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翌日上午,茶乡风韵酒楼。

黄胜旺起床很早,他经过一番洗漱以后,便走出了房门,他心想此时太早了,两位女孩儿一定还没有起床,便缓步走去大堂帮忙。

早上的第一拨客人,是一对中年夫妇,看样子是非富即贵,颇有些来头。他们选定了一个比较显眼的位置,随后坐了下来。

黄胜旺麻利地走到他们两人身边。

“请问两位客观需要吃点什么?这是我们的菜单。”黄胜旺礼貌的询问到。

随后,又将厚厚的一本菜单递给了那个中年男人,那名中年男人转而又将菜单给了中年妇女。

“看看,你需要吃些什么,就先点吧,今天可是你的生日,爱吃什么随便点。”那名中年男人很是热情的说到。

接着,那位中年妇女就点了两荤两素,随后,那位中年男人又点了两荤一素一汤。黄胜旺将这记下后,就立刻向后厨走去。

没过多长时间,从楼上走下来两名其貌不扬的姑娘,然后选定了一个普通的位置坐下。

这时,黄胜旺正好从后厨回来。他见是从楼上走下来的,就当是住店的熟客,并没有在意她们到底是谁。可他看这两个女孩身上所穿衣服,总觉得有些眼熟。

不过因为太忙碌的缘故,他黄胜旺也就没有怎么去想,如果他细想的话,就一定会想明白,也不难猜出这两人的身份。

黄胜旺迅速来到了两位女孩儿的身旁,便开口询问他们需要吃些什么。

那两个小丫头,见黄胜旺并没有认出她们来,于是,她们就想趁此机会跟他玩一玩,看看他到底是如何出丑的。

“老规矩,快上饭菜吧,你们这酒楼条件还是很不错的,服务态度也还好,只不过嘛,有某些服务员,简直是太不像话了,高傲自大,骄傲自满,自以为是。我一看见他,就觉得浑身不舒服。“一个女孩儿佯装不满到。

“不知是谁得罪了二位,实在是不好意思,请你们告诉我,我叫他来给你们道歉。”黄胜旺愧疚的说到。

“妹妹,他叫什么来着?好像姓黄,叫黄……黄……”一女孩儿故作遗忘状,饶有兴致的说到。

“你怎么又忘了,姐,他叫黄胜旺。”另一个女孩儿假装提醒到。

“对对对,就叫黄胜旺,你瞧我这记性,怎么老忘呀?”那女孩儿佯装抱歉之状。

“我又没有招呼过你们,我咋知道你们爱吃什么。我和二位并不相识,不知道是在哪里得罪了二位,还请两位明示。”黄胜旺一脸诚恳的说到。

说实在的,他还真不知道这两位尊神是何方神圣,更不知道是在哪里得罪了他们。

“美女?你看我们长成这样,还叫我们美女,你是在羞辱我们吗?再说了,我天天都在这里吃饭,这每天,也都是你在招呼我们,你能不知道我们爱吃什么?”女孩故作镇定到。

“不敢不敢,那我还是叫你们姑娘吧,那么请问两位姑娘,我实在是不知道你们要吃什么,请你们告诉我好吗,我好登记,到后厨叫他们给你们做。实在是不好意思,还要招呼其他的客人,请你们不要耽误我的时间好吗?”黄胜旺抱歉的说到。

黄胜旺心道:“你们究竟是何方神圣啊,竟然如此为难我,更何况,我的确是从来都没有见过啊,而且我也实在是没有招待过你们呀,又怎么知道你们这两天都点的是哪些菜,还说一直都是我在招待你们,说话撒谎还真不带脸红的。鬼才知道你们爱吃啥!”

“对呀,姐姐,可不能因为我们,去耽误别人吃饭的时间,反正我们也是在这里住着的,他跑不了,等到下班了再跟他算总账吧。”一女孩儿说到。

“也对,看来我们今天这饭是吃不消停了,算了,为了让你早点下班,那我们姐妹俩就委屈一下,来给你帮忙吧。”另一女孩接到。

“这怎么好意思呢,你们可是我们酒楼的客人,我们怎么能够劳烦你们来给我们做服务员呢?还请二位好好的在这里坐着,想吃什么就跟我说,这就去后厨给你们准备。不过你们说的也对,我是在这里打工的,跑不了。告诉我你们在哪个房间,到时候我自愿过来受罚。”黄胜旺说到。

“这可不行,我们姐妹两一向说话算数,既然说了要来帮你,就一定不会失言。”

话音刚落,姐妹俩便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分别走向了需要服务的餐桌。见此情境,黄胜旺只感无奈,他本想去找老板,可是现在还有这么多客人等着呢,势必会有所怠慢,没有办法,他也就只能放任自流了。

而就在这两天,大野正太郎与那些日本军人一起,又在四处做案,毫无半点收敛之心。

他们所袭击的对象,都是四处往来的各种部队。最前面的大部分工作,就只能凭靠他一人或是两到三人完成,所以目标也不能太大。因此他们也就只能找百十人以内的队伍下手。

这其中有商队、小型聚会场所、各式各样的逃兵及散兵游勇等等。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极其容易下手的。

而大野正太郎不知道的是,他现在所做的这一切,都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反而把他和日本人都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他若是知道黄胜旺还生存在这个世上,断然不会这么做。到那时,恐怕他要做的就是极力地去损毁黄胜旺的名誉,更加会把他的名声糟蹋得一败涂地。但可悲的是,他还不知道黄胜旺的存在。

这对于大野正太郎来说,就是一个潜在的威胁,而且是巨大的,致命的,也是毫无防备的。

在酒楼里,所有的服务员都忙到黄昏,才正式打烊。

黄胜旺说:“两位姑娘,今天真是多谢你们了,要我怎么感谢呢?”

黄胜旺的话音刚落,杜洪便从楼上急急忙忙地走了下来。

“小旺,看到你那两个妹妹了吗?她们去哪里了?我刚才去她们的房间敲了敲门,好像是没有人,你看见他们出去了吗?”杜洪慌张地问到。

“没有看见她们下楼呀,这么晚了还没回来,她们俩回去哪里可呢?”黄胜旺疑惑到。

这时,他身边的人两个女孩儿,极力的压制住自己的喜悦之情。而且她们也没有说话,只是故作沉默。

“不如我们所有人都出去找一下吧。哦,对了,这两位是……我怎么没有见过这二位姑娘呀?”杜洪看见那两名女孩,奇怪的问到。

“哦,她们是在这里住店的,今天多亏他们还帮了我们一整天忙呢。”黄胜旺说到。

“如此,杜某便在此谢过二位了,不好意思,二位姑娘,我们还要去寻找我们的亲人,请二位姑娘上楼休息吧。”杜洪感激的说道。

一女孩心中无限喜悦感慨道:“亲人?我们可承担不起啊!”

另一女孩也在心中暗笑道:“我们若是走了,你们还怎么找人呢?像你们这样,一辈子都找不着。”

“不如我们和你们一起找吧,多一个人也多一份力量,说不定我们碰巧就跟你们找到了呢。”一个女孩儿说到。

“你们的好意我们心领了,你们不知道他们的长相,即使你们想帮忙,那也没有办法呀。在此,我再次谢过二位了。”杜洪感激的说到。

“我们可以跟着这位先生一起找呀,既然是他的妹妹,他自然知道长相,好歹我们也能出一份力吧。”另一位姑娘若有所思地说到。

没错,她们便是黄胜娜姐妹,现在的她们,确定了易容以后,没人能够认识她们,而现在的她们,就想证明一下,她们易容变换身份以后,自己会不会露出破绽,让别人产生怀疑。如果到明天早上,他们还没有看出破绽,认出自己来,到那时在告诉他们真相,这再说明缘由,想必他们也能够理解。

可又转念一想,不行,不能因为她们两姐妹的胡闹,让这么多人都在这大晚上的还要出去找她们。

于是,黄胜美率先开口说道:“杜大叔,我们错了,不用找了,我们在这儿呢?”

众人都惊奇地望着这两姐妹,既好奇又疑惑。好奇的是黄胜旺什么时候多了两个妹妹,怎么从来都没有听他说起过,疑惑的是既然是黄胜旺的妹妹,为什么他会不认识呢?

这时,黄胜旺才如梦初醒,难怪早上见她们身上穿的衣服如此熟悉,这不就是他给她们定做的吗?只怪自己太大意了,没有注意到这一丝熟悉。

随后众人都将好奇的目光投向了黄胜旺身边的两姐妹,众人见这两姐妹正望着自己的哥,接着,众人一改心中的惊讶与好奇,转而用疑惑的眼光望向了黄胜旺。

也就在这个时候,木村峰正朝着他们缓缓地走来。

“都这个时候了,这个瘟神来怎么来了,是有有什么事吗?”杜洪不满的说到。

“他来,肯定没什么好事。”黄胜旺接着到。

“黄桑,杜桑,真是抱歉,都这么晚了还来打扰你们。不过,大野正泽大佐明日便要这城内所有人的名单,不知黄桑的那两妹妹现在身在何处,来了没有。不是我要故意为难你们,只是职责所在。要是明天早上再见不到你的那两位妹妹,那就休怪我无情了,你们这酒店里的所有人,更会付出生命的代价,这就是对我们大日本帝国撒谎的后果。”木村峰笑眯眯的说到。

“这就是我的两个妹妹,实在是不好意思,给太君添麻烦了。”黄胜旺假意说到。

“太君好,我叫黄胜娜,我妹妹叫黄胜美,我们确实是她的妹妹。”黄胜娜自我介绍言到。

““哦,这就是令妹呀,这长相还算得上一般,明天一早就可以来宪兵队登记办证。”木村峰说到。

“好的,我们记住了,到时候一定准时到,绝对不会让太君为难的。”黄胜旺回到。

“那好,既然如此,我就先告辞了,多有打扰还请见谅。”木村峰说完,一行人便转身离开了。

木村峰一行人离开以后,所有人也都忘却了刚才所发生的事情,都各自回房休息了。

黄胜旺几人自然也不例外,杜洪道了一句“佩服”便转身回房了。

两姐妹回到房间不久,门外就“咚咚咚”响起了敲门声。

黄胜娜轻轻地打开房门,只见黄胜旺正站在门口,见黄胜娜打开了房门,便急冲冲地走了进去,他似乎已经忘记了这里面住的是两个女孩,而黄胜娜也并没有阻拦黄胜旺的脚步。

木村峰回到宪兵队,向大野正泽汇报了刚才在酒楼里发生的事情。

木村峰还说了一件事,那就是黄胜旺的两个妹妹,虽然看上去其貌不扬,但是在她们的身上,有一股由内而外的灵气,让人不寒而栗,就算是像他这种大日本帝国的勇士,见到她们逼人的气质,也都是望而生畏,心生万分敬仰,不忍去亵渎。

大野正泽听完以后,既惊讶又好奇。他只能期待明天早晨,能够见见这几个人的真面目了。

大野正泽惊讶的是,明明黄胜旺已经被弟弟给杀死了,为什么现在又出现了呢,应该没有那么巧合,兴许只是同名同姓而已。但如果真是他所想的那个人,那他弟弟现在处境可就危险了。不过,他是相信自己弟弟的本事的,相比之下,他宁愿相信这只是一个完美的巧合,木村峰说的那个人只是和他同名同姓而已?

而让他更好奇的是,现在这个黄胜旺的这两位妹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竟然有如此心性。

究竟如何,只能是期待明日那一见了。

黄胜旺换换地走进了房间,并显出了一副惊讶的神色。

“黄胜美,你过来,跟你姐姐站一起,让我来瞧瞧你们的杰作。“黄胜旺开口叫到。

听到黄胜旺在叫她,便立刻起身和姐姐站在了一块儿。

黄胜旺仔细地打量着站在自己眼前的这两姐妹,居然丝毫看不出她们本来的模样。

“啧啧啧啧,你们简直是太厉害了,这是我给你们找的那两套行头吧?”黄胜旺疑惑地问到。

“那是自然,不然你以为呢,我们来的时候你又不是不知道,除了两个人,什么都没带,只有两套换洗的衣服。”黄胜娜真诚地说到。

“怎么样,我们是不是很厉害?你就羡慕嫉妒恨吧。“黄胜美接到。

“羡慕自然是有的,至于忌妒恨嘛,我确实没有,你们放心,总有一天我会赶上你们的。”黄胜旺虔诚的说到。

“我看你,还是算了吧。想赶上我们,你还差的远呢?”黄胜美调皮的说到。

“其实我们还有很多本领,你都还不知道呢。虽然我们还不知道你的本领有多大,但是你有一项本领,肯定是我们俩都不会的。“黄胜娜真诚的说。

“是什么呀?”黄胜旺反问。

“那就是说日本话呀,你不是在日本留过学吗?那你的日语一定很好了,我们想学日语,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教我们呢?”黄胜娜试探性的询问到。

“能为美女服务,我荣幸之至。不过,若是以后在其他的方面,碰到什么难题,还望二位大美女不吝赐教哦。”黄胜旺说到。

“这自然是没什么问题的,我们既然是革命同志,现在我们又要并肩作战。自然是要互帮互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黄胜娜一本正经地说到。

如今的两姐妹与往日自然不同,有诗为证,诗云:

改头换面换身份,自此便是双面人。人前行事需谨慎,人后方显本来身。敌后抗战无畏惧,苦难岁月勤奋心。只待胜利在望日,战胜敌寇赶前人。功名利禄不追逐,誓死不屈勇献身。平民百姓盼出头,赢得战争永欢欣。英勇抗战洒热血,誓叫百姓永翻身。

这就是他们三人在敌后抗战中,要誓死捍卫的信念。

他们虽然只是初出茅庐,可他们也会将在实战当中,吸取更多的经验,在战争磨练他们的意志,在实践当中,检验唯一不变的真理。

因为刚才的事情,黄胜旺忍不住想起了那些催人泪下的往事,那么,既然说到了改头换面,那么我们就从黄胜旺改头换面的时候说起吧。

然而说到改头换面,黄胜旺在五年前就已经做到了。

黄胜旺原本叫黄山,是紫阳省大财主黄辉龙独子,黄辉龙虽是一个商人,从九一八开始,他便一直在秘密的资助着各方抗战组织。不论是共军,还是国军,亦或是其他抗日民间组织,都曾受过他的资助。

在黄山十五岁的时候,便以黄胜旺的身份,被父亲送去了日本留学,当他历经四年的时间,学成归国。可当黄胜旺回国后,却发现父亲破产,母亲抑郁而终。

破产后的黄辉龙,本想东山再起,可他最终不是日本人的对手。没有办法,他只能独自一人回到农村开荒种地。

当黄胜旺得知父亲破产的罪魁祸首是日本人时,黄胜旺便在心中暗自发誓,一定要杀光所有的日本鬼子,但凡是欺负他们的,侮辱他们的,他一个都不会放过。

当日本人打垮他父亲时,他们又何曾想过黄辉龙只是个商人而已,即使是资助了一些抗日分子,可也不至于把他打击成这样。

所以,他一定要让那些该死的日本鬼子,付出千倍万倍的代价。

后来,因为一个极其偶然的机会,黄胜旺认识了一位红军排长,于是他就追随那位排长加入了红军,一起在长征路上摸爬滚打,可是好景不长。他又碰到了以生意人为身份背景的大野正太郎,为了不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他是日本军人的这层身份。他便对黄胜旺展开了极其残忍的追杀。后来大野正太郎一枪打死了黄胜旺。

也是黄胜旺命不该绝,大野正太郎的那颗子弹距离心脏只差半毫,幸好碰到了一个正在执行任务的红军战士,被他所救。

养了大半年的伤,终于痊愈了,而此时,大规模的抗战已经在全中国全面暴发,我工农红军也已接受了国民党全面改编,称之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简称八路军,以及后来接受改编的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也就是新四军。

当时,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战时战争大学正式也在延安创建成立,这就是有名抗大,也就是现在的延安大学。

而黄胜旺就是被带到了这里,又学习了半年的时间。也因为他在日本留过学,本应学习一年,现在却让他提前半年结业,并在战争实践中继续学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