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回到酒楼的途中,张定阳向黄胜旺三人传达了,前日所获得的情报。

得知此情报的黄胜旺,并没有感到意外,因为今天已经全部都看到了。而让他没想的,这两个人竟然会如此的心狠手辣、手段残忍,幸好小岛一郎已经死了。

不过,还是有他们措手不及的地方,那就是宫本次郎和大岛美芝子这两人的到来。而对于共产党而言,这两人的身份背景、行事风格、出事决断,都是一无所知。

可对于黄胜旺而言,那就大不一样了。不论多少,他对这两个人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尤其是那个从小就在中国这片土地上长大的宫本次郎,他更是了如指掌。

所以,得知消息后的黄胜旺,并没有感到惊讶,而是平静的对带着这一切,

况且,现在情报中的那两个人,有一个已经死了,至于剩下的那一个嘛?只要他们能够使用一些手段,自然也是能够搞得定的。而意外的那两个,只要不出什么意外,同样也是能够搞得定。

看着黄胜旺一脸沉静的面容颜,那两姐妹就已经知道,他早就胸有成竹了。从而那颗悬在半空的心自然也就落了下来。

这三个人虽说已经沉下心来,可在张定阳这边,他那颗极其忐忑、极其纠结的心里却还在半空中提调着呢?

张定阳的心里,存有亿万分的担忧。他心想,虽说那个残忍小岛一郎已经呜呼哀哉了,可是还有宫本兄弟、大岛姐妹、中村太郎、大野正泽,这些都是些狠角色,更是些厉害人物,要对付起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况且在暗地里,还不知有多少隐藏的势力和狠辣角色呢?

因为是在晚上,灯光也比较的暗淡,所以,黄胜旺和黄胜娜、黄胜美两姐妹自然是没有注意到张定阳脸上的神情与担忧。

到了酒楼以后,他们各自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刚起床,就来到了黄胜旺的门口,然后叫醒了了还在睡梦中的黄胜旺。

于是,黄胜旺再一次的给这两姐妹梳起了头。待把两姐妹的头梳好,张定阳和酒楼里的其他的客人也都顺利的起床了。

三人一同走出了黄胜旺的房间,却不料碰上了另外的三个人,他们就是甄友庆、甄友毅和郭铁汉三人。

郭铁汉在后面叫道:“黄兄弟,两位妹妹,你们真早啊!”

黄胜旺勉为其难的笑道:“不早了,不早了。你们才叫早呢?”

两姐妹同时心道:“谁是你的妹妹啊?要不是看在你们你们最终把他丢在了路边的份上,我才难得理你们呢?欸!不对呀?你们干嘛要扔在我的药铺大门前呀?哎!还是算了吧,本姑娘大人不记小人过,就不跟你们一般见识了,就原谅了你们吧!”

这样想着,两姐妹也不怎么言语,更不去怎么看他们,只是静静地站在黄胜旺的身边,静静地听着他们几个男人彼此之间的交谈。

甄友庆笑道:“我们也是刚起床,早什么啊?还没这两位妹妹早呢?你看她们,一大早起来就去叫你们了。”

黄胜美没好气的小声道:“谁是你妹妹啊?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

黄胜旺道:“我这两位妹妹,确实是对我很不错,每天早上都会很早过来叫我,而且这大清早的,还给我安排任务。”

甄友毅惊道:“这做妹妹的,竟然还给哥哥安然任务,这可真是少见啊!不过,这不是正好说明了你们兄妹情深吗?”

黄胜旺笑了笑,道:“哈哈!这倒也是!不跟你们说了,我们要去杜大哥那里了,他们还在等着我们吃早餐呢?哦,跟你喝酒的事,我看还是改日吧,这两天,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不宜饮酒。”

甄友庆道:“这也就是三弟随便说说而已,你们不必当真。”

就在黄胜旺跟那三人道别时,张定阳也从楼上走了下来。之后,黄胜旺跟那三人道完别,就带着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以及张定阳朝着杜洪的家里走去。

而这大清早的,在日军司令部也有了新的行动与计划。

那就是兵分两路,一路去搜寻宫本次郎和抓捕那一男一女,另一路就是去找寻黄胜旺兄妹三人,并且让他们帮助参谋本部完成一些秘密任务。

寻找宫本次郎几人的任务,毫无疑问的落在了大野正泽和大岛姐妹的身上,至于探查黄胜旺三人的事情,也就只有这两位紫阳省和三秦市的最高长官亲自出马了。

而宫本次郎与中村太郎他们,也并不知道,最近在三秦城里如此名声鹤起的神医姐妹、良心药师和仁善三兄妹说的就是他们。

所以,他们以黄胜旺的名头去寻找他们,这不就是大海捞针吗?真跟大野大岛他们寻找宫本次郎他们,又有什么区别呢?这无异于是在大海捞针,甚至,比找寻宫本次郎可要艰难多了。

黄胜旺三人在杜洪那里吃过饭以后,就去药铺了,而张定阳和杜洪则是一起去寻找人皮面具了。

黄胜旺刚一来到药铺,却不料,天空就下起了濛濛小雨。人常言:一场秋雨一场寒,直到数九腊月天。

然而,让他们更没有想到的是,这濛濛的细雨,竟然变成了晶莹剔透明雪花。天上飘下那一片又一片的鹅毛雪花。虽是一副壮观景象,可那股寒意却是迎面扑来,丝丝入扣,寒冷透骨。

这股突如其来的寒意与风雪,实在是让人有些措手不及,防不胜防。

这对于黄胜旺他们三人来说,也算是个福音吧!因为像这种鬼天气,根本就没多少人前来找他们瞧病抓药。所以,他们也就只有玩耍的份儿。

而这对于张定阳和杜洪来说,无疑也就成了一个莫大的挑战。

雪是下得越来越大,天气也是越来越寒冷了,两人也在城外乱葬岗的雪地里不停地翻找着。他们如此不畏艰辛,只是为了寻找那一副完整而又完美的面容,只是为了让一个几经绝望的女人,重拾希望,从而重获新生,也是为了让她的人生变得更加的有意义。

更何况,这个女人,还跟张定阳有着一定关系,至于这杜洪嘛,一方面是为了凑热闹,而另一方面,就是为了一起来帮助张定阳的。

他们不停地在雪地里翻找着,搜索着,即使,碰上了真正的风霜雨雪,也丝毫阻挡不住他们前进的脚步。真可以称得上是风雨无阻啊!不对,这都已经下雪了,应该说是霜雪无阻才对。

从早上一直到半下午,他们才算找到了一副极其心仪而又满意的面容。他们两人合力将这幅面容完整的割了下来,并带了回去。

黄胜旺三人因为在药铺无事可做,所以他们很早就关门回酒楼了。

他们刚回到酒楼,就见到了早已冻得不成样子的张定阳和杜洪两人。

张定阳见到黄胜旺三人以后,就将一个红色小口袋递给了他们。

张定阳道:“这就是你们所需要的东西,看一下,合不合适,要是不合适的话,我们明天再重新去找。”

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打开红布袋一看,道:“非常合适,你们简直是太厉害了。”

黄胜旺感动道:“谢谢你们,张政委,还要杜大哥,为了我们的事,让你们受冻了。”

杜洪笑道:“这有什么好受冻,回去我那里,好好的看下火不就行了?”

张定阳也笑道:“就是啊,小旺,跟我们有什么好客气的,尤其是跟我,你就更不需要客气了。”

黄胜旺疑道:“这是为何?”

张定阳装作一脸神秘道:“这个你现在不必知道,我也不会告诉你们而你以后自然也会明白的。不过,你尽管放心,对你来说,不但不是什么坏事情。反倒是一件好事情。”

黄胜旺道:“那好吧,张大政委,既然你不愿意说,我也就不在追问了。如果该我知道的时候,也不用我问,你也会告诉我的。”

张定阳道“这就对了嘛!该你知道的时候,你自然会明白的。对了,我看这场雪来得挺及时,好像早就预谋好了似的,估计这一两天也停不了,所以这药铺,你们肯定是去不成了。不如咱们明天就去把你的二姨给接过来,你看如何?”

黄胜旺道:“只不过,杜大哥和沈大姐这里,我却还没有打过招呼呢?”

杜洪没好气地埋怨道:“既然是你的二姨,那自然也就是我们的贵宾。直接接过来就好了,还需要打什么招呼呀?”

黄胜旺道:“可他现在毕竟是那副模样,要是被这酒楼里的客人给见着了,那还不严重的影响到你们做生意?”

杜洪道:“现在我们都已经把这人皮面具给找回来了,如果这两姐妹她和她本人自己平时多注意一些,也就是了。即便是真的一不小心被人给发现了,那也没什么关系的。你们就说是我们因为可怜她没地方可去,就她这幅容貌,唯恐出去会吓到更多的人,我们才收留于她。”

黄胜旺想了想,也说:“我看不如这样,到时候,如果真的被人给发现了,我也可以这样说,就说她需要神医姐妹的长期治疗,而又没有别的什么地方可以安身,就把她这里了。不过这样的话,就有可能要给杜大哥和沈大姐添更大的麻烦了!”

杜洪说:“这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你们把她给接过来就好了。”

说完,杜洪又向柜台上的陆西琼交代了几句,就带着一众几人回自己家了。

而在日本这边,因为风雪的阻隔,他们不得不停止了两边的寻找,回到了司令部。

在司令部里,紫阳省司令部里,现在就只有宫本正雄和大岛姐妹,一共三人。

于是,这两姐妹就提出了各自心中的疑惑。

“大佐,你们昨天干嘛要对黄胜旺那几个那么客气,而且你还答应了他们的请求。就算是那个在黄胜是从咱们的帝国大学毕业的,也不应该享有如此优厚的待遇啊?”大岛云子很是不满的问到。

“就是啊,大佐。不过我也是很奇怪,他一个中国人,怎么会有那么大的能耐,能够到我们堂堂的帝国大学上学。那可是只有我们帝国里的人,才有资格进入的高等军事学府啊!”大岛美芝子也很是好奇的问到。

“大本营本来就决定让你们两姐妹都分别潜入国共两党的内部,最好是能够潜入高层机构。所以也就没什么可以瞒你们的。那个黄胜旺之所以能够进入帝国军事学院学习,其实他原本就是我们帝国的一份子,只是从小就被送到了中国抚养,至于他的那两个妹妹不用我多说,自然也是咱们帝国的人。他们都是跟次郎一起来的中国,也因为在中国人的眼里,所提倡的就是女子无才便是德,所以就没有把她们带回国。他们三兄妹现在的身份都是中国人,自然要遵从中国风俗习惯。即便,那些规矩都是无理的,但他们在那些中国人的眼里,毕竟还是中国人。至于说废除嘛,那就等我们彻底征服中国以后再说吧。”宫本正雄说到。

“哦!原来是这样,我说嘛!不过这样,会不会对那些该死的支那人太过仁慈了。”大岛云子说。

“这不叫仁慈,用中国人的话来说,这叫隐忍待机。为了帝国的圣战,做出一些必要的牺牲,也是应该的。再说了这也是暂时的,等到将来他们可以恢复身份的时候,再杀掉那些人也不迟。”宫本正雄说到。

“我就担心他们会被那些支那人给同化,毕竟他们都是在中国长大的,从而受到他们的影响和文化熏陶实在是太深了。”大岛云子说到。

“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小,你看一下次郎,他还是在教书先生家长大的,都没被通化,又更何况是在一个商人家庭呢?”宫本正雄说。

“什么?大佐?他们是在商人家里长大的?要是这样的话,那就更有可能欺骗我们,从而背叛我们,最终背叛天皇,背叛帝国。而且中国商海里的人多诈,所以我们不得不防。即便他们真的没什么异心,可我还是暗中观察一段时间再说,不可以就这样贸然的相信他们。否则的话,我们这些人也都很危险了。”大岛云子说到。

听了大岛云子的话,宫本正雄想了想,也觉得很有道理。

“要不然这样,你们的潜入计划延后执行,而考验他人的忠诚度,也是你们的强项之一,他们就交给你们了。不过现在麻烦的是,我们只知道他们在三秦城内,至于具体在什么地方,却是不得而知。”宫本正雄说到。

“大佐,要是这样的话,你该怎么跟大本营交代啊?”大岛美芝子问到。

“这个你们就不用操心了,只要安心去完成我交给你们的任务就好了。”宫本正雄说到。

“是。”大岛两姐妹同时回答到。

“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执行潜伏任务?”大岛美芝子接着继续问到。

“只要你们考察清楚黄胜旺三兄妹以后,随时都可以,不过,你们也不要太过分了,如果你们查出来,他们真的是背叛了帝国,还请二位把他们交给我亲自处理。毕竟他们再怎么不对,也都还是我的堂弟堂妹,由我来亲自处理,也是比较恰当的。”宫本正雄说到。

“什么?他们都是大佐的堂弟堂妹?那他们叫什么啊?”大岛云子很是惊讶的说到。

“是的,那个黄胜旺叫做宫本龙山,而而那两姐妹,姐姐叫做宫本冬娜,而妹妹名叫宫本美惠。那你们就照此办理吧,记住,你们既不要太过分,也不能宽松了。凡事都要以事实说话,你们绝不能对付那些该死的支那人一样”宫本正雄再三叮嘱到。

“是。”两姐妹同时应到。

“这就好,现在你们可以去找中村了,看看他那里还有没有什么需要交代的,顺便也把这件事情告诉给他。对了,这件事情是军部的最高机密,除了他们本人以外,目前在紫阳省,也就只有五个个人知道。有我和次郎、中村大佐,现在又多了你们两姐妹。本来不想让你们知道,不过,你们和他们所执行的任务都比较特殊。而且,我也不能看到你们自相残杀,故而把这件事情告诉给你们,从而让那些愚蠢的中国人,再多活几年的时光,暂时就先让他们占一下这个便宜,到时候,我们连本带利的再收回来也就是了。”中村太郎说到。

待中村太郎说完,大岛两姐妹就离开了宫本正雄司令部,然后又向中村太郎的司令部走去。

正在烤火取暖的众人,都在欢快的聊着天。就在这时,一个服务员跑了过来,并告诉他们,在酒楼的前厅,有人在等着他们。

当杜洪询问那名服务员等待者的身份时,服务员也很为难,因为那些人并没有告诉他们,自己究竟是个什么身份。而他们,也只说自己是来道歉和感恩的。

听完服务员的话,所有的人也都很疑惑,不知道是些什么人,竟然还风雪无阻,前来寻找他们。

他们再仔细一想,并未想出最近有什么人得罪过他们,要说这恩惠嘛,在这三秦城有几个人,没有接受过他们的恩惠呢?

然而,要说既既接受过他们的恩惠,又得罪过他们的,确实是没有,就算是有,在这一时之间,他们又怎么能够想得起来呢?

但是,既然人家都已经在酒楼的前厅等着了,自然是不能不去前厅看一下的。

所以,黄胜旺三人也就跟着那名服务员,向酒楼的前厅走去。而另外的三人,也感到很是好奇,想要一探究竟,于是,也一起跟了过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