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胜旺兄妹三人正在酒楼里招呼客人,好不忙活。忙碌归忙碌,可昨天早上所发生的事情,他们一点都没有忘记。回来以后,他们把这件事情告诉给了杜洪。

黄胜旺基本上能猜出中村太郎与大野正泽去木村峰那里的目的,甚至可以肯定就是为了证实他黄胜旺的身份,可是奇怪的是他们还没到,这二人便匆匆忙忙的离开了,还对他们说有急事。

若不是秦氏两姐妹,他也没有那么容易过关瞒过这两位间谍高手。

黄胜旺等人猜测,他们肯定是有什么重大的事情,而且这件事,比大野正太郎暴露身份还重要。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件急事,能够让这日军驻三秦城最高的两位军官同时出动,肯定是有什么事情,而且是大事情。

昨天下午的秦氏姐妹从宪兵司令部一回到酒楼,就开始出去打听假黄胜旺的事情了。至于当时所发生的事情,就连亲去的那两位军官,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更何况又是他们呢?所以目前而言,还不是打听这件事情的时候,再过两天,想肯定能够打听出来。

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件事情根本就不需要打听,组织早就把这些事情做完了。下面,他们只需要安安稳稳地完成任务就好了,并且服从组织安排,其他的就不是他们能够操心,也无需他们操心。

至于一些必要的情报工作,却是要他们三人亲自去搜集完成。不过那也不是什么极其重要的情报,只是他们在完成任务过程中,必须要了解的一些情况而已,而在这方面,组织却无法替他们完成,只能完全靠他们自己。这也是为什么,组织要将这三人搭配在一起的原因。因为那秦氏姐妹,在收集情报方面,有着自己一套独特的方法和渠道。

而这方面的技能,也不是她们一天两天就能够养成的。而是因为她们多年走各地,再加上在延安的学习,把这二者相结合,才能够运用到如此的恰到好处,如果是二者只占其一,那么结果就会大打折扣,事倍功半。

如果她们只有前者,拥有广阔的人脉关系,而没有去学习战争的要素,那么,她们就不会拥有极其庞大的人际关系网,也就不会成为优秀的谍战者,更不可能去联系更多的爱国仁人志士,一起参加战斗,一起保卫祖国;相反,如果她们只拥有后者,她们只拥有丰富的谍战知识与战斗技能,那么,她们一切就要从零开始,先建立关系网,然后再进行战斗,这样无疑费时费力,还有可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就凭人际关系网这一块儿,也不可能有那么庞大。

而现在,她们的关系网可以说是遍布全国各地,不论是药店、药商还是采药人,甚至是医院,尤其是那些曾经被他们父女三人医过的那些人,都毫不例外的成了他们的关系网。总之,只要有中国人聚集的地方,只要是她们曾经走过的地方,就是她们的信息来源,就是她们的秘密联络点。

在延安的学习过程中,她们两姐妹将这些人,利用共产党的地下联络站,把他们都联系了起来,并且形成了一条独有的关系链,而这条关系链,只有共产党的高级领导、秦氏姐妹,即那些当事人清楚,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这条线索的存在。否则,共产党内部一旦出现叛徒,后果就会不堪设想。

而这些人的联络官,就是共产党高级领导以及抗大的部分教员。而那些教员,都是八路军内部的高级指挥官,所以,也就没有人有泄露秘密的可能了。

而八路军自然也就不会放过这条搜集重要信息的秘密通道了,不过这些人,都要以秦氏姐妹为基础,如果没有她们作为中间人,共产党也不会捡到这个便宜了。

就算当初联络他们的时候,也都拿了他们彼此才知道的信物,那些人才肯相信。那么究竟是一件什么样的信物呢?竟然能让所有人都如此相信,就是她们让这些人来的。

想当初他们父女三人,完全是因为生活所迫,才致流落四方,以治病卖药为生。他们对每一位病人都十分的细心,从不对他们发脾气,而且医药费也很低,除了本金以外,赚钱是极少的,赚来的钱财,只够他们生活和游走到下一个地方。所有的病人为了感谢他们,每个人都请了当地有名的雕刻师,为他们雕刻了一尊小巧玲珑的华佗神像,用以称赞他们像华佗一样悬壶济世、治病救人。这其中有玉雕的、有木雕的。总之,贴心的他们特别考虑到,这父女三人,游走四方、携带不便。所以他们在请雕塑师雕刻的时候,就要求要以小巧玲珑,分量轻便,容易携带为主。

后来他们父女三人收的雕塑多了,也觉得麻烦,而且不易行走。再说了,即便小巧轻便,这一但多了,也是个**烦呀。

因此,以后每到一个地方,父亲秦山鸿都会亲笔写下一首诗,诗言:

治病救人乃本职,无需重谢仁为本。只需少量医药费,维持生计便安心。父女三人踏宝地,不图富贵只救人。余知君心为好意,唯恐前路难行进。轻装简从行天下,名利于我如浮云。你等无病无灾根,永生平安幸福临。此乃吾心最大愿,如此方是报我恩。

此诗一出,千万人震惊,何为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大概也不过如此了。

在两姐妹面前,各放一中雕塑,两姐妹也共赋一诗,诗云:

前人重谢此为证,今此瞧病勿再云,再云馈赠休怪我,从此退隐进山林。常怀仁善医者心,我等只求心安宁。天下医者父母心,我等治病行本分。汝等若想报恩情,此像算作众人恩。

同时,他们父子三人每到一地,都会和附近的采药人一起去多采一些药材,低价卖给药店和医院,甚至是赠送,而那些医院也对他们是感恩戴德,本想回赠一些药品以示感谢,可都被他们严辞拒绝了。

他们再拿出那两座雕像跟他们说,这已经代表了他们的心意。那些受恩惠之人也就只好作罢。

然而,不论是药店、医院、病人,还是一起采药的采药人,都表示如果以后要是有什么要他们帮忙的,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那两座雕像为证。如果能够做到,他们就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帮忙。

所以,当共产党高级领导,通过地下联络站去联络他们的时候,都纷纷答应了。而且,他们也不会放过这个舍身报国的机会的,因此,他们又怎么能够拒绝呢?只有竭尽全力去帮助他们,同时也是为了自己的一腔爱国热情。试想,有这样一举两得的事,这些人又怎么你不做呢,不怎能不去尽力而为呢?

两姐妹想到此,也不禁为父亲的所作所为大为感慨,并且为父亲的高瞻远瞩感到是无比的佩服。

这也无疑为她们以后的敌后工作,打下了坚实而又牢固的基础。

而现在,由她们两姐妹去联络那些人,就根本不需要什么信物,因为她们的这张脸,就是最好的信物。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已经是下午了,两姐妹正准备往外走,突然来了一位极为奇怪的客人,以她们敏锐的直觉来判断,此人绝非一般的普通人,来头一定不小,也不会那么简单。

而且这个人一进来就开始打听黄胜旺的消息,自然也就引起了这姐妹俩的注意。所以,两姐妹便没有急着出去打探消息,而是过来礼貌地跟这位客人打着招呼。

两姐妹仔细一看,不进觉得眼前的这个人有些面熟,可就是想不起来究竟是谁,在哪里见过。

在二楼包间招呼客人的黄胜旺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一切,更何况,刚还在柜台打听他,即便他在二楼,可来人那么大的声音,想不知道都难。

这人是谁呢?没错,来人正是张定阳,黄胜旺一眼便认出了他。

两姐妹走过去跟那个人打了招呼。

“您好!我是来找黄胜旺的。”张定阳礼貌的说到。

“请问你找我哥有什么事吗?我们是他的妹妹,有什么事情你跟我们说就好了,他现在正在忙着给客人服务,没空。待会儿等他忙完了,我在转告他,你看这样行吗?”黄胜娜自然性的警觉问到。

“这小子,居然还有模有样的做起了服务员。上阵能打仗,下阵能服务,有前途。”张定阳笑着小声的自言自语到。

“你说什么?”秦晓慧好奇问到。

虽然张定阳说话的声音很小,可依然被耳尖的两姐妹给听着了。

“哦!没什么,你们就是他的妹妹啊,我是他的表舅,我叫张定阳,从南方老家过来的,找他有点事情,我早就听他说起,他在北方有两个妹妹,他经常夸你们聪明伶俐,又说你们生得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不过今日见了,他是言之有误呀。不过你们确实也挺聪明的,他能有你们这样的妹妹,是他的荣幸,我也替他感到高兴。”张定阳说。

这姐妹俩听到这番话,自然是不会生气的,反而觉得高兴,这这不是正在变相的夸她们另一方面的才能吗?

而这时,黄胜旺也从楼上的包间走了下来,并朝着张定阳这边走过来。

张定阳看到黄胜旺向他走了过来,怕他在这大庭广众之下,有什么别的称呼,暴露了他的身份。因此张定阳率先开了口。

张定阳说道:“小外甥,近些日子你还好吗?你离开的这段日子,都想死表舅我啦。”

“一切都好,这些日子让表舅挂心了,这是我的两个妹妹,黄胜娜与黄胜美,如果她们刚才有什么得罪之处,还希望表舅不要介意。”黄胜旺笑眯眯的说到。

黄胜旺心想,这两姐妹根本就不认识张政委,肯定会说什么不中听的话刺激他,这两姐妹,虽说相处没几天,可她们的秉性,他可是摸得一清二楚了。

“呵呵,瞧你这话说的,他们既然是你的妹妹,自然也算是我的表外甥女嘛,我又怎么能和她们计较呢?而且她们又这么聪明,能够陪在你身边,我也放心。况且,她们也没有什么得罪我的地方,刚才对我也很有礼貌。”

“如此,我就替两位妹妹谢谢表舅的宽宏大量,表舅楼上请。二妹三妹,今天下午你们就不要出去找人了,我表舅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他来肯定是有事情找我,或许还要你们两姐妹帮忙呢?”黄胜说到。

这两姐妹也不笨,自然是听出了黄胜旺的言外之意,便交代了一下其他的服务员之后,三人便陪同张定阳,一同上了的二楼的包间。

走到包间门口,黄胜旺让黄胜美去叫杜洪杜老板。黄胜美随即离开包间门口,其余三人都先后都进了包间。

不一会儿,也就张定阳刚点完菜的功夫,杜老板与黄胜美二人便也一同来到了包间。

看到张定阳,杜洪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兴奋。

“老张,好久不见了,还好吗,老康们都还好吗?我见到你实在是太高兴了。”杜洪激动地说到。

“都还好,劳你老杜操心了,怎么样?黄胜旺这臭小子没给你惹什么麻烦吧?”

“天哪,我的张大政委,难道我在你的心里就没有一点儿好,就只会惹麻烦吗?你想想,我在根据地的时候,多乖呀?什么时候又给你惹够麻烦呢?你竟把我想的那么坏,我有那么坏吗?我可是很优秀的呀。我可是典型的优秀好青年,上阵能打仗,下阵能扛枪的优秀好战士……”黄胜旺理直气壮的说到。

张定阳打断了黄胜旺还想继续说下去的话语。

“停停停,老杜,你瞧瞧,你瞧瞧,我只不过就这么说了他两句,就跟我在这里喋喋不休,唠叨个没完。你听听他自己说的,呵呵,听着就觉得好笑。还上阵能打仗,下阵能扛枪,有像他这么自己夸自己,自吹自擂的吗?真不带脸红的?”张定阳没好气的说到。

黄胜旺在说话的时候,丝毫不顾忌另外两姐妹的存在,他只是一个劲的在那里毫不脸红的自说自话,自说自夸。

可他是没看到那两姐妹的表情,若是见了,肯定会哭笑不得。

为那两姐妹现在的表情,既惊讶,又好奇,更觉疑惑,但又似懂非懂,似是明白,又甚是糊涂。可又为黄胜旺大言不惭的言辞感到好笑。

即便如此,单凭她们的智慧,也已经猜出了三四分。因为她从黄胜旺的口中听出了政委和根据地这两个词。而政委和根据地这两个词,是共产党独有的,就是不知道眼前这个人的真实身份,所以她们感到疑惑、似懂非懂。

杜洪望了一眼旁边的两姐妹。

“对了,这两位姑娘就是延安派过来,与黄胜旺共同完成任务的高级天才,秦晓冬与秦晓慧姐妹,他们现在的身份是黄盛旺的妹妹,名叫黄胜娜和黄胜美。”杜洪介绍。

张定阳惊讶地大叫道:“你说她们叫什么?”

“黄胜娜和黄胜美呀。”黄胜旺抢着回答说。

“不对不对,我是说她们原本的名字叫什么。”张定阳再次惊讶的问到。

黄胜旺与杜洪疑惑的对视了一眼,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向沉着冷静下的张政委,今天听到这两姐妹的名字会有如此大的反应。

“快点告诉我,快点。”张定阳急切的说到。

这时,不仅是黄胜旺和杜洪,就连秦氏姐妹这两个当事人也都很是奇怪地望着张定阳。

看着众人很是疑惑的眼神,也觉察到了自己的事态,可是他必须要确认,刚才所听到的这两个名字没有听错。

“老张,你这是怎么了?刚才我也没说什么能够让你如此激动的话呀?”杜洪惊奇的说到。

“老杜?你刚才说她们是延安派过来的谁和谁?”张定阳再次激动的问到。

“秦晓冬和秦晓慧两姐妹呀,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老张?”杜洪奇怪的说到。

不待众人反应,张定阳伸出双手,一把就将还在惊愕中两姐妹给楼在了怀里。

“都二十年了,二十年了,我可算是找到你们了,这些年找得我好苦啊?”张定阳流着眼泪说到。

他死死的抱住两姐妹,不论这两个女孩怎么挣扎,都无法抽身。

张定阳接着说:“前几年我回去找你们,可怎么,后来四处打听,可是没有人知道你们去了哪里?”

痛哭了好一会儿,张定阳才极不情愿放开两姐妹。

这时众人还是奇怪地望着张定阳,而且,秦氏姐妹也在期待,这个无缘无故就把她们拉过去抱住的男人,究竟会做何解释。

张定阳果然做出了解释,原来他就是秦山鸿妻子李云莲的亲兄弟,也就是秦山鸿的小舅子,秦氏姐妹的亲娘舅,李云通。

随后,他又把这些年所经历的事情,都从头到尾的叙述了一遍,当然这其中有这事情,杜洪也是知道一点点的。

就在两姐妹刚满周岁不久,李云通因遭人污陷,说他强奸杀人,偷盗抢劫,而被军阀追杀。后来,他就逃了出去,并改名张定阳。之后便遇上了李大钊,后来经过李大钊的介绍,李云通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前往苏联,经历了长达十年的学习生涯。

李云通学成归国以后,正赶上红军长征,在遵义召开紧急会议,重新确立了毛**的领导地位,以及反攻的正确方向。

张定阳虽然官职低微,没能参加这次会议,可他心里十分的清楚,红军这次所犯下的错误,完全是因为博古、王明等人的错误领导指挥,他们并没有根据中国的事情出发,而是照抄照搬苏联的做法,才导致了革命的严重性失败,而他决不能做王明、博古第二人。

所以,他仔细分析中国的情势,制定详略的战争方案。后来,他在一次与红军战士讲演战争局势和形势分析时,被从此路过的朱德、周恩来二人所听到,并且得到了他们的高度关注。没过多久,他就被破格提升为连长。

然而,张定阳不光打仗是一把好手,而且,政治觉悟也很高,又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让朱德与周恩来二人兴奋不已,这可不是博古、王明之流可以比拟的。于是,就加大力度,把他向政治委员方面进行了高度的培养。

功夫不费有心人,经过了,长达一年多时间的培养,张定阳终于成了一名合格的政治委员。毕业以后,正赶上西安事变,全国抗战正是爆发,于是就把它派到了康明身边做政委。

张定阳说出了事情的真相,所有人都感到了万分的惊讶。他们竟然不知道,张定阳居然还有那样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往。

“没什么好惊讶的,都是些前尘往事了,不堪回首。对了,晓冬、晓慧,你们的父母现在还好吗?”张定阳关切的问。

“母亲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父亲也过世好几年了。”黄胜娜伤心的说到。

见两姐妹如此伤心难过,张定阳纵然心中有千万个疑惑,也不好在追问下去。

张定阳思索了半晌,才缓缓地开口说道:“你们放心,今天舅舅既然碰到你们了,就一定会替你们的父母照顾好你们的,现在你们俩可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了。你们现在既然走上这条路,那就没有回头路,我也不好再劝你们什么,也不想再劝你们什么,再说,你们现在也都大这么了,都有自己的主见了,我也没资格再来劝你们了。只不过你们以后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能让自己伤着。现在延安已经允许了,除了延安那边,你们的单线联系人就只有我。老杜,我想他们在你这里也住不了几天了,我们打算为他们三个人开辟一个新的战场。”张定阳说。

“地方选好了吗?”杜洪询问到。

“这个暂时还得保密,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们,不过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要除掉那个假的黄胜旺,不知道你们可有对策。”张定阳说。

“这个我们还在调查,不过不出三天,我一定除掉那个混蛋,当初他杀我的时候,可丝毫没有顾忌到我们的同学之情。现在轮到我杀他了,那也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何况,他们还侵我国土、占我河山、屠我百姓、杀我同胞。我又怎么能够这么轻易的放过他呢?那我杀了他以后,我们的任务又是什么呢?现在有你的亲外甥女在这里坐镇,那就没我这个表外甥什么事了吧?我是不是就可以上前线了?”黄胜旺解释完以后又问到。

“我说了,是找新的落脚点,到时候我会来找你们,并给你们安排下一步的任务,不过你们都要做好心理准备,这个任务十分的艰巨,又极具挑战性,以后有的你们忙了。怎么?你小子就那么想上前线,我偏不如你愿,你能拿我怎么着?再说了,我还指望你保护我这两个外甥女呢?虽然这两个女孩长得嘛,是不怎么样,可那也毕竟是我姐姐和姐夫留下来宝贝女儿啊,无论如何,你也要替我保护好她们。”张定阳镇定自若的说到。

“好,我们时刻准备应战。不过,是什么任务呀?您老人家就不能提前透露一下吗?”黄胜旺问。

“咱们吃完饭再说,赶了一天的路,我都要饿死了。”

黄胜旺又接着没好气的说:“那可是你们的宝贝,又不是我的什么宝贝,凭什么要我来保护她们。还长得不怎么样呢?就凭她们那副长相,出去了都能迷倒一群猪了。”

“我们这长相这怎么了,我们这长相我们的舅舅没见过,你还没见过呀?什么叫迷倒一群猪,这话多难听呀?你应该说一大片帅小伙才对。”黄胜娜没好气的说到。

“什么叫我没见过呀?我现在不就正见着的吗?你说是吧,老杜?”张定阳半开玩笑似的说到。

“小旺,你这话说得可就难听哦!好歹她们现在也是你的妹妹嘛。别说是帅小伙儿了,就算是中老年,也会被他们的美貌所倾倒的。”杜洪兴致勃勃的说到。

杜洪嘴里没好意思说,其实自己也是其中之一,怎奈,他也有家室,便不敢再胡思乱想。

张定阳本想让杜洪给自己助助威,让自己能有机会反驳黄胜旺一下,可谁曾想……哎……

“老杜,?你是怎么回事?我看她们的样貌也不怎么出众啊,你们怎么都这么说。”张定阳用一个极其奇怪的眼神向杜洪递了过去。

“小娜,小美,让你们这个宝贝亲舅舅看一看,看你们究竟是能迷死一群猪,还是能迷死一群人?”黄胜旺似笑非笑的说到。

“你以为我们愿意戴这么个破面具呀?一想到这是从死人脸上揭下来的,我们就觉得恶心。”黄胜旺怒到。

“有本事,你们就别戴啊,我看到时候被那些如狼似虎的日本人看到,是个什么效果。”黄胜旺笑嘻嘻的说到。

听到这里,张定阳好像有一些明白了,可似乎又不太明白。

“凭什么你让我们揭,我们就得揭,我们偏不揭。”黄胜娜赌气到。

其实,她们也很想揭开,让舅舅看一看她们的真面目。可是凭什么她们要听这个臭小子的指挥呀?

“你可看清楚了,这可是你们的亲舅舅?要是在外人面前,你们就是想以真面目示人,我还不让呢?别人想看都看不着?”黄胜旺笑到。

两姐妹转念一想,也是,于是,她们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想,就随手扯下了自己的假面具。

本打算开始用餐的张定阳,被旁边的杜洪用手碰了一下。

说道:“这下看看你的宝贝外甥女,看她们是不是能够迷死天下所有的男人。”

张定阳听到这话就觉得十分的好笑,不,是亿万分的好笑,有那么夸张吗?

“有那么夸张,我看她们的长相也就一般,没什么好看的。我都赶了一整天的路了,干粮都被土匪给抢了去,饿得我都前胸贴后背了,老杜,还是你这里的饭香啊。”张定阳毫不在意的说到。

“饿,不急在这一时,兴许看一眼,你就饱了呢?有可能啊,你看她们,比我这饭还要想呢?”杜洪飞快的夺过了张定阳手中的碗筷说到。

“我看你们呀,也真是太大惊小怪了,更没有你们说得那么夸张?啊!不会吧……”

张定阳前面还显得极为镇定,可就在下一秒,当他抬头看到揭下面具后的那对容颜时,他的三观就彻底的就被否定了。

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美艳动人的青春少女,这简直就是仙女下凡嘛!不,就算是仙女,也不及这姐妹俩的千万分之一,不对,应该是亿万分之一,也不对,应该是亿亿万分之一才对,也不对,应该是……应该怎么形容呢?无法形容。反正就一个字:“美”;两个字:“真美”;三个字:“真漂亮”;四个字:“倾国倾城”;五个字:“最靓姐妹花”;六个字:“迷死云,不出门”,哦,不对,太激动了,口误,也不对,是笔误,是手误,应该是“迷死人,不偿命”。

这也太太太美了吧,别说是倾国倾城了,就算是倾倒地球,倾倒全宇宙,倾倒整个银河系,也都不为过。

再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

张定阳见自己的外甥女长得如此美艳动人,标志可爱,又怎能不激动?因此,在他的心里,感到很是欣慰,同时他也替自己的姐姐和姐夫感到高兴。

现在的张定阳已经是说不出什么话来了,只是一味地发着呆。

张定阳在心里暗自想道:“她们这模样,外面去招摇过市,确实是挺危险的。幸亏她们想得还比较周到,而且她们也太聪明了,竟然能想到如此精妙绝伦的好方法。”

一番谈笑之后,众人才一起举杯投箸,不亦乐乎。

现在这个包间里,不论是酒楼里的大老板,还是服务员,亦或是客人,聚在一起一片欢声笑语,好不自在悠然。

美食下肚,酒过半酣。美食下肚饱腹肠,酒过半酣情意浓。亲人战友齐相聚,心胸坦诚无心机。不知今夕是何月,志同道合共御敌。今朝有酒今朝醉,革命前途不知年。不想万分杀敌寇,只为人民谋幸福。前途未卜,危机四伏。前途未卜路艰险,危机四伏恶水深。只待抗战胜利日,再聚把盏共日月。

俗话说,战争造就英烈,乱世多出枭雄。在那个战火弥漫,硝烟四起的年代。不论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无论是法西斯,还是同盟国,都有不少心怀雄心壮志的壮烈英豪,也有很多残暴不仁的乱世枭雄。

但是不论如何,受苦受难的还是平头老百姓,担惊受怕的还是底层人民。所以,共产党就要为人民服务,让老百姓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更要让人民永远翻身做主人,而不是去做别人的奴隶。

为了这些,中国共产党愿意奉献自己的一切,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他们要让人民不再有战争的侵害,不再有恶势力的欺压,让每个人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这就是所有共产党人奋斗的目标与前进的方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