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人回到酒楼,经过了一番整理之后,又恢复到了往日的模样,并且恢复到像正常人一样平静的生活。

而此时,所有的日军部队几乎都炸开了锅。天皇特使和化学专家都还没有进城,就被人给无缘无故的杀害了,尤其是那个宫本正雄,显得是十分的愤怒,简直可以说是怒不可遏。

他刚来这里走马上任,居然就发生了如此大事,这又叫他怎能不气?

甚至这件事,还引起了关东军司令部的异常震怒,所以对于宫本他们这些人来说,面对上面的追责,也是很有压力的。更何况,他还是刚刚接手这里的事物。

因此,一连三天,在三秦城里,就一直没有消停过。所有的日本人都在全力寻找凶手,尤其是新来的宫本,当然,这木村和大野又怎么能例外呢?

可是他们又怎么能不知道,既然人家诚心想要隐藏身份,他们又怎么能够查得到呢?即便如此,他们依然还在不余遗力地寻找着,追查着。

更何况,黄胜旺从头至尾都没有说过一句话,而一直说话的,就只有那个黄胜美。况且,她还是装扮成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又有谁能够听得出来?

别说是在这紫阳省的省城,就算是把整个紫阳省,甚至把全中国都翻个地儿朝天,也未必能够找得到。

而对于这一点,黄胜旺他们三人从来就没有质疑过,因为他们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也充分相信他们自己的实力。

所以,不论敌人怎么追查怎么寻找,也都不会寻到他们的头上,从而,他们也就不会有一丝一毫的紧张和担心,更不会有什么,让他们有所顾忌的。

这三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在酒楼里,时刻保持微笑,为他们提供最真切的服务,而他们的心情,也不会因此而受到任何干扰。

自从顺利的完成了任务以后,他们就立即向上级汇报了任务完成的质量以三秦城和紫阳省的近况。他们得到了上级的最终认可与充分肯定。

得到上级最新指示,让他们在省城开辟新的联络点。并且由张定阳亲自督导建立,并宣布下一步的作战任务与方案。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统筹与安排,他们终于在文笔峰上建立了一个秘密联络点,而这个秘密联络点,对外身份是一家药店,名为“和谐医药房”。秦晓冬与秦晓慧两姐妹自然也就成了坐诊的大夫,她们姐妹俩同时为病人看病。至于黄胜旺,自然也就成了一名抓药的小伙计,可他同样也是药铺的掌柜。

药材铺刚开张,自然是很少有人来看病的,虽说这两姐妹早就已经盛名在外,可是现在,她们已经改名换姓了,而且容貌也改变了,试问,这样的她们,又有几个人能认识呢?

而且,平白无故的,城中突然冒出了一家医馆,又无缘无故多了家药铺,有谁不怀疑?又有谁会相信呢?

所以,她们现在必须从头开始,不过,有那两姐妹坐镇,用不了多久,人气自然也就渐渐的积累起来了。

后来,这四里八乡的人,都知道这紫阳塔中,有两位女神医以后,也都慕名前来瞧病问诊。

不久以后,这两姐妹也就名声在外了,而且别人都称她们为“神医姐妹”或者是女神医,就连黄胜旺,别人也都给他送了个外号,叫做“良心药师”。所以,只要你在这三秦城中一提到神医姐妹、女神医和良心药师,也就没人不知道黄氏三兄妹的了。甚至,他们三兄弟还有一个共同的称号,那就是“仁善三兄妹”或者是“良医三兄妹”。

就连根据地和延安的人都戏称他们为敌后最佳三人组、敌后最佳搭档、抗战最佳组合等等,称号有很多,数都数不过来,总之,他们什么都是最佳,什么也都是最好的,最棒的。

说起这敌后三人组,真可谓是:

杀敌报国上战场,敌后战场挺脊梁。精忠报国不畏死,多少忠魂埋他乡。重起医馆百姓福,行医问药驻久长。仁善医者父母心,杀敌报国子女忙。国之子女乃万民,万民齐心同抵抗。视死如归赴国难,众志成城国威扬。同仇敌忾斩日寇,华夏儿女显容光。

然而对于秦氏姐妹而言,上战场杀敌,实在是迫不得已,其实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才是她们的本职。现在正好,她们可以趁这个机会,去救更多的人,挽救更多的生命。

后人为了歌颂她们的这种美德,便专程为她们写了一首诗,诗曰:

救死扶伤姐妹花,再生华佗众人夸。被逼无奈上战场,无敌顽强勇搏杀。杀敌报国抛头颅,奋不顾身城热血洒。抗战只为逐倭寇,共御强敌救中华。

黄胜旺虽然每天都在为病人抓药,十分的忙碌,可是这样的生活,让他觉得,很惬意舒心,也很悠闲自在。

他就在想,如果现在没有那些可恶的日本人,来到中国这片土地上,发动侵略战争,如果没有日本人的烧杀抢掠。那么这种舒心自在的生活,就是他想要追求的、也是他所期盼的,更是他所向往的。

这种生活让他感觉到很充足,也让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更让他感觉到了自己是那么的快乐与幸福。

只要有自己的亲人或爱人陪在身边,那他也就非常心满意足了。

现在虽然每天都会和那调皮的两姐妹吵吵闹闹,可是这样的日子很舒心,这样的生活很惬意。

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正是因为日本人的侵略,也正是因为这场该死的战争,便注定了这样的生活是短暂的,是不真实的,更是如同梦幻一般的存在。

假如,他们想要把这样的生活过的真实,日子过的永久,那么他们就必须要努力,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去,让他们永远也不要再踏上这片安静而又祥和的土地。同时,这也是他们每个人的心愿,是所有中国人的心愿。

为此,他们愿意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乃至于自己的生命。

黄胜旺虽说只是在敌后战场,可他依然坚持斗争,英勇反抗,不怕牺牲。有赞诗为证,诗云:

英勇杀敌无畏惧,坚持抗战毅志坚。双重身份藏敌后,只为驱狼保家园。

虽然黄胜旺并不懂什么药理,更加不会给别人治病。可有那两姐妹在这里坐镇,他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他只要照方抓药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也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日本人一连续搜寻了两个多月的凶手,却依然是毫无所获、一筹莫展,这些人就好像是突然凭空消失了一样,踪影全无。

因此,也只好停下来,去忙其他事情了。更何况,日本人也没有那么多的精力与时间,去找寻几个本就已经消失了的凶手。而且他们认为,这些凶手早就已经凭空消失了,如果再继续寻找下去,也毫无意义了。所以他们只能就此罢手,不再搜寻。

就这样,天皇特使和化学专家的死亡之谜,就算是告一段落了。

这一天夜里,在指挥部的张定阳和康明正在讨论着目前的战争局势。

就在前两天,康明带着自己的大部队,和宫本正雄干了一仗。这一仗,他们虽然取得了胜利,可毕竟是损失惨重,人员伤亡也不少。这让他们也甚是懊恼,感叹宫本正雄这块硬骨头,实在是难啃。

不过,这场仗他们打得很痛快,也很是过瘾。虽说只是险胜,可宫本正雄并没有讨到什么便宜。不仅如此,他反而是损失惨重,若不是中村太郎及时增援,他可能就是全军覆没的结局了。

此时的张定阳,想到了让黄胜旺他们三人去打探消息,想办法让他们获取更多的情报,以便他们大部队重整旗鼓,等待来日再战。如此也能减轻我军伤亡,减少我军损失。

张定阳与康明商议了他的这个决定,并且得到了一致同意,这无疑又让张定阳多了几份信心。

而就在此时,日军司令部的中村太郎和大野正泽也得到了宫本正雄的命令。这个命令就是,他们要在两年内年之内,完成四个任务。

第一个任务便是要在紫阳省开设大烟馆,尤其是在这人员比较密集的三秦城,烟馆要遍布每一条街道,以此来消磨中国人的意志。

这第二个任务就是要在省城的中心建立一所学校,其目的就是,要让中国的小孩儿去学习他们的知识文化、他们的语言文字,以及他们的武士道精神。他们妄想以此来彻底奴化中国,征服中国。

而这第三个任务,就是要建立自己的谍报系统,而这谍报系统,毋庸置疑,当然就是特高课和梅机关了。总部便是在日军司令部了,在明面上是受中村太郎的领导,但实际上他们真正的领导则是宫本正雄。并且让他们在省内建立据点,掩护身份就是武馆,也就是株式会社,还有就是大烟馆。

株式会社和大烟馆这两个地方,就是他们获取情报的重要来源,一旦这两个地方丢失,那么他们就失去了信息源,更加失去了战争的先机。那么他们发动的这场战争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因此,所有在这里的普通日本兵,通通都要为这两个机构服务,在暗地里保护好他们。不论如何,都不能让它们在中国的地面上消失。所以对日本人来说,这两个地方也就至关重要。

对于国民党和共产党,以及其他的抗日分子而言,这两个地方无疑成了他们的心腹大患,所以,必须得想办法除掉他们,最好是不要让这些在中国的地面上出现。不过,他们好像并没有那么快的步伐。

因此,必须要想方设法的除掉他们,不能让他们在中国的地面上兴风作浪。

当然,这日本人还有最后一个任务,也就是这第四个任务,那就是要在这里建立他们自己的军用运输线,以保证前线和正面战场的物资供应与物资补给。

保家卫国,人人有责,保护好自己的国土,守护好自己的家园,保卫好自己的人民,这对于当前的所有中国人而言,都是重中之重。

在国民党方面,他们只知道,日本在近期有比较大的行动,至于具体是什么行动,也是不得而知。总之,日本人的动静一定不会小,他们必须要谨慎小心、沉稳行事才可以。

戴笠将这件事情交给了袁大通的黄雀行动组来办理,但是由于袁大通对甄友庆三人的不信任,从而没有让他们直接们接触到到所有的核心机密,以及一些极其重要的任务。

尽管,现在甄友庆主动和袁大通取得了联系,并带着甄友毅和郭铁汉一起加入了他的黄雀行动组,可是,袁大通这只狡猾的螳螂,根本就不给他们安排重要的任务,而只是让他们打打杂。甚至,干脆就忽视其存在。而且,每一次在制定行动方案和做行动部署的时候,袁大通也在故意避开他们,让他们不予以参与,这无疑让人感到气愤。

尤其是郭铁汉,他本来就是个火爆脾气。再加上现在他们三兄弟都受到如此排挤,让他们十分的憋屈。一连好几次,他都爆发了,每次都想去揍那个袁大通,可是都被甄友庆、甄友毅兄弟给拦住了。

直到袁大通接到戴笠的电报,说要探查日本人近期行动,并制定应对方案的时候,郭铁汉便彻底的爆发了。郭铁汉横冲直撞地向行动组秘密会议室冲了过去,甄友庆与甄友毅也做了一些阻拦,可仍然是没有彻底地去拦住他。

其实,并不是这两人没有拦住郭铁汉,而是他们根本就不想阻拦了。也许让郭铁汉去闹一闹,也并非什么坏事儿。虽然他们已经想到了后果是怎么样的,可还是默许了。

郭铁汉狠狠地袁大通给揍了一顿,把他打得是鼻青脸肿、面目全非。当然,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三人被赶出了黄雀行动组。而他们的组长自然也就住进了医院,之后便休养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才算缓过来。

被袁大通赶出来以后,他们也不知道该去往哪里落脚。

于是他们想到:如果现在就返回故乡,可是日本鬼子还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那么他们又有何面目去见江东父老?回重庆吧,可袁大通并不是省油的灯,他也一定会在他们抵达重庆之前,在戴笠面前火上浇油的,哦,不对,应该是呈给戴笠的电报内容上。所以,重庆也不能回。那么,他们又该何处容身呢?

事实也确实如此,于是,袁大通再进医院之前,就向南京做了汇报,对甄友庆、甄友毅和郭铁汉三人是好一通臭骂,更有甚者,他还胡编乱造、无中生有,骂得是好不痛快。袁大通让重庆发完电报以后,才算是饶有兴致的去了医院。

至于重庆那边的人,这就是后话了,暂且不提。

而此时,三兄弟的心里都很清楚,这个一向只说话,不干事儿的袁大通,一定不会忘记幸灾乐祸、落井下石的。

左思右想,三人终于想到了一个临时落脚之处,那就是当初刚来的时候,跟袁大通相遇那个酒楼。

于是,三人就一同向茶乡酒楼走去。

可是当他们来到酒楼的时候,却被眼前的那一幕给惊住了,因为那所酒楼早已不在,展现在他们眼前的,只是一处破败不堪的废墟,他们不知道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他们也不知道这家酒楼里的人去了什么地方,现在又在干什么;他们更不知道这里的人走了有多久了,为什么会把这么好的一家酒楼给放弃了,说不要就不要了。

对于这些,甄家兄弟与郭铁汉都是一无所知,他们四处询问打听,才得知在半个多月前,这里无缘无故起了一场大火,而且还是在半夜,至于为什么会起火,却是无人得知。

说也奇怪,后来警察局在清理现场的时候,竟然没有发现一具尸体,就连个受伤的人都没有。

想想也是,半夜三更起火,怎么可能没有人员伤亡呢。这里附近的人都说有神仙下凡,恰巧救了他们。可是这三个人哪会相信那些无稽之谈?

他们确定是有人故意而为之,难道是老板杜洪?或者是其他的什么人,跟酒楼哪个人有仇?殃及池鱼?

想到这里,三人也开始疑惑起来,沉思起来。

当他们向附近的人打听酒楼里的人的去向的时候,却是没有人能够知道。有人还告诉他们,这家酒楼是被人给烧掉的,就在酒楼被烧的第二天,警察局就派人来仔细的检查过了。可奇怪的就是,竟然没有发现一个伤者,或是一具尸体,这些人都无缘无故的失踪了。

这几个人不禁又想到: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些人现在怎么样了?到底是死是活?要是死了,那他们的尸体呢?被仇人给带走了?可既然都已经把他们给杀死了,那要这些尸体又有何用?可如果他们都还活着,他们又是怎样逃出去的?现在怎么样了?人又哪里?

这些疑问都在这三个人的心头缠绕着,众多的疑惑也都在他们的心里不停的交织着。

然而,他们又怎么能够知道,这其中的隐情。没错,这里确实着火了,而且且,这把火也不是杜洪自己放的。话说回来,若不是当初有人事先得知,那么这酒楼里的所有人,又怎么能逃得出去呢。更何况,事情都到了那种地步,就算别人不烧,他自己也会把这个酒楼给毁掉,只不过是时间要晚些而已,因为他有不得不烧的理由,他也必须这样做的理由。

理由就是,只有这样,才能够引起日本人的关注,让他们更有利于下面的行动,这也是大势所趋、情非得已。现在倒好,有人不请自来,愿意帮他们一把,他们也很乐意乐享其成,即便那些人并没有安什么好心,可也总比他们亲自动手要强得多。

如此,他们的心里自是要感激一番的,当然了,这要感激的,自然就是那帮焚烧他们酒楼的人了。即便他们是心存歹意,报仇雪恨来了。

三人回到那片废墟,在那里站立良久,心中自是感慨万千,唏嘘不已。

甄家兄弟和郭铁汉本想在这里容身一段时间,可是现在这情形,他们又是一阵迷茫,现在,也不知该去往何方。就算之前被袁大通从军统里给赶了出来,他们也还有个目标,有一个临时的去向。可是现在,他们却彻彻底底的成了三只无头苍蝇,不知该去往何方,也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没有目的,没有去向,在他们的心理,更加没有了着落。

“大哥,我早就听说这三秦城里,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反正我们也不知道该去往哪里,不如我们就四处逛逛,你们觉得如何?”甄友毅突然开口说到。

“就是啊,甄大哥,反正我们现在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而且我们这段时间也憋屈得够呛,不如就去到处走走,好好的放松一下。之后咱们再想一想该去哪里、做些什么。你觉得怎么样啊?”郭铁汉也随声附和到。

甄友庆长叹了一口气道:“嗨!也好,我们就出去走走,说不定还能打探到一些别的什么消息呢?再说了,来这里都好几个月了,也没有正儿八经的带你们出去逛一逛,是我这个做哥哥的失职。现在是难得有此闲暇,也难得如此清闲,我就陪你们四处逛逛。那你们就说说,你们向你去哪里玩儿,我陪你们一起去。”

甄友毅兴高采烈地说:“大哥,我听说文笔峰、真人宫、乡西洞、擂鼓台、观音寨这些地方的风景都不错,不如咱们就去瞧瞧吧。”

“好哇,我听说在高权市,有个什么任河漂流,好像还不错,要不然咱也去看看?”郭铁汉饶有兴致的说到。

“那好,你们既然都有此雅兴,我就陪你们一起去逛一逛,好好的游玩一番。”甄友庆说。

甄友毅接着说:“好,咱们这就走,如果我们不趁现在,好好把这紫阳省游览一番。要是等到将来有一天,咱们三个都壮烈殉国了,到了天上,玉皇大帝或者是如来佛祖,要是问咱们说:‘紫阳真人说紫阳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你们在那里都待了那么长的一段时间,倒是给朕(本尊)说说,都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又有哪些名胜古迹和名山大川哪?’那咱们该怎么回答,难道咱要说咱不知道吗?这两位老人家要是不高兴了,会把咱们赶去地府的,这也不要紧,可要是阎王爷也这样问呢?咱们要再说不知道的话,可就要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了?”甄友庆开着玩笑说到。

郭铁汉大喊道:“二哥你放心,我们三个福大命大,一定不会那么那么早去见他们的。”

甄友毅接着郭铁汉的话说道:“是啊,大哥!咱们福大命大!”

甄友庆长叹道:“福大命大,不过时下恰逢战争年代,像我们这些保家卫国的军人,又有有多少能够福大命大呢?更何况,还有那么多的老百姓等着我们这些军人去保护啊。这可都是我们这些做军人的职责和光荣啊!所以,在这个战争年代,我们所孝忠的不仅仅是蒋总裁和戴老板,还有那些无辜的老百姓,如果没有了他们,又何来的党国呢?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能等到和平的那一天,但是我们必须要清楚的是,我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无论是在正面战场,还是在敌后战场,都免不了有流血牺牲,即便我们等不到和平那一天的到来。但是,如果能够用我们的生命,来捍卫祖国的尊严与和平,那也是我们莫大的荣光,我在这里也不说那些谁谁谁必须活着的话,但是我们都要记住,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我们活着,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去杀更多的敌人。多余的话我也不想多说了,只要你们的心里都明白就好了。”

甄友毅说:“是啊,这是我们无从选择的。如此我们也只有,抗战到底,迎接胜利!”

甄友庆也表示同意,附和着说道:“对,抗战到底,迎接胜利!”

说完,三人便兴致勃勃地朝着各个风景胜地直奔而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