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名战士将黄胜旺五兄妹带到了军火库,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一看,简直可以说是大惊失色。

这个军火库可以说是非常的简陋,而里面的武器虽然很多,可这些武器有很多都不是枪支弹药,而是锈迹斑斑的大岛片子,就是十九路军所使用的那种,这些也不知已经放了多久了。至于枪支弹药,基本上都是从日本人那儿缴获来的****,而且是非常的老旧。**倒是很多但是由于保存不当基本上都已经受了潮,很难再进行使用。而勉强能用的只有那些可随身携带的小型铁疙瘩,不过也有些受潮,不过基本上都还能用。

所以这里,根本就称不上是什么军火库,而是一个堆放废旧军事用品的大仓库。看到这些装备,两姐妹的脸上有些为难之色。

黄胜娜问道:“就这些?没别的了吗?”

管理人员回答:“没错,就这些,不过之前倒是有一批好货,可是都被司令员他们给带走了。现在剩下的这些,到时候都要被搬走。”

黄胜美问:“怎么连一门大炮都没有啊?难道也是被你们的司令员给搬走了?”

管理人员回答:“什么?大炮?那玩意儿可金贵着呢?一直以来,我们根据地梦寐以求的,就是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一门大炮。可是我一直跟着康司令,守了这么多年的库房,我还从来都没有见过大炮是长什么样子呢?我们这里条件不好,也很是艰苦,别说是大炮,就连想要拥有一把崭新的枪支,都成为了一种莫大的奢望了。对了,前不久,我们听司令和政委说,你们要修建一个兵工厂,现在修好了吗?”

黄胜旺说:“哪有那么快啊,前两个月才开始动工,最起码也得半年以上呢?”

管理员激动地说:“那到时候,能造出来大炮和坦克吗?”

黄胜旺说:“我们是和国民党一起修在一起的,到时候就看他们那边有没有人能够造得出来。”

管理员很是不解地说:“啥?要和国民党一起?那不是要与虎谋皮吗?要是到时候抗战胜利了,蒋介石还不要变成他们的。”

黄胜旺说:“放心吧,这个我们早就有了打算,就算是抗战胜利了,国民党也是占不到半点儿便宜的。”

管理员好奇道:“你就这么有自信?”

这时黄胜娜开口道:“放心吧,库管大叔,有我们几个在,国民党肯定讨不到便宜。”

管理员说:“小姑娘,你也这么有自信?”

黄胜旺说:“我们别的自信倒是没有,可对付日本鬼子和国民党这点自信还是有的。不说了。”

黄胜娜说:“库管大叔,我们现在想请你也来帮我们把这些轻武器先给搬出去,把这些晒干以后,我们有大用。”

库管问:“搬出去?请问你们有政委和司令员的手令吗?没有他们的手令,我可不敢乱动这些东西。”

这时,张定阳派过来的那名战士,突然开口说道:“政委说了,这里面的东西随他们支配,只要他们能用上,就全听他们的。这可是张政委叫我传达的口令。”

库管员说:“口令,也可以是假的。”

黄胜旺问:“李大叔,难道我来都不行?”

库管员说:“不行,必须要手令。刚才你们说政委让你们来看这里的军火,现在你们又想把这些军火搬出来,不知道要干些什么,你今天就算是说破天去,我也不会让你们动这些军火分毫。我们这些军火本来就很珍贵,可容不得你们来随意浪费。除非你们张政委的手令,或者张司令本人过来,亲口告诉我你们要动用这些军火,我才能答应。”

黄胜娜说:“我们是要那些东西,杀日本人的。”

库管员毫不客气地说:“你们说要拿那些手轻武器去杀日本鬼子,杀日本鬼子,我信,可是那些**,你们又不会自己造,你说要那些有何用?这可是张政委特意吩咐,要留着将来做**用的。”

黄胜美没好气地说:“你怎么知道我们不会自己造。”

黄胜娜说:“小美,怎么回事啊?你怎么可以对大叔这么无礼,再说了,你不是一向最沉得住气的吗?”

黄胜美说“姐,我就咽不下这口气吗,他问都没问,怎么就知道了们不会自己造,我就看着这么好东西,放在这里睡大觉,觉得很可惜。他这才是真正的浪费呢?”

黄胜娜说:“行了,小美,你就别说了。”

然后黄胜娜又对库管说:“大叔,我们确实可以自己造,这也是我舅舅允许了的。你看以前我和小美在这儿待了这么长时间,而且你对我们也还不错,你就通融通融,你看行吗?”

库管员说:“我知道你们跟张大政委的关系,可就算这样,也不行。不是大叔瞧不起你们,就凭你们几个小黄毛丫头,也能造出武器,别说是你们,就算是小旺,他在这儿待的时间可比你们长多了,他都不会自己做武器,你们会什么会,你们也不怕把牛给吹到天上去。”

黄胜旺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没办法,张定阳派过来的那名士兵只好跑去跟张定阳报告此事。

这时的张定阳,早已把部队整顿好,而所有的八路军战士也都准备好了,随时都可以出发。

张定阳听说此事后,随即,他就安排了一个连的战士,跟他们一起,立即就来到了军火仓库。

张定阳对那名库管员说:“老李,赶紧回去收拾一下,等一下跟我们一块儿转移。”

库管员惊讶道:“转移?新根据地建好了?”

张定阳说:“你别问那么多,服从命令就是了。”

库管问:“那我走了,拜拜这儿怎么办?”

张定阳说:“这个你就不用管那么多了,我自有安排,你只管服从命令便是。”

随后,库管只好无奈地回去收拾东西了。

紧接着,张定阳就问黄胜娜几人,这里面哪些东西可以用,以及还有没有别的什么要求。黄胜娜便毫不客气地说出了她们所要的东西,并且要让人把那些东西全都搬出来晒着。

于是,张定阳就命令一起来的战士,把她们所需要的东西全都给搬了出来。

待库管收拾完东西回来,见一众士兵都在往外搬运那些他眼中的宝贝,而且还是那两个小黄毛丫头在指挥,而且张定阳也在给她们帮忙。

然后,他把收拾好的包袱轻轻地放在地上。一边快速地走着,一边大声地吼着。

库管吼道:“你们在干嘛?不许搬,不许搬。”

这时,张定阳放下了手中的东西,起身走过来,拦住了库管,并询问道:“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库管员问:“政委,我还想问你呢,你这是在干嘛?如果你想把这些东西都搬到新的根据地,直接叫人搬走就是,根本就用不着搬出来晒一下再搬走,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张定阳说:“这些东西我可不是搬走,而是给他们几兄妹留下来。消灭鬼子的。”

库管员问:“咱们不是要转移吗?把这些东西,不是要白白的送给日本鬼子吗?既然都已经送给他们了,该怎么能杀死鬼子?”

张定阳说:“只要有他们五个人在,我就不愁要不了小日本的命。”

库管员很是疑惑地问道:“你说这其他的我倒是可以理解,尤其是这大刀,可以可以和近距离进行搏杀,可我实在是想不通,他们要这**有什么用?”

张定阳说:“谁说我们要和鬼子要进行近距离搏杀了?那样,我岂不是害了他们吗?”

库管员说:“不近距离搏杀,那要怎么杀死那些该死鬼子?”

张定阳拍着自己的脑袋说:“要靠这儿,你都活了这把年纪,虽然没让你上过战场,可是你也应该明白,打仗靠的不仅要靠蛮力和战斗技巧,还要我们的脑子和智慧。”

库管员说:“这个道理我当然懂,不然你和司令员也不会老打胜仗。可我还是想不通,他们要这么多**有什么用?”

张定阳说:“那我来问你,这我们在战场上用的那些武器都是从哪儿来的?”

库管员说:“这还用问吗?当然是从敌人那儿缴获来的。”

张定阳说:“我再问你,敌人的这些又是怎么来的?”

库管员说:“肯定是他们自己造的呗。”

张定阳问:“那自己造这些东西的主要材料又是什么?”

库管员说:“这还用问吗?肯定是**咯。”

张定阳笑道:“那不就对了。”

库管员惊讶道:“政委,你的意思是说?他们自己会造武器?”

张定阳说:“后来的那两姐妹,会不会,我不清楚,但是这三个,肯定是会的。”

库管员听到张定阳这样说,有些难以置信,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库管员接着说:“你这两个外甥女就不说了,她们当初在这儿的时候,我接触的比较少,不是很了解,也很正常。可是小旺,在这儿待了这么长时间,我怎么就没有发现他还有这项本领呢?”

张定阳说:“刚开始他来这儿的时候,确实是想要来这儿,可是延安有命令,说要给他安排更重要的任务,同时也是为了磨炼他的意志,所以我就没让他来这里。不过,他自己的自控能力也比较好,那时在整个根据地,知道他有这项技能的也就只有我和司令员,直到现在,知道此事的,也是没有几个人。”

库管员很是不好意思地说:“看来是我小看他们了,我真是个老糊涂啊。”

张定阳说:“这怎么能怪你呢?关于他们的一切,不论是在我们的根据地,还是在外面,都属于绝密,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况且,他们现在鬼子的那里的身份也比较特殊,而且是我们根据地的王牌宝贝。所以,他们一定不能有什么闪失,更不能在日本人面前暴露他们的真实身份。即便是我们根据地的人都死绝了,他们也不能有事。今天若不是你拦着他们,我也不会跟你们说这些。”

库管员问:“他们在日本人面前是怎么特殊了,难道是假意投降当汉奸?”

张定阳说:“不是,他们在日本人那儿就是日本人,而且梅机关放在中国民间,准备打入我军内部的高级间谍。”

库管员惊叹道:“他们可真是了不起啊!真是令人佩服啊!”

张定阳说:“老李,我之所以给你说这些,就是想告诉你,他们对于我们共产党,对于我们八路军的重要性。你记着,在根据地,除了你,我和司令员,绝对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情。”

库管员说:“你就放心吧,政委。我一定会守口如瓶的。”

张定阳说:“明白就好。”

库管员说:“我有个请求,希望你能答应我。”

张定阳说:“老李,有什么要求,你就尽管提,只要我能够办得到,就一定会帮你满足。”

库管员说:“我想留下来,帮助他们,为我刚才对他们的无礼,表示我真诚的歉意。而且,从我参加八路军的那天起,你和司令员,都特别的照顾我,考虑我的一家老小,从不让我上战场,这一次,我也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咱们中国人也不是孬种。”

张定阳说:“可是,你要有个三长两短,你的家人该怎么办?”

库管员说:“政委,您就放心吧,我那儿子也已长大成人,很快就能成家立业了,即便是我真的死了,也没什么可牵挂和留恋的了。”

张定阳说:“不行就是不行,不管你怎么说,我都是不会答应你这个请求的。”

这时,黄胜娜需要的所有的东西都搬到了外面的空地上面,那个连队的战士也都集合好,整齐的站在了一片空地上。

而黄胜旺兄妹五人朝着他们走过来,爱你来到了张定阳的跟前。

黄胜旺突然开口问道:“政委,你们都在聊什么呢?”

张定阳也问:“你们收拾好了?”

黄胜旺说:“收拾好了,随时都可以出发。”

张定阳转头又问黄胜娜:“那你们呢?”

黄胜娜回答:“今天晒上半天,再晾上一个晚上,明天若是有太阳,在晒上一天,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现在我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到时下雨,那么就麻烦。而且,要看还有二十来天就要打春了,下雨是免不了的。”

张定阳说:“这倒是个问题,不过没关系,让我想想办法。”

黄胜美接着说:“别说是下雨,就算是下雪或者是起霜冻,这些东西也不能这样暴露着啊,这些东西最怕的就是霜冻了。尤其是咱们在布完机关以后,要是再来一场霜冻,那咱们的这些努力可不就白费了。不过这些也不是完全不能做,这大刀我们姐妹就可以摸一摸,把这一层锈给它磨掉。”

这时库管老李突然说道:“所以我必需得留下来。顺便我也可以帮上忙,老张,我虽然没上过战场,可这磨刀,却一直都是我的强项啊。”

张定阳问:“这话怎么说?你这样说的意思是你有办法喽?”

库管员继续说:“那是自然。我好歹也守了好几年的军火库了,我早就已经守出经验来了,不然这一次咱们能打出这么大的一个胜仗来?”

张定阳说:“有什么经验,你告诉他们就是了,你就跟着我们一起转移吧。”

库管员又说:“政委,我呢,没什么文化,不像你们文化人,凡事都知道怎么去说,怎么去写,凡事都得要个总结,并把它们都写到本本儿上去,可是我就不行了,不知道怎么写,也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我只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怎么做又是错的。可你要都它们一股脑儿地说出来,说实话,我还真不会。”

张定阳想了想,说道:“这样也好,不过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明白了吗?”

那名库管员说:“放心吧,她们要真是有本事的人,我什么都听他们的。”

最终张定阳还是拿那个库管员没有任何的办法,就只好让他留下了。

黄胜娜说道:“我们可不敢,您是我们的长辈,我们都得挺您的。”

库管员说:“我年纪大了,况且也没什么本事,这没本事的人,就得听本事人的。”

张定阳打着圆场说:“你们就不要再相互推辞了,我看不如这样,这里暂时就又娜娜和美美一同主事吧,到时候小旺回来之后,就由小旺来主事,你们看怎么样?”

听到张定阳的提议,众人也都不约而同地同意了。

随后,张定阳就对那些一起来的所有的战士说:“那你们就赶紧收拾吧,还是赶路要紧,要是晚了,难免会夜长梦多。”

众人听了张定阳的话之后,经过一番收拾,然后又与所有正在等待出发的士兵汇合,并且在黄胜旺的带领下,他们从日本人和二鬼子的眼皮子底下,偷偷地给溜了出去。

而黄胜娜她们几姐妹,则带着剩下的战士和那名固执的库管员,继续在这儿就留守着,并并开始制造着各式各样的武器,等待着日本鬼子的到来。

黄胜旺直到他自己,带着众多的士兵离开了这个打算废弃的根据地之后,黄胜旺就派人去通知刻城里的那些阻拦大岛姐妹的同志们,并且要求他们必需安全撤退。

接到通知的众多地下党员,知道根据地的同志都已经跳出了鬼子和汉奸们所设下的包围圈,并且知道他们也都没事儿了,这也都才不再去阻拦搞大岛姐妹,以及不停地给他们搞破坏,而纷纷回到了自己的联络站,并且敌人也没有发现他们的踪迹,从而彼此相安无事,并且,各个联络站的地下党同志与各个特别行动队的同志们,也都在等待着大部队平安的消息,以及他们以后的新联络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