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胜旺带着一众士兵走后,黄胜娜、黄胜娜、黄梦婷、黄梦静四姐妹和库管员一起,开始去磨那些生锈的大刀。而留下的战士们,也都很自觉的去站岗放哨去了,

经过了一个下午的不懈努力,功夫不费有心人,他们五个人终于把那些许久都不曾用过,早都已经是锈迹斑斑的大刀,磨得是透光闪亮,锋利无比。

现在是在寒冷的冬天,尤其是这北方的天气,到了晚上,气温就会骤然下降。所以,到了晚上,他们不仅要防止那些军事装备受潮,还要让它们,在温度特别低的情况下,不要结冰。否则的话,他们留在这儿,就没有多大的意义了。

因为这些东西一旦结冰受潮,就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威力和杀伤力。所以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这些极其珍贵的东西受到半点伤害。

故而,那名库管员,现在就在用他自己的方法来保护这些珍贵的武器弹药。

说到保护武器弹药,其实,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也是懂得不少的,可是当时的情况是,她们都是第一次来八路军的根据地,多少也是有几番欣喜的。可是,当她们看到八路军的条件如此艰苦时,就更有些惊讶了。

再说了,当时她们的师父也曾告诫过她们,有本事之人,行走四方,一定要懂得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道理。也要懂得如何去藏拙,不让敌人轻易的就看穿你,而且还能少树立敌人,这样也能交到更多的真心的朋友。更要懂得,如何尊老爱幼,能够给他人以展示的平台与表现的机会。

她们的师父还告诉她们,越是有本事的人,在平时就越是镇定自若、沉着冷静,更有甚者,那些本领高强的人,平时就是一副窝囊无能的样子,除了自己,没人能够瞧得起他,可是每次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候,他们总是能让自己人刮目相看,也能让敌人意想不到,猝不及防,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能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并且也能让敌人一败涂地。因此,这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

刚开始的时候,她们两姐妹还不是很不明白,可是后来经过实战的经验,她们也就立渐渐地明白了这个道理,这个我们在前面,刚开始介绍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的时候,也曾经说过,这里就不再多言。

回归正题。

库管员运用自己的方法,保护好了那些极其珍贵的弹药。

因为头天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她们四姐妹睡到都已经快过晌午了,才慢悠悠地从床上爬起来。

等她们起床,洗漱完,走出房间,就见那名库管已经在她们的门外等着了。

库管李见黄胜娜她们几姐妹从房间走出来,就赶忙上前道:“几个丫头,你们起来了?早饭已经给你们做好了,走吧,我带你们去吃。”

黄胜旺很是客气地说:“谢谢大叔。”

库管李说:“跟我没什么好客气的,之前我对你们那样的无礼,是你们没跟我这个没什么见识的人一般见识,是你们大人有大量,不跟我计较。我现在也就是来喊你们一声,等你们一下,其实也没什么。走吧,我们边走边聊。”

黄胜娜说:“好的,大叔。李叔,您千万别这么说,您说得没错,我们几个确实还是几个不怎么懂事黄毛丫头,还有很多不懂不明白的地方,还希望能得到您的指点与教导。”

黄胜美也说:“就是啊,大叔。说实话,昨天我也有失礼的地方,还望大叔能够谅解。”

黄胜娜随后又解释道:“是这样的,大叔。之前我们虽然在这儿待了那么长的时间,也到这附近转过好几次,可一直都没能见到里面的情况,而我这位妹妹,她就见不得别人这么糟践好东西,更何况,咱们还是那么的缺乏武器装备,这就让她更加地气愤。她也是一时冲动,失去了理智,做出了连她自己后悔莫及的事,还希望大叔也大人有大量,不要生她的气。”

库管李说:“这话怎么说的时候,是你们太谦虚了。昨天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不太明白,你们就是几个小姑娘,什么都不懂,有什么资格来指责我批评我?可是后来政委给我大致的介绍了一下你们的事情,我这才明白,我是狗眼看人低了。你们才是真正的了不起,真正的人民英雄。也可以称得上是无名英雄了。”

黄胜娜说:“李大叔,话可不能这样说,您也是不知道我们的情况,这不知者不怪嘛。更何况,您也是为了保护那些装备不受侵害,做了自己分内的事嘛。好了,李叔,我们谁不必自责了,这事儿就算这么过去了。咱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快点多做些武器出来,在想办法把外面的那些豺狼虎豹通通给消灭掉。”

库管李说:“好,我听你们的。”

说着说着,在不知不觉中,他们来到了饭堂。

见到饭堂里的几名厨师,几姐妹也都被吓了一跳。

黄胜娜惊讶地问道:“李大叔,他们怎么没有跟着大部队一起走啊?”

库管李说:“是政委让他们留下的,虽然他知道你们自己都会做,可是你们别忘了,这里还有那么多的战士,也是要吃要喝的。同时也是为了让你们能够专心地制作武器,而不至于分心。”

黄胜娜说:“原来如此,难怪?”

她们几姐妹当看到这几个厨师之后,本来还在想,一定要想办法要让他们出去,可是又听库管李师傅这么一说,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说得也是,如果把这几个厨师都赶走了,她们成天都在忙着做饭,养活那些士兵,哪里还有这个精力来做什么武器啊!

黄胜娜长叹道:“那好,咱们就先吃饭去,吃完饭,咱们就开工。”

黄胜美接道:“好勒,你还别说,我还真有点饿了。”

说完,几人便朝着厨师的方向走去。

在饭桌上,库管李师傅一边吃饭,一边好奇地问道:“真没想到,你们的磨刀功夫也是这么的好,你们这都是跟谁学的啊?”

黄胜娜故意撒谎道:“我们姐妹俩这都是在抗大学还有一个很厉害的师父学的,而她们姐妹也都是跟着一位技艺高超的师父学的。”

李师傅说:“你们可真是不简单,你们可真是不简单哪,年纪轻轻,就能学得如此高超的技艺手法。”

黄胜娜谦虚道:“哪里哪里,是李大叔过奖了,我们四个,跟我们各自的师父和抗大的教官比,差得还很远呢?”

李师傅说:“没关系,你们都还很年轻,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你们就会超过他们的。”

黄胜娜说:“那就借李大叔吉言了。”

李师傅说:“我说的也不是什么吉言,而是事实。我们不说这个了,先吃饭,吃完饭咱们还有正事要忙。”

众人齐声笑笑,便都不在言语,而是闷头吃饭。

几人吃完饭,便开始了他们的工作。直到临近中午的时候,有人来报告说,有日本人在后山离此两公里的一片空地上紧急,不知道他们要搞什么名堂。

就这样,黄胜娜几姐妹就跟着那名战士一块儿来到了大岛两姐妹挑选士兵的地方。

而李师傅则是留在了根据地,继续替黄胜娜她们看着那些武器弹药。

当黄胜娜四姐妹和那些暗哨士兵刚看到一半的时候,黄胜旺就快速地赶了回来,而且在他的眼里,这些都是一些小儿科的东西。

看完了日本人的那些滑稽表演之后,黄胜旺就跟着黄胜娜等四姐妹一起回到了根据地,而只剩下了那些暗哨还在那里执勤站岗打探情况。

回到根据地之后,吃过了中午饭,四姐妹休息大概有半个小时,就又开始做起了她们各自的事情。

至于黄胜旺,因为把张定阳和那些战士送到了新的根据地,因为他担心这几姐妹的安危,所以他在新的根据地连半刻都没有休息,乘着伞包,很快就来到了根据地。

不过,黄胜旺在来这这里之前,他还去了一趟他们神鹰猎杀独立团的驻地,并叫来了九大能手的其余七人。但是这七个人,并没有在身上绑上伞包,从空中飞过来,而是骑着快马,正在一路赶来。等他们到来之后,最迟也要明天早上了,所以黄胜旺并没有急着告诉黄胜娜她们这件事情。

而且,黄胜旺还派了两个这里的哨兵,前去接应那七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以前受过秦氏父女恩惠的人,现在他们在秦氏姐妹的鼓舞之下,也都纷纷加入了他们的神鹰独立团。而且,现在的他们,不论是黄胜旺,还是秦氏姐妹,只要是他们三个人当中的任何的一个,都可以随意指挥猎杀团的成员。

很何况,现在延安派过来的那名指导员,也将这一重任交给了黄胜美。而他自己,则是回到延安,去执行更加重要的任务去了。

现在的他们,都可谓是身兼重任,且责任重大,所以现在他们,在做任何的事情和决定之前,都必需慎之又慎。虽然说,现在的几项大工程都在极其紧张的建造着,可即便是这样,也不能耽误消灭日本鬼子,这也就是,黄胜旺能叫来独立团的真实原因了。工程可以暂时停一停,可是打鬼子,只要是有机会,却是一刻都不能停下来。否则的话,要是给了鬼子喘息的机会,那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而现在的神鹰独立团,不仅是一支猎杀团,也不仅是暗杀组织。他们更是一支无所不能的万能组织,只要是建设祖国,只要是反抗邪恶势力,只要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会有他们存在。就目前而言,抗击日寇极其所有有关的事物,都是他们的头等大事,也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话不多说,言归正传。

黄胜旺好好的睡了一觉,直到第二天的中午,他才从迷迷糊糊当中醒了过来。

他起来之后一看,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同九大能手一起,已经把任务都完成了一大半。

黄胜旺问黄胜娜:“娜娜,现在什么时候了。我这一觉睡了多久了?”

黄胜娜愣了愣神,说道:“现在是中午,你都睡了一整天了。”

之后,黄胜旺也来和黄胜娜她们一起做起了武器,而且还让库管员李大叔给他做帮手。

黄胜美故意娇嗔着说道:“哥,你这么称呼姐姐,就不怕我和那两个妹妹吃醋啊?”

黄胜旺愣了半天才算反应过来,感觉到自己在称呼好像是有点问题。

黄胜旺心里不禁打了个寒颤,心道:“咦……这也太肉麻了吧,我是怎么叫出来的?真是受不了我自己。”

黄梦静说:“就是啊,哥,我们可是你亲妹子,有什么可叫不出口的?至于两位……哦,不对,是那两位姐姐,至于大姐和二姐嘛,她们的名字可是你给起的,既然能起,为什么就不能叫得在甜蜜一点儿呢?”

黄胜旺又一次打了个寒颤,说:“你们我可以叫你们婷婷和静静,因为你们本来就是我妹妹,没什么。至于她们嘛,我叫不出口。”

黄梦婷接道:“又不是让你去上皂角树,你就叫得在甜蜜一点儿又怎么了?又不能少块儿肉?”

黄胜旺说:“反正我就是叫不出来,你们拿我怎么着吧?”

黄梦婷道:“那你刚才是怎么叫出来的?”

黄胜旺吞吞吐吐道:“刚才……刚才是因为……刚才是因为……”

黄梦静也说:“是因为什么啊?你说不出来了吧?”

黄胜旺接着说:“刚才是因为我实在是太着急了,才那样叫的。”

黄胜美说道:“还是咱们们家静静说得对,我们这名字都是你给取的,怎么就不能叫得再亲切点儿呢?”

这时在一旁的严香丹却突然笑着开口说道:“你们几个也不嫌害臊啊?我们还有这么多的人在这儿呢?”

听到严香丹的话,几人原本就还十分白净的脸,瞬间就变得特别的通红,就像是几个红通通的苹果一样。

霎时间,这五人都说不出一句话来。

随后,库管老李打着圆场说道:“兄弟姐妹之间说说笑笑,又不是说一些不堪入耳的话,有什么可害臊的?我看你们这一群年轻人还真是小题大做。”

可谁曾想,这其余的几个人,也开始说笑起来。

沈成飞率先说道:“我说小旺,你还不如早点把这两位姑娘给娶了,省得咱们的这位严大小姐在这儿竟吃干醋。”

严香丹嗔道:“沈成飞,胡说八道什么呢?谁吃干醋了?我看你才是吃干醋呢?我这是好心提醒,好不好?再说了,我在跟团长政委还有指导员说话,干你什么事啊?多管闲事。”

要看着滚滚的硝烟,已经开始燃起。黄胜旺突然开口道:“好了,不说我们了,你赶紧做呢,做完了咱们好布置。记住,这可是我们送给日本鬼子的新年贺礼,可不能马虎了。”

众人齐声喝道:“明白,团长。”

黄胜旺又开口说:“哦对了,我还有一件事情要说,而且也必须要跟你们讲清楚才行。那就是,咱们本来就是朋友,没有必要非要搞得那么正式,首先在称呼就得变一下,以后你们都可以直接叫我们的名字,就像是普通的朋友那样,第二就是平时的言谈举止,越自然越好,越随便越好。该说笑的时候,就得说笑,该玩闹的时候就得玩闹。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咱们都成为了朋友,就就更有利于我们平时工作的展开,也只有这样,才不会引起敌人的怀疑,明白了吗?”

耿兴建说:“方队长以前也是经常这样跟我们说,而且还让我们经常这样做。我们还以为方队长不在了,你们会跟他不一样,可是没想到你们竟然能和他一样,甚至,你们比方队长做得还要好,再加上这次我看到了你们的过人本领,兄弟我是彻底服了。以前哥哥有什么得罪的地方,还望兄弟不要跟我一般见识。”

黄胜旺笑着说:“耿大哥,您言重了,方大哥是个了不起的英雄,我怎么能跟他相提并论呢?而且,咋们能够聚在一起打鬼子,并且成为朋友,那就是一种莫大的缘分。况且各位兄弟姐妹,也都是性情中人。能成为你们的战友,是我们兄妹几个高攀了。”

汤紫烟也走过来说道:“黄兄弟,话可不能这么说。你看你们夫妻三人教我们做各种武器弹药,一点儿也不吝啬,姐姐可真是喜欢你们几个了。”

黄胜娜接口道:“姐姐谬赞了,我们兄妹三人愧不敢当。”

黄胜旺故意对着黄胜娜恼火道:“瞎插嘴,你没听到姐姐是怎么称呼三个的吗。”

黄胜娜说:“怎么称呼的?我没听到啊!”

黄胜旺转而又对汤紫烟说:“汤姐姐失言了,我们是兄妹,不是你说的夫妻。”

汤紫烟笑着说:“在外人面前,你们三个是兄妹不假,可是你别忘了,从到我们老驻地的第一天,方队长就给我们说了你们的真实身份的。你们休想那些话来蒙骗姐姐。而且现在这个时代,三妻四妾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汤紫烟的这一番话,说得黄胜旺几人是哑口无言。的确,方天南早就把他们不是兄妹的视频告诉给了这几个核心的任务。所以,他们根本就无从隐瞒。

没办法,黄胜旺只得想办法岔开这个话题,于是他就开口说道:“咱们还是赶紧做武器吧,咱们必需要用最短的时间来做这些东西。到时候布置好了,你们就可以回驻地了。而且,我把那些站岗放哨的士兵送到咱们的新根据地以后,我还得回来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