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来,大岛云子刚刚接下长剑,跟黄胜旺他们几人争论的时候,沈小欢就缓缓地调整好状态,然后就去酒楼的前厅叫了杜洪、黄梦婷和黄梦静等人过来做见证,后又到兵械库取了一支手枪,又回到了她家门前的那个小广场。

当沈小欢到达小广场的时候,黄胜娜她们正在讲述以前的往事。于是,沈小欢就趁大岛云子还没有注意到自己,便躲在了暗处,并做好随时开枪击毙大岛云子的准备。

然而,杜洪、黄梦婷和黄梦静三人也一起躲在暗处,只不过他们并没有躲在同一处。他们之所以这样做,其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大岛云子孤注一掷,对黄胜旺他们几人下狠手。

不过幸好是,现在的大岛云子,再怎么说,也就只有她一个人,只要她不使用那些极为残酷的手段,就凭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也是完全可以对付的。但是现在,黄胜旺却因为受伤需要一个人来照顾他,因此,能够真正和大岛云子的人,就只有一个。两姐妹不论是谁,都不会输给大岛云子。

然而令众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大岛云子手中的长剑居然直指黄胜娜的心脏。而黄胜美又要照顾黄胜旺,因而无法分身。

见到如此激烈的场面,沈小欢并没有想太多,直接就把枪口对准了大岛云子的后脑勺。说时迟,那时快,当大岛云子的剑锋刚要接近黄胜娜心脏位置的时候,沈小欢便一枪打死了她。

看着躺在地上的大岛姐妹两人,黄胜旺不禁心生感慨。

黄胜旺说道:“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你说,要是能够待在自己的国家,不来侵略我们中国,不就没有今天的这下场了吗?”

这时从暗处走出来的沈小欢,也说道:“可不是吗?他们要是能够安安稳稳地干出这些事来,又怎么会有现在这样的下场?她们现在这是自寻死路,自己活该!”

黄胜旺问道:“你们不是都已经商量好了吗?那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哪?”

而这时,杜洪、黄梦婷、黄梦静也一起从暗处走了出来。

黄梦婷一边一边说道:“这就要看你和我这两位嫂嫂的本事了!”

黄胜旺很是不解地问道:“看我们的本事?什么意思?”

黄梦静笑嘻嘻地说道:“我们这两位嫂嫂嘛,肯定是没问题的了?可是哥哥你嘛,究竟有没有那个本事啊,那可就不好说咯?你说是吧,姐!”

黄梦婷点了点头道:“妹妹说得没错。哥!我看你啊,确实很悬!”

黄胜旺说道:“悬什么悬?咳咳!你们都瞧不起你哥是不是?咳咳!”

黄梦静说道:“不是我们瞧不起你,哥,实在是我这两位嫂子简直太厉害了!”

黄胜旺很是着急的生气道:“到底要我做什么,快说!咳咳!你们就别卖关子,行不行?”

沈小欢突然插嘴道:“我说你们姐妹几个啊,就别那你们的哥哥开涮了,他可还受着伤呢?娜娜、美美待会儿你们姐妹就好好给他看看。”

黄胜美说道:“欢姐,我已经给他看过了,就是伤到了点儿皮肉,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休息几天就没事了。”

黄胜旺突然又问道:“咳咳!那她们怎么办哪?要不然要找几个人把她们都乱葬岗去?”

沈小欢反对道:“不成,要是把她们扔去了乱葬岗,日本人迟早都是会发现的,那样,娜娜和美美的计划就不能完成了。”

黄胜旺问道:“那怎么办?对了?你们一直在说计划,可你们的计划究竟是什么呀?”

杜洪说道:“我来问你,你的这两个夫人是不是中国人?”

黄胜旺很是奇怪地问道:“是啊!怎么了?”

杜洪笑道:“没怎么,她们就是想啊,把自己换成你的日本媳妇儿。”

黄胜旺问道:“换成日本媳妇儿?什么意思?”

黄梦静忍不住接道:“能有什么意思,意思就是我这两位嫂嫂要把自己都变成日本人。”

黄胜旺沉思了一会儿,慢慢地说道:“嘶……变成日本人……你们的意思是……你们要变成她们的模样?”

黄胜娜点头道:“没错,我们就是要装扮成她们的模样,去看一看日本的军国主义到底有多可恶。”

黄胜旺问道:“既然如此,那她们尸体怎么办?而且,你们要是装扮成了她们,那你们人呢?在日本人那儿又该如何交代你们的去处?”

杜洪:“火化。”

黄胜娜说道:“没错,就是火化,也只有把她们给火化,我们在日本人哪里也才好交代。”

黄胜旺问道:“怎么交代?”

黄胜娜说道:“就说我们已经死了,并且要把我们姐妹的骨灰运回国内,以示我们对国家的忠诚。”

黄胜旺说道:“这样是可以,不过,他们要问起你们是怎样死的,那你们又该如何去解释?”

黄胜娜说道:“这个嘛……我们还真没想过,确实要好好的想想。”

黄胜旺说道:“还有最为重要的一点。”

黄胜美问道:“就是说话。”

黄胜美大惑不解,说道:“说话?说话怎么了?我觉得我们说话挺好的呀,没什么问题呀?”

黄胜旺笑着说道:“呵呵!咳咳!说话没什么问题?你真觉得你们没什么问题吗?你们装扮大岛姐妹,跟我们装扮宫本兄妹可不一样。因为宫本兄妹自小就是在中国长大,日本话说不利索,甚至是不会说,也都是正常的。因为我就是去了日本以后才开始学习的日语。然而,大岛她们可就不一样了,她们是生在日本,长在日本,会说地道的日本话,甚至还带着很浓厚的家乡口音,你们这一时半会儿的,又怎么能学得会呢?更何况你们要是真的去了日本,所要面对的问题,远远不止这些。咳咳!”

听到黄胜旺这一番话,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的心中有些慌乱,从而也变得更加忐忑了。

黄胜美很是着急地问道:“哥?那我们该怎么办?”

沈小欢说道:“你们也不必忧心,照如今这局势来看,也就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不过,眼前当务之急就,还是先要把这两具尸体给处理了。这样,婷婷!静静!你们去街上两个骨灰罐回来,别人要是问起买那个干什么用,你们就说是给你们的一个朋友帮忙买的。若是人家问自家人为什么不来买,你们就说是他家着急安排后事,所以就托你们去给他们买。至于其他的什么,你们什么也别说,你们只说是别人家的事,你们也不是很清楚,听明白了吗?”

黄梦婷说道:“我们知道了,姐,您就放心。”

随后,沈小欢朝着杜洪使了个眼色,杜洪便从自己的口袋中掏出了几块大洋,递给了黄梦婷,黄梦婷接过杜洪手中的大洋,随即便带着黄梦静一起离开了。

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走后,沈小欢对黄梦静说道:“美美,你去找几个人来,把她们的尸体搬到别处,处理一下,等到她们两姐妹回来之后,咱们就开始焚化尸体。娜娜,你把小旺先扶回房休息,他还受着伤呢。”

黄胜旺说道:“好歹我们和他们也争斗了这么多年,她们也算是不错的对手,为了表示我对她们的尊重,我必须看到她们被火化了,我才安心。”

杜洪和沈小欢说同时道:“也是,要不然,我们就跟那些可恶的恶魔,可恨的日本鬼子没有什么区别了。”

说着黄胜美就去叫人安排事情了,而杜洪、沈小欢、黄胜娜和黄胜旺四人边在这里守着大岛姐妹的尸体。

大约黄昏时分,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带着骨灰罐回来了。而黄胜美也带着人把一切都收拾好了。

一切都准备就绪以后,他们就将大岛姐妹给火化了。

火化完大岛姐妹的尸体以后,众人便回到房间,开始商量秦氏姐妹装扮大岛姐妹的一些具体细节。

黄胜旺说道:“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那我们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了,只能是硬着头皮上了,其他的都还说,可是有两点,是你们避无可避的,第一,就是你们的日本话,虽说你们之前跟着我学习,现在日常交流是没有什么问题了,可是要像真正大岛姐妹那样,带着地道的口音,这可是相当的困难,第二就是她们的经历,要是你们去了日本,肯定要面对她们那些众多的亲人,要是他们跟你们说起往事,那你们不就露馅了吗?”

沈小欢说道:“这事到如今,还能怎么办?走一步看一步呗!”

黄胜旺说道:“也只好如此了。”

这时一名服务员提着灯笼来到了,杜洪的家中。

杜洪向那名服务员问道:“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回去?”

那服务员说道:“老板,我和陆掌柜本来正在收拾,收拾完了就打算回去,可这时酒楼里来了两个人,陆掌柜说是你们的亲戚和朋友,现在陆掌柜正招呼着呢?”

杜洪疑惑地向众人问道:“都这个点了,会是谁呢?”

那服务员说道:“这个我也不认识,他们好像说,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黄胜旺说道:“咳咳!找我们,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呢?那你知道他们姓什么吗?”

那服务员说道:“他们姓什么,我确实是不知道,不过我听陆掌柜,管他们叫老张、老林。”

沈小欢猜测道:“老张?老林?莫非他们是……”

杜洪说道:“如果真是他们的话,他们可是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来过我这酒楼了。”

黄胜旺说道:“是不是他们,咱们一起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沈小欢惊讶道:“走?咱们去看看?”

杜洪说道:“那好,咱们就一块儿去看看。”

说着他们便一起去了酒楼的前厅。

众人来到了酒楼的前厅,那名带路的指着较大的一张餐桌说道:“老板,老板娘,您们瞧,就是他们。”

众人顺着那名服务员的目光望去,看见两个人坐在位子上,而且看见陆西琼正在很热情的招待着他们。

杜洪说道:“果然是他们。小刘,你现在可以回去休息了,这里就交给我们吧。”

那服务员说道:“好的,老板。”

说完,那服务员便离开酒楼,自己一个人回家去了。

而余下众人,也都朝着那两人的方向走去。

陆西琼见黄胜旺等众人都朝着这边走了过来,便微笑着打着招呼道:“老板,老板娘,各位弟弟妹妹们,你们都来了?”

黄胜娜笑着应道:“嗯!我们都来了,刘大哥不认识舅舅和林大哥,就跟我们说,你叫他们老张和老林,我们就已经猜到是你们了,不过我们并不能确定,于是我们就过来看看,确定一下,到底是不是你们。没想到还真是你们啊?”

陆西琼接着说道:“所有的人都已经下班了,我在收拾柜台和后厨,小刘在打扫卫生,突然他们就来了,小刘还以为他们是吃饭住店的,就来叫我给他们安排。我也是见了之后,才知道是他们,这才让小刘来找的你们。”

杜洪对着张定阳玩笑道:“你这老小子,都多长时间没来我这酒楼了,你瞧瞧,瞧瞧,连这新开的员工都不认识你们了。”

张定阳笑着道:“你这老东西,我这才多久没来啊?还不到一年,你这就又开始招新人啦。你可真是喜新厌旧的老家伙。”

杜洪假装正经道:“哎!我说你这鬼东西,干嘛要跟着我们的林兄弟一块儿,有何企图,还不赶紧从实招来,省得你一会儿受那皮肉之苦。林兄弟,这老张可是十分不要脸的,不对,应该是亿万分不要脸才对,不仅如此,他还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坏蛋,你千万不要被他给带坏了才好。”

张定阳说道:“你个混账东西,我可是绝世好男人,怎么可能带坏呢?要说带坏,也也应该是你把他给带坏了才对。”

杜洪说道:“老实交代,你这次来,有何贵干?而且还带着林兄弟一块儿来了!”

张定阳说道:“你瞧你这混账东西,惹得我连正事儿都给忘了。是这样……”

于是,张定阳便把这次来的主要目的,细细地说了一遍。

原来国共两党都查到,大岛姐妹要执行一项绝密任务,而且这项绝密任务还跟黄胜旺兄妹有关,于是就引起了国共两党的高度重视。

不过这两方所打探的情报,却是略有不同。

军统所获得的情报是:在三秦城,有两朵日军军花,准备以国内父母病重,回国看望为由,对几个假扮日本人的中国人,进行秘密调查。而这两朵日军的军花就是大岛姐妹。

而共产党所获取的情报则是:日军的两朵军花,也就是大岛姐妹,她们的父母病重,国内要求她们立即回国探望。不过探望之后,准备让她们其中一个又秘密回到中国,并且对黄胜旺几兄妹实行暗中调查,最后将他们一网打尽。

两人分别说完了各自所获取的情报,林水平说道:“我仔细考虑分析了一下,觉得你们所取得的情报,比我们的要详细透彻得多。张大哥!我就不明白了,怎么你们每次得到的情报,都要比我们的全面详细,而且透彻。”

张定阳说道:“林兄弟,你有所不知,我们共产党的政策是宽大的,只要是一心抗日,不去残害人民,我们都会欢迎。即便他以前是个十恶不赦的人,只要能够做到这两点,我们便不会再追究,不仅如此,我们还会把他们都当成朋友一样对待。而我们的一贯宗旨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所以我们的情报人员遍布各个角落,甚至是各个行业,即便是三教九流,乞丐流氓,只要他们愿意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也都能够成为我们情报人员,所以我们的情报人员无处不在。而你们国民党就不一样了,每个情报人员必须要经过严格的训练,虽然训练出来的人,都特别的厉害,能够以一当十,甚至是以一当百,以一当千,以一当万,可是你们想过没有,训练一批人出来,需要多长时间,又要浪费多少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而且你们把他们训练出来,投入战场以后,若是一个能够灵活运用到还好说,可那个人不懂变通,完全按照你们所教的方法来,那不等于就是在谋财害命吗?而我们则是在实战中学习和成长,让他们在实战中吸取经验教训,这样岂不是更有利于适应瞬息万变的战场吗?而且你们的情报人员一直都是固定的那几个人,你要知道,不论你再怎么强悍,要想用几个人去撼动一群人,那可是相当的困难,可要是用一群人去撼动那几个人,甚至几十个人,乃至于几百几千的人,那都不是什么难事。”

林水平说道:“那倒不至于,你看官渡之战,袁绍佣兵上百万,却还打不过只有几万兵力的曹操,所以,这人不在多,在于精。”

张定阳说道:“你这话也说得没错,不过这做事情,也不能只看一面。为啥我们就不能结合起来呢?人既要精,又要多,岂不是两全其美吗?而且,当年袁绍军心涣散,又生性多疑,又怎么能赢得过勇猛过人而又阴险狡诈的曹操呢?”

林水平说道:“难道曹操就不多疑吗?他要是不多疑,又怎么会杀死一代名医华佗呢?”

张定阳说道:“没错,是有疑心病,可是他比袁绍爱才,爱惜人才,这也是他能够成功的因素之一。而且他的疑心病,也都是年老之后才有的。”

林水平说道:“这话倒是说得没错。”

张定阳说道:“所以啊,曹操有勇有谋,袁绍却有勇而无谋。更为重要的是,官渡之战的时候,曹操的大军能够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抗袁绍。而袁绍呢,却是人心涣散,难以上下齐心,甚至连他的几个儿子,也都是各怀鬼胎,你们想想,这样的部队能打赢战争吗?你再看看你们过年的内部,跟当年的袁绍大军有什么区别?甚至比袁绍那时候更甚,说句难听的话,就算日本鬼子也都比你都要团结得多。”

林水平说道:“我们跟他们可不一样?他们都是受到了帝国主义的洗礼,而我们可都是为了保家卫国。”

张定阳笑着说道:“所以啊,林兄弟,为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我们也必须得团结起来。可是再看看你们的委员长,总是在背后搞一些小动作,这是合作的诚意吗?”

林水平说道:“其实这么些年来,我也是看到了我们党国的腐败,而且委员长有些事情也确实是做得不太地道。嗨!不说这些了,咱们还是先想想解决眼下的问题吧,怎么才能让黄兄弟他们摆脱日本鬼子的调查。”

这时,黄胜旺却突然说道:“办法,小娜和小美都已经想好了,刚才她们也给我说了,办法确实是不错,不过这真正执行起来,却还是非常的麻烦,而且还遇上了很多的难题。”

张定阳听到黄胜旺这样,心中好奇顿时油然而生,随即便问道:“什么办法,你们倒是说说看,我们大家一起来研究研究。”

黄胜旺看了看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然后说道:“那好,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一起想想办法。”

说着,黄胜旺众人便准备将计划的详情,一五一十地告诉给张定阳和林水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