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谁说我哭了?”张丽一擦眼睛说:“你是谁?在这儿干什么?”

“真是贵人多忘事,你忘了张伟第一天来时是谁送他来的?我说输我的血你偏说血型不符。”

“噢,闹了半天你就是争着输血的那位。”张丽想起来了。

陈志豪说:“刚才是我陪二班长的父母来的,认识一下,我叫陈志豪,人送外号广东仔,今天的全部责任由我承担。晚上,我请你们领导吃饭,争取替你挽回不良影响。”

说完,他动手把桌子上和床上的东西一股脑地往一个大包里装起来。

张丽也蹲下来帮忙,无意中,他俩的手碰了一下,张丽急忙缩回手,心脏急促地跳动起来。

陈志豪说:“我差一点忘了,张伟让我捎来了一套书,是不是给你捎的?”

张丽点点头。

陈志豪接着说:“我今年也考军校,敢不敢比一比?”

“比就比,你如果输了呢?”张丽问。

“一切听你处置。”

张伟假装睡着......

下午,张伟正沿着床边做康复训练,小腿处的骨折早已经快长好了,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他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

这时候,张丽像一只小鸟一样飞进病房,老远就兴奋地喊道:“张伟,我考上军医大了!我考上军医大了!”

正在慢慢走路的张伟一下子停住了,一丝悲哀在他脸上一闪而过,他应付着说:“考上就好,考上就好。”

两眼却无神地望着窗外。

张丽知道自己触到张伟的痛处了,刚才她只顾高兴,有点得意忘形了,也没有考虑一下张伟的感受。

她连忙抱歉地说:“对不起张伟,我是无心的,如果不出意外,你一定也考上军校了。过几天我就要走了,以后就不能照顾你了,医院会另派他人,是我们科的小王,她会好好照顾你的。”

“张丽,祝贺你,我为你考上军校而高兴。”张伟笑着说。

“这有你一半的功劳呢,没有你,我根本就不可能考上军校。”张丽感激地说。

“那都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常言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嘛。”张伟可不敢居功。

“今天晚上,科里的几个姐妹非缠着让我请客,小王也在,她可是我们科的大美女哦,你可一定赏光哟。”张丽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张伟。

“不行,不行,都是些女孩子,我去了不太合适,影响你们说悄悄话。”张伟赶紧推辞着。

“这次你得听我的安排,我先去准备一下,等会儿过来接你。”张丽也不管张伟同意不同意,撂下一句话就又像小鸟一样飞了出去。

张伟觉得她今天怪怪的,好像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张丽前脚刚走,陈志豪后脚就进来了,他老远就喊:“张伟,恢复得不错呀,现在能走路了!”

张伟说:“你不小子怎么又来了,部队现在不是正忙吗?你一走班里怎么办?”

“你放心吧,中队已经把我这个代理班长撤了,我现在是自由人了。”

“中队怎么说撤就撤呢,不会是你犯了啥错了?”张伟感到有点不可思议。

“队长说我老往医院跑,警告我多次无效,就宣布撤了我这个班长,不,是代理班长。”

“队长也是,跑到这里不是为了看我嘛,话也说回来了,你来医院的次数也太多了。”

“先不提这事了,今天我带来了两个好消息,一个是你的,一个是我的,你想先听谁的?”陈志豪说。

“那就先说说你的吧。”张伟说。

“还是先说说你的吧,咱们支队已经为你报请了一等功,批复已经下来了。还有,你提干的材料也已报上去了,估计不久就能批下来,怎么样?高兴不高兴?”

“你的好消息是什么?”张伟急切地问。

“我的嘛……”陈志豪好像要卖关子。

张伟打断他的话说:“考上了军校是不是?我就知道你行。”

张伟擂了陈志豪一拳,“班长给撤了,要当排长了是不是?对了,现在咱们班谁是班长?”

“是老马?”看陈志豪不吭声张伟开始猜。

“老马今年退伍了。”陈志豪说。

“是不是一班的刘东?第二年年兵中数他素质最好。”

“他现在是中队文书。”陈志豪淡淡地说。

“那会是谁呢?”两次猜不中张伟失去信心了。

“告诉你吧,是张顺。”陈志豪平静的说。

“是那个楞小子,真想不到啊,在山上那阵子他还傻乎乎的呢,现在竟当上班长了。”张伟高兴地说。

“现在咱们中队第二年兵中数他素质最好。”陈志豪说。

“我就知道他行,只是没想到他的潜力有这么大。”张伟惊奇地说。

“天色已经不早了,今晚我请客,就在老兵酒吧,那里的环境很适合咱们,希望你能够赏脸。”陈志豪用一种恳求的目光看着张伟说。

“怎么刚拒绝了一个请客的,又来了一个请客的,你不会是单单请我吧?”张伟看出这小子请客有点蹊跷。

“还有张丽的几个战友,她们非缠着让我请客,真是没办法呀。”陈志豪装作为难地说。

张伟说:“她们跟你又不熟,怎么会让你请客?再说,她们让你请你就请呀?她们想打土豪啊?你的钱多了不是?好啊,我算是明白了,你借口来看我不停地往这儿跑,原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呀,老实交待,现在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张伟忽然上去抓住了陈志豪,一下子把他摁在床上,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打闹起来。

忽然门开了,张丽推着一辆轮椅出现在门口,看到张伟和陈志豪正在打闹,马上装作生气地说:“你们两个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看把床铺搞得,今天晚上罚你们整理内务卫生。”

两人立刻停止了打闹,像做了错事的小孩子一样站着不动了,陈志豪说:“张护士长,要罚就罚我一个人吧,是我先惹他的。”

“应该罚我。”张伟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