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每人可以挑两件你认为合适的武器,这两件武器以后就对你保管使用,人在武器在,武器如果有丝毫闪失,自动走人。”高剑大声说。

“排长,这里面的武器真的可以随便拿?”张顺问张伟。

“当然可以了。”张伟回答。

“俺要这把狙击步枪,还有这把手枪。”张顺进来第一眼就看上了那把88式5.8毫米狙击步枪,他爱不释手地拿了起来,随手又把一把精致的手枪插进了战靴中。

张伟用95习惯了,他直接就挑了一支95扛身上了看得张顺拿了狙击步枪,他就带上了一个红外线望远镜,到时候可以给张顺担任观察哨。

再往里面走是小型重火力武器,82无后坐力炮、82迫击炮,流弹发射器、防化单兵火箭爆破器、四零火箭筒。

但是反步兵低雷就让你目不暇接,花样很多,什么拉发雷、拌发雷、松发雷、跳雷等多种多样,让你眼花缭乱。看得里面一眼望不到边,有几名队员好奇地往里走了一段距离。

“你们几个不要再向里面走了,里面都是一些神秘的杀手锏武器,一般不会排上用场的,赶快回来。”高剑大声对他们喊。

“教官,是什么杀手锏武器啊?”有人好奇地问。

“便携式捣蛋发射器,无人攻击机,还有,不说了,保密。”高剑冷冷地说。

“教官,到底啥杀手锏武器啊?”那名队员好像很好奇。

“核*弹。”

听到高剑说核*弹,问话的队员吓得伸了一下舌头,赶紧退了回来,那可是让全世界人民感到恐怖的武器,还是离它远点为好。

看到大家都已经装备完毕,高剑对大家说:“大家的装备都已经配齐,从现在开始,你们要枪不离身,身不离枪,包括吃饭和睡觉,下面我们到食堂吃晚饭。”

听到高剑说要吃晚饭,大家这才觉得腹中空空,都一天一夜没有吃饭了,饿过去了就忘记饿了,加上领武器的时候太兴奋了,根本也想不起来饿了,现在高剑这么一提,队员们的肚子马上就条件反射般“咕噜噜”叫了起来。

俗话说“吃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队员们迅速排好了队伍,一路上喊着号子向饭堂走去,到了饭堂门口。

高剑站在队伍前面说:“我们大家到训练营第一次吃饭,炊事班的同志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我们现在唱一首歌曲来感谢他们,团结,预备唱――”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了。”大家卖力地唱了起来。

等到一首歌曲唱完后,高剑才示意大家进饭堂,只见宽敞的饭堂里摆了几十张大桌子,每张桌子上只摆了一盘窝窝头和一个大盆,盘子里窝窝头刚好十个,大概是每个人吃一个,大盆盖着盖子,不知道里面盖的是什么菜,可以断定,里面是营养丰富的大骨头汤或者是香气扑鼻的鸡汤,窝窝头是让队员们垫肚子的,后面紧跟着肯定是七碟子八碗的,最起码也会两荤两素。每顿饭还有窝窝头吃,这东西在老部队的时候想都别想。

“特种兵的伙食果然不是吹的,看那黄得诱人的窝窝头,到哪里也吃不上啊,一会儿肯定还有大鱼大肉,不能吃得太饱。”有个队员说。

“排长,俺最爱吃窝窝头了,我得多吃几个才过瘾。”张顺看见黄腾腾的窝窝头嘴里馋得好像要伸出一只手去抓。

“想吃,把我的给你。”张伟笑着说。

“谢谢排长,一会儿上肉了您多吃一些。”张顺感激地接过了张伟递给的窝窝头。

“谁在说话?再说我让你滚出去说去。”看到大家都安静了,高剑接着说:“放在你们面前的窝窝头是有数的,每人刚好拿一个窝窝头,谁也不准多拿,也不准不拿,235号,你的窝窝头呢?”

“我有。”张伟急忙把窝窝头跟张顺要了过来。

“我们可以看到,黄黄的窝窝头味道很好吃,你们先不要吃,我给你们加点料,那将会更好吃,大家照着我的照我说的做。”高剑大声说。

队员们每人手里都拿着一个窝窝头,装窝窝头的盘子已经变空了,看起来他们是算好的,一个不多一个不少,队员们贪婪地看着手中的窝窝头,恨不能一口就把它吃掉,但现在是在人家的一亩三分地头上,高剑不发话是不能吃的,

“掀开大盆的盖子。”高剑命令。

一个队员迫不及待地掀开了大盆的盖子,本想着是一盆美味佳肴,打开了盖子大家就傻眼了,一股酸臭的气味扑鼻而来,队员们不由得捏住了鼻子,这是什么菜啊,闻着都馊了,还能吃吗?

“大盆里的稀菜水我们美其名曰泔水,这些泔水已经经过发酵了,营养极其丰富,这是我们厨房的同志辛辛苦苦攒了半个月才攒了这么多,大家千万不能浪费了,如果浪费了是对厨房这些同志的劳动不尊重,他们如果知道了会狠狠揍你们的,现在拿着你们手中的窝窝头放进泔水里,再翻动一下,让窝窝头充分吸取营养,对,就这样,好了,现在可以吃了,窝窝头和泔水必须全部吃完,这是任务,吃不完者将在三天内不发东西吃,但你也可以选择不吃,而且我会让你大鱼大肉吃饱,那就是现在选择放弃训练。”高剑笑着说。

窝窝头还要泡在泔水吃,说实话,这些泔水猪都不爱吃,真是不拿队员们当人看了,看着泔水泡过的窝窝头变了颜色,可以想象到,咬一口窝窝头最少有几十亿个细菌进肚子,这样吃了多不卫生啊,搞不好会拉肚子的,大家拿着窝窝头看着,不知是吃还是不吃,都在看别人怎么办,如果有人吃就吃。

“不想吃是不是?好,放下窝窝头,我们出去跑一个五公里越野,但回来后我们要接着吃,而且,由于你们出劲了,我会再奖赏给你们一个。”高剑说。

听到高剑这么说,大家纷纷把窝窝头往嘴里塞,捂着嘴嚼起来,然后捏着鼻子强往肚子里咽,但窝窝头进胃以后,马上就在肚子里翻滚起来,一股怪气从肚子里顶了上来,一名队终于憋不住了,一低头,“哇”的一下就全吐了出来,在地上吐了一堆,臭味是相当的难闻,惹得旁边的队员也开始呕吐起来,蝴蝶效应又开始起作用了,整个饭堂的队员们都开始呕吐起来。

高剑大声说:“谁吐的谁负责捡起来重新吃了,地板上不能见碎窝窝头,我不想大家把饭堂这么干净的地板给搞脏了。”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愿意把吐出来的窝窝头重新吃掉。

“要么捡起来重新吃了,要么走人。”高剑严厉地说。

看来不吃不行了,想不吃就得走,既然不想走,那就得吃,人家没有逼迫你。大家默默地蹲下来把自己吐在地上的又捡起来塞进了嘴里,一点一点地艰难地咽了下去,张伟看到,张顺吃了居然没吐出来,还吃得津津有味的。

“大家都吃好了吗?”高剑问。

“吃好了。”队员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是不是不想吃了?”

“不想吃了。”大家都害怕再吃泔水泡窝窝头了。

“那好,下面我们带回宿舍休息。”高剑说。

怎么?后面没有了啊,吃这点东西就算一顿饭啊?刚才明明自己说吃好了,怪不得别人啊?摸着空空如也的肚子,队员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饭堂,饿了一天一夜只吃了一个泡过泔水的窝窝头,你说晚上能睡着觉吗?出了饭堂,队员们垂头丧气地排队离开,这一顿没吃好,等下一顿放开肚子多吃一点再补过来吧。

“大家怎么没精打采的,唱一首歌曲提提精神。”高剑大声说:“咱当兵的人,预备唱――”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队员们少气无力地唱了起来。

“停,刚吃过饭就跟没有吃饭一样,重新开始,咱当兵的人,预备唱――”高剑说。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自从离开家乡,就难见到爹娘,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都是青春的年华,都是热血儿郎,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一样的足迹留给,山高水长,当兵的人,当兵的人,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泔水馒头饿断肠,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人造雨淋个透心凉。”队员们嘴上唱着,心里都在诅咒着。

宿舍很大,里面放了足足有一百张床,被褥都是崭新的,看起来是专门给参加训练的人准备的,每张床上都贴上了编号,张伟在上铺,下铺是张顺。

看到张伟在自己的上铺,张顺不好意思地说:“排长,你睡下铺,让俺睡上铺。”

“你没看床上都写有编号的吗?不用换了,我也挺喜欢睡下铺的。”张伟连忙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