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我们就往那个方向突围。”张伟说。

“可那个方向全是高山啊?我看还是这边地势平坦的地方容易突围。”有人提出异议。

“这边虽然是高山,但他们埋伏的兵力肯定少,我们突围的难度相对也会小。”张伟说。

“没有别的办法了,我们就跟着你试一下运气吧。”工程师说。

“好,现在大家准备好武自己的武器,如果我们上岸的时候遇到袭击,我们就集中力量进行还击。”张伟说。

“我们用的是教练弹,而他们用的是实弹,这样不公平吧?”刘赐说。

“是不公平,其实是对他们不公平,虽然他们用的是实弹,但他们不敢真的瞄准我们的身体射击,你没看到子弹都是在我们头顶上方飞的吗?他们只是在敲山震虎,吓唬我们的,如果我们强行上岸,他们就会换上教练弹,我们就可以趁这个机会赶快突围。”张伟说。

“好,我们都听你的,你下命令吧。”工程师说。

“水性好在前面探路,水性不好的跟着后面,现在我们开始靠岸,上岸后听我的命令进行突围,大家开始行动吧。”张伟说。

一百多号人开始逼近岸边,埋伏在岸上的特种兵指挥员用望远镜看着水里的队员说:“大家注意,菜鸟们上来了。”

“排长,我们这里是菜鸟们的唯一出口,你说指挥部却安排这么少的人埋伏在这里,而在其他地方却埋伏了重兵,这是不是指挥失误啊?”一位特种兵中士说。

“指挥部这样安排肯定有指挥部的用意,我们只管执行命令就是。”中尉指挥官说。

“排长,你看他们上来了,我们这十几号人恐怕抵挡不住吧?”

“你没看他们都是一群吓破了胆的耗子,听到枪响就没命地抱头鼠窜。”中尉说。

“万一他们要是硬冲呢?”

“那我?其实我也没办法,先报告一下再说。”中尉开始对着耳麦汇报:“报告,菜鸟们已经全部接近我这边了,是否射击请指示。”

“开枪吓他们一下。”

“是,预备打――”听到命令,埋伏在岸上的特种兵同时开枪了,子弹在队员们头顶“啾啾啾啾”乱飞。一名特种兵趁机点了一挂鞭炮。

走在前面的队员刚想转手退回去,看到了后面的张伟,他们立即趴在岸边不动了。

现在张伟是公认的临时指挥官,大家都是老兵了,知道在战场上要坚决服从命令。

张伟上来后观察了一下火力点的位置,然后对大家说:“看来我们走对了,这边火力最弱,他们连鞭炮都用上了,我敢断定,他们超不过二十个人,我们人多势众,要变被动为主动,在他们换弹荚的时候歼灭他们,大家听我的命令,开始突围。”

听到张伟的命令,大家迅速从水里爬上岸,不顾身上还穿着沉重的湿衣服,猫着腰就跑起来,一边跑一边向特种兵埋伏的地方射击。

岸上埋伏的特种兵一下子懵了,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停止射击,因为弹荚里全是实弹啊,伤着人就完了。

“报告,菜鸟们开始硬冲了。”特种兵中尉急忙报告。

“立即换教练弹射击,我们马上增援。”

“是,退子弹,换教练弹荚,注意,要确认是教练弹才能上膛。”中尉命令道。

枪声停了下来,紧接着是一阵“噼里啪啦”换弹荚的声音,趁着特种兵退子弹换弹荚的功夫,队员们“嗷嗷”叫着冲了上来,一边冲一边射击。

埋伏在岸上特种兵有的还没有换好弹荚就被打得身上冒烟了,有的虽然换好了弹荚,还没有开枪自己就先挂了,即使开了枪也只能击中跑在前面的队员,自己很快也被乱枪击中了。

没办法啊,人家人多势众,就是十个换你一个还有多余的,这十多名特种兵很快就被包了饺子。

看到特种兵被消灭了,队员们顿时信心百倍,如果早想到还击也不至于到现在才从水里出来。

他们不知道,这是选对了突击方向,如果换一个突击方向,就是全部挂了也未必能突围。

张伟走到那十几名特种兵面前说:“对不起啊班长,我们都是没办法,请问我们可以从这里回去吗?”

特种兵笑而不语。

“哦,对了,你们都牺牲了,死人是不会说话的,死人当然也不用吃饭了,兄弟们,看看他们身上有什么吃的没有?”张伟说。

“吃的,在哪里?他们身上有?”听到张伟说吃的,队员们眼里顿时放出了贪婪的光芒。

现在队员们都饿得前心贴后心了,现在听说有特种兵身上有吃的那还不拼命?

他们一拥而上,把十几名特种兵身上的吃的搜了个精光,他们抢到吃的后直接就进口了。

“哎哎哎,给我留点,我们也没有吃饭啊。”一名特种兵终于说话了,他用手抓着一支鸡腿不放。

“对不起了班长,我快饿死了。”刘赐看特种兵不放手,低头就是一口。

“哎呀,啃着我的手了。”特种兵疼得只好松手了,“全给你还不行吗?简直就是饿死鬼。”

“谢谢班长,我真的快饿死了。”刘赐三下五除二就把鸡腿啃得只剩下了骨头。

“不错啊,大中华啊,烟酒不分家,现在归我了。”工程师说着把一名特种兵口袋里的烟装进装进的腰包里。

“不行不行,这是烟,不是吃的,你违犯纪律了。”特种兵说。

“对我来说烟就是吃的,甚至比吃的还顶饥,嘿嘿嘿。”工程师笑着说。

“给我留一只吧,我不抽烟会睡觉的。”特种兵哀求着说。

工程师本想着给特种兵留几支烟,一听他说不抽烟会睡觉,立即打消了这个想法:“你最好还是睡觉好,你不睡觉,我们就睡不好觉了。”

“哎哎哎,给一只,我睡觉还不行吗?”特种兵大声说,但工程师已经跑远了。

“同志们,我们不能耽误时间了,一会儿他们的援军就来了,大家看,前面是一片树林,冲进树林里他们就抓不到我们了,在树林里可以找到吃的,大家快点进去。”张伟说。

“冲啊。”刚刚吃了一点东西激发了队员们的斗志,他们呐喊着向前面的树林猛冲过去。

看到队员们不顾一切向前冲着,十几名特种兵脸上露着坏坏的微笑。

“注意,路上有机关。”张伟从特种兵脸上觉察到什么,他刚喊了一声,只看见“扑通扑通”几声,跑在最前面的急忙队员掉进了陷阱里,有好几个个队员踩响了雷,还有一个队员被渔网挂在了树上,除了挂在树上的还能解救外,掉进陷阱里的和踩响雷的就算是报废了,队员们吓得都站在原地不敢动了。

张伟走上去把吊在树上的队员放了下来,那名队员连连说着感激不尽的话,前面全是雷,这下子不好走了,张伟大声问:“我们当中是工兵的站出来。”

听到张伟说话,立即有十多名队员站到了前面,张伟心里一阵感动,谁都知道,这个时候身先士卒的肯定是最先挂掉,一旦挂掉,那就意味着被淘汰,为了理想,为了前途,谁愿意被淘汰啊?但他们还是义无返顾地站了出来。

“谢谢你们能够顾全大局,我代表全体队员谢谢你们。”张伟说。

“235号,不要说了,没有你,我们现在肯定还泡在水里,你说要我们做什么吧?”几名队员说。

“前面的地形非常复杂,特种兵在我们必经之地都埋下了大量的雷,如果没有人扫清前进的道路,我们肯定谁也回不去,你们能够在前面排雷吗?”张伟说。

“没问题。”

“你们携带排雷工具了没有?”张伟问。

“我们都是工兵,只有排雷工具我们拿着才顺手,怎么会不带排雷工具呢?”一位皮肤黝黑,身材矮胖的队员说。

“好,请你们在前面开始排雷吧,大家让开一条道路。”张伟说了一声,大家立即让开道路让他们走到了前面。

这些工兵都是所在部队的排雷高手,他们很专业地拿着探雷针探明雷的方位,然后插上明显标志,埋在路上的雷很快被一个个扒了出来,张伟跟在他们后面,学到了不少排雷的知识。

张伟注意到那名身材矮胖的队员,排雷手法更是技高一筹,他凭着鼻子的嗅觉就能准确判断出雷埋的位置,拆卸雷更是轻车熟路,着实让张伟大开了眼界。

“这位班长,您叫什么名字?当兵几年了?”张伟问。

“我叫朱天雷,当了八年兵,排了八年雷。”朱天雷笑着说。

“班长,您真是排雷高手。”张伟夸奖说。

“水平一般,水平一般。”朱天雷憨厚地笑了笑。

“他可是咱们军区的排雷专家,人送外号雷神。”一边正在排雷的队员说。

“哎呀,闹了半天你就是大名鼎鼎的雷神啊?你是军区的排雷大王,个人一等功,我在报纸上看到过你的事迹。”张伟惊喜地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