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见两姐妹再开始坐诊了,他们也就没有再继续聊下去。甄友庆三个人便一起逛宝塔去了,而且过了好长时间,这三人满心欢喜来继续陪着黄胜旺他们,顺便也可以给他们帮一些小忙。

甄友庆、甄友毅和郭铁汉三人走后,黄胜娜和黄胜美一边给刚刚到来的患者瞧病,一边跟黄胜旺饶有兴致地聊着天。

“多喝两杯。哼哼!”黄胜娜发出了一声及其渗人的冷笑,然后继续貌似开玩笑地说道,“你今晚还想喝多少啊?昨晚你还没把我们姐妹俩折腾够啊?”

“你们可是我亲妹妹,不折腾你们,我还能折腾谁去啊?”黄胜旺笑着说到。

这时,黄胜娜也在心中暗暗地说道:“谁跟你是亲妹妹,说得真好听。诶!不对呀?刚开始不是说是堂妹吗?怎么现在在他这里又成亲妹妹了?哎!不想了,随他吧,爱咋咋地?”

对啊,他们这身份,原本也都是假的,又何必在意是亲还是疏呢?

更何况,他们假扮堂兄妹这件事,也只有少数的几个人知道。而在外人面前,虽说并没有否认过这件事情,可是他们从来没有承认过呀?

因此,在外面只说他们是兄妹关系,至于究竟是什么样的兄妹关系,那就随众人猜去好了。

黄胜旺继续说道:“昨天晚上,我真的是太累了,所以才那么快就醉了。今天晚上,我就让你看一看,什么才叫真正的酒中仙?”

“那好,我们就拭目以待。”黄胜娜调皮的笑到。

黄胜旺接着就诡异的笑了笑,说道:“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之后,三人也都专心做事,不再言语了,即便是甄友庆等三人回来以后,也都是如此。

黄胜旺的真实酒量,这两姐妹也确实是不清楚。因为,即便每次都会和杜洪喝上两杯,可这他的酒量,哪能跟黄胜旺去比啊?

所以,他们每次在一起的时候,为了不让杜洪在他们面前失了面子,便喝到杜洪有些醉醺醺的时候,他也故意装醉。

这样一来二去,也就没人知道他的真实酒量了。

而这张定阳,自从把大小岛的事情告诉给他们以后,就在这里待了大概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并帮着他们建立药铺,后来就会根据地了,这算起来,差不多也有一两个月了。

而且在当时,每次都想和张定阳大喝特喝的时候,都不能如愿以偿,因为他们时刻都与他们在一起。说是玩好陪张定阳这位老朋友,在这三秦城里好好玩玩。

因此,这两人也就只好打消了斗酒的念头。

而昨天,他也真的是太累了,刚刚几杯酒下肚,也就不怎么能喝了。

因而,他只是刚把杜洪灌倒,自己也就真的已经是滥醉如泥了。若是搁在往日,就那点酒,也就只是打打牙祭而已。

“来,给病人抓药去。”黄胜娜有些嗔怒,然后又对那位病人和颜悦色的说道,“好了,你过去抓药吧。”

随后,黄胜娜便将一张药方交给了那位病人,那位病人离开以后,就开始了对下一位病人的诊治。

那位病人从黄胜娜的手中接过药方以后,就径直走向了黄胜旺。

在场的众人,看见这几兄妹在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嬉戏欢笑,都不禁幸福而又喜悦的笑容,而他们也只会觉得这三兄妹的感情深厚,除此以外,他们也不会去想别的什么事情,更加不会去怀疑他们的兄妹关系究竟是真是假。

所以,人们自然而然的就会去想,这几个兄弟间的关系,就相处得如此融洽。那么,他们这一家人一定是其乐融融,每天都是幸福与欢乐相陪伴。那该是一件多么令人向往的事啊?

于是,他们就幻想着,有这样的一个家庭的存在,所以自然也就把他们当成了心目中的榜样,以及学习的对象。

突然,旁边又钻出来一个中年患者,打趣地说道:“呵呵!妹妹照顾哥哥,是理所当然嘛!更何况,还是亲兄妹呢?”

这时有一位中年妇女患者开口说话了。

她说道:“凭什么我们这些做姐姐妹妹,还有做夫人小妾的,就得照顾你们这些哥哥弟弟和相公啊?难道就因为我们是女人,你们是男人吗?难道就不能让你们这些臭男人,照顾一下我们这些女人吗?”

中年男人反驳道:“我们我们每天都在外面奔波劳碌,而你们每天在家里,也不见你们怎么辛苦啊?再说了,你们女人生来不就是伺候男人的吗?所以让你们女人伺候一下我们男人,也是应该的呀!”

这时,还在抓玩的黄胜旺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同时心道不好,看这架势,势必要在他们这个药铺引起一场新的世界大战,这个情况,可是不大妙。

于是,黄胜旺一边抓药,一边说道:“大哥,你这话可就说得不对了,什么什么叫女人天生就是服侍男人的,还是应该的。在这个世上没有什么应该,在这天底下,就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的。我们这些男人不仅要懂得体谅女人、理解女人。来,您把药拿好了,您慢走!而且,我们更要知道去体贴和爱护女人,不管她是谁,我们亏待了她们,就算她们会来照顾我们,可那也是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换回来的。大不了,有的时候,就听一听她们的牢骚话。况且这女人为了我们无怨无悔地付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对她们好呢?”

黄胜旺抓完药,回到了柜台。

“小兄弟,话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们在外面奔波打拼,不就是为了养活她们吗?回到家里我们是又累又困,就想好好享受一下,这有错吗?对了,小兄弟,你成家了没有啊?”那中年男子有些不服气的说到。

黄胜旺当然知道那人问这话是什么意思。

黄胜旺转念说道:“大哥,你先甭管我有没有成亲。这对女人也都是差不多的。我们在外面是不容易,可是女人也不容易啊!就拿我这两个妹妹来说吧,她们每天不仅要看那么多的病人,有时候回去了还要照顾我这个哥哥。有更何况是家里的夫人太太呢?她们不仅要给我们生儿育女,还要每天操持家务,虽然都算是些柴米油盐酱醋茶,可一点儿也不比我们这些做男人的轻松多少。更何况,现在也都是民国了,这女人也是可以出来有一番作为的,就像我这两位妹妹一样。所以这男人和女人之间,并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她们也都是平等的。因此也应当给予她们尊重和应有的权利。”

听到黄胜旺如此说的在场的众人也都为之一振,就这思想,也太前卫了吧?他怎么会有如此高深而又超前的想法呢?他不就是这两姐妹的哥哥吗?而且看样子,也只会抓药,根本就不会看病啊?

现在,在这里的所有人,好像都已经忘记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了。随后全场便是一片哗然。

“黄神医,你们的哥哥对你是不是很好啊?”

“两位女神医,你哥哥成亲了没有,你哥哥既然能说出这番话来,他人一定很好吧?他要是没成亲的话,我给你他做媒,把隔壁老张家闺女许配给她。”

“老张家闺女?老张家闺女配不上他,不行,我要把自家闺女许配他。”

“不行,我要把我妹妹介绍给他。”

“没错,我要回家我姐姐去,说这里有一个极品好男人,让我姐姐一定要嫁给他。”

“哇!这真是个绝世的好男人耶,我一定要给大侄女说媒,让她嫁给这个绝世好男人了。”

“哇!真简直是太优秀了,我一定要嫁给他。”

“不行,他是我的,你不能跟我抢。”

……

当然,这其中也有质疑的。

“她真有自己说得那么好吗?”

“我看没有吧?”

“他以为他是谁啊?怎么说出这样的话来。”

……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十分的欢喜热闹。

面对这一切都是两姐妹也只是嫣然一笑,面对各种疑问和质疑,她们也只是笑而不答,也并不做任何的解释。

在那个年代,正常的女孩子,自然不会有这么开放,而这些大喊大叫,并说自己非黄胜旺不嫁的那些人女孩子,都是在国外留过学,经过西方教育。也只有这样的女孩子,才会如此开放,如此大胆。

后来,也有趁着瞧病的空挡,趁机询问各种问题。而这三兄妹也都是应付性的回答着,那些各类奇葩,提出的各式各样而又千奇百怪的问题。

甄友庆、甄友毅和郭铁汉三人都在旁边津津有味地看着,这一幕接着一幕的情境,真是让人乐不可支。

众人见这三兄妹感情如此真挚融洽,也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妥之处。

到了下午,所有的患者也都走得差不多了?这时,有一老汉前来向黄胜娜问诊,老汉坐定以后,便不自由自助地跟黄胜娜聊起了天。

黄胜娜给那老汉诊断完病情以后,因为后面没多少人了,有黄胜美一人完全能够应付。

于是,黄胜娜也就和同那名老汉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始聊着天。

老汉询问道:“小姑娘,你们这位哥哥长得还挺英俊的吗?我看你们这家药铺好像是刚开不久呀?”黄胜娜回答道:“大爷,我们这药铺才开三个多月。”

老汉问道:“那你们是住在这塔上面的吗?”

黄胜娜回答:“我们之前住在江对面的一家酒楼里,现在我们住在山脚下的紫府茶香酒楼。”

老汉问:“江对面?哪家酒楼呀?”

黄胜娜答:“就是那家茶乡风韵,不知您老人家听说过没有?”

老汉道:“这我咋能不知道,这以前的茶乡风韵和现在的紫府茶香,原本就是一家。这老板小杜夫妻可是好人哪,以前在河对岸的时候,每次我去吃饭,他们对我都特别照顾,现在搬过来还是这样。他们人真是挺不错的,真是大好人哪!”

黄胜娜说:”杜大哥确实是好人,当初我们三兄妹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若不是得到他的照顾,也不会有我们的今天。”

老汉道:“对了,老头子冒昧的问一下,这家酒楼本来在河对面开得好好的,为什么会搬到这边来呢?是不是因为这边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比较好做生意呀?”

黄胜娜说:“不是的,就是因为那次山贼抢劫,我们打死了那些前来打劫的山贼,后来,那个山大王为了报复,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把杜大哥的那家酒楼给烧掉了。若不是我们发现的及时,恐怕我们现在早就已经在阎王爷那里去报到了。”

老汉道:“是吗?那些山贼土匪还真是够缺德的。那那些山贼土匪呢?不过,这好人终归是会得到好报的,你们都是好人,老天爷是长眼的,他会眷顾你们。”

黄胜娜回答说:“承蒙大爷吉言,不过好像听说,他们前不久被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给剿灭了。”

老汉继续道:“该,这就叫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要是时候一到,他每一个也都别想跑。对了,这样说来,你们跟那个小杜老板很熟喽?”

黄胜娜接着说:“现在,他已经成了我们三兄妹的结拜大哥了,关系也是非常的好。”

老汉道:“是吗?那感情好。好人和好人就应该在一起,你别看我老头子年纪大了,可我看人一向很准的。我看得出来,你们三兄妹也是好人,不凭别的,就凭我老头子看人的准头,再加上你们哥哥早上的那一番话,现在已经传遍了大半个三秦城,真可惜,老头子早上不在,否则我一定挺你们一把。你别看我现在年纪大了,可是我这个人还是很开明的,我就有一个孙女,是去年才从英国留学回来的留学生。现在在真人大学教外语。改天我也让她跟你们认识认识。”

黄胜娜说:“大爷您过奖了。好人谈不上,只是我们兄妹自小就跟着父亲走南闯北,比别人多了一些阅历,更加懂得了人情的可贵而已。”

老汉问:“你是说,你们自小就跟着你们的父亲走南闯北,那你们的母亲和其他的亲人呢?你刚才说,你们杀了那群前来惹是生非的山贼,难道你们也会功夫吗?”

黄胜娜说:“我们的母亲,在我们还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过世了。是的,我们的父亲会一些三脚猫的功夫,再加上这些年来走南闯北,也遇上了不少的山贼土匪和地主恶霸,还有很多的浪荡公子。您也知道,我们这些女孩子家,最害怕的也就是在外面遇到这些人,所以后来也就跟着别人学了一些防身的功夫,也只有这样才不会被人欺负,前几年我们的父亲,也离开了我们,我们的哥哥为了保护我们,也学了一些功夫。”

老汉会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又继续感慨地说道:“你们能组成一家人,真是有福气呀,也真是够幸福的。让我们都羡慕不已呀!”

黄胜娜笑道:“这没什么,一家人嘛,就相互扶持,相亲相爱。您的药方已经开好了,现在就过去让我哥哥给您抓药吧。”

老汉感激地说道:“有劳你了,小黄大夫。”

黄胜娜:“不用客气。”

老汉离开黄胜娜以后,便径直地来到了黄胜旺所在的柜台,并把药方递给黄胜旺。黄胜旺去抓药了,老汉在柜台前也耐心的等待着。

黄胜旺抓完药递给老汉,老汉将医药费一分不差地交给了黄胜旺,满面笑容地离开了。

眼见现在已经没有几个人了,黄胜旺就开始整理柜台来,并准备好了以后,关门回酒楼。

待两姐妹都看完了最后一位病人,也一同过来收拾着柜台。

至于那三人,因为一直无聊的待着,并没多少事可干,甚是觉得无趣。于是,在下午的时候就已经回到酒楼里去了。

两姐姝走到柜台,望了一眼正在收拾柜台的黄胜旺,见四下无人,便开始肆无忌惮地聊了起来。

黄胜娜说道:“我说臭小子,你今天竟然在那么多人面前,狠狠地威风了一把,着实不简单呀!”

黄胜旺说道:“你们也不想一想,我可是无所不能的黄胜旺呀,就这场面对于我来说,那还不是小菜一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黄胜美也开口说道:“哎!臭小子!你还真是能说能说会道呀,说那么多,也不见你打结,而且你也挺能编的。”

黄胜旺说道:“什么叫编呀?那可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况且,我还在日本留学那么多年,多少也受了些西方先进思想影响的,不会那么刻板,也不会那么死板,更加不会歧视女性同胞的。”

嘴里是这么说,事实上,可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毕竟,他还是一个中国人,再怎么说,多少还是有一些歧视心理的,而当初这两姐妹到来之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对于这,两姐妹可是深有体会。

黄胜美忍不住开口说道:“你个臭小子,想当初我们刚来的时候,你那满脸的轻蔑和不屑可都是写在脸上了的。”

黄胜旺也很无奈,他不禁想到,这是自己人生当中最大的过失,同时,也是自己人生当中的一个最大败笔。

那时候,他为什么也会庸俗到去歧视女同胞?就像他现在自己所说的那样,自己好歹也是一个从海外归来的留学生,再怎么说,自己也是接受过西方教育的人,怎么也会有那种极其愚蠢的心里呢?

而且,他现在见到这两姐妹国人的本领,都不禁让他心生佩服。

若不是这两姐妹,彻底的颠覆了他的三观,兴许直到现在,他还存有那些可恶的行为和想法呢?

于是,他在心中暗暗立誓,以后,不论对谁,尤其是女同胞和残疾人,千万不能瞧不起他们,也不能歧视他们,更不能侮辱他们,甚至是打击他们,取笑他们。

想到这,黄胜旺也觉得自己很不好意思,不行,要岔开这个极为尴尬的话题。便不禁对这两姐妹对他的称呼开始纠结起来。

黄胜旺开口说道:“你们俩别老是臭小子臭小子,搞得你们好像有多大年纪,有多老成似得?”

这时的黄胜旺忍不住心想到,他留学那会儿就知道,女孩子一向就对自己的容貌和年龄,就是相当的重视。而这两姐妹,对于自己的容貌,还是有相当的自信的。

既然从容貌上,无法打击到这两姐妹,那么现在,也就只有从年龄上来下功夫了。况且,这还是两姐妹递到他嘴里说的,他又何必去辜负她们的这一片好意呢?于是就说出了那一番话来。

可有的时候,你还真不能低估了女性同胞的力量。尤其是像黄胜娜和黄胜美两姐妹这样,极其聪明的女性同胞。

“我们就是年纪大了,就是比你老成了,咋地?”黄胜娜调皮的说到。

这内心,该是有多么的强大呀?明明比自己眼前的这个男孩儿还要小,可她们,硬是要承认自己比人家年龄大,比人家老成。真是……

哎!真是无语了!

黄胜娜又接着说道:“你不要给我们岔开话题,你刚才说得那些话,是不是口是心非?你对我们女性同胞真的有那么看重吗?”

黄胜旺一本正经的说道:“说实话,我还真得感谢你们姐妹俩,彻底地改变了我们的想法,兴许到现在……”

不行,他可不能在这两姐妹面前说出自己愚蠢之类的话,就算是要说,也就只能心里说说就好了,要是放在明年上说,还不被这古灵精怪的姐妹俩给取笑死?

“你是想说自己愚蠢吧?”黄胜美讪讪的笑到。

天哪!要不要这么聪明呀?而且还是这样的明目张胆、无所顾忌?这简直是无以复加嘛!

黄胜旺睥睨了黄胜美一眼,没有说出半句话来。他的那个气啊,简直是难以言说。

看着黄胜旺那一脸难看的表情,两姐妹顿时哑然失笑。

看着两姐妹止不住的欢笑,黄胜旺也觉得自己,有些可笑。不过他在这两姐妹面前,可不能表现出来。否则,她们指不定又要取消一番了。不对,不是指不定,而是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会大肆地取笑一番了。

良久,这两姐妹才算勉强止住了脸上的笑容。

这时的药铺,早就已经没有了病人,甚至连游览观光的人,否则,这三人也不会如此毫无顾忌的聊天了。

然后两姐妹同时柔声细语地对黄胜旺说道:“赶紧收拾好,锁门吧,我们两姐妹等你。”

什么?没听错吧?她们等他?

这也难怪,在以前,每次都了收拾关门的时候,这两姐妹看完病人以后,只是过来帮他收拾一阵,收拾完以后,还不等他锁门,两姐妹就兴高采烈地离开了,等他锁好门,再追上去的时候,这两姐妹都已经走了有好一段距离。

今天这两姐妹,居然破天荒的说要等他,简直就是让人难以置信,而且,这不是一点,也不是一些,而是非常特别的让人难以置信!

待黄胜旺锁好药铺大门以后,三人便一同朝着紫府茶香酒楼的方向走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