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说完了卧底暴露之后的事情,现在,我们就回过头来,继续看黄胜旺他们这边的发展吧。

自张定阳、黄胜旺、黄胜娜和黄胜美三人救下方天南与李大花二人以后,他们就来到了一个小角落,脱下夜行衣。然后,就大摇大摆的朝着艾家济世堂走去。

来到艾家济世堂的四人,将这四套衣服交给了艾龙成,并且让他好好收起来,说不定以后以后还有可能用得着。

这时的药铺,都基本上没什么前来的瞧病的患者了。

于是,艾龙成就决定带着黄胜旺太们几个人去找艾龙欣。

黄胜旺本想让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跟着张定阳一起回酒楼。

可黄胜娜却说:“小旺哥,刚才龙成舅舅不是说,你以前说过,要让我们姐妹去看一看你的那位姨娘吗?所以,少了我们姐妹两又怎么能行呢?”

黄胜美也接道:“就是啊,小旺哥,既然你要让我们过去看看,这又怎么能少得了我们呢?我们是不会给你添麻烦的,也不会打扰你们亲人团聚。”

张定阳接道:“小娜小美,人家一家人团聚,我们一起去凑什么热闹啊?你们看这样好不好啊?今天,我们就不去了,先回你们杜大哥的酒楼,有什么事情,等他们团聚了以后再说,要不然就过两天,过两天让小旺这小子陪着我们一起过来。反正我也想在这三秦城住上一段日子,好好陪陪你们,好好的照顾一下你们。顺便看能不能跟小旺这小子,痛快的喝几顿酒?”

黄胜娜似乎想起了些什么,哎呀!不对,应该是终于想起来,早上听了杜洪夫妻的那段凄惨的往事之后,居然,把这事儿都给完全忘记了。若不是张定阳提到喝酒,那还指不定什么时候会想起来呢?

“喝酒?哎呀!不好!小旺哥,咱们今天早上是不是都给忘了?”黄胜娜恍然大悟到。

“啊!咱们还真的是给忘了,你瞧,我这现大洋都还在身上装着呢?”黄胜旺惊叫到。

“算了,也只能回去再给他了。”黄胜娜说到。

“也只能这样了。”黄胜旺说。

“怎么了?什么忘了?很重要吗?”张定阳很是惊讶地问到。

然后,黄胜美就把张定阳拉到一边,并附在他耳边小声道:“舅舅,我们昨天晚上偷喝了杜大哥八十八坛酒,今天早上本想陪他些成本费的。可谁曾想,我们竟然把这个事都给。你要不说,回去跟小旺哥喝酒,我们可能还想不起这档子事儿呢?”

“啥?“张定阳大声叫了出来,他觉得,这很是不可思议。

“嘘!舅舅,你别那么大声好吗?你以为一个姑娘家,那么能喝很光彩吗?”黄胜美阻拦到。

”八十八坛?那么多?瞧我这一激动,竟把这事儿给忘了。那你们两姐妹喝了多少啊?”张定阳很是惊讶的问到。

“五斤一坛的,我们两姐妹每人都是整整十八坛,其实连我们自己也都没想到,我们居然那么能喝。剩下的,都是小旺哥喝的,到现在,杜大哥,也都还不知道,这酒是我们喝的呢?”黄胜娜说到。

“你们都喝了那么多,这臭小子,没对你们姐妹有什么图谋不轨吧?”张定阳一本正经的问到。

“舅舅!你把我们姐妹都看成什么人了,我们像是那种随随便便就被人欺负的姑娘吗?再说了,他也不敢对我们怎么样啊!”黄胜美娇声说到。

“这就好,要不然的话,我让他好看。”张定阳笑到。

“我很好奇耶,舅舅!他要是真对我们做出什么事情来,你会怎么让他好看哪?”黄胜美一本正经的问到。

“那我立马就把他送去前线。”张定阳振振有词的说到。

送去前线,意思已经很明显的,就是让他去送死嘛。不过,以黄胜旺的本领与机灵,要想让他死,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要是我们姐妹俩都舍不得呢?”黄胜美调皮的说到。

“这是你一个姑娘家该说的话吗?也不嫌害臊?不过,要说舍不得,呵呵!我看也是你舍不得,这并不能代替你姐姐吧。”张定阳笑着到到。

“要不我把她叫过来问问?”黄胜美说到。

“这种事儿,你怎么问呐?真是调皮。”张定阳笑到。

“你瞧我的。”黄胜美抬头叫到,“姐姐,过来一下,舅舅有事要问你。”

“什么事啊?就在这儿问吧。”黄胜娜应到。

“你过来嘛!过来就知道了。”黄胜美喊到。

黄胜娜兴冲冲地走到了张定阳和黄胜美的身边。

“什么事啊?还搞得这么神秘。”黄胜娜问到。

“舅舅说要把咱俩的小旺哥送去前线送死,问你舍不舍得?”黄胜美说到。

黄胜娜很是惊讶望着莫名其妙的两个人。

“好端端的,干嘛要把小旺哥送去前线哪?”黄胜娜不明所以,就大声喊了出来。

黄胜旺哪知道这其中的道道儿,听说是要送他去前线,立马就来了兴趣,于是也一同凑了过来。

“姐,你不要这么大声嘛!”黄胜美随后就将跟张定阳的谈话内容,重新复述了一遍。

黄胜娜听完后,这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

“当然是不舍得了,就算要去,也是我们一起去。要是在战场上真出个什么意外的,那我们岂不是还没……就要……”黄胜娜欲言又止。

后面的话,黄胜娜没敢说出口。而她想要说的话就是,他们岂不是还没有成亲,就要让她们姐妹守活寡吗?这怎么能行呢?她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最不愿意去亲身经历的,也就是这个了。

听到黄胜娜的话,张定阳心里自然是明白。

看来经过这几个月的相处,她们两姐妹对这个貌似吊儿郎当的小青年,早已是心生好感了。而且,这两姐妹,好像也很乐意将来能够同侍一夫。

而且,张定阳也是一个很开明的人,他不会像别人那样,去阻止些什么。况且,现在这两个姑娘都这么大了,他就是有心想去阻止,也是阻挡不住的。

更何况,根据地也需要他,他也不能天天都待在他们身边吧。所以,他们自己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他也就不管了,也不想再去管了,从而也就只好放任自流了。

再者说了,不管怎么说,他也只是个舅舅,而并非亲生父母,也不宜管得太多。否则,不仅没什么用处,反而还会有很大的反作用,甚至,管来管去,还会管成仇人。

想到这里,张定阳自然也就释然了。

谁知道,他们的谈话竟被黄胜旺听了个正着。

“早知道,这样就能上前线,我干嘛还要什么正人君子啊?”黄胜旺一脸邪笑到。

“想得美!”两姐妹同时嗔到。

“既然是这样,那我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不过,我告诉你,你以后要是敢对我这俩闺女不好,我就让你去后勤做苦力。”张定阳高兴的说到。

“那这样看来,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做我的正人君子吧!不过张政委,你就放心的把这两姐妹交给我吧!我向你保证,我要是对这两姐妹不好的话,别说是你了,就连我自己也不会轻饶了我自己的。”黄胜旺信誓旦旦的说到。

“你们一个二个,还真是害臊,尤其是你们,两个姑娘家,这种话也能说出口!”张定阳说。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姑娘家嫁人,小伙子娶媳妇,也都是迟早的事。不过舅舅,这种事,只能在你们面前说说,其他人还是暂时不知道的好。”黄胜美若有所思的叮嘱到。

“这个我明白,”黄胜旺和张定阳同时说到。

“只要你们姐妹不说,张政委不说,我也不说,就绝对不可能有第五个人知道这件事情。不过,要是别人看出来的,或者是通过别的什么原因知道的,可不算哦!其实,就算你们不说,我也正想跟你们说这件事情的,还记得我以前跟你们说的那个计划吗?而这个计划,必须我们要是兄妹关系才能够顺利的完成,否则,就会一无所成。”黄胜旺义正言辞的说到。

“那是当然,我们怎么可能出去说,这舅舅嘛,自然是不可能的了。”两姐妹同时说到。

张定阳也只是把这三人,当成了普通的秘密交谈。可只要她们姐妹知道黄胜旺说这话的言外之意。

这话当然说的是杜洪和沈小欢夫妻。就算是今天早上在他们那里享用早餐的时候,他们还不忘拿这三人开涮。

至于不能和其他人说的原因嘛,那就是他们目前的关系是兄妹。要是突然公开他们之间不是兄妹,众人一时肯定也是难以接受。

再者,也是为了黄胜旺前面所说的那个计划。这是他的一个新计划,而这个计划,也必须要他们是兄妹的这层关系,才能够有效的执行,并且顺利的执行。

而黄胜旺的这个计划,也是早就跟这两姐妹商量过了的,并且这两姐妹也是同意了的。

张定阳听到说有他们自己的新计划,立刻就来了兴趣。

张定阳好奇的问道:“什么计划,能提前给透露一下嘛?”

黄胜旺说:“我这个计划,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契机,只要能够准确的找到这个契机,我们这个任务就能够有效的实施并执行,而且利用我目前的身份,有很大的把握能够顺利的完成。”

张定阳问道:“你有多大的把握?”

黄胜旺回答:“只要处理得当的话,我有八成的把握。”

张定阳说:“那你倒是给我讲讲,看我能不能给你出点主意?”

就在这时,艾龙成叫他们还在欢快的聊着,就过来催促了。

于是,他们就一致决定,等晚上回到酒楼后,再说这件事情。

而这四人刚才所讨论的内容,艾龙成自然是不知道的,否则的话,他也不会这么平静,势必又要纠缠好一阵子了。

“舅舅,你还是先回酒楼里去吧,我们会尽量早点回来的。”黄胜娜关心的说到。

“反正我一个人也没有什么事情,不如就跟着你们一起去喽!”张定阳说到。

“那好吧,到时候,舅舅。咱们就一块儿回去。”黄胜美说到。

“那好,就让艾老板走前面带路,我走在最后面就好了,而且你们走中间也是比较安全的。”张定阳关切地说到。

“政委同志,你还是跟着走前面吧,我一个人很无聊,正好陪我聊聊天。”艾龙成突然凑过来说到。

“这……”张定阳有些为难的说到。

“这有什么好为难的,跟我走吧。”艾龙成不由分说,拉着张定阳往前走。

张定阳没有办法,就很是无奈地跟着艾龙成一起走在了最前面。而且一边走着,还一边欢快的聊着天。

而黄胜旺三人则是一路紧跟,并且他们三人一路走着,从没有说过一句话。

“政委同志!请问你们刚才在聊些什么呀?聊得那样投机。”艾龙成好奇的询问到。

“没什么,就是做了一回月老,替人牵了一会红线。对了,别叫我政委同志,冒昧的问一句,你今年贵庚啊?”张定阳故意岔开话题问到。

“我今年四十岁,请问多大呀?”艾龙成反问到。

“我痴长你几岁,几年四十二岁了。”张定阳回答到。

“张大哥现在成家了吗?”艾龙成问到。

“成了,现在孩子都已经有十多岁了。因为我和我妻子根据地都有自己的革命工作,所以现在孩子是由他的姥姥姥爷带着的。对了,你成家了吗?”张定阳问到。

“哦,我还没有。”艾龙成回答到。

“怎么就不找一个呢?”张定阳问。

“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要么就是嫌我不去当兵打仗,没什么出息,要么就是嫌我做这医生太过寒酸啊没什么大的作为,要么就是说我有那么一个丑姐姐,不愿意跟我。还说什么,是什么遗传。没有遗传给我而是遗传给了我的姐姐,我跟人家说,她这是因为意外,被火给烧的,可是没人肯相信,也没有人愿意相信我说的话。几个月前,你这两个外甥女来找到我,向我打探消息,于是我就从她们的身上看到了一线希望。后来,我就在小旺的面前提了一下,他就说要带着她们去给我二姐看一下。后来,我估计是因为事情多的就把这件事情给忘记,我又不好主动提起。而且他们之前每次到城里来,都没有三人同路过,每次也都只是两个人,过来,这就让我更加不好意思了。”艾龙成说到。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她们既然随着小旺叫你舅舅,那就跟你的亲外甥女差不多,以后就别再有这样的顾忌了。我相信她们,只要你跟开口,不管能不能办到,她们也都一定会尽力而为的。”张定阳说到。

“这怎么可以?叫是可以这样叫,可毕竟你才是他们的亲舅舅啊,更何况,她们还是我的救命恩人呢!我哪有资格对她们提出什么要求啊?”艾龙成说到。

“你也别总是把她们救你的这事儿,记在心里。我姐姐和姐夫都是心底很善良的人,虽说他们都已经不在人世了,可他们的这两个女儿,却完全继承和发扬了他们善良的秉性。所以,我姐夫和这两姐妹救你,也并不是为了图什么报答。只要能让她们知道,你是平安幸福的,健康快乐的,我想她们也就应该心满意足了。”张定阳说到。

“没错,当初他们父女三人救我的时候也是这样说的。”艾龙成说到。

“这不就对了,我虽然在这两姐妹刚出生不久被逼无奈的离开了他们,可是对于我姐姐和姐夫的为人,我还是很清楚的。再说了,说不定这三个人以后还会有什么样发展呢?所以不管认的也好,亲的也罢,就不要和她们那么客气了。你看对你家外甥,平时都是吆五喝六的,他还不是照样听?他敢说半个不字吗?”张定阳笑着说到。

“张大哥,我怎么能跟你比啊?你可是咱们紫阳省根据地的大政委,是他们的领导。你别说对这小子吆五喝六了,就算是打他骂他也都不为过。而我算什么呀?说白了,就只是一个给你们搜集和传递情报的,我还得他们领导呢,我哪有那本事,对她们指手画脚啊?对小旺这小子还差不多。呵呵!”艾龙成说到。

“话可不能这么说,这几个孩子也都是乖巧懂事的,再说了,我虽然是他们的政委,听起来好像是他们的领导,也挺像那么回事儿的。不过,咱们共产党人,可不讲求官僚主义那一套,所有的人,在我们的眼里也都是平等的。而且,我虽然在某些方面也在领导着他们,可是我总不能有事没事都打他们,骂他们吧?也只有做得不对的时候,才是该罚就得罚,该批评就得批评。可是这打骂吗,咱们共产党人可是严令禁止的,并且,还是有纪律管着的。”张定阳说到。

说到这儿,艾龙成也是无言以对了。于是,他又换了一个话题,重新开始聊了起来。

三人跟在后面,听着前面那两人的谈话,而他们谈论的主题,都是在围绕着他们三个,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不多时,他们五人便一起来到了艾龙欣的欣荣绸布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