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将军走上前,两手紧紧地握住了张伟的双手,眼中闪着泪光,“你是我娘的救命恩人,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向你道谢来了。”

张伟连忙说:“首长,你这样做真是折杀我了,论兵龄论年龄都应该是我向你敬礼。”

“你说错了,你现在是我娘的救命恩人,在旧社会,叩首都不为过,我是一名军人,也只能用军人的方式向你致敬。”将军双眼泛泪花。

“首长,都是我应该做的。”

将军说:“我这次来有两个目的:一是把我老娘接走,她老人家年纪大了,吃了不少苦头,今年九十三岁了,还没有享过一天清福,我要让她安度晚年;第二就是来感谢恩人的。来之前我调阅了你的档案,也看了你的事迹,我有个想法,就是想把你调进我的特种兵部队,按你现在的条件,已经够提干的资格了,我想把你调进我的参谋部任参谋,让你享受副连待遇,你看怎么样?”

“这样好啊,提干对一名士兵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你快点答应吧。”市长从后面走了出来说。

张伟没有注意到市长也来了,而且在他身边还有一位熟悉的面孔,总队特勤中队大队长陈民,唯一不同的是,他肩膀上变成四颗星了。

张伟沉默了,这个时候他只要答应一声,一切梦想都会很快实现了,但是走别人为他铺好的路,他觉得走得不实在。

“首长,您的好意我领了,我知道特种兵选拔有着严格的程序,不经过这一系列程序的筛选,就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特种兵,等我的伤养好了,我会报名参加特种兵选拔的。”

“好啊,小伙子!我佩服你,你的部队也会以你为荣的。在这里,你也一定会干出一番事业的,不过我告诉你,特种兵部队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着。”

将军扭头对随身而来的以为大校说:“陈民。”

“到。”陈民立正。

“我的恩人不想靠我的关系进入特种部队,你想办法通过正规的程序调进你的特勤中队,我需要的是一个经过特种兵洗礼的战士。”

“首长,这个您放心,我们特勤中队每年都会在各个基层部队选拔特种兵,一支队是优秀兵源地,我会去那里安排一次特种兵选拔。”

“陈民,你给我悠着点,别伤了我的救命恩人。”将军说。

“张伟是一位名高手,我是伤不了他的。”陈民说。

将军转向张伟说:“我这次来这的时间很紧,武警总部有一个大的军事演习等着我指挥,我必须尽快赶回去,现在我必须走了。最后替我老娘说一声:谢谢你的救命之恩。我们有机会再见。”

将军“啪”地又敬了一个军礼,陈民和后面跟的军人也跟着敬礼。

好家伙!这张伟哪能受得了。

他急忙还礼。

记者的摄像机镜头记录下了这个珍贵的片段。

中午吃过饭,张伟正坐在床上翻阅当天的报纸,只见屋门慢慢地开了一个缝儿。

谁这是要干什么啊?直接进来不就行了。

门开了半天,陈志豪把脑袋伸进来探了探说:“班长,就你一个人吗?母老虎哪里去了?”

一看是陈志豪,张伟惊奇地说:“你小子怎么来了?还不快点儿进来。”

陈志豪说:“张伟你看谁来了?”

陈志豪打开屋门,只见张伟的父母出现在门口。

突然间看到父母,张伟的心像被什么猛然揪了一下。

自己负伤的事,他再三叮嘱中队,千万不能让家人知道,最起码要等到伤好后再告诉父母,他们年龄大了,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万万没想到,父母竟然不远千里来看他了,父母的眼睛都红红的。

张伟刚喊了一声:“爸,妈。”

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

父母默默地走过来坐在床上,一家人见了面什么也不说,只是任眼泪随意流淌。

过了好一会儿,母亲轻轻地掀开张伟的被子,轻轻地抚摸着张伟娃缠着绷带的腿问:“还疼吗?”

张伟摇摇头说:“不疼,快好了。”

母亲意味深长地说:“儿呀,你走以后,总害怕你有个三长两短,你封封家信报平安,我明知你是在宽我的心,还是希望每次都能收到你报平安的信,最近电视上看咱们国家这里淹了,那里淹了,打开电视就是当兵的抗洪抢险的镜头,我就后悔当初把你送进部队,你看现在着着地就出事了。”

张伟说:“妈,看你说哪里的话,儿子感激还来不及呢?怎么会埋怨呢?你们是什么时候到的?来的时候也不说一声。”

“来了两天了,住在你们部队招待所。”父亲接上了话:“一开始你们队长告诉我你去执行任务了,就是不说你受伤的事儿,直到我拿出了那张报纸,他这才告诉我实情,我对他说:‘我们来不为别的,看一眼就走。’”

“你们部队的领导真是热情啊,那么忙还抽出时间来看我们,问寒问暖的,听说今天我们要来医院,就派了专车送我们,还让陈志豪全程陪护。唉,这孩子哪去了?”母亲说。

“妈,你别担心,他丢不了的。”张伟正说着,陈志豪就从门外进来了。

母亲赶紧背过脸擦了擦眼泪,面带笑容地说:“张伟,看到你没什么大事我们就放心了。”她转向陈志豪说:“孩子,一会儿咱们就去火车站。”

张伟忙说:“妈,怎么刚来就急着走,住几天吧。”

父亲说:“不行,现在部队忙,家里也忙,我们就是来看你一眼,现在已经放心了。”

他拉开包说:“开始我也不知道你负伤的事,还是你叔第一个从报纸上看到的,我们都希望是重名重姓,最后比了比,觉得事情不妙,天下哪有这么巧合的事?村里人一听说你光荣负伤了,纷纷提着东西来咱家慰问,东西摆了满满一屋,他们交待我,来看你的时候无论如何也要把这些东西给你带来,这可把我难住了,还是你妈有办法,找了一些小袋袋,一家的东西装一袋,上面写上名字,一看就知道是谁家的。这可是咱们全村人的一片心意啊!”

张伟说:“爸,妈,你们放心,欠乡亲们的这份情我一定还。”

母亲说:“张伟,你安心养伤吧,部队那么忙,我们不能再给部队添麻烦了,我们这就要走了。”她再一次替张伟揩了揩被子。

“妈,再坐一会儿吧?”张伟说。

“我们多在这呆一分钟,你们就会忙一分钟,不想麻烦你们了。”母亲说。

“妈,你们慢走。”张伟说了一句话就背过脸去,他怕父母看到自己流泪儿伤心。

“好好养伤,听领导的话。”父亲临出门时叮嘱道。

“爸,妈,你们放心走吧,我会的。”张伟说话的时候有点哽咽了。

看着陈志豪领着父母走出了屋门,张伟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流下来。

刚才第一眼看到父母就想流泪,他强忍着,到底还是流泪了,弄得父母都更加伤心,自己的泪也太不值钱了,张伟不住地自责着自己。

大约过一个多钟头,陈志豪就赶回来了,张伟奇怪地问:“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父母呢?”

陈志豪说:“甭提了,刚买完票火车就进站了,本想着买完票领着阿姨他们转一转的,真没想到赶得这么急。”

张伟说:“回来就回来吧,来,把包里的东西都拿出来吧,看看都是些什么?”

陈志豪把包里的东西一样一样取出来,把桌子和床都摆满了,张伟翻着塑料袋,把纸条拿出来看,一边看一边给陈志豪讲解:“这是我们村长送的,我个是麦屯大婶的,这个是......这样吧,纸条我留下,东西你带回去给大家分了。”

两人正在忙碌着,门忽然打开了,护士长出现在门口,一看到凌乱不堪内务,灿烂的笑容一下子僵在脸上,紧接着,其他科室的领导也都进了屋。

坏了,今天早上,张丽再三叮嘱他,全医院要进行卫生大检查,父母一来,他全忘在九霄去外了。

检查组在屋里转了一圈就出去了,张丽低着头准备溜出去,护士长叫住她:“张丽,站住,你是怎么搞的?怎么在关键时候拉稀?”

“我,我......”张丽憋红了脸。

“别我了,这一次咱们科如果落后了,你就是罪魁祸首。”护士长气呼呼地带上门走了。

张丽呆在那儿,眼里噙着泪,一句话也不说。

她这个样子,愈发让张伟心里感到不踏实,他心里巴不得张丽能痛痛快快地训他一顿,这样,他的心才好受一些。

“对不起,刚才我父母来看我了,忘了你交待的事,一切责任在我,我会给你们领导解释的。”张伟小心翼翼地说。

“解释有什么用?我们科保持了一年的卫生红旗这一回要丢了。”张丽流下了眼泪。

“这么漂亮的小姐一哭就更动人了。”陈志豪在一旁插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