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岛两姐妹带着黄胜旺、黄胜娜、黄胜美和张定阳一同来到了一处小屋。

走进小屋,几人定睛一看,都被硬生生的给吓住了。原来,宫本正雄所说的,黄胜旺的这几位朋友,就是艾龙成、艾龙欣兄妹和云桃红、云柳绿姐妹。

随后,艾龙成、云桃红和云柳绿三人便带着艾龙欣回布庄去了。

而黄胜旺、黄胜娜和黄胜美三人也扶着张定阳向着酒楼走去。他们确定已经那些日本人很远了的时候,才张定阳身体里拔出金针,并且让他的身体又重新恢复了健康。

然后,他们四人就一起欢笑着回酒楼里去了。

那么日本人为什么会去那里?还抓了艾龙成他们四个人?他们又是什么时候得知那些事情的?又是怎么得知的。

就在下午,方天南用酒瓶将小岛一郎砸伤以后,宫本次郎就立马叫了两个士兵,把小岛一郎给送到日军医院治疗了。

在医院,医生虽说是尽全力抢救小岛一郎,但是,还是没能够抢救得过来。

因为小岛一郎失血过多,而且又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再加上受伤的又是头部,酒瓶碎裂以后,尽数的白酒,全都倒在了小岛一郎的脑袋上,更何况还是两大瓶很烈的酒。

喷在小岛一郎头上的两大瓶酒,有三分一都流进了他的大脑,浇灌着他的神经系统,损伤着大脑的神经。

而且,医院的血源也很是紧张,并且没有找到合适而又匹配的血源,加上酒精对大脑和血管的损伤。从而让他无法得到很好的救治,因此,小岛一郎就这样一命呜呼了。

当宫本正雄从那两个士兵的口中得知了事情的起因的时候,他就命令宪兵队总司令大野正泽亲自前去处理。

当大野正泽赶到事发地的时候,所有的宪兵都已经躺在了,并且还在不住的哀嚎着。

可当大野正泽听到井上的详细地址描述以后,就更更觉可气了。没想到,他居然还有那么的同伙,在城中给他做侧应,并且还抓走了宫本正雄大佐的亲弟弟,宫本次郎中佐。

大野正泽先是把这件事禀报给了宫本和中村,然后又派了几个巡逻大队,将那些所有都受了伤的日军士兵,全部都给带了回来。

得知消息后的宫本派人将大岛两姐妹给找了回来,然后就一起安心的等待着大野正泽和弟弟宫本次郎,希望他们都能够给自己带来好消息。

可是令宫本正雄没想的是,大野正泽回来竟然告诉他说,他的弟弟宫本次郎竟然被人给挟持了,现在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受罪呢?

这让宫本正雄很是气愤,于是,他就决定亲自出去寻找。而中村太郎、大野正泽和大岛姐妹,也都只好陪着,一起出去寻找。

于是,他们就带上了宪兵队里所有的巡逻大队,一起出愤然地发了。

他们在一路上不停的打听,不停地询问。虽说并没有杀什么人,可因此被抓的人,却是不在少数。

到了欣荣庄以后,他们都这几个人所说的话,不怎么真实,就不分青红皂白的把这些人都给抓了。尽管,这艾龙欣的相貌,让所有人都心生厌恶,更觉得恶心,难以直视。

作为军官和其他的士兵,他们对于这种极为恐惧的丑陋,可以直接忽视,不去注意就好了。

可是对于押解他们的士兵来说,这简直就是一种莫大的煎熬,也是对自己的一次莫大考验。纵然他们有千万个不愿意。可他们终究也只是个士兵,军官所下达的命令,他们却是不能不听,也不得不听。而作为一名军人,他们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而违抗军令的结果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死。

所以,当宫本正雄让他们抓艾龙欣等四人的时候,他们即便再怎么不愿意,也不得去违抗,而他们的选择,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坚决执行。

抓了这四人以后,就继续朝着下一个目标走去,而他们下一个目的地,就是他们的司令部。因为现在已经是临近黄昏了。

而到了晚上,这夜黑风高的,又无灯火,即便是他们再怎么想继续寻找,也是完全没有办法的事情。

后来了再返回的途中,也就恰巧碰上了黄胜旺他们几个人。然后又对他们经过了一番仔细的询问,这才勉强放了艾家姐弟与云氏姐妹。

待黄胜旺、黄胜娜、黄胜美和张定阳四人回到酒楼,天都已经黑了。

刚走进酒楼的大门,眼疾手快的掌柜陆西琼立马走过来,很是着急道:“你们几个这时候才回来呀?老板和老板娘都过来好几趟了,一直问你们回来了没有。我们也都担心死了,还以为你们在城里遇到事情了呢?”

黄胜旺礼貌道:“今天我们在城里确实遇到了一些事情,所以才回来得晚了一些,不过我们都还好。让你们都为我们担心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陆西琼道:“我倒是没怎么担心,担心得最厉害的还是老板和老板娘。你们看,他们俩这不又一起过来了吗?”

听到陆西琼的话,四人一同向身后望去。果然,杜洪夫妻正迎面向他们走来。

“你们怎么现在才回来?你们要是再不回来的话,我和你们欢姐可就要进城找你们去了。”杜洪说到。

“真是不好意思,大哥大姐,让你们为我们几个担心了。”黄胜旺说到。

“只要平安回来就好,这样我们也就能安心了。”沈小欢关切到。

“我说,老杜,你还真把他们给找到了呀?还以为你找不到他们呢?”杜洪笑到。

“我找到他们,纯属是个,我在路上听人说起了神医姐妹的事情,因为好奇,就想一探究竟。可我万万没想到,那些所有关于神医的称号都说的是他们。”张定阳说到。

“什么?你竟然不知道这些?”杜洪笑问到。

“我之前的确是不知道,而且,今天他们三个的本领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张定阳由衷的说到。

“我说你这……你这舅舅当得也太失败了吧?竟然连他们那些响亮的名号都知道。”杜洪笑到。

“我这舅舅做得确实是挺失败的。嗨!不说了,看来,我以后还要多了解一下他们才行。让我们更加没想到是,今天遇到那么惊险的事情都被她们给化险为夷了。小旺这小子,我清楚,他能我并不感到惊讶。可是这俩这俩丫头,竟然也能如此沉着冷静的应对,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哪!”张定阳长叹到。

“怎么?你们路上遇到危险了?是什么样的危险?你们受伤了没有啊?”沈小欢听到了张定阳的谈论后,变很是焦急地询问着黄胜旺他们三个。

“我们都很好,没事,姐就放心吧!”黄胜娜应到。

“这就好!这就好!没事儿就好,你们这几个孩子可都要平平安安的,千万别出什么事情才好。”沈小欢调整好情绪后,缓缓地说到。

“放心吧,沈大姐,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黄胜娜说到。

“那就好。还没吃饭的吧!走,去我们那儿,老张,你也一起过来。我回去把饭菜热一热就能吃,白天老杜还在念叨着你呢?说要跟你好好的喝几杯。顺便过去告诉我们,今天你们在城里究竟发生什么事情了。”沈小欢说到。

“就是啊,老张,说啥你今天晚上也要陪我多几杯。这小子,就第一次跟他喝的时候,还比较尽兴,可后来,每次跟他喝,都喝不了几杯,他就醉了。”杜洪颇有兴致地说到。

“你小子啊,真是大大的滑头!”张定阳指着黄胜旺的鼻子笑着说到。

“滑头?什么滑头?老张你这是什么意思?”杜洪奇怪的问到。

“你们就别在这里闲扯了,赶紧走吧!”沈小欢笑着说到。

说着,几人就一同朝着杜洪的幸福小家走去。一边走路,一边还在继续聊着天。

杜洪再次问道:“老张,你刚才说那话什么意思?您为什么说他滑头,还故意学做日本人的腔调说话?”

张定阳道:“等一下还是让他自己说吧。”

黄胜旺不解道:“我要说什么呀?我又怎么滑头了。”

其实两姐妹早就明白了张定阳话里的意思,可就是黄胜旺这个当事人,却仍然是一头雾水。而杜洪夫妻就更是听不明白了。

张定阳没好气地道:“下午你不是还再说回来之后要跟你们的杜大哥和杜大嫂负荆请罪的吗?怎么那样闹腾了一下,这么快就给忘记了。”

这时,沈小欢也破天荒的开口了,道:“负荆请罪,什么负荆请罪,他们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我们的事情啊?干嘛要他们负荆请罪呢?”

张定阳道:“等一下,到了你们的住处,让他们仨自己说。”

沈小欢惊道:“他们仨,这跟她们两姐妹又有什么关系?”

杜洪也说:“就是啊,咱们现在说的可是小旺,这跟那两姐妹又有什么关系啊?”

张定阳笑道:“不急,这在路上说话,等到了你们那里,再让他们自己给你们解释吧!总之啊,他们可是让你们吃了大亏了。”

这时的黄胜旺终于想起了昨晚他们饮酒之事无奈的从怀中掏出了几根金条。这是刚用那一包大洋给换来的。黄胜旺把金条拿在手上,因为他怕到了杜洪的住处以后,又会把这件事情给忘记了。

天虽然已经黑了,可他们行走的速度,依然很快,一转眼就来到了杜洪夫妻的住处。

进屋以后,三人立马走到了杜洪夫妻的面前,并把金条也同时递到了他们的眼前。

黄胜旺赔礼道:“杜大哥,沈大姐,我们三个对不起你们,昨晚上那八十八坛好酒,都是我们三个给喝的。现在,我们手里暂时只有这么多钱,剩下的,我们就先欠着,以后再连本带利的还给你们!”

两夫妻同时很是惊讶地大叫道:“什么?”

黄胜旺道:“今天早上,听你们讲完了你们自己的故事以后,我们就把这件事给忘记了,多亏了张政委在城里的时候,给了我们提示,我们这才想起来。”

张定阳笑道:“老杜,这下你该明白?我刚才为什么说这小子耍滑头了吧?”

半天杜洪两夫妻才算反应过来。

杜洪应道:“你小子,确实滑头。我看你不仅滑头,还不地道,竟敢骗你洪哥!不厚道!太不厚道了!”

张定阳道:“这小子可不是在骗你吗?你八十八坛的好酒。我这俩丫头才喝多少?她们没人也才喝十八坛,还只有五斤的。而剩下的,全都是他一个人喝完的。”

黄胜旺道:“所以我们得赔呀!”

杜洪道:“这赔就算了吧,都自己家人,什么赔不赔的。不过说实话,在喝酒这方面,我确实是不如你们,别说是你了,就连这两位姑娘,我都比不上。”

黄胜旺道:“这怎么行呢?杜大哥?我们喝了你那么多,不说别的,就是本钱也不少啊?况且,那还都是一等一的上等好酒,我们可不能亏这个本啊?”

黄胜娜也说:“就是啊,杜大哥,你就先收下吧,先不要嫌少嘛!我们暂时也只能凑够这么多,等过段时间,再把余下的给你。”

杜洪怒道:“瞧你这丫头,说的都是些什么话,你把你杜大哥看成什么人了?你看你杜大哥像是那种贪念钱财的人吗?赶紧把金条给我收起来。”

张定阳在旁边打着圆场道:“老张,你就收下吧,这也算是他们三个的一点心意吧。再者说了,你为了党组织开起这家酒楼,也不容易,这也算是我对他们这种过失的一种惩罚,你就不要再推辞了。”

杜洪道:“那好吧,老张,既然你都已经这样说了,那我就先收下了。”

杜洪从黄胜旺接过了金条,然后放在了旁边的桌上。

没有言语的沈小欢,看得眼泪都差点流了出来,当然是激动,不过这感动自然也是有的。

沈小欢很开心地笑道:“呵呵真没想到,你们姐妹也这么能喝。”

杜洪转而对沈小欢道:“好了,这里有我陪他们呢?你赶紧去做饭吧。”

沈小欢很是欢喜的应了一声,就离开了。

黄胜娜和黄胜美同时道:“我们来给你帮忙。”

说着,两姐妹也跟着沈小欢去了厨房。

那三位女同胞走了以后,就剩下四位男同志,而这四位又继续欢快的聊了起来。

这时,杜洪突然想起了,张定阳刚才所说的危险之事,于是就问起了黄胜旺和杜洪。

于是,黄胜旺就把今天他们在城中所遇到的事情,都一五一十的跟杜洪讲了。

杜洪听完以后,很是震惊,也很是惊讶。震惊的是日本人和那个卧底,还有那两个不可思议的女人;而惊讶的是,世上竟然有那么巧合的事,那个花花太岁,不仅因他们而残废,还是因他们而死,还有就是那群流氓,居然最后与那个花花太岁闹翻了,这真叫是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啊。也是恶有恶报,罪有应得。

不多时,厨房里的三人,都纷纷端着饭菜出来了,待所有的饭菜完全上桌以后,几人便开始自在欢快的享用起来。

美餐配美酒,在享用美餐的同时,当然少不了美酒。

除沈小欢以外,每人都是一坛十斤重的老窖酒。这是杜洪自己珍藏的,在酒楼里,肯定是喝不到的。

杜洪自以为,沈小欢不知道黄胜旺他们今天在城里的事情。就想告诉沈小欢,可是他的话刚一出口,就硬生生的被沈小欢给堵了回去。

沈小欢道:“刚才这两姐妹都已经告诉我了,你就不用再给我说了。这些都是不怎么开心的事,就不要再提了。”

杜洪道:“好,不提了,不提了,咱们喝酒。”

说完,几人又继续边吃边喝起来。

这杜洪的酒量还真不是一般的差,这一坛子酒才喝去一大半,就已经醉倒了。

沈小欢看着杜洪,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对众人道:“你们喝,我先把他扶到床上去,等一下,再过来陪你们。”

黄胜旺道:“沈大姐你就坐着吧,杜大哥我来扶他回房。”

张定阳接道:“我也来,两个人扶,会轻松些,我也来吧。”

说着,黄胜旺和张定阳就从沈小欢的身上拉过杜洪,一同送他回房去了。

随后,沈小欢也去酒架上拿了几坛子珍藏好酒,放在了餐桌上。

不一会儿,黄胜旺和张定阳两人便从杜洪夫妻的卧室走了出来。

他们见桌上有多了几坛子酒有些奇怪。

这时,沈小欢却说到:“坐吧,刚才有老杜在,我不能去他知道我能喝酒。要不然的话,我这一天什么做不成,光陪着他喝酒就够了。自己又不能喝,却还爱逞个能,你们放心,我的酒量没有老杜那么差,不过比起你们来,我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正好,现在老杜喝醉了,也睡下了,我就来陪你们喝两坛。”

几人同时惊讶道:“啥?两坛?”

沈小欢笑道:“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因为我还要照顾老张,所以,我也就只能够陪你们喝两坛。”

黄胜美问:“那大姐,要是正儿八经喝的话,你能喝多少啊?”

沈小欢道:“这个不好说,估计也就五六坛吧。不过,还得请你们替我保密,尤其是老杜。”

众人皆道:“这个没问题。”

说完,这几人又开始开怀畅饮起来。他们一起吃吃喝喝,尽是一片欢乐气氛。

众人吃饱以后,黄胜旺等四人就一同回到酒楼里去了。

肚子是饱了,但这喝足嘛,自然是没有的了。不过今晚还是很畅快、很开心的。

待那四人走后,沈小欢便开始了忙碌的收拾,收拾好以后就回去休息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