生人,她只要是见到生人,都会躲得远远的。你是不知道,前几天小旺跟她相认的时候,都费了好大的一番功夫呢?若不是小旺有几分想他母亲,估计到现在也都还无法沟通呢,就更别说相认了。小旺的那几个妹妹,你们应该都认识吧,头两个妹妹长得不像爹、不像妈的,小旺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让他们相认呢。今天来的那两个,虽说长得很像她们父亲,可是小旺那亲戚被人拐走后,小旺的母亲也都才十来岁的样子,那时候连人都还没嫁,就更别说认识小旺的父亲了。”杜洪解释到。

“那她们怎么又成了她绸缎庄的人了呢??”郭铁汉指着云氏姐妹问到。

“你说他们哪,小旺还有个舅舅,她们是小旺的舅舅把她们介绍去的。她们三个人朝夕相处。这后来日子一久了,自然也就熟了。”杜洪说到。

“原来是这样,那您知道黄兄弟他们什么时候可以回来吗?”郭铁汉问到。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估计最少也要三五天吧。”杜洪说到。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不打扰了,杜老板。我们先回房了,您忙。”甄友庆礼貌地说到。

“那好,三位慢走。”杜洪说到。

说完,甄友庆三人便大摇大摆的上楼去了,而此时的杜洪也过去忙去了。

在一旁的林水平面对这些,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林水平凭着自己一向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他断定刚才的四个人一定不简单。而且,他从这些人的做派中,也不难看出这些人的超凡气质,而且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展现出了非比寻常的素质。尤其是这甄友庆、甄友毅郭铁汉三个人,时时刻刻都无不体现出军人的那种特质,即便他们想极力掩饰,可是因为很少跟老百姓接触,因而他们始终都无法成为一个真正的老百姓。

可是,像杜洪和沈小欢夫妻可就不一样了,他们时常都在和老百姓接触,并且经常和他们打成一片,因此他们能够熟悉老百姓的一行。所以,他们在做军人的时候,身上所体现的,自然也就是军人的特质与素质。可当他们成为老百姓的时候,身上的军人军人光芒石就会消失。

当然,这不光是杜洪夫妻,还有黄胜旺他们几兄妹,根据地的张定阳,潜伏多年的方天南,甚至是所有共产党,也同样如此。

但是素质这个东西,却是怎么也无法掩饰的。可单凭素,根本就无法判断出一个人的真实身份的。因为高尚的素质人人都可以有,就算是一个极其普通的老百姓,也可以拥有那种素质。更何况,共产的素质,就是以老百姓的优良素质为基础。故此,林水平根本就看不出杜洪的真实身份来。

而这甄友庆三人可就不一样了,若是观察仔细,只要你够细致入微,从而判断出他们的真实身份,也并不是一件什么难事儿。

当林水平仔细观察过后,发现这三个人的做派都和国民党的军人是如出一辙。于是,他的心里就开始有了怀疑和盘算。不过这怀疑终归还是怀疑,并不能完全的确认他们就是。

林水平自正打算进一步确认的时候,甄友庆三人却和杜洪停止了交谈并且一同上楼去了。

林水平本想留在这里住一段时间,从而验证那几个人的真实身份的。可是当他正准备开房的时候,却有些游疑了。

林水平然后又是转念一想,自己现在可是紫阳军统站的站长,而且还是三秦分站的代理站长,还有很多的事情等着他回去处理,尤其是去寻找甄友庆他们三个人。

所以,林水平可不能因为这几个无关紧要的人,而耽误了时间。就算是要去验证他们的身份,也要等到八仙和甄友庆等人再说了。

前面就说过,这林水平现在还并不知道甄友庆是谁,也并不认识他们,要不然的话,也就不会是这个结果了。

没有办法,今天没有见到联络人,只能暂时先回去,等过一段时间再来了。

于是,林水平在酒楼里用完餐,就不动声色地离开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