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了,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的专职护士,以后你就叫张丽好了,叫我小张也可以。”

“我负伤了?”张伟这时才感到浑身都在疼。

原来头上还缠着绷带,他忽然像想起了什么,莫名其妙地对张丽说:“镜子,让我用用镜子。”

张丽忙从自己的挎包里取出小镜子递给他,她不解地说:“要镜子干什么。幸亏我是女同志,要不然到哪里给你找啊。”

张伟迫不及待地接过镜子照了起来,幸好,只有额头上蹭破了一点皮,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幸运的微笑。

“你不知道,我刚才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脸受伤了,像个丑八怪,还梦见有人要锯我的腿,“嗤啦嗤啦”地响。”

说到了腿,张伟忽然又大叫起来:“我的腿怎么了怎么一点感觉也没有,是不是真的被锯掉了?”

“你这个人怎么一醒过来就大惊小怪的,我告诉你吧,你的腿受伤了,医生已经给你动过手术了,现在麻醉还没有完全退,只是暂时没有感觉,不过没什么大事,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张丽有一丝嫌弃。

听了张丽的话,张伟这才安静下来,他侧身看了看腿部,只见自己的一条腿被固定在一个不锈钢架子上,架子下面坠着一个铁疙瘩,他不放心地问:“我的腿伤得严重吗?”

张丽回答:“右腿小腿骨折,医生已经给你固定好了,三五个月就能恢复。”

一听这话,张伟又不放心了,他焦急地问:“那影响不影响走路,我还能训练吗?”

“你现在什么心都不用操,应该是安心养伤,不要问那么多好不好?”张丽很耐心。

“你不告诉我我就不能安下心来养伤,你快点告诉我吧。”张伟哀求着。

“看来我是非得告诉你了,小腿骨折问题倒不大,估计过几个月就长好了,但要参加军事训练估计有点困难。”

“不能训练,我残废了?”张伟呆了,眼泪刷刷的往下流。

张丽吓呆了,不知如何才好,她站在一边看着张伟流泪。

过了好大一会儿,直到张伟擦干眼泪,她才小声赔不是说:“对不起,是我刚才说的话伤着你了。”

张伟安静下来,他知道自己刚才失态了,而且是在一个漂亮的女孩子面前失态了。

他忙说:“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我现在没事了,谢谢你的小镜子。”

尽管他装着若无其事,但仍然掩盖不住内心的痛苦,此时他不想说话,什么也不想说。

是啊,谁能理解他此时此刻的心情啊,当兵负伤是很正常的事,班长陈尧不是在集训时伤了一根手指,只能退伍?老班长更是牺牲了。

可临到自己头上,张伟就是很难受。

张丽小心翼翼地转了话题:“好险啊,那天送你来的战友说,如果再偏一点就砸着头了,你的战友对你可真好,都争着为你输血,最后是一个老兵给你输的血,他的名字叫什么熊来着。”

“宋雄,他是我的新兵班长。”

“掀开被子。”张丽忽然说。

“你要干什么”张伟不解地看着张丽说。

“我还能干什么,打针啊。”张丽把药瓶里的药水吸进针管里,然后针头向上推了一下,里面的药水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

“打针?”张伟一掀被子马上又盖上了,“我的衣服呢?”

“在外面晾着呢,你不知道你来到时候是什么样子,身上全是泥和血,换了好几盆水才洗干净,当时我真想给你扔进垃圾堆里。”

“那让我穿什么”张伟问。

“你这个样子什么也穿不上。怎么,害羞呀,我们当护士的什么没见过。别遮盖了,前天我给你洗身子的时候什么都看到了。”张丽一点不害臊。

“什么都看到了?”张伟感到有点不可思议,“你们医院里没有男护士?”

“你干啊?”

“我不干,我不干。”张伟连忙说。

“你都不想干,还指望别的男的干吗”张丽反问。

“也是,我还没见过男人当护士。”

“别耽误时间了,开始打针。”

“打胳膊不行吗?”张伟真的不习惯把自己的身体暴露在一个和自己年龄相当的女孩子面前。

“废话,快点掀开。”张丽发命令了。

张伟没办法地说:“那你别用眼看。”他不情愿地掀开被子,手却捂住裆部。

“好,我不看。不过,扎错地方了我可不负责。”张丽用镊子夹起一团棉球在张伟腰上擦起来。

张伟感到腰部一凉急忙说:“错了,错了,向下点。”

张丽把镊子放在了张伟屁股沟里擦了起来,张伟感到屁股沟一凉,忙说:“大姐,又错了,你还是看着扎吧。”

“那我快要睁开眼看了。”张丽说。

“看吧,看仔细点,千万别扎错了,哎哟,轻一点”

“再说话我就扎深一点。”张丽边推液边说。

“好好好,我不说话了。”张伟闭上了嘴。

真是虎落平川被犬欺啊,他想起昔日在训练场上自己是多么威风啊,那可是一呼百应,八面威风,不曾想在这里被一个小护士任意摆布。

人在屋檐下,还是先低头吧,谁叫自己是男子汉大丈夫呢。

第二天是星期五,张丽边走边看着一张当天的报纸走进病房,因为今天她不值班,所以特意脱掉了白大褂,穿一身合体的夏常服。

红红的领花,映着一张白里透红的脸,私自改过的军装显出了她的纤细细腰,她今天特意没穿衬衣打领带,只在夏常服内戴了一个白色的蕾丝文胸,胸前挺拔,使她看起来女人味十足,有一种说不出的美。

张伟抬头一看,给自己打针的护士原来是一个小下士,心里顿时感到有点不舒服。

昨天竟被她整得服服帖帖的,当时因为她外面罩着白大褂,看不到她的军衔,也弄不清她是干部还是战士,还差一点称呼她一声首长,要是这样的话,今天就更不好意思了,传出去非让人笑掉大牙不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