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众人听到黄胜旺说这话,也都是一阵惊愕,尤其是黄胜娜姐妹几人,就更是莫名的担忧起来。而此时,只有严香丹,还在不停地向黄胜旺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严香丹问:“既然都已经走了,还回来干嘛?”

黄胜旺说:“从昨天我就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而且,如果这个问题要是得不到解决,咱们所做的这些努力,都将会是白费功夫。”

严香丹又问:“你在思考什么问题啊?”

什么问题,当然是能够引日本人上钩的问题了。

现在是冬天,最容易起霜冻,若是刚把那些陷阱设计好,就起了霜冻,那这么多人所做出的努力,可真就白费了。于是他就打算把所有的人人都送走了以后,自己再返回来解决这一关键性的问题。

可众人也都不是傻子,更不是像严香丹那样,因为一直都在哥哥保护之下,至今都还有些欠缺临战经验的小战士。

所以当所有人听到黄胜旺说这话时,心里也都很清楚,黄胜旺的这样做的真正意图是什么。

当然,这率先反对的黄胜旺几兄妹了,所以,黄胜娜当即就反对说:“不行,要留也应该是我留下才对。”

而其他的几个女孩也都提出了自己的反对意见,并且都执意要求自己愿意留下来。因为在她们的心里,都十分的清楚,留下来的人有可能所要面临的后果是什么。故而,他们谁都愿意留下来,而这,其中也包括黄胜旺和黄胜娜等众姐妹,还有库管员老李,以及在场的其他人。

这时,黄胜旺突然向众人问道:“那你知道怎么能让这些武器不受到霜冻的侵害吗?”

众人听到黄胜旺的疑问,也都是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应答。

见众人都没有回答,黄胜旺转而又问黄胜娜众姐妹,不过,她们也没有做出任何回答。

随后,黄胜旺又继续笑着说道;“既然你们都不会,那就不要再来跟我抢了。你们放心,我还没有娶到媳妇儿呢,没那么容易死。”

黄胜娜有些生气地说;“你这是侥幸的心里,你们都别争,必需是我留下来,明白吗?”

就在这个时候,库管员老李说:“喂喂喂,我还在这儿呢,你们都拿我空气是吧”

见库管员都插言了,黄胜旺便不停地制止道:“我们在这里聊天,您都这么大的岁数了,就别来凑这个热闹了。”

众人也都纷纷劝阻道:“就是啊,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我们年轻人的事儿,您老都这样,就听小旺(哥)的吧。”

老李说:“我这叫什么凑热闹啊?那这样,是不是凑热闹,咱们先不提。我来问你,我现在是不是共产党八路军的一份子,是不是咱们根据地的一份子?再者说了,我虽然在年纪上比你们大上很多,可我这老胳膊老徒儿,却灵活着呢、你们就放心吧,我会没事儿的。退一万步说,就算到时候我真怎么样了,那岂不更好,如果那样的,等到二十年后,就能跟你们一样,也去战场上杀日本鬼子。只不过到那时候,恐怕你们早就把日本鬼子给啥干净了。纵然是这样,也没有关系,到时候我可以参加新中国的建设。只不过,到时候要麻烦你们多替我杀几个柜子。”

黄胜旺说:“李叔!您这是干什么呢?我们可都还没有同意呢,您怎么就把自己的后手儿就给安排好了啊?况且,我也并没有说这件事一定要有牺牲才能够成功啊?”

库管员老李斩钉截铁地说道:“你们也都别再为难了,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了。”

黄胜旺等众人虽然都不同意老老李这么去做,可也架不住老李的执意坚持,于是,就只好假意同意了。

虽说这个老实巴交的库管员并没有什么文化,即便是在看人方面有些失准,可是,他的头脑一点也不笨。所以,黄胜旺他们这些人的心思,他自然是看得一清二楚。这时在场的所有人,是怎么也没有想到的。

随后,老李便接口说道:“你们可别想拿这话来蒙我,我现在就可以明明白白地告诉你们,即便是你们想用什么方法阻止我,不管用什么方法阻止,纵然是成功了,我也会立马去自杀寻死。所以呢,如果你们让我留下来,我有可能会不会死,但是如果你们不让我留下来,那我肯定就会死,而且是必死无疑。你们自己选择吧。”

黄胜旺说:“您这不是在逼我们吗?”

老李说:“不是我非要逼你们,而是我觉得自己没有多大用处,除了看个库房,什么都不会,而且,也发挥不了多少作用了,我只是想在自己晚年的时候,做些比较有意义的事情。”

黄胜旺说:“李叔,您千万别这么说,您能给根据地看好这个军火仓库,就已经是您最大的功劳了。您千万别小看了军队里的库管,正是因为有您们在这里,在外面那些与敌人拼杀的战士才不会有任何的后顾之忧,而你们谢谢人就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老李说:“话虽这么说,可是看到你们你们在各种战场上,与敌人展开时速搏斗,奋力拼杀,我这心里就不是个滋味。我现在渐渐地老了,儿女也都已成家立业,并且也都光荣的参加了革命,我也没什么可操心的了。开始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上战场杀一回日本鬼子,哪怕是一回,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即便是真的死了,也没有什么课遗憾的了。”

众人虽说都是一边做事,一边聊天,可当他们听到老李的话时,也都纷纷停下了手中的事情,便呆呆的望着那名真心实意的库管员,并且,面露钦佩的神色,半晌众人才渐渐的缓过神来,并继续着手中的事情。

所有的人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了,因此,只有沉默,来表示对这位年近花甲之人的敬重、

不过说实在的,黄胜旺对于如何解决武器被霜冻的问题,他也是一筹莫展。因此,他只能采用最笨的方法,想办法把日本人带到这里莱斯送死,可是这样的话,黄胜旺所要冒的风险,肯定就会特别大。可他也不能让这些他最亲最爱的人为他而担心,所以,他不能告诉这些人他的真实目的。

然而,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居然被老李给看了出来,而且老李以死相逼,没办法,他也就只好同意了。既然黄胜旺,而且那些人也都架不住老李以死来相要挟,也就只好全都同意了。

而且,老李和黄胜旺也都说的没错,执行这次任务也未必一定会有生命危险,而且他们都相信,一定会有更好搜的办法,也确实是有更好的办法,只不过他们一时都还没有想到而已。

你别以为老李相处了什么好办法,其实他也没有,他所想的,其实跟黄胜旺所想出来的办法也差不了多少。这个所有人也都是知道的。只不过他都说出那样的话了,他们也不好不去答应。

就这样,又是两天的时间过去了,到了这天中午。

黄胜旺说:“经过我们这几天的努力,我们终于可以顺利完工了。现在,我就来布置一下咱们这些人具体的任务。”

黄胜旺经过了一番周密的安排,事无巨细,并且给每个人都做了机及其详细的分工。

紧接着,他们又经过了一天一夜的奋战,所有的**和武器也都安排好了。可就在这个时候,库管老李却突然不见了。黄胜旺他们都四处寻找,结果却在很高一根椿树找到了他。

所有人都叫他下来,并且说上面危险,可是他死活都不肯下来。并且说要黄胜旺他们都走了之后,他才肯下来。纵然是昨天那些人都迫于无奈答应了,而且他也知道,即便他是以死相逼,他们也是不会让他留在这儿的。因为老李笃定,黄胜旺是不会相信他会事后寻短见的,况且,他也不甘心就这么离开。没有办法,他也就只好出此下策,来摆脱黄胜旺他们的控制。

黄胜旺是彻底被逼得没有办法了,也就只好妥协了。随后边带着小红人一块儿离开了。

可是,当黄胜旺他们刚走出根据地两三开的时候,就听到远处传来了一声巨响,这声音当然是从根据地里传出来的。

听到声音的黄胜旺等众人立马就赶了回去,可当他们赶到的时候,就见到了极为惊心动魄的一幕。

现场早就被炸成了废墟,在这里的所有日本鬼子全部丧命,无语幸存,不过,不幸的是,那名兢兢业业的库管员老李也随着日本人的死,一同牺牲了。

而之前留在这里的也在昨天下午的时候撤离了,并且顺着张定阳他们走那条山间小道,摸索着朝着着新根据地而去。

在黄胜旺他们这边,十二个人找了差不多,才在十多个日本人的尸首下面找到了库管员老李的遗体。之后,黄胜旺他们就把老李带到了新的根据地,并且还为他举行了特别隆重的葬礼。

可让黄胜旺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他们刚离开的时候,大岛云子好人大岛美芝子两姐妹就带着那两个中队,来到了这处刚刚被毁的八路军根据地。可是,当他们看到这惊心动魄的场面时,也都惊呆了。

让那些日本人怎么没有想到的时,竟然会发生这样的是事情,尤其是大岛姐妹。甚至,她们都不知道这件事情时怎么发生的,她们更加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竟然能干出这等事来。

这对于他们日本人来说,无疑是又多增添了一大谜团。虽说这些人实力并不怎么样,可是再怎么样,他们也都是帝国的士兵,在日本人的眼里,即便是是一群不中用的废物,可无论如何,也都轮不到中国人,对他们指手画脚。

所以,大岛姐妹带着那两个中队回到三秦城,并将这件惊心动魄的事告诉给了宫本正雄,宫本正雄听完了整件事的讲述以后,既感到离奇,又感到很是气愤。不过更多的,还是宫本正雄心中的疑惑,虽然他知道这件事情十有八九就是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可是,他并不知道这件事情究竟是谁做的,具体的执行者是谁,具体的策划者又是谁。

而且,就根据宫本正雄所掌握的情况来看,在紫阳省这块土地上,虽说不知道有多少的共产党八路军,可是也不可能这么强悍的军事实力和先进的军事武器,即便是他们再多的能人异士,也都是无法战胜他们的。

不过,在日本人看来,这件事情很有可能就是国民党和军统的人干的,也只有他们,才能有这个实力。

可是令那些日本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国民党为什么要在这里对他们展开行动,而对他们,又会有什么样的目的。

关于这一点,不仅是宫本正雄,就连大岛姐妹,和那些知道这件事的日本兵,也都想不通这其中的原因。

所以,不知道原因,就得找找原因,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就得去调查事情的原委。

不过,这件事得有谁来寻找和调查呢?毫无疑问,自然是宪兵队和特高课。而大岛姐妹,则是宪兵队和特高课的领头狼。所以,不论任何事情,她们自然也都是责无旁贷。

而且,不光是这个事,加上之前的特使团事件和宫本次郎事件,宫本正雄现在也都交给了大岛两姐妹去处理。

而在国民党方面,甄友庆三人三人一直都在三秦城中心及周边不停地闲逛,等到逛累了,就回到酒楼里面休息;在途中若是饿了,就在附近寻找一家餐馆或酒楼,饱饱的吃上一顿;若是渴了,就去找一家茶馆或茶摊,喝上几杯凉茶,解解渴?总之,除了过夜是在紫府茶香,至于其他的,都是随遇而安。

特派员林水平几乎每天都要来一次紫府茶香酒楼,当然,他来这里的主要目的,自然是寻找仁善兄妹,而寻找仁善兄妹,就是为了能够和八仙取得联络。

可是,他每一次来到了酒楼,并向陆西琼打听询问仁善兄妹,陆西琼都说他们都不在,而且,他们也确实是不在。没办法,因为行动组里还有很多的事情等待着他故去处理。所以,他也就不能在这里久留。

而国民**也对他们联系八仙的这件事情催得是甚为紧急。可是,林水平却一点办法都没有,更加是毫无头绪。

然而,即便是万分紧急,林水平也只能耐心等待,静静地等待着和仁善兄妹的联系。他们更加希望,能够通过仁善兄妹的这条线,能够尽快和国民党高级特工八仙联系上。

而我党也在几个月前,接受了国民党的正式改编。主力军则改为了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简称八路军;江南的游击队伍则改编为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简称新四军。并且,在改编后不久,八路军取得了空前的平型关大捷,这次战斗震惊中外,歼灭敌人上千人。

这次战役不仅是我党的一次重大胜利,而且,更加振奋了全国军民战胜帝国主义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也让我党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奠定了牢不可破的地位,对于我党来说,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

而国民党部队,也取得了一次胜利。可是相比而言,国民党的这次胜利,那可是相当的惨烈。

国军参战二十九万人,伤亡五万余人,而日军参战的仅只有五万多人,伤亡两万多人。

所以,这次战役虽然国民党的正规军取得了一定的胜利,可是日本所造成创伤,还不及国军的一半。真可以说是歼敌两万,自损五万。

相对于我党的平型关大捷,国民党的这次胜利,就对敌双方兵力情况和伤亡情况而言,还真算不上什么胜利,只不过我们要让蒋介石,在面子能够过得去,因此才勉强承认了他们的这次胜利。

更何况,现在还是国共的第二次合作,还正处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们也必需要承认他们的这次胜利。

毕竟,他们也都在杀鬼子,并且,他们为了这次的胜利,也是付出了更加惨重的代价,那些光荣牺牲的国军弟兄,也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抛开蒋介石的面子不谈,就凭着那些众多国军弟兄英勇顽强的精神意志,面对敌人无所畏惧,艰苦奋战的抵抗决心,就给了全国军民很大的鼓舞与激励,也让我们必需得承认这次胜利。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一九四零,也就是这一年三月三十日,汪伪南京国民**正式成立,汪精卫为代主席。而远在紫阳省的众人,自然也是得知了这一重要消息。

得知这一消息的中国人,都感到了深深地耻辱。此事暂且放下不提。

经过了两年多的发展与变化,国民党和我党的各项工程建设,在黄胜旺等人的带领下,都一路顺风顺水,顺利的完成了。并且,我党与国民党的联合兵工厂,也顺利的建成了。而且在黄胜旺兄妹和国民党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不论是我党,还是国民党,都出现一批又一批极其优秀的弹药武器制造专家。

后来,又在张定阳和康明的促使下,我党的秘密兵工厂也顺利建成,虽然没有正式运作,可是为了防止国民党在背后打黑枪,我们也必需要这样做。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就是紫府茶香酒楼。杜洪又一次将酒楼搬到了江北,并且是李大花以前居住的地方。杜洪和沈小欢为了纪念方天南和李大花两人,所以,他们并没有毁掉他们以前的房屋,而是在旁边重新开荒修建酒楼。

而在国民党方面,黄胜旺几兄妹很顺利的成为了八仙与行动组的联络官,并且很是顺利的完成了国民党所安排了一次又一次很是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