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宫本正雄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强压于心底,时刻让自己出于麻痹状态。他一心只想着军国主义思想,一心只想着武士道精神,也只有这样,他才能忘却那些,在他看来非常没有必要的感情与思想,还有在他看来那些非常没有必要的想法与思虑。

在宫本正雄的心里,一切都要以帝国的圣战为主,一切都要以天皇的利益为重,至于其他能磨灭的,尽量磨灭掉,能杀害的,就一定要杀害掉。而如此作为不仅仅只是宫本正雄一人,所有主战派的日本人也都是这种想法和做法。

他们不敢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也不能有那些想法,对于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与感受,他们不敢面对,也不能面对,否则就招来灭顶之灾。

黄胜娜与黄胜美两姐妹一起回到了酒楼,见到黄胜旺他们,显露出一幅悠然自得的样子。

黄胜旺问道:“都办妥了?”

黄胜美笑道:“你们就放心吧,都办妥了。”

黄胜娜也笑道:“嗯!都妥了。”

黄胜旺说道:“那照这么说,你们以后就不用去日军司令部咯。”

黄胜美很是调皮地应道:“那是自然!”

黄胜娜说道:“说实话,若非那宪兵队和特高课的最高长官,都是反战同盟会的人,我们还真有些不放心。”

沈小欢玩笑道:“难道你们还真想去给日本人做事吗?”

黄胜娜说道:“不是的,欢姐姐,我就是在想,若不是美丽姐姐之前的安排对咱们有利,那我们可能就要非去不可了,只怕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姐妹可能就是危机四伏,十分的危险了。”

沈小欢说道:“是啊,你们这次能够这么顺利的摆脱危机,多亏了她的帮忙,还有些正义勇敢的反战同盟会。”

黄胜旺说道:“就是啊,其实我们这次跟美丽姐姐一起去日本,收获也不小,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反对这场战争的人,并且他们听说了自己国人在别国的暴行之后,也都纷纷以不同的形式和方式加入了反战同盟会,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来反对这场战争。而美丽姐姐自己也在用最正确的方式,对这场战争发起反抗。所以她们都是非常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黄胜美说道:“没错,她能有这样这样的选择,也确实是勇气十足,现在,她已经回到了电讯科,并继续着她那一如既往的工作。而且我们现在也能以大岛姐妹的身份,时刻去看望她。”

黄胜娜说道:“现在的大岛姐妹已经离开了日军司令部,我们还进的去吗?”

黄胜美说道:“以前的大岛姐妹和美丽姐姐的关系,本来就很好,再加上大岛姐妹又是美丽姐姐的堂妹。我想我们要进去看望自己的亲人,是没人会阻拦的,有没有人敢来阻拦我们。”

黄胜娜说道:“妹妹,你可别忘了,那可是军事重地,可不是凭关系就能随意进出的。”

黄胜美想了想,若有所思地说道:“这倒也是!”

黄胜旺说道:“不过,这话又说回来,这美丽姐姐的人品确实是很不错,可我就是想不通,林大哥为什么就不待见她呢?”

黄胜娜说道:“想当初,蒋介石为了消灭共产党,不惜与日军方谈判,去签订那些极为不公平的条约,可现在,你看看他手下的那些人,还在这儿装什么清高。”

杜洪说道:“其实这也不是他们装清高,而是这位蒋委员长特别注重舆论的影响力,所以他对舆论的力量非常的看重,对于人民的意愿,他根本就不值。这就是为什么他要下面尽量克制自己,以此来控制舆论的压力,”

众兄妹恍然大悟道:“原来是这样,怪不得……”

沈小欢说道“其实,像林水平他们那样的国民党,之所以能对大岛美丽那样,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在一定程度上都受到了蒋介石的影响。而这,只是其一。其二,他们战友或亲友的战友或是亲友都受到了日本鬼子的迫害,从而映射到了他们,亦或者是也在一定程度上,遭受到了极其严酷的摧残。所以,他们对所有的日本人都是恨之入骨,甚至他们都不相信日本也有好人的存在。以前甄友庆、甄友毅和郭铁汉三兄弟是这样,而现在的的林水平还是这样。这说起来,其实他们也蛮可怜的。”

黄胜旺向众人打听道:“对了,说起他们三兄弟,你们可有他们的消息?我们都有好几年没有见过他们了,他们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黄胜娜说道:“在如今这个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那可说不准。”

杜洪说道:“他们现在是如愿以偿,去了前线,而且,这甄氏兄弟还当上了极其优秀的国军指挥官,如今在前线浴血奋战奋勇杀敌,非常的英勇顽强。”

黄胜旺接着又询问道:“他呀,生性鲁莽冲动,不过有一股子狠劲儿,因为有甄氏兄弟罩着,也当上了军中的小头目。”

黄胜旺问道:“我还以为他们有什么特殊任务,去了别处呢?对了,他们会去前线呢?”

杜洪对沈小欢使了个眼色,沈小欢便说道:“哎!这可都是他们自己选择的,也怪不得别人!”

黄胜娜还是好奇地问道:“姐姐这话怎么讲?”

沈小欢说道:“想当初,他们对两位妹妹总是纠缠不清,以至于他们连大局都不顾,而这两位妹妹对他们并没有男女之情。蒋介石和戴笠知道了这件事情以后,甚为震怒,可你们的身份和能力都是他们极其看重的,所以他们不敢对你们怎么样,生怕一招不慎,你们就投到了共产党的怀抱。所以在百般无奈之下,也就只好让他们去了前线,这也算是对他们的惩罚了吧。如此一来,他们对咱们这两位妹妹就不再骚扰和纠缠了,咱们这两位也清净了许多,而且,这对于他们来说,又能直接杀敌报国了,如此一举多得,不仅对别人有好处,而且对于他们自己也是极其有利的一件事情,这样,你好我也好,对大家都好,又何乐而不为呢?”

黄胜旺说道:“想当初,我再来三秦城,不是也跟小姨父和康司令也提出过我们要去前线的申请码吗?只可惜,他们都没有批准。”

黄胜娜故意带着嘲笑和戏谑的意味,开着玩笑道:“现在看着他们三兄弟都去了前线,你有些羡慕嫉妒恨了吧?”

黄胜旺回道:“我说的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可不是现在。”

黄胜娜问道:“那现在呢?现在还想去前吗?”

黄胜旺说道:“至于现在吗,想是肯定要想的,只不过不像当初那么强烈了。因为我觉得做地下工作,可比在前线和鬼子正面作战要刺激疯狂多了,更何况还有亲人和家人的陪伴,这又有什么不好的呢?”

张定阳说道:“我和老康之所以没有让你直接取钱,也是有我们的原因和考量的。而且,说实话,当初的你确实飞驰适合和鬼子做正面斗争,可是你毕竟上过学,如果让你去了前线所谓话,就无法发挥你的专长,也许就把你这个天大的人才就给埋没了,更何况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你就是我妻子的外甥,如果我早知道的话,就不会让你来做这么危险的事情。而且让我更加没有想到的是,后来抗打派过来协助你的,竟然又是我的亲外甥,你们倒是说说,这是不是也太巧合了吧?”

杜洪笑着说道:“这确实是听巧合的,这也更加证明了一个道理。”

张定阳问道:“什么道理?”

杜洪笑着道:“咱们所居住的这个地球是圆的呀!你说是不是?老张?”

张定阳没好气地说道:“废话!”

沈小欢也打着趣说道:“我看也是废话,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废话,而是废话连篇。我说老张你也别说那些没有的了,这两姐妹,当初你不也是劝过她们,让她们跟你去根据地作卫生员吗?可是你又劝动她们了吗?更何况,这还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所以也才不愿意接受你给她们的安排,她们也有她们自己想法意愿,咱们这些做哥哥姐姐的,和做父母长辈,都应该尊重他们才是。你再看看现在的他们是多么的有出息,虽然有很多人都还不知道他们到底是谁,可我始终都会相信,他们不会做一辈子的无名英雄,也不可能就这样作做一辈子的无名英雄。总有一天,全国人民都会知道的,也会说他们为了抗战,为了保家卫国,也为了民族荣誉与国家荣辱,更为了维护祖国和平和世界和平,都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

黄胜旺说道:“我们只希望有一天,我们不在背着汉奸或是鬼子这个骂名,而能够在人前堂堂正正做一回中国人。”

杜洪说道:“迟早都会有那么一天的。”

黄胜旺长叹道:“但愿吧……也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看到那一天?”

沈小欢说道:“我相信,我们一定能看到,就算是我们没有那个福气,那我也会相信,我们儿孙也都会看到那一天到来的。只要他们都看到了,并且我们的国家和下一代从此走上了和平发和展道路。到那时,不管我们是在天上,还是在地下也都会为他们而感到高兴的。这跟我们亲眼看到,和我们亲身体会和亲身感受没什么区别。虽然共产党不信这个,可也毕竟是我们内心最真切的渴望,渴望我们的祖国和世界能够没有战争,永远和平,从而希望我们的后代都够过上和平而又幸福的生活。”

张定阳说道:“这是我们中国由来已久的封建迷信,想要彻底根除,我们却需要一段很漫长的路要走,而且也很是艰难。可是现在,这个弊端既然还存在,那我们多多少少,都会收到一定的影响。我们不是什么先天的圣人,不可能真正做到一尘不染,就算圣贤,他们也不可能永远都能够出淤泥而不染,他们也有犯错的时候,只不过是世人并不知道罢了。”

杜洪也接着说道:“可不是吗?对了,现在你们在日本人那里,该办的事情也都办得差不多了,你们都回来好几天了,也是时间去看看你们的猎杀团和你们老家的亲人了。他们都挺想念你们的,尤其是你们的父亲、你们的义父、你们的姨父姨母、还有你们的舅父舅母他们那些亲人。”

黄胜旺若有所思地说道:“是啊,我们确实是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见到他们了,其实我们也挺想念他们的。我们的确应该回去看看他们了。”

众姐妹也都随声附和道:“我们的确应该回去看看他们了。”

黄胜娜却却有些吞吞吐吐地说道:“不过……”

听到黄胜娜欲言又止的语气,又是一副很是为难的表情,随即便有些大惑不解,沈小欢极为好奇地问道:“怎么了?是有什么问题吗?”

黄胜旺却说道:“只不过,猎杀团我们肯定是要去的,毕竟我们在那里还没有完成的任务需要我们去完成,可要说现在回去看咱们的亲人,却还不是时候。”

黄胜旺笑道:“这个我们当然清楚,我们也只是说,你们应该回去看望一下他们,而并没有说,让你们立马就回去。现在这个局面,最好是一动不如一静,日本人虽然暂时打消了对你们的怀疑,可是也难保他们没有什么极为阴险的后招。”

黄胜旺说道:“所以,为了完全起见,我们就不能回去见他们,这也是为了他们的安全着想,也是为了以防万一,我们暂时就还不能回去。”

黄胜娜说道:“小旺哥哥说得没错,我们现在还不能回去,否则就有可能给他们带去灾祸。而且,我们去猎杀团,也不必急在一时,就算是要去也必须要缓上两天才可以。”

杜洪笑着说道:“关于这方面,即便你们不不说,我们这心里也都是特别清楚的。她们两姐妹刚从日军司令部出来,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宫本那个老鬼子就会找上门来,到时候你们要是不在,那可就麻烦了。”

黄胜旺说道:“洪哥,你这不是故意开玩笑吗?你又不是不知道,就这点小事儿,就根本不是什么事儿,我就是怕,他来找我们的时候,我们正好又不在,我跟他都打了这么多年的交到了,她的脾气我还是自信知道一些的,他要是找不到我们,肯定就会逼着你们找我们,话说回来,就算他不逼你们,他也会用很多方法找到我们。如果他找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又在谋划着杀鬼子的事情。要真是到了那个局面,那可就不太好收拾了,而且我们之前的所有努力,也都将会是白费!”

黄梦静有些惊讶地问道:“不会吧?有这么严重?”

黄胜娜在一旁说道:“甚至!比这还要严重得多!”

黄梦婷说道:“你们是不是太杞人忧天了?”

沈小欢说道:“这可不是杞人忧天,这叫做防患于未然。”

黄胜美突然开口说道:“我倒是有个主意,不知道能不能行得通。”

张定阳说道:“小美有什么想法那就直接说吧,这里又没有什么外人,有什么好顾忌的?”

沈小欢也说道:“就是啊,小美,有什么话那就直接说吧,在我们面前干什么还要这么吞吞吐吐地呢?你有什么可犹疑的呢?就算是说错了有没有人会怪你什么?”

黄胜美说道:“我并不是因为担心这些,只是我这想法还不是很成熟,如果真的实行起来,也不知道会不会真的管用?”

沈小欢说道:“既然你的想法,还并不成熟,那就更得说出来了,说出来我们大家一起商量,说不定咱们还能商量出一个好的解决方案出来。”

杜洪说道:“你欢姐说得没错,这一人计短,二人计长,我就不相信,咱们这么多人,就想不出一个好的办法来。”

张定阳也说道:“是啊,小美,众人拾柴火焰高,有这么多人,跟你一起想办法,还有什么不好说的。即便你说得不对,我们也不会怪你,更不会嘲笑你,可你要说得对,主意要是不错的话,那你可就是大功一件哪!你你们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在场的众人也都纷纷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沈小欢的看法。

黄胜美忘了一眼众人,看着众人那真挚的表情,心中顿时就明白。因为眼前的这些人,都是她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人,同时,她也是他们心目中最重要的人之一,所以在这人世间,谁都会欺负她,瞧不起她,她要是有什么事情,有什么意外发生,谁都不会在乎,谁也都不会伤心难过,可是他们却不会,因为他们是最在乎她的人,当然她也很在乎他们。所以她不论有什么事情,都必需第一时间告诉他们,让他们能够知道,自己内心当中最真实的想法。

而她,在她们面前,也没什么好顾及的,即便他们会反驳她,不同意她的意见,甚至是责备她的她的做法和想法,那也是因为她自己考虑问题不够全面,不够清楚造成的。

但是他们,绝对不会因此而轻视她,瞧不起她,也不会因此而嘲笑她,轻慢她,更不会因此而辱骂她,伤害她。

正因为他们都是彼此之间至亲至爱的人,比较重视对方,怜惜对方,从而,彼此之间也就能够互相理解,坦诚相待,无所隐瞒,毫无顾忌。

想到这些,这黄胜美的心里不禁感到一阵莫名的幸福感,而且她这心里也是暖暖的。

她想着,在如今这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他们彼此之间,还能如此有人情味儿,而且时刻都不离不弃,彼此陪伴着,不管是夫妻、亲人,还是朋友,能做到这样,都已实属不易了。

黄胜美心里又开始想着,在如今这年代,有很多人都不可能像他们这样,既有人情味彼此之间又可以不离不弃的相互陪伴着,幸福的生活着,又是这么的有人情味儿,这即是他们的幸运,又是他们的幸福。在现如今这个年代里,却有很多人,虽然是有人情味儿,可是彼此分离,不能时刻相陪;有的人虽说可以时刻相陪,却失去了应有的人情味儿;还有的人,虽然是夫妻,亲人,朋友,可彼此之间,既没有人情味儿,有不能时刻陪在身边;就更别说那些没有任何关系的陌生人。

可是也有例外,有的陌生人之间,彼此遇到之后,却因为志同道合,而成为朋友,亲人,甚至还有可能成为夫妻,最开始的黄胜旺他们不就是如此吗?但是,有的人,纵使以前关系再好,即便是夫妻、亲人和朋友,也有可能变成陌生人那样,甚至有可能还不如陌生人。

因此,人在变,心在变,人心也在变,事在变,物在变,这世界上的万事万物也都在时刻发展改变。故而,我们不能永远都只用一种眼光,一种心态去看待身边的人和事,也不能用一种眼光和心态去对待这世界上一切人和事,乃至于万事万物。

黄胜美想着这些,心中幸福与满足,却又是悲凉与心酸。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事物,都有他们这么美好幸运,而又幸福快乐,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们这样,虽是假扮他人,却也是时刻与自己的亲人和朋友陪伴,也更不是所有人事物都能像他们这样,有自己亲人和朋友的陪伴。

即便是夫妻,那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最亲密的亲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