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众人散去以后,黄胜旺带着众人,在黄辉虎的带领下,一起去了酒楼的议事厅。所有人都来到议事厅坐下,并且开始细细地攀谈起来。

黄胜旺说:“二叔,我想我们的私事,应该暂且先放一下,我们想暂且借二叔的议事厅用一下,我们也好商量一下我们下一步的计划,还望二叔能够见谅。”

黄辉虎笑道:“瞧你这孩子,都把你二叔看成是什么人了?我们虽然第一次见面,但你二叔自然也不是一个不明事理的人,这家事国事,孰轻孰重,我还是分得清的。都是自家人,还什么借不借的,而且你们商量也都是关于怎么打小日本儿的大事情,我应该替你们,还有我的酒楼感到光荣才是。再说了,我这里相对也比较安全,你们就尽管放心吧。更何况,要是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也能替你们挡一挡。”

黄胜旺很是客气回应道:“既是如此,那我们就谢谢而二叔了。”

黄辉虎说:“都是自家人,以后就不要跟我客气,有什么事情你们来给我说一声就是了,能帮的,你二叔我尽量帮,要是不能帮,你们也都莫要怪才是。”

黄胜旺说:“二叔您说哪里话,有您的这句话,我们就已经很高兴。”

黄辉虎说:“那好,你们慢慢聊,我去给你们做些好吃的。”

黄胜旺说:“我们刚才都已经吃过了,林大哥应该都还没吃的吧,看看他们想吃什么,就麻烦二叔给他们做些就好了。”

甄友庆说:“这可不行啊,黄兄弟,你说咱们聚在一起吃一顿饭,你又怎么能不吃呢?饭你是已经吃过了,可这酒吗,可说什么也要陪着我们喝点,虽说我们比不上老张和你们几兄妹那么能喝,可最起码也得意思意思吧。黄老板,就麻烦准备一百坛的上等好酒,这酒钱都算我的。”

听到甄友庆说出这个数字,黄辉虎被吓了一大跳,惊讶地说道:“一百坛?”

看着黄辉虎惊讶的表情,甄友毅便很好奇地问道:“怎么了,你这酒楼没有那么多酒吗?很是怕我们给不起酒钱?”

黄辉虎笑道:“这位兄弟,你们误会了,我当然不是怕你们不给钱,我也并不是没有那么多的酒,只是你们这总共才二十来人,喝得了这么多吗?”

甄友庆说:“黄老板,这个嘛……嘿嘿!对了,请问黄老板,我们这么多人,你这里有那么大的包间。”

黄辉虎说:“那么大的包间,我这里还真没有,我看这样,反正你们又都不是什么外人,干脆就去我家里吧。”

林水平说:“这样不会打扰到婶子和您的孩子吧?”

黄辉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也不瞒各位,说来惭愧,我并没有家室,所以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过。”

甄友庆有些难以置信地问道:“黄老板开这么大的酒楼,怎么就不找一个贤内助呢?”

黄辉虎长叹道:“虽然我有这么大的一座酒楼,可也比上三秦城的那些酒楼,所以一年也赚不了多少钱。以前别人也曾给我介绍过还几个,可她们不是嫌我太老实,就是嫌我开这个酒楼挣不来几个钱。就这样东不成西不就,一直耽误到了现在。嗨!不说了,那我就安排了,待会儿你们商量完了,就来大厅找我,也请你们放心吧,饭菜我会让人送去,而酒窖就在我家的下面。”

说完,黄辉虎就走出议事厅,独自一人下楼去了,下楼以后,他便向酒楼的管事吩咐道,让他们暂时都不要上四楼的议事厅,等到楼上的客人下楼以后,他们才可以上去,如果在他们下来之前,有人非要上去,就必需要来跟他打招呼,否则后果将会很严重。

再说了,酒楼里员工,谁有事没事去议事厅啊,就更别说是酒楼里的客人了。

吩咐完以后,黄辉虎就去后厨,吩咐厨师做些好菜,他要招待很多特别贵重的客人。而且黄辉虎还亲自上阵,很是做起了菜。

后厨主管见老板亲自来下厨,就笑眯眯地走了过来。对着黄辉虎打招呼道:“老板,你好长时间都没有亲自下厨了,而且还这么高兴,您一定遇上了什么喜事吧?”

黄辉虎一边切菜,一边乐呵呵地说道:“秦主管,你知道吗?我居然碰巧遇上了我的侄子和侄女,而且,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们还是特别厉害的人物。所以我要亲自做些还吃的来招待他们。”

秦主管问道:“老板,能告诉我他们是什么厉害的人物吗?”

黄辉虎说:“我只能告诉你,他们都是杀敌抗日的英雄,其他的,请恕我无可奉告。”

秦主管说:“既然杀敌抗日的英雄,那我就不问了。我来帮你。”

黄辉虎对着秦主管展示了一个会心的笑容,然后二人就一起埋头切菜炒菜了。

而在酒楼四楼的议事厅,在黄辉虎走后,猎杀团的几个重要成员和行动组成员都在商量着极其重要的事情。

首先打开话夹的是黄梦婷,她说:“看来,我们猎杀团的影响力还不错哦,竟然都把我们当成了抗敌的英雄了。”

黄胜旺说:“话虽这么说,可我们也不能因此而骄傲,更不能自恃功高,对人就傲慢无礼。好了,我们回归正题吧,我们还是先来商量一下咱们下一步的行动方案吧。咱们现在所面临的情况是这样,本来我刚开始想的是一石二鸟之计,我是想利用一下贾氏兄弟,如果他们得知我们是假的日本人的这个消息,势必会回去跟小野或者是井上通报。虽说他们肯定不会相信贾氏兄弟的话,而且小野和井上也一定会去三秦,跟宫本汇报此事,不论宫本信还是不信,都会让我们回去求证此事。到那时,这三秦没了主事的,不管是救人,还是毁掉黑龙会及其所属,那就容易的多了。到那时,不管是贾氏兄弟还是曹招,咱们都得给他解决了。”

严香丹抢着问道:“小旺哥,你不是说能除掉小野和井上的吗?那在你的这个计划,他们怎么都去了三秦,却没有被除掉啊?”

黄胜旺接着说道:“你们先别着急,听我慢慢说。到那时我们一口咬定,是贾氏兄弟诬陷我们。理由就是,他们不知道我们的真实身份其实就是日本人这个事实,他们以为我们跟他们一样,是投靠的日本人,他们为了让我们不再得到日本人的信任,所以才千方百计的找理由想要陷害我们,从而来抢我们的位置。到那时,不用任何证据,宫本就会相信我们的话,如果万一想要找贾氏兄弟对质,可那时贾氏兄弟已经被你们给杀掉了,死无对证,最终他们也都只能相信我的话,因为别无选择。事情处理完以后,不论小野,还是井上,都留在三秦城没有任何的意义了,所以他们必需回来,到那时,你们就在这里等着他们,那他们还不是死路一条了?”

严香丹说:“也是,到那个时候,这这里的日本鬼子都被我们给杀光了,我们这么多人难道还怕他们不成?”

黄胜旺继续说:“可现在,这个方案显然是行不通了。因为有那么多的人,知道了我们不是真正的日本人。就算他们不刻意去说,可他们既然都已经知道了,有时候难免会口误,再说这世上也没有不透风的墙,早晚有一天,他们也都是会知道的。而且,知道我们身份的那些人,咱们又不能杀人灭口,再说了,就算是他们能守口如瓶,可谁又能保证,在刚才的那些人里边,没有日本人亦或是他们的眼线在场呢?”

严香丹问道:“那可怎么办呢?你不是有办法了吗?而且你刚才也说,你有办法除掉宫本正雄吗?”

黄胜旺说:“刚开始,我确实是那样,可是我后来又一想,现在还没到收拾他的时候。”

沈成飞问:“为什么?”

黄胜旺:“如果能除掉,早在两年多以前,在我们还没遇上你们之前,我就已经把他给杀掉了掉了,杀他是很容易,可你们想过没有,如果换了别人来到这紫阳省,却未必会有宫本正雄这么好对付。再说了,换了别人,也未必会有宫本正雄这么掏心掏肺的相信我们。”

沈成飞说:“我到觉得不尽然,你想啊,要是宫本正雄真的被我们给出掉了,不就又除掉了一大祸害,我看也就这几年,还比较安生,以前方队长跟我们说过,在回日本以前,他可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啊。再者说了,要是宫本正雄死了,对我们来说,也未必没有好处。”

黄胜旺问:“沈大哥,你这话这么说?”

沈成飞说:“小旺你看啊,宫本正雄现在对你们,基本上可以说是绝对的信任,这没错吧?”

黄胜旺:“这没错啊!怎么了?”

沈成飞说:“既然如此,那你和小娜小美两位妹妹,在关东军总部和东京的大本营,想必也已经都是挂了号的?”

黄梦静接道:“不用想必,是一定,不光是他们三个,就连我和姐姐也都在他们那儿已经挂上号了。不仅如此,就连他们的间谍头子,土肥圆贤二也都不敢轻视我们。还有他们的狗屁天皇,也都把我们兄妹当成了重点保护对象。”

这时,耿兴建也开口说道:“既然是这样,那这事还不好办吗?既然你们都在他们那里成都已经成了重点,那不管他们派什么样的人来,都会对你们高看一眼的,倘若他们不信任你们,或者对你们做出些什么来,你们就可以去控告他们。倘若你们都没办法出面,这件事就由我们来做,那样岂不是更好吗?”

沈成飞也说道:“就是啊,只不过,我们在做这件事情之前,先要找好两个替罪羊,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全身而退。”

陈丰邱雨一起喊道:“我们去!”

耿兴建说缓缓地说道:“你们不行,咱们是要替罪羊,怎么能是自己人呢?再说了给我们自己找领罪羊,怎么也不能是我们自己人啊,最好是日本人,又或者是十恶不赦的大汉奸。这样还有另外一个好处,那就是小旺兄弟在给他们编造罪行的时候,也比较好编造,日本人也比较容易相信。”。

陈丰说道:“我们本来就是中国人,说我们原本就是军统或共产党派过来的卧底,他们岂不是更容易相信,就说我们自己的同志和我们里应外合,毁了黑龙会亲手创建军事运输线,并且还杀死了紫阳省的鬼子高官,这不比嫁祸给鬼子或汉奸的可信度低。而且这也比要去满世界两个鬼子或是汉奸要容易得多。”

耿兴建说:“谁跟你说,要去满世界找鬼子和汉奸的,现在就有一个很好的机会,而且,我们所要找的人,眼前就有好几个,关键就要看咱们要怎么利用了。”

严香华似是有些明白地问道道:“你是说我们刚才说的那几位?”

耿兴建笑着反问道:“不然你以为我说的还能有谁?”

黄胜旺仔细地想了想沈成飞和耿兴建二人的话,也确实是有些道理。原来,一直以来,都是他在瞻前顾后,考虑呢、事情也不够周全。

今天,他终于是明白了,什么叫做真正的一人计短,两人计长。也只有众人的力量才是无限的,团结的力量才是庞大的,也只有集体的智慧才是最无穷的。

虽然以前凡事都会与众人商量,也比较尊重的众人的意见和建议,但他一直稍稍的关注一下,却从来都没有真正的重视过。

而今天,他居然发现看似单一的力量,只要是一个集体,那把他们的力量加在一起,那就是庞大的,哪怕这个集体只有两个人,那也不能低估。而这力量,也包括智慧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

于是,黄胜旺开口说道:“你们说得对,看来以前是我欠考虑,考虑得也不是很周全。那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呢?”

汤紫烟说:“这不是在等着你出主意吗?刚才你在大堂能说那样的话,肯定你已经有了什么好主意了。”

黄胜旺说:“还是你们先说说,你们有什么好的主意吧,兴许你们的主意会跟我的不谋而合呢,也或许,比我的还要好呢?”

耿兴建问:“那我们谁先说呢?”

黄胜旺说:“林大哥是军统的人再怎么说,特都是正规军出来的,还是林大哥先说吧。”

林水平客气地说道:“我在三秦待的这两年,也算是看出来了,我们虽说是所谓的正规军,可要论起打仗和做情报工作,却远远不如你们共产党的地下组织。”

黄胜旺说:“话也不能这样说,不管怎么样,总归来说,毕竟我们现在是归属你们蒋委员长的调遣。所以,你肯定肯定有跟我们不一样的见解和想法。”

林水平说:“既然如此,那我就来谈谈我的拙见吧。不过,我还是先从眼下说起吧,我觉得,你们既然已经把那贾氏兄弟给放了,他们肯定会回去将此事告诉给小野和井上,不仅如此,他们还会不停地添油加醋,使劲地诋毁你们。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不到天黑,贾氏兄弟就会带着日本人来到这里。刚才若不是酒楼里面和外面的人堵住他们回去的路,只怕这回儿他们已经带着人来了吧。不管他们询问出来的结果是什么,这小野都会去三秦城向宫本汇报。而老宫本,要么叫小旺兄弟他们过去,要么,他们就会来到金州,如果宫本正雄能直接来金州城,那事情可就好办多了,如果宫本正雄不肯来金州,那事情就有些难办了。”

严香华问:“那有什么好的计策吗?”

林水平说:“回三秦城去再除掉他,肯定是不太现实,如果他不肯来,这咱们就要好好利用一下那几个大汉奸,我们就放出消息说他们和井上一起投靠了军统,要是不带上井上,仅凭几个汉奸的叛变,宫本是不会来的。只要宫本能来金州,事情可就好办多了。这是除掉宫本的方案,下面我就来说说八仙派我们行动组来协助你们营救慰安妇和端掉黑龙会和仓库以及运输线的想法吧。是这样,贾氏兄弟肯定会把今天在这酒楼里所发生的事情告诉给小野,而小野也一定会把这件事情告诉给宫本正雄,而我们就要趁着小野去三秦的这个时间,把营救行动与毁灭行动完成了。所以这对我们来说,也将会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我的话说完了,你们还有什么好的方案,或者对我的想法,有什么建议和建议,就请你们畅所欲言把。”

众人皆纷纷说道:“我们对您的想法都没有什么异议,而且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想法。就看小旺兄弟还有什么别的想法没有?”

黄胜旺说:“我也没什么更好的方案,而且我的想法跟林大哥也差不多,而且他的想法,比我的更加周全详尽。”

林水平谦虚的说:“小旺兄弟过奖了。”

黄胜旺说道:“既然如此,那我们今天就到此为止把。对了,林大哥,你们行动组的人刚到三秦,还没吃饭的吧,我二叔既然已经说了,咱们也不能委屈了他的一片心意,我们这就去找他。”

而在另一边,黄辉虎和那些大厨们,将饭菜做好以后,就端到了黄辉虎的家里,而且,为了让饭菜不至于冷掉,黄辉虎就让秦主管的兄弟,黄管事在他的家里不停地烧着灶火,而把那些恶饭菜全都放在了灶台的边缘。

不过这大热天的,对于黄管事来说,时刻都要守在灶台的旁边,却是一种莫大的煎熬。

而黄辉虎和秦主管,则是在酒楼的前厅一边聊天,一边耐心地等待着黄胜旺他们的到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