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胜旺、黄胜娜、黄胜美和艾龙欣四人继续欢快聊着。

“对了,你们刚才是不是说,你们在文笔峰开的药铺?那你们认识神医姐妹和仁善三兄妹吗?还有一个叫什么良心药师的。”艾龙欣询问到。

“怎么了,二姨,您打听他们是有什么事情吗?”黄胜旺问到。

“也没什么事情,我就是好奇,随便问问。”艾龙欣说到。

“小娜、小美,今天二姐不能跟着你们去文笔峰了,你看她现在这样,也没办法过去呀?还是等张大哥东西找回来再说了!”艾龙成说到。

“这样也好,那就等舅舅找到人皮面具后,我们再过来接她。”黄胜旺说到。

“那就请二姨再忍受几天,到时候,我们在一起过来接你。”黄胜娜安慰的说到。

“十年都忍受过来了,我又怎么会在乎这几天的时间呢?我不管结果怎么样,只要你们都有这份心,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艾龙欣说到。

“二姐,你可要相信她们,神医姐妹这个称号可不是白给的。”艾龙成说到。

听到艾龙成说这话,艾龙欣很是惊讶甚至有些难以置信。

“你说什么?她们就是神医姐妹?你们可真是了不起啊,那你们应该认识良心药师和仁善三兄妹了?”?艾龙欣问到。

“姐,这些这都说的是他们三个,良心药师就是小旺,而仁善三兄妹,则是众人同时对他们的尊称。”艾龙成抢着说到。

“不会吧,你们也太厉害了。龙成,这么好的事情,怎么一直都不跟我说?”艾龙欣问到。

“二姐,不是我不跟你说,而是我以为,你一直都没出去,不知道这件事情。而且我也觉得,你知道这件事情,对你也没有多大意义,所以也就没有告诉你。”艾龙成解释到。

“没事,二姨,这些都是虚名而已,不用太去在意。两位舅舅,二姨,小旺哥,我们两姐妹去找那两位大姐,跟她们聊一会儿,等一下,记得叫我们一声。小旺哥,你就好好的陪一下二姨。”黄胜娜叮嘱到。

“嗯,我知道,那你们就先去吧。”黄胜旺说。

死说完,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就离开了艾龙欣的纺纱间,朝着前台的方向走去。

两姐妹来到前台,正好碰上几个中年女人,前来布庄选购布匹。

看着那两个女服务员,都在熟练的跟客人做着介绍,那极为甜美的声音,极其优雅动作,真是给人以无限的魅惑感。

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来到这两名服务员的身后,静静的看着她们在客人面前,尽心竭力的给客人提供极为周到的服务,仔细的聆听着她们对各类客人的礼貌回应。

感觉自己的身后有人,就立刻转身礼貌的打着招呼,并询问她们有什么需求。两姐妹纷纷摆了摆手,并且说没有什么需求。

然后就乖乖的退到了一边,没再打扰这两人做生意。

待到那几位客人,选好了自己心仪的布匹以后,都兴尽而归了。

等到众人离开以后,云桃红和云柳绿就朝着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的方向走了过来。

“实在是不好意思,两位姑娘,让你们久等了。既然不是来买布的,那定是有别的什么事情吧?”云桃红礼貌的询问到。

“哦,我们是你们老板的姨侄女,我叫黄胜娜,这是我妹妹黄胜美,我们其实有一件事情想跟两位大姐商量一下。”黄胜娜说到。

“什么事,你们就说吧,只要我们能够做到,就一定尽力而为。”云桃红说到。

“是这样,过两天我们想带着你们老板出去一段时间,看有没有办法帮她恢复容貌。刚才我们的二姨都跟我们说了,你们不仅不嫌弃她的容貌,还任劳任怨的帮她打理铺子。而且,你们对布庄的热情,我们刚才也是看在眼里的,记在心里的。所以,在她离开的这段时间,就想暂时先把这个铺子交给你们来管理,而这期间所有的利润,我们是分文不要,全部都归你们。这样也能更进一步的改善,不论是你们的婆家,还是你们的娘家,亦或是你们的孩子都能过上更好的生活。”黄胜娜说到。

“就是啊,两位大姐,这都是我们一致做出的决定。而且,我们还决定,在我们的姨娘回来以后,你们不仅以前的股份和分红都不变,而且还有三分之一的红利和利润都归你们。”黄胜美说到。

这两姐妹哪能想到,这是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对她们有意的试探。这试探,看似无意,却是有心,而这两人的回答,不仅让她们很满意,而且还对某人的终身大事有了一线希望。

“不瞒二位姑娘,我们亲生的姐妹。从小就父母双亡,哥哥也都在战场上打仗战死了。现在,就剩下我们姐妹俩相依为命。而且,因为我们身体上有些狐臭隐疾,因而没有人愿意娶我们。现在我们的身上,也都是装了好几个香囊,才能勉强掩盖住。而你们所说的婆家娘家还有孩子,对于我们来说,那就是一种莫大的奢求。所以,现在只要够我们生活,至于另外能挣多少大洋,对于我们来说,也就没有那么在意了。更何况,艾老板和老板娘对我们的待遇已经很是不错了,就不用多加什么利润之类的了。对了,老板娘要走多久啊?”云桃红说到。

“少则半年,至于这最多嘛,现在还不好说,这要看她的恢复情况如何。对了,你们说你们都有隐疾,不就是狐臭吗?这算什么隐疾。下次我们过来给你们带两副专治狐臭的药,我们那可是独家秘方,只要你们能够坚持,并且按照我们的方法使用,不出半年,保证是药到病除。如果到时候你们的药喝完了,而我们又没有过来,你们就可以去文笔峰顶的紫阳塔找我们,那里就是我们的药铺,而且那里也只有我们一家药铺,如果药铺找不到我们,你们就可以去真人宫旁边的紫府茶香酒楼,你在那里去问一下前台的掌柜,就会知道了。”黄胜娜说到。

“可我们要是都走了,这里怎么办?这里可不能没有人看管哪?”云柳绿不解的问到。

“你们不一定非要两人一起去,你们可以就一个人看铺子,一个人过去取药。”黄胜美说到。

“这恐怕不行,要是被那个花花太岁碰上,那可就倒霉了,最近听说回国了,所以这两天,我们一直都是在这里住着的。”云桃红有些不安的说到。

“花花太岁?哼!只怕他现在还在路上正在向蜗牛一样往回爬吧,你们尽管放心,他以后再也没有办法祸害任何一个姑娘了。”黄胜娜笑着说到。

“这话怎么说?”云桃红与云柳绿奇怪的问到。

“昨天下午,我们从药铺在回酒楼的路上,他调戏我们姐妹,而且还侮辱我们三兄妹,让我哥哥和另外的两个人把他给废了。他现在手筋脚筋都断了,琵琶骨也被刺穿了,他要想回到城里的话,估计也就只能爬着回来了。”黄胜美笑着说到。

“是真的吗?这简直是太痛快了,不过,这样也不能阻止祸害人家姑娘啊?你却怎么说他现在已经无法祸害任何一个姑娘了呢?”云桃红很是不解的问到。

还没等到两姐妹解释,这时铺子里来了几位客人。而这几个客人见到黄胜娜和黄胜美,也不待云氏两姐妹做任何的欢迎,便不由自主的叫了起来。

“神医姐妹?原来你们在这里呀,怪不得今天在药铺等了你们半天都不见你们的人影呢?”顾客甲尖叫到。

“实在是不好意思,今天我们三兄妹就想出来逛一下,顺便探望一下亲人,而走的时候又特别匆忙,就没有挂出歇业的牌子,真是对不起各位了,让你们白等了。”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很是歉意的说到。

“没关系,碰上那种事儿,谁的心情会好啊。对了,今天早上好像有三个人把那个败类扶到你们的药铺门口去了,说是要让你给他医治。”顾客乙说到。

“你们知道是什么人吗?”黄胜美很是生气的问到。

“不知道,好像听他们自己说,是你们三兄妹的朋友。对了,良心药师呢?他也在这里吗?”顾客乙说到。

“是的,他现在正在和我们的亲人聊天,对了,你有没见到那三个人带着那个混蛋离开。”黄胜娜询问到。

“好像他们后来得知了他的真实身份,并且知道他们调戏你们,就把他扔在了路旁边。后来有人见他可怜,就把他扶到城里来了。”顾客甲说到。

“啥?不过这样也好,省得在山上麻烦,反正到了城里,他也做不成什么坏事儿了。”黄胜娜先是一阵惊讶,然后转而平静的说到。

直到这时,两姐妹心中的气愤才算是消了一些。

“可不是吗?一个四肢全废的阉人,还能做出什么坏事儿来。”顾客甲说到。

进铺子的众人都和这两姐妹欢快的聊了起来,一边聊,一边挑起了布。因为这些都是老顾客了,也不用云桃红和云柳绿做过多的介绍,甚至都用不着她们介绍,人家这些布的材质与质量。

这些人的谈话,听到另外两姐妹是一愣一愣的,同时心里也是惊讶无比。

云氏两姐妹不由得心道:什么?她们就是大名鼎鼎的神医姐妹,而且良心药师也都在这里?不会吧,她们要不要这么幸运啊?现在居然见到了神医姐妹和良心药师,而且,她们还和神医姐妹在很随和的聊天,而且还主动要求给她们治疗隐疾?而且,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她们还有可能会见到同样都是大名鼎鼎的仁善三兄妹呢?

不过,没过多长时间,她们也就知道了,这仁善三兄妹就是神医姐妹和良心药师的事情了。

“估计要不了多久时间,你们仁善三兄妹的的名号,就会传遍整个紫阳省的。”顾客丙饶有兴致的说到。

“你们都过奖过奖,我哥都做出那样残忍的事情了,怎么还配得上这个名号啊?”黄胜娜说到。

“对于那种人来说,那能叫什么残忍啊,你们这是在为民除害,你们没有杀了他,就已经算是天大的仁慈了。”顾客丁咬牙切齿的说到。

“怎么你们每个人都会说这样的话啊?昨天下午那些看热闹的人这样说,今天早上我的大哥大姐这样说,现在你们也是这样说,我有些好奇,他真有你们说的那么坏。”黄胜美明知故问到。

“他几乎是把咱紫阳省里所有城里的姑娘都祸害了个遍,人能不恨他吗?”顾客甲说到。

“就是啊,他简直就是禽兽不如,就连亲生的姐妹,都没能逃过他的魔爪,就更别说其他的什么姑娘。”顾客乙很是气愤的说到。

对于众人描述的这些,这两姐妹的心里,自然是清楚,因为今天早上就已经听沈大姐讲过了。

而黄胜娜故意去问众人这个问题,她就是想确认一下,这些人跟沈大姐所讲的有没有出入。当然,这些人不可能像沈大姐讲得那样详细,他也都只是挑出其中的重点,拿出来和众人一起谈论。

不多时,那几个女顾客拿着自己挑好的花布,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布庄。

众人走后,这云氏两姐妹也缓过神来。她们专心致志地盯着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而且在看她们的眼神里都放着光。

紧接着,她们的双手都竖起了大拇指,两人一同惊讶的小声说到:“你们简直是太厉害了!”

“两位大姐过奖了,其实做这件事情是我们的哥哥,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再说了,我们都跟你们一样,也都还是个黄花大闺女,哪有勇气和胆子做出那种事情啊?”黄胜娜谦虚的说到。

不过她说的也是事实,她们本来想出手有那个花花太岁一顿的,可没想到黄胜旺却能站出来维护他们,而且还做出那种残忍的事情来。

“我们不是说这个,不过你们的哥哥对你们却是挺好的,竟然能那么维护他们,就连我们当初那两位哥哥,也都没有这样维护过我们,真是羡慕你们哪!”云桃红极其羡慕的说到。

“那你们的意思是?”黄胜娜奇怪的问到。

“我们是说你们的名号,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竟然三个名号都是你们的!这确实是我们想破脑袋也都没有想到的,我们简直是太佩服你们了,怪不得你们对我们的隐疾那么有信心呢!对了,你给我们治疗隐疾,医药费一定很贵吧?”云桃红说到。

“你们把我们的姨娘还有这个铺子都照顾得这么周到,我们又怎么能找你要医药费呢?放心,你们来,我分文不取。”黄胜娜笑到。

“这怎么能行呢?再说了,你们的那些药也都一定会名贵,我们可不能让你们亏本啊!”云桃红说到。

“什么名贵不名贵的,我们那些都是些中草药,在咱们这山上,漫山遍野都是,到时候,我们多上山去采一些也就是了。”黄胜美笑到。

“对啊,再说了,咱们今天也都认识了,以后呢,也不算什么外人。而且,我们以后也会和艾龙成舅舅一起,经常过来看你们的。”黄胜美说到。

“之前,艾老板也经常过来看望老板娘啊。”云桃红故意岔开话题说到。

“我不是说来看望二姨,而是来看望你们哪,大姐。”黄胜美笑到。

“呵呵!我们又不是像陈璇那样的大歌星,有什么好看的?”云柳绿说到。

“大姐,你这话可就说得不对了,你们为我们二姨管理这家布庄,就像是给自己家里干活一样,那样的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不遗余力,可比那什么大歌星要重要得多了。我们宁愿跟成舅一块儿过来看你们这两位大功臣,也不去看那些什么歌星明星的。”黄胜美说到。

“我们哪有你们说的那么伟大,那么厉害啊?我们也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事情而已,更何况,我们总不能白拿你们的股份、薪水和奖金吧?”云桃红笑着说到。

“是你们太谦虚了,你们不仅把布庄都照顾得挺好的,而且对我们的二姨也可以说得上是无微不至了。”这时黄胜旺从后面走了出来,缓缓地说到。

“哥,你怎么出来了,不陪二姨多说回儿话吗?”黄胜娜问到。

“这会儿时间也不早了,咱们也该回酒楼里去了,不然等一下,杜大哥和沈大姐又该着急了。”黄胜旺缓缓地说到。

“哦。”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同时应到。

“这位是?”云柳绿询问到。

“他就是我们的哥哥,他叫黄胜旺。”黄胜娜介绍到。

“两位大姐你们好!刚才我二姨,哦,也就是你们的老板娘艾龙欣,她已经给我们说过了,说你们不仅不嫌她面目丑陋,还每天为她打理店铺,洗衣做饭,对她真的是体贴入微,无微不至。所以,我们非常的感谢。不知道这两个丫头跟你们说了没有,估计过两天,我们要带着你们老板娘,出去一段时间,而这里就得麻烦你们二位多费心了。”黄胜旺说到。

“两位姑娘都已经跟我们说过了,你们就放心的走吧,这里就给我们了,至于利润的事,还是跟以前一样。毕竟你们才是这里真正的老板,轮谁也都轮不到我们姐妹两个人。”云桃红很是客气的说到。

“姐姐说得没错,好歹我们也只是这里的员工,能得到你们的充分信任,是我们姐妹俩的福气。再说了,我们在这里工作,为老板和老板娘打理好这里的一切也都是应该,毕竟我们也是拿了你们那么多的薪水的。”云柳绿说到。

“两位大姐,请你们就不要推辞了,这就算是我们对你们二人辛苦劳作的一点心意吧。你们要是再推辞的话,那就是对我们的不尊重,也是对我们的侮辱,这样的话,你们以后还让我们怎么做人哪,还怎么跟你有好的相处啊?”黄胜美激到。

“就是啊!”黄胜旺和黄胜美也同时说到。

“那好吧,既然你们都这样说了,我们就答应了,我们姐妹真是很过于不去,竟然让你们吃了这么大的一个亏。”云桃红万分抱歉的说到。

“这就对了嘛!我们有什么好吃亏的,我们兴许还赚了呢?”黄胜旺笑到。

“你们所有的利润全都归我们姐妹了,你们怎么可能赚呢?”云柳绿不解的问到。

“我哥的意思是说,咱们又多了两个朋友啊,友情可是连金钱都买不来的,你们说我们是不是赚了呀?”黄胜娜笑着解释到。

的确,这友情确实是金钱都难以买得到的。不光是友情,包括亲情、爱情,这人世间所有的情感,都是用金钱无法买到的。

不过,黄胜旺的话里还有另外的一层意思。那就是,兴许不久的将来,这两位大姑娘都有可能成为他黄胜旺的舅娘呢?

当然,这种话怎么可能在毫不知情的当事人面前明说,故而,他也就只好说得隐晦一些。然后在做一番真假变换的解释,也就能蒙混过关,可没想到,黄胜娜竟然替他做了这件事情,真是心有灵犀啊!

就在这时,张定阳走了出来,并催促着黄胜旺他们。

“小旺、小娜、小美,时间不早了,咱们也该回去了,咱们回去也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呢。”张定阳大声到。

“好的,舅舅。”黄胜娜应到,然后又转身对云氏姐妹说到,“现在时间不早了,我们都该回去了,过两天再来看望你们。”

“那好,几位老板慢走。”云桃红应到。

说完,几人就一起离开了布庄,朝着文笔峰的方向走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