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可以了,现在我已经适应了。”

张伟这一次用上了平衡木,右脚慢慢地向前踏出了第一步。

突然,他的身体一阵晃动,大家看着心里一颤,只见张伟从容地用平衡木稳住了身子,重心移到了右腿,他慢慢抬起了左腿向前踏出了第二步。

这一次他完全站稳了,队员们都热烈地鼓起掌来。

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步和第二步,张伟心里有底了,他满怀信心地走了起来。

练梅花桩步其实比走钢丝难度更大,梅花桩步练到炉火纯青的时候,那是用意识在平衡身体,根本就不用辅助外物,现在张伟用上了平衡木,可以说如虎添翼,走铁锁链如走平地。

在特种兵训练指挥部里,队长陈民在屏幕上看到张伟走在了铁锁链上,立刻来了兴趣,他问身边的参谋:“队员是不是全部都过去了?”

“报告队长,根据已经过去的人员和落网的人员我们算了一下,应该还有一个人在那边,但是我们看不到那边有人,现在还没有确定是谁在那边。”坐在他身边的上尉参谋说。

“我知道是谁。”陈民笑着说。

“谁呀队长?”上尉问。

“张顺。”陈民随口而出。

上尉参谋把镜头切换到岸边挨个看了一遍,果然没有看到张顺,他惊奇地说:“队长,你真是神了,在这么多队员中就能轻易说出少了谁。”

陈民笑而不语,他用手托着下巴,兴致勃勃地看起张伟走铁锁链来,就像观看一场杂技表演:“没想到这小子还有这一手,高空走钢丝。”

张伟已经快走到峡谷中间了,这时候,一股山风从上游吹了下来,铁锁链左右摆动起来,张伟赶紧停止前进,不停地调整着身体的平衡。

岸上的队员们都感到一惊,心好像被什么东西揪了一下。

再看张伟,已经稳住了身形,等这股山风一过,他在铁锁链上快速跑了起来,就像走平地一样,大家都拍手叫起好来。

走了这么长的距离,他已经完全掌握了身体的平衡,能够用意识来平衡身体了,现在就是不用竹竿他也有把握走过去了。

几百米的距离,要爬得半个小时,要是走也就几分钟的事,现在张伟跑起来了,可以说是一眨眼的事。

坐在小亭子里的那名特种兵眼睁睁地看着张伟在铁锁链上疾跑,好像在进行百米冲刺,在张伟踏进亭子的时候特种兵说了一句:“我靠,还是人吗?”

张伟上岸后对着特种兵笑了一声,然后快步朝张顺潜伏的方向跑去,他现在想的只有张顺。

远远地看见张顺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张伟喊了一声:“张顺,快点起来。”

但张顺好像没听见一样一动不动。

“妈的,你给老子装死是不是?”

张伟走过去用手翻开了张顺的身子,只见张顺脸色苍白,两眼无神,而且神智不清。

“张顺,你这是怎么了?”张伟急忙用指甲猛掐张顺的人中,过了好大一会儿,张顺终于缓了过来。

“排长,俺怎么睡着了?”看到张伟在跟前,张顺急忙站了起来,但随即一个趔趄,他差一点倒在地上。

“别动,缓一会儿再说,刚才你没有睡着,你是晕过去了。”张伟说。

“俺晕过去了?”张顺不相信,他无意中朝悬崖那边看来一眼,突然感到一阵晕眩,不禁“啊”了一声,脸色立刻变得苍白起来,大颗大颗的汗水淌了下来。

张伟急忙把他拉到一边说:“张顺,你有严重的恐高症,不要看下面。”

“排长,俺有恐高症,我过不去了,呜呜呜呜。”张顺说着就哭了起来。

“张顺,革命军人怎么能哭鼻子,看着我,有我在,我就不能抛弃你,放心,你一定会过去的。”

“排长,可俺有恐高症,看一眼就头晕,俺根本不可能爬过铁锁链的。”

“张顺,你别慌,让我想想办法。”张伟其实也是无计可施,他苦思冥想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莫非张顺真的要在这一关被淘汰了?不行,我是不会扔下张顺不管的,就是背我也要把张顺背过去。

“排长,你就不要管俺了,我真的过不去了。”

“张顺,车到山前必有路,让我好好想想。”张伟拉着张顺走到小亭子旁边,亭子里的特种兵正坐在亭子里闭目养神,作为“死人”,他只能这样。

“排长,俺不敢看下面,一看就头晕。”

“张顺,要不这样,你闭着眼睛,咱们先试一试。”张伟拉着张顺走进小亭子。

“排长,俺现在闭上眼睛了。”

“好,就这样闭着,现在我们开始爬铁锁链,注意,两手抓紧,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手。”张伟叮嘱说。

“排长,不行,俺总觉得身下空空的,忍不住要睁眼睛看。”张顺抓住铁锁链又松手回到了小亭子里。

张伟这下束手无策了,要是爬到中间了再松手就完了,看来今天非得背着张顺过去不可。

“不就是怕睁眼睛吗?戴上我的帽子就行了。”坐在亭子里的特种兵说着从挎包里拿出了一顶一把抓帽子,这种帽子只有在执行特殊任务时才戴,整个头部都被蒙住了,只在眼睛处有两个圆孔,他拿掉了张顺的钢盔帽,把一把抓帽子给张顺套了上去,不过,两个孔却在脑后,又把钢盔帽给他戴上说:“这下你可以睁开眼睛了。”

张顺果真睁开了眼睛,眼前什么也看不见了,就像处在一个黑暗的时间之中。

“张顺,现在感觉怎么样?”张伟问。

“排长,现在可以了,只是俺看不见,怎么爬啊?”

“你不需要看,只要一个劲儿地往前爬就可以了。”张伟又转向特种兵说:“谢谢你班长。”刚才自己怎么没有想到蒙住张顺的眼睛呢,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

“不用谢,大家都是一家人,以后我们肯定还要在一起的。”特种兵笑着说。

“班长,我们过去了。”张伟用手牵着张顺重新爬上铁锁链。“张顺,可以吗?”

“可以了排长。”

“你等一下。”张伟迅速脱掉雷神送给他的手套递给张顺,“戴上手套,不磨手。”

“是。”张顺摸索着戴上了手套。

“我走在你上面,你就幻想着我们就是平时训练爬钢丝绳,现在开始爬吧。”张伟说。

“是。”张顺爬了起来,张伟这一次连竹竿也不用了,直接走在了铁锁链上面,有了刚才的经验,他展开双臂就可以掌握平衡了。

张顺在铁锁链下快速地爬着,张伟展开双臂小心地走在上面,要说张顺的耐力,应该说一般人是比不上的,现在有张伟在身边,他更是信心百倍,几乎没有什么停顿,张顺很快就通过了峡谷中间。

“排长,我怎么感动身下冷飕飕的。”张顺边爬边问。

“哦,这一会儿起风了,我全身都是冷飕飕的。”张伟说,这个时候是不能告诉他是在峡谷上的,一说肯定坏事。

坐在指挥室里的陈民兴致勃勃地看着这一幕高空杂技表演,他笑着多身边的上尉参谋说:“他们就这样过去了?”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肯定要过去了。”上尉说。

“告诉下面负责安全保障的人员,给他们来点情况。”陈民说。

“来点情况?队长,来点什么情况啊?”上尉问。

“一般的杂技表演都不会这么平淡无味的,总是在最后的时候来一个惊险的动作,这样才可能博得满堂喝彩,你让下面的人给他们俩打上几梭子。”陈民笑着说。

“我明白了队长,你是想看看惊险的动作。”上尉对着麦克风喊:“15号注意,你们现在立刻出来,用机关枪对着他们射击,注意检查子弹,必须是空包弹,完毕。”

“是。”对面传来声音。

上尉笑着说:“好戏马上就开始了。”

只见张伟和张顺慢慢接近小亭子,只剩下十多米原来,张顺问:“排长,还不到啊?我的胳膊都酸了。”

“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了。”张伟说。

这时候,从洞里钻出几名特种兵来,他们每人手中拿着一挺机关枪,二话不说,对着张伟和张顺就“哒哒哒”地打了起来。

张伟下意识一躲,身子立刻失去了平衡,他急忙稳住身子,铁锁链也随着晃动起来。

“排长,我听身下有枪声,我们是不是在高空啊?”张顺听到枪声也慌了。

“没有,我们离地只有一米高,没事的。”张伟说。

“排长,我有点头晕。”

“张顺,抓紧铁锁链,坚持一下,就剩下几步了。”

又是一阵枪声传来,张顺说话都无力了:“排,排,排长,我的手,手,不听使唤了。”

“张顺,我命令你抓紧铁锁链。”张伟叫了一声,却看到张顺的双手慢慢松开了.

“不要松手,不要松手!”

但张顺的双手已经脱离的铁锁链,身子开始向下坠下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