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姐妹讲完了自己的故事,听得张定阳悲情万分。

过了一会儿,两姐妹一边一个,在张定阳身旁坐下,随后,张定阳再次将俩女孩儿一起拦入怀中,好一阵伤心难过。

“我决定了,以后就把你们两姐妹带到我身边,去司令部做医护人员,你们在这里,我心疼,说不定什么时候就……”

张定阳只说了半句,后半句还没有说出来,就流出了伤心的眼泪。他的意思就是,不想让这两个小姑娘出生入死,那么危险的地方,说不定什么时候说没就没了。这可是她姐姐和他姐夫唯一留下来的骨肉呀,他又怎么忍心看她们能够这样呢?

其实,在这两姐妹的心里,已经懂了张定阳的意思。

“舅舅,现在正值国难当头,我们又怎么能够置身事外呢?再说了,延安派我们过来,就是要让我们发挥应有的作用,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更何况,身为中国人,现在国家有难,理应挺身而出,我们也随时做好了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为了天下劳苦大众的福利,做好了牺牲生命的准备。您也知道,您刚才也说了,我们走上了这条路,就不可能再回头,而且你也说了不会管我们的。要是我们都听了您的话,那跟逃兵又有什么区别,跟懦夫又有什么两样呢?”秦晓冬嗫嚅的说到。

听到秦晓冬这样说,他也没话可说了。张定阳只后悔,自己刚才为什么会说出那一番话来

“哎!”张定阳长叹到。

既然这两姐妹,现在都如此说了,他还能说些什么呢?只能是顺从她们两姐妹的意思。

可是在他的心里又怎么会好受呢?这毕竟,是他如今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了。

他虽然害怕从她们两姐妹口中听到这些话,也极不愿意看到这一天的到来,可是,在他的心里,也很清楚战争的残酷,以及敌人的残暴。可是他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在心里默默的为他们祈祷,为他们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平安,这也是他现在,甚至是以后,最大的心愿了。

张定阳也知道自己没有办法阻止,那他就只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护她们。也只有这样,在他的心里才会好受一些。即便是到了将来,真的出现了什么意外,那么在他的内心,也不至于太难过。

张定阳不敢再多想,也不愿意再去多想,他怕自己越想越伤心,越想越难过。

张定阳从沉默中缓过神来,并轻轻地推开了两个姐妹,然后定了定神。镇静地说道:

“那好,既然如此,我也不在劝你们了,不过你们姐妹俩,都给舅舅听好了,你们一定得给我好好的活着,活到抗战胜利,活到革命成功,活到咱们所有的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看着他们幸福美满,健康快乐,你们也都要给我活到一百岁。”

黄胜娜说:“您放心,我们一定都好好活着,活到那一天的到来。不过舅舅,我们也知道,战争是很残酷的,况且孙中山也曾经说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战争也难免有流血牺牲,即使有一天,我们姐妹俩都为国捐躯了,那么我们的心也不会改变,杀敌报国,解放全天下的劳苦大众,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解放全人类。这是我们身为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捐躯赴国难,誓死忽如归。就目前的情势而言,杀敌报国,捍卫祖国尊严,同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还请舅舅放心,与民族大义,国家利益相比,个人的生死荣辱,又算得了什么呢?”

……

随后,三人又是一阵沉默,房间内是一片寂静,在这安静而又祥和的空气里,也都落地可闻,掷地有声。

然而,这种宁静并没有维持多长的时间。就被楼下的一阵喧嚣声给打破了,而这个声音,也并不是别人,正是来自黄胜旺。

黄胜旺叫嚷道:“几位客官,你们是来故意来找茬的吧?”

随后,我就走过来了一位彪形大汉。定睛一看,只见:

身材魁梧高八尺,满面胡须气盖世。五大三粗吼一声,四村八寨皆冷凄。杀人如麻冷似冰,臭名远扬惊天地。身强力壮筋骨坚,钢筋铁骨撼山力。

一看那大汉,便知此人就是他们的老大。这个大汉看上去一脸粗相,可是对待那一群小喽啰,依然是强势逼人,不可阻挡。

那大汉蛮横地说道:“你算是个什么东西,我看你也是刚进来的客人吧?奉劝你一句,千万别跟老子多管闲事,否则,我保证你一定会后悔今天的所作所为。我明明白白的告诉你,我就是来这儿找麻烦的,你能把我怎么着?”

而此时,酒楼你所有的老板和服务员都站在黄胜旺的身旁,酒楼里的客人,也将此处围了个水泄不通,事不关己的看起了热闹来。

黄胜旺接着说道:“那我也清清楚楚地告诉你,我也是这家酒楼你打工的,只不过有事出去了,刚刚回来而已。你们看,现在这个时间也不早了,天也很快就要黑了,你们几位要在我们这酒楼住一晚吗?”

有一些喽啰,凑得那大汉的身边,不怀好意的说道:“老大,看来这小子不太好对付呀,咱们还是先回去吧。”

那大汉怒不可遏地说道:“瞧你他妈的那个熊样儿,就这么一个小兔崽子,就把你给吓住了?真他妈给老子丢人,你以为老子恶魔神田大壮是被吓大的吗?跟老子滚一边去,这么大一个酒楼,老子今天不拿点东西回去,岂不是太对不起他们了吗?”接着又对黄胜旺吼道:“小子,你是这家酒楼的,那就更好了,听着小子,千万别给脸不要脸,识相的,乖乖的把钱财给我交出来,要不然的话,明天就让你们这家酒楼,在这三秦城中消失。再说了,我们杀人抢劫,还怕什么天黑吗?难道你们不知道,天黑了,才是我们的天下吗?”

黄胜旺怎么也压不住心头的怒火了,愤愤地说道:“我给了你们机会了,是你们自己不懂得珍惜,那就休怪我无情了。现在我就告诉你,要劫财没有,却色就更是休想了。”

而这时,张定阳三人也从楼上走了下来,来到了黄胜旺的身边。而且,两姐妹又再一次的戴上了自己的的那张假面具。

“哟嚯!老大,这还有俩小娘们儿呢,虽然长得不怎么样,可给兄弟们享受一下,还是可以的。”有一小喽啰大声的吼到。

黄胜旺愤愤地说道:“田大壮,是吧?待会儿别说我没警告过你们,让你手下这条狗,嘴巴给我放干净点,否则,你们一个二个的,绝对没有什么好下场。对了,我们这小酒楼,是怎么得罪了几位大爷,还请明示?”

这时,杜洪也开口说道:“就是呀,我们是哪里得罪几位了,你们要到我这小酒楼你来闹事。”

田大壮高傲地说道:“哟嚯!你们都还挺横,你们也不去打听打听,老子虎狼山的弟兄,杀人劫财,还需要理由吗?你大爷我们想干嘛就干嘛,别说是杀人越货、劫财劫色,我们就算是去抢国民党,要去抢蒋介石那个王八蛋,也都是一句话的事儿。”

听到这话,众人皆惊,蒋介石是谁呀?他可是国民党总裁,黄埔军校的校长。这群山贼也太胆大妄为了吧,居然敢说出如此大话来,我们简直是不想活了。

不过,他也只能现在嚣张跋扈,再过一会儿,他可就没那么大的勇气了。而且,他这大话吹得,也太不知天高地厚了吧。

同时,也正是因为他这句大言不惭的话,给他们这群人带来了杀身之祸。

所以,田大壮话音刚落,从人群中就闪便出三个人影,立刻就站了那田大壮的眼前。恶狠狠地盯着田大壮,他们虽然没有说话,那种强势,那种压迫感,却让在场的众人都不敢大声喘气,不敢大声言语。

那一股强大的势力,好似要把一个人生吞活拔了一般。

说到这三人,只道他们一个个都是:

面容俊秀好人才,满面荣光风华然。神若泰山压不倒,镇定自若心胸宽。一脸清秀祥和气,浩然正气家国安。党国使命胜一切,若有诽谤以命悍。可惜党国不义气,逢灾遇难抛一边。最终方知**仁,毅然决绝站一边。重新做人树信念,抛弃旧党换新颜。若问三人名者谁,有情有义是铁汉。军统站长甄友庆,心怀仁义是真汉,义薄云天甄友毅,铮铮铁骨郭铁汉。国民军统此三人,家国情怀装心田。逢凶遭难国党弃,保得平安是共产。

不过现在,这三个人还只是军统里的一个普通小兵。

“你们是些什么东西,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们,我劝你们别惹事儿,我们今天是来这城中最大的酒楼里收保取护费的。识相的就赶紧给老子滚,要不然的话,我们就把你们打得连你们的老妈都认不出你们来。”其中一喽啰冲到田大壮的跟前说到。

甄友庆愤愤地说道:“我本不想管今天的事情,可是你们刚才说了不该说的,这让我们不得不管。”

田大壮讪讪地说:“老子说什么了,哪句话不该说呀。别说老子没有说不该说的,就算说了,你又能拿老子怎么的?难道你要杀了老子,只怕你还没有那个本事。”

田大壮话音刚落,郭铁汉抬手就是一枪。嘭……下一刻,田大壮立刻**迸裂,倒地而亡。

临死前,心有不甘的说道:“你好大的胆子,竟敢杀我,你死定了,我在下面等着你们。”

说完,田大壮就断气了。

那群小喽啰眼看着自己的老大,被人给用枪打死了,都是愤愤不平,正遇上前反抗,却不料他们还没有迈出半步,便都倒在了地上,不停地**着,叫唤着。

就在那一瞬间,张定阳等四人与甄友庆三人几乎同时出动,把那一群山贼土匪打的是落花流水,没有一人能够逃脱。

打完,黄胜旺愤怒地说道:“如果不想跟你们的老大一样下场的,就赶紧滚,否则我们就不客气了。”

听到黄胜旺如此说,躺在地上的所有人,都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立即站起身来,准备向外跑去不提。

话说为了迎接日本天皇特使团进城,他们便加强了警诚,将城中所有的鬼子都派到了各个村落,进行大规模的巡逻检查。

此时,木村峰正在城中的街道上巡逻检查,忽然,就莫名其妙的听到了一声枪响。可奇怪的是,只有一声枪响,根本就分不清枪声的来源,没有办法,他们只能顺着街道细查。

不多时,这伙日本人便来到了茶乡酒楼的大门前,他们看到里面聚集了很多人,好像是在看什么热闹。这也勾起了他们这一群人的好奇之心。于是,这帮日本人就缓缓地向酒楼里走去。

当木村峰正带着人走到门口时,就见到那群流氓正准备向外逃的情势。这也被他们拦了个正着。

木村峰高声喊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刚才的枪声是不是这里发出来的?”

众人听到后面有人喊叫,便纷纷向后望去。只见一伙日本人正拦着那群事儿的山贼。

所有人也都很清楚现在日本人的实力。更有甚者,在场的某些人,也早都体验过了日本人的厉害。

众人见是日本人,便都不由自主地纷纷让开了一条道路,日本人随后就把那群人,逼回到了黄胜旺他们的面前。

木村峰见黄胜旺等人,便开口问道:“黄桑,他们都是什么人?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刚才的枪声是不是从这里传出去的?”

黄胜旺并没有丝毫的隐瞒,他把这里所发生的,以及那不知名的三人,因见义勇为而不得已开枪杀人的的事实,一五一十地告诉给了木村峰。

听完黄胜旺的讲述以后,木村峰对那不知名的三人,既是震惊,又是好奇,震惊的是他们居然会开枪,好奇的是居然是一枪毙命,一点也不像生手,如果能多开几枪,他们也不会采用那种沿街搜索的笨方法。

显然,现在好奇的不止是木村峰他们这一伙人,黄胜旺他们这些人,自然也是大惑不解。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来历,什么身份。甚至不知道他们在这城中的目的,以及安身之所。

更何况,在木村峰的心里,不仅仅是震惊和好奇那么简单,而更多的,则是怀疑他们是土八路,怀疑他们是国民党、军统、中统,甚至是其他的什么反日分子。而这两天,正值紧要关头,这也迫使他不得不多了谨慎小心,因而,他也提防起了城中的每一个人。

木村峰不由自主的便把目光转向了甄友庆。而就在这个当口,他也命令自己的手下人,将那伙儿目无法纪的山贼,通通解决了,他的这种做法,不仅仅是为了在中国人的面前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更是为了杀人立威。这与大野正太郎的做法并没有什么差别,只是方式方法不同罢了。

木村峰看着甄友庆的目光甚是犀利,不带任何的掩饰。

甄友庆看着眼前这个日本人,用如此目光望着他,就已经明白了对方心中的想法,而木村峰下面一系列的问话,更是让他确信了这一点。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杀人的时候为什么会如此果断?我在隔壁的街道上,就只听到了一声枪响,你就杀死了这个极其凶悍的山大王。实话说吧,我们大日本皇军几次进剿,都没能成功,却被你如此轻而易举的就给杀了。”

那三人本想实话实说,但是又转念一想。他们如果这样做,势必会连累酒楼,以及在这里的所有人。如果换做是其他的国民党,一定会实话实说,然后誓死抵抗。可是,他们可跟其他的国民党不一样,他们的心是仁慈的,是善良的。如果让他们看到,这里所有的人都为了他们而死,这是他们急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他们三人相互对视了一眼,心中便已拿定主意。

甄友庆开口说道:“太君有所不知,我们以前乃是驻守在这城中的国民党部队。你们进城以后,你也知道,我们军团长跟你们打了几次,都是以失败而告终,后来就不知所踪了,而我们这些手底下的人,也自知打不过你们,也都一哄而散,有家的回家,至于像我们这些无家可归的,也就只有三个五个的聚集在一起,四处流浪。若是哪里有不平之事,被我们给撞上了,就非得管上一管,否则就会良心不安。”

其实,当甄友庆说出这番话时,真觉有些良心不安。因为他现在所说的话是半真半假。真的是他们确实是国民党,而假的是,在日本到来之前,他们的确是在保卫三秦城。可就是在日本人进城的时候,守城将领却不战而退,弃城而逃。

于是,剩下的守城军士,自发的组织在一起,奋起反抗。可终究还是力量有限,难以抵挡住日本鬼子的强大攻势,最终还是被打散了。至于其他的国军将士,也都不知去向。而现在能够聚集在一起的,也就只有他们三个了。

没有办法,他们只好秘密隐藏,蛰伏待机。而今日,他们恰巧要与联络官在此接头,不料,头还没有接上,却遇了这档子事儿。

木村峰听完,便由震惊变为了震撼。他虽然来到中国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可是他对中国国民党内部的腐败,以及共产党人的刚强,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在木村峰的心理和眼里,即便是十个国民党高官,也都抵不上一个或者两个共产党的普通战士。

可是,站在他面前的这三个国民党士兵,很显然,让他有些刮目相看。想想自己,即便是身为大日本帝国的将士,要想做到如此果断,也需要一番很大的勇气。更何况,还是一直被他们誉为“东亚病夫”的中国人。

此时,有一位国民党军人从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进行了一番乔装之后,便朝着“茶乡酒楼”的方向走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