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伟连忙坐起身同市长握手。

市长紧紧地握住张伟的双手说:“你叫张伟,是不是?你可是我们市的大功臣啊,我代表全市人民感谢你。你不仅是一个抗洪英雄,还替我们找到了一位英雄的母亲,市里决定授予你为全市十大杰出青年,并为你颁发“荣誉市民”证书。”

说完便把一个大红的荣誉证书送到张伟手中。

院长在一边介绍说:“你知道你救了一个什么人吗?那是一个将军的母亲,一个抗美援朝老英雄的母亲。”

市长说:“事情是这样的,电视台播出了你的英雄事迹后,市民纷纷打来热线电话,关注你的伤情,“实话实说”栏目刚好做了一期节目,在媒体的关注下打开了你搬出的那个箱子。箱子里装的东西让人大感意外,里面放着一些旧衣物和几枚军功章,那是老太太儿子的“遗物”。她的儿子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失踪了,由于他的儿子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按照政策只能按失踪人员处理,并没有被评为烈士。所以老太太也没有享受到烈士家属的待遇,但老太太一直不认为自己的儿子会死,她整天抱着装有儿子“遗物”包袱,仿佛那就是她的儿子,她相信总有一天儿子会回来的。她曾经失踪过多年,后来又自己要着饭回来了,村里干部把她安排在那所老房子中,谁也没想到她的儿子还活着,而且已经是以为将军了。有一位退役的老兵看到这个节目后给电视台打来电话,说他曾经服役的军区有一位首长曾经向所有新疆籍的兵打听他的老娘,两边的情况刚好吻合。市民政局的同志对这一情况非常重视,并迅速联系上了那位首长,奇迹出现了,那位首长正是老太太失散了多年的儿子,只不过是名字改了,原来叫赵铁蛋,已经改名叫赵援朝了,他在一次惨烈的战斗后昏死了过去,幸好被一位朝鲜的阿玛尼救了下来,他在阿玛尼家中养好伤后潜入了敌后,炸掉了美军一个飞机场,数十架飞机成为一堆废铁,我志愿军总部获悉这个情报后,也不知道是谁干的,直到他回国后找到老部队才真相大白,由于他立了大功,开拓了我军特战的先例,被部队直接提干,专门训练特种部队,最后做到了中将。回国后,他一直没有停止过找自己的母亲,也来到老家找过一次,不过那时候他的老母亲由于思儿心切,一个人出去找他了,村里人都说她母亲已经去世了,没想到,他母亲在外面流浪了几年后又自己要着饭走回来了,但这个时候,将军却联系不上了,因为他在国家的保密单位服役。再说,村里人要找的是赵铁蛋,能找到吗?将军听说自己的母亲还健在,已经连夜赶来了,张伟同志,你又立了一功啊。”

院长说:“市长,来,咱们和张伟照张合影吧。”

“好。”市长坐在了张伟的左边,院长坐在了张伟右边,其他的人都自动按级别站在了两边,“咔嚓咔嚓”几部照相机的镜头闪烁起来

晚上,张丽手里扬着一张纸无可奈何地对张伟说:“又是一个打扫卫生的通知,这一次标准还要高,是院长亲自交代我的,真倒霉!自从你住进这个病房以后,一个通知接一个通知,你还是赶快好起来吧。”

“又要打扫卫生啊,这一次是什么人要来啊?”张伟问。

“上一次护士长亲自交代来了一位市长,由院长亲自陪同,这一次是院长亲自交代的,恐怕该市长亲自陪同了,你说说级别有多高?”张丽说。

“级别再高也是人,怕什么怕?”张伟说。

“不是怕,而是太累。”

“我宁愿累点也不愿躺在病床上。”张伟说。

“我现在倒愿意躺在病床上。”张丽苦笑着说。

“命苦啊,还是开始打扫卫生吧。”

张丽认真地打扫着卫生,这一次她打扫得更加细致,连窗台都用手巾擦了一遍,地面连着拖了三遍了还不满意,又仔细地拖了一遍,她临走时对张伟说:“张老师,晚上不要乱走动,以免留下脚印。”

“我说张丽,不至于吧?我还要上厕所呢?”

“憋着,等我来了给你端屎端尿。”

“你放心走吧,我都成这样子了,就是想乱走也走不成啊?”张伟苦笑着说。

“好好躺着,乖。”张丽关上门走了。

张伟听了心里想,这不是把我当成小孩子了,管她呢,现在他这个样子还不如小孩子呢。

第二天,张丽一进屋就对张伟说:“好家伙!连岗哨上岗了,五步一岗,全是荷枪实弹的士兵,看起来这回来头真的不小。”

“你们医院是不是有什么大人物在住院?不会是高级领导在这住院吧?”张伟说。

“还真说不准,去年一个人大的副委员长来这里住了一次院,就住在这个屋子。”

“看来咱们这个屋子会出大人物呦。”张伟开心地笑了起来。

“人家都累死了你还笑。”张丽假装生气地说。

两人正说话间,两个荷枪实弹的士兵站在了门口,张丽忙把气压计又拿了出来,她小声对张伟说:“不会是又冲着咱们的屋子来到吧?”

这时外面传来一个声音:“是这个屋子吗?”嗓门洪亮,声如洪钟。

话音刚落,一位身材高大的军人出现在门口,他两鬓已经斑白,两眼炯炯有神,肩膀上佩戴一副中将军衔,看到张伟,便大步走了过去,来到张伟的床前,忽然“啪”地行了一个军礼。

张伟一下子被突如其来的情况懵住了,不知如何是好,哪有将军给士兵敬礼的呀?

因为他不能坐起来,只好坐在床上还了一个军礼,紧接着说了声:“首长好。”

将军的手举着一直不放下来,张伟明白了,他是再等自己先放下手。

在部队,下级简见到上级应主动敬礼,在上级的手放下来之前,下级是不能先放手的,可现在向自己敬礼的是一位中将啊?

没办法,张伟只好先把手放了下来.

果然,将军随着也放下了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