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酒楼前厅,黄辉虎和秦主管两人坐在一张餐桌前面,欢快地聊着天。

黄辉虎问秦主管:“刚才在这里发生了意见大事,你们过来看没有?”

秦主管说:“我们后厨听到前面又动静,就想出来看看,可是我们的前面人实在是太多了,有太吵了,根本就听不清前面那些人说的啥,我们只听到前面的大喊,说要杀了谁。反正我们又不知道是什么缘由,我们就又都回去了。老板?你这么问,看样子你是知道这件事是怎么回事啰。能给我说说吗?”

黄辉虎笑道:“我当然知道,不过我却不能告诉你,你们既然不知道,那也好,这样你们也就少了一份危险。如果你们要是知道这件事情了。反而会危险了,你回去跟后厨的那些人说一声,以后不管日本人和那些汉奸问你们什么,你们都说不知道,明白了吗?”

秦主管好奇地问道:“这个不用我们去说,他们本来就什么都不知道。”

黄辉虎再三叮嘱道:“包括酒楼里的人所喊的那些话也都一句都不能说,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他们要么今天下午,要么明天早上就会有人来询问此事。如果等你喝了酒再去跟他们说,他们只会把你所说的话,当成是酒后的胡言乱语,也不会有人听的。”

秦主管又问:“早上为什么呀?”

黄辉虎说:“这是为了你们的安全,如果其他人也这么问,你就这么回答他们,对了,你得再加上一句,如果谁要是敢乱说话,因此而丢了性命,我酒楼可不负任何责任。”

秦主管很是不解地问道:“有这么严重吗?”

黄辉虎说:“当然,因为这牵扯到我们能不能把鬼子赶出中国,这下你该明白了吧?”

秦主管若有所思地说道:“还真有这么严重,老板,你放心吧,我这就告诉他们。”

秦主管起身准备离开,黄辉虎便又一次开口说道:“你别先急着走,我还有一件事,是专门要跟你们兄弟俩说的,我现在就跟你说了吧,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你再转告给你的兄弟。”

秦主管又转身坐下来问道:“老板,你有什么事就说吧,只要我们兄弟能办到的,一定会竭尽全力替您办成的。”

黄辉虎接着说:“如果将来有一天,我是说如果,若果将来有一天,我发生了什么意外,或者我不在了,这个酒楼我就交给你们兄弟了。”

秦主管:“您说的就这事儿,这事儿可不行,其他的什么事儿,我们兄弟都可以答应您,唯独这事儿,我不能答应您。再者说了,就算您最别的什么事儿,不干这行了,轮谁,也都轮不到我们兄弟啊?你不是刚刚和你的侄子侄女重逢了吗,如果真有你们一天,你可以把这里交给他们哪。”

黄辉虎说:“我那侄子侄女,可没那个闲工夫,来打理我这酒楼,而你们兄弟俩,是在这酒楼里最信得过的人,把它交给你们我也放心。算了,不说了,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你赶紧去把我刚才跟你所说的话交代给大家吧。”

说完,黄辉虎便硬是推着秦主管去了后厨。随后,黄辉虎又将酒楼里,在前台的所有员工,都交到了一个包厢里,向他们交代了如何应付日本鬼子和汉奸们的盘问。

一切都安排就绪以后,黄辉虎便又继续来到前厅等着黄胜旺他们,而秦主管没多久,也从后厨走了出来,继续陪着黄辉虎在酒楼里等黄胜旺他们。

坐在黄辉虎旁边的秦主管,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今天的黄老板有些不太对劲,而且是怪怪的。秦主管正准备再一次拒绝黄辉虎要求的时候,黄胜旺他们一行人却大步流星地走了过来。

黄辉虎见黄胜旺都从楼上下来了,便立马上前去迎。秦主管见黄辉虎去迎黄胜旺他们,于是,秦主管便把到嘴边的话,又给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而秦主管也紧随其后,上前迎接着黄胜旺等众人。

众人见黄辉虎带着另一人来迎接他们,他们便也都热情的跟黄辉虎和秦主管打着招呼。

见黄辉虎来迎接他们,郭铁汉便询问道:“黄老板,我二哥让您准备的一百坛好酒,不知道您准备好了没有?”

黄辉虎笑道:“你们就放心吧我刚才都已经说了,我家后面就是我们酒楼的酒窖,你们尽管放心大胆的喝。不过,这饭菜钱我可以不收,可这就钱嘛……少还可以,不过这么多,恐怕是不能让你们白喝了。”

黄胜旺说道:“放心吧,二叔,我们也知道你开这个酒楼也不容易,不管是饭菜钱,还是酒钱,我们都会给的。”

黄辉虎说:“虽说我酒楼不怎么景气,但是你们的饭菜我们还是能供应得起的,而你所带来的那些人,我可就爱莫能助了。”

黄胜旺说:“这个二叔就不用操心了,我们早就安排好了,对了,林大哥,你带来的人呢?都安排好了吗,要是没安排的话,等一下就交给我来安排。”

林水平说:“放心吧,我们也已经安排好了,安排好了之后才出来打算找的你们,当我们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就听到了你们的欢笑声,正打算去看一下是不是你们,可就在这个时候,就碰到了贾氏兄弟,把我们给缠住了。”

黄胜旺说:“原来是这样,难怪。”

郭铁汉大声说道:“走,小旺兄弟,还有两位妹妹,咱们一块儿喝酒去,把那些不开心的事儿都望到九霄云外去。”

这时,华飞龙玩笑道:“我说郭兄弟啊,你喝得过他们吗?就随便找他们喝酒。”

而这时,不知情的黄辉虎也在一旁解围道:“我这个侄子倒是能陪你喝两杯,可我这两个侄女毕竟是两个孩子不适合喝酒,再说了,她们可能也不会喝酒啊,就别叫她们了,还是多吃饭,多喝水吧。对了,我还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呢?”

黄梦婷说道:“没事的,我们可以陪他们喝点,我哥现在叫黄胜旺,我妹妹叫黄梦静,我叫做黄梦婷。您就叫我们小旺、静静和婷婷吧。”

华飞龙说:“黄老板,您有所不知,他们五兄妹可是最能喝的酒中神仙。对了,郭兄弟,你们现在能喝多少啊?能喝得过我们的这两位妹妹吗?”

郭铁汉大惊道:“你们就瞧好吧,今年肯定能喝上我这两位哥哥的喜酒。”

郑天风也在一旁冷笑道:“哼哼!这可不好说!再说了,你们哪一次不是这么说,可你们哪一次又是是赢了她们姐妹的?”

郭铁汉说:“话可不能这么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你们可不要小瞧人?今年我们一定喝过他们,让她们都心甘情愿的做我的嫂子。对了,小旺兄弟,你可得帮帮我这两位哥哥呀。”

黄胜旺笑道:“这事儿可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就算是我这个哥哥也都管不着,省得她们将来埋怨我,说我这个做哥哥不对她们负责。要求请,你找她们自己求情去,我可不管。”

郭铁汉说:“我说小旺兄弟,你也太不近人情了吧?”

黄胜旺说:“不是我们不近人情,只是这关系到她们自己的终身幸福,凡是都得她们自己做主,而我们这些做哥哥姐姐的,只负责替她们把关。再说了,这一头是我的亲妹妹,一头呢,又是你们,我这夹在中间,也是为难,所以我两不相帮。”

郭铁汉有些垂头丧气地说:“你也要替她们把关?那我这两位哥哥,岂不是这辈子都没这机会了?”

黄胜旺说:“这拼酒关,我看我还是算了,我也知道你们,就算是吧你们三个全都加起来,也都不是我的对手,而我就替她们把个人品关。”

郭铁汉有些来了精神,说道:“那依你看,我这两位哥哥的人品咋样啊?”

黄胜旺笑道:“这个先不急,你还是先让你的这两个哥哥,把她们自己所设关卡过了再说吧。”

郭铁汉似懂非懂地说道:“说的也是,就算你有意放水,可没过她们这一关,这依然还是大问题。”

黄胜旺说:“明白就好。”

黄梦静又接着说:“你们可别都忘了,就算是你们过了我们的拼酒关,后面可还有我大姐和二姐的能力关和人情世故关呢,而且跟她们也是拼酒的。告诉你们她们要不是为了能给我哥生几个大胖小子,就凭我们四姐妹就能把你们喝趴下好几次。不妨告诉,我们的那两位姐姐,现在的酒量,如果把他们加起来的话,都可以干过我哥了,就更别说你们了。你们说,你们还能比得过吗?所以,我奉劝你们一句,你们还是知难而退吧,就随随便便找个姑娘成个家得了,又何必在我们这一棵树上吊死呢?又不用那么累的去想方设法的在酒量上来超过我们。你们说是不是?”

其实,猎杀团和军统小行动组的人,也都看的是清楚明白,自从他们追柳氏姐妹失败以后,就把主意打到了这黄氏姐妹。而当黄氏姐妹提出了拼酒的要求之后,他们就不遗余力地训练自己的酒量,只要一有机会他们就会灌自己,可是他们再怎么苦练,始终都赶不上这两姐妹。

处于疯狂中的人,智商都是为零的,尤其是在疯狂爱恋和疯狂单相思中的单身男女,就更是如此了。他们也不仔细想想,你的酒量在提升,对手的酒量也在提升啊,更何况,在黄梦婷和黄梦静的沈斌还有那么厉害一个哥哥与两个姐姐,除非他们压根就不喝,否则的话,这酒量想不提升都难。

况且,这甄家的两兄弟也是,不想着去怎么讨人家女孩子欢心,也不想着去怎么关心呵护人家女孩子,更不想着人家女孩子真正想要些什么,而是想着自己怎么在酒量上去超过人家女孩子,这是一个男人应该有的风度和气魄吗?

更何况,他们既然时刻都在想着,什么时候喝酒能喝过她们,这也并不是在爱她们,而是在害她们,他们也只是在想着,怎么能够占有人家女孩子,怎么能够拥有人家女孩子,只是一种疯狂的占有欲。就连喜欢都谈不上,就更别说是爱了。

其实这事儿,林水平也劝过他们好几回了,可他们就是不听,总觉得是人家是把事情想得太复杂了。

那些不知情的人,就只当是这些人是在玩笑调侃,所以也都没有理会。

黄辉虎说:“你们这些年轻人,都不要在这里说笑了,老秦还我家帮忙热着菜呢。”

黄胜旺礼貌地说道:“那就有请二叔在前面带路。”

说着,黄辉虎和秦主管便把黄胜旺一众人等,往黄辉虎的家里带去。黄辉虎在前面带路缓慢地行进着,秦主管则是陪同黄胜旺三兄妹一块儿并排走着,而其余众人,则是紧随其后。

在路上,黄胜旺问道:“还没请教二叔,这位大哥是?”

黄辉虎解释说:“他是我这个酒楼后厨的主管,姓秦,叫秦晓云,他还有个兄弟叫秦晓悦,也是我这个酒楼里的后厨主事。”

黄梦静在后面若有所思地接道:“秦晓云?秦晓悦?哥!听起来好像跟大姐和二姐同辈耶!”

这时,黄辉虎却突然接道:“刚才听你们说有个大姐二姐,你们还说在家里给你哥哥生小孩儿,那时我就想问,难道小旺做出了不道德的事?只是碍于人多,就没好开口指责。但又听你们这么一说,我好像有些明白两位,可有些不明白,而且听你们意思,你们的那两位姐姐,原本也姓秦?这我就有些明白了,既然他们是嫁给你们哥哥的,你们又为什么要叫她们大姐二姐呀?”

黄梦婷说:“哥,还是你自己跟二叔说吧。”

黄胜旺点了点头,然后就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原本本地告诉给了黄辉虎。黄辉虎听完以后,这才恍然大悟。

黄辉虎叹道:“原来是这么一档子事,这就难怪了。”

而在后面的秦晓云像黄梦婷和黄梦静问道:“那你们能告诉我,你们的那两位姐姐叫什么吗?”

黄梦婷回答道:“我大姐叫秦晓冬,二姐名叫秦晓慧,现在大姐的名字叫做黄胜娜,二姐名字是黄胜美。”

听完黄梦婷的介绍后,秦晓云不住地夸赞道:“都是不错的名字,都很好听。”

听到秦晓云的夸赞,黄梦婷跟还黄梦静两姐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不论怎么说,都是不合时宜的,毕竟她们不是当事人,所以也就只好笑而不答。

见黄梦婷两姐妹不说话,秦晓云便知道了这两姐妹的心中所想,于是,他就立刻转移了话题,继续说道:“对了,我有个问题不知道能不能问?”

黄梦婷说道:“有什么儿秦大哥你就问吧?没关系的。”

秦晓云问道:“你们为什么要以喝酒为话题来开玩笑啊?我想你们应该不会喝酒啊?”

甄家兄弟见那两姐妹跟这个刚见面的陌生男人总是有说有笑的,而跟他们,都认识好几年了,却从来没见跟他们有这么聊得来过,所以,他们这心里总归还是有些不爽的,但是有碍于面子,又不好直接表达他们心中的不满。而这郭铁汉可就不管那么多了,反正有什么看不过眼的,他就忍不住要说。

郭铁汉阴阳怪气地小声说道:“知道不该说,哼!真是脸皮够厚的!”

听着秦晓云的疑问,黄梦婷笑道:“我们没有开玩笑啊?我们确实是能喝点酒。”

秦晓云听到黄梦婷说道:“你们还真可以喝!那你们能喝多少?一两?还是二两?”

听到秦晓云的话,郭铁汉开始捧腹大笑起来,并且讽刺秦晓云道:“哈……哈……哈……一二两?还不够她们打牙祭的呢?”

秦晓云毫不客气的说:“你们懂什么?女孩子本来身体就比较弱,要喝那么多酒干嘛?再说了,女孩子家要是一个人在外面,喝多了酒也不安全啊!”

秦晓云这话说得得,让郭铁汉是无言以对,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了。而甄家兄弟听到秦晓云说这话,自知也是有些道理的。但也只是心中的一念罢了,事过之后,又将其忘到九霄云外去了,不管不顾的,依然要和那两姐妹比拼酒量。

黄梦婷说:“没办法呀,秦大哥,其实我们也不想那么能喝酒啊,可是我哥我姐他们又不能时刻在我们保护我们。要是我们出门遇上了本领比我们强又心怀叵测的人,那可怎么办呐?”

秦晓云说:“那也跟喝酒扯不上关系啊。”

黄梦婷说:“秦大哥此言差矣,现在的坏人尽是些卑鄙小人,他们要是使劲给我们灌酒,要是不能喝,那不就餐惨了吗。”

秦晓云说:“既然是卑鄙小人,那你们是防不住,他们要是用绳索捆绑你们呢,亦或是在你们的酒水里下药呢?再说了,他们不再酒水里下药,可要是人家轮番的灌你们,你们就是再怎么能喝也招架不住啊。那你们又该怎么办呢?”

黄梦静笑道:“这个嘛,可就是我们秘密了,现在还不方便告诉你们,说不定会有机会哦!不过这就要看你的本事喽。哈哈哈哈!”

秦晓云又问:“妹子,你这话怎么说?”

黄梦静笑道:“这是我们的又一个秘密。”

黄梦婷也好奇地问道:“对啊,你说这话是啥意思啊?”

这时,黄梦静附在黄梦婷的耳边小声地说道:“想办法,让他做我的姐夫啊,你说是不是啊?姐姐?”

什么?姐夫?现在黄梦静还没有嫁人的姐姐,不就整下他了吗?这说的,也不正是她吗?

黄梦婷立刻就反应了过来,于是黄梦婷掐着黄梦静那嫩嫩的小脸蛋儿。很是调皮地开着玩笑:“好你个臭丫头,竟然把你姐姐都给卖了!”

黄梦静连连讨饶道:“您可是我亲姐姐,我哪敢卖您哪?”

黄梦婷大声说道:“那你下回还说不说了?”

黄梦静继续讨饶道:“不说了,不说了,我不说了还不成吗?”

黄梦婷撇了撇嘴说道:“这还差不多。不过说实在的,这个人还蛮不错的,知道疼人,比后面那两个可要强多了,可以交个朋友。”

黄梦静又笑着说道:“那你就考虑考虑呗!姐姐?”

黄梦婷佯装发怒道:“你要是再敢多说半个字,你信不信我撕烂你的嘴?”

黄梦静举手投降,不敢再多言。

随后黄梦婷小声地跟黄梦静嘀咕道:“也不知道他那个兄弟怎么样?”

黄梦静笑道:“你不想考虑他,就像考虑他兄弟了?”

黄梦婷毫不客气地说道:“我是在替你考虑,想看看也都人品咋样,好趁早把你给嫁了,找个人好好地管一管你,免得你这张嘴成天就知道胡言乱语。”

黄梦静也毫不客气地说:“那我们两姐妹就互相考虑呗,我也好早点能有个真正的姐夫叫叫。”

说着说着,不知不觉中,他们便来到了黄辉虎的家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