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二班宿舍里,张伟正耐心地给陈志豪讲解一道数学题,不知怎么回事,陈志豪脑子今天却非常地不开窍,尽管张伟已经讲了几遍了,他还是一窍不通。

“陈志豪,你这脑子咋跟榆木疙瘩一样呢?”张伟简直要发疯了。

不知怎么回事,今天干什么都没有耐心了,预感着要发生什么事。

“张伟老师,对学生要有耐心,不能打击,你不常说要循循善诱吗?”

其实这道题陈志豪早就懂了,只是看到张伟这一会儿有点烦躁不安,想逗他开心。

“再有耐心遇到你这样的学生也会失去耐心的。”

这时,通讯员小李子推门进来了。

“两位班长都在啊。”小李子热情地打招呼。

“小李子,你见过这么笨的人吗?连着讲了五遍了还不懂。”张伟十分无语。

“小李子,我就是不懂嘛,难道要我不懂装懂?”陈志豪笑着说。

“二班长,这样的学生你应该拿棍子打他的头才行。这有你一封信。”

“太谢谢了。”孙有树接过信说。

“不客气,我还有几封信要送,二班长,我先走了。”小李子关上门走了。

看看手中的信,张伟再也无心教陈志豪了,因为他看到是顾茜的来信。

“你先自学一会儿,我看看信。”

“老师,我还没弄懂呢,现在是考军校的关键时刻,你可不能见死不救。”陈志豪故意缠住张伟不放。

“先自习一会儿死不了的。”张伟说着就迫不急待地打开信看起来。

凡顾茜的来信,从来就没有坏消息,这一次一定也不是例外。

他很开心,看着看着,笑容开始慢慢凝结在脸上,拿信纸的手也开始颤抖起来。

张伟突然发疯似的打开柜子,翻出了顾茜以前所有的信件,信件摊了一地,他找出最近的几封信仔细地看起来。

陈志豪满意地说:“张伟老师,正给我讲题怎么干起别的事来了?这道题我还是不明白,你再给我这个笨学生讲一讲呗。”

等了一会儿,看张伟还不理他,这才注意到张伟的脸拉得比南瓜还难看,忙问:“发生什么事了?”

半天,张伟才蹦出一句话:“我俩也拜拜了。”

“跟谁拜拜了?”陈志豪虽然感觉到是谁,但他有点不相信。

“还会有谁?顾茜呗。”张伟苦笑着说。

“你别开玩笑了。”陈志豪说。

“你看我是开玩笑的人吗?”

“我的天啊,不会吧,你俩可是我的偶像啊,你们要吹了,这世界恐怕就找不到真爱了。”

“真的,这是一封绝交信。”张伟无奈地扬着信说。

“这么说咱俩可成为一根藤上的两个苦瓜蛋儿了,女孩儿啊,女孩儿,我真不明白,为什么非要选择分手呢?问世间情为何物啊。”陈志豪故意发出感慨。

张伟并不理陈志豪,他自言自语地说:“我就不明白了,这么深的感情怎么会说变就变呢?这一定有原因。”

这回轮到陈志豪安慰张伟了:“我的班长啊,你可得挺住,千万别太伤心了,感情的事都是随缘,勉强不得,像我现在多好,没有女友一身轻,没有烦来没有愁,世上好女孩多的是,天下何处无芳草?当有一天,真正发现你的那位站在你面前时,你就会觉得,爱神对你还是情有独钟的。”

张伟不满地看着陈志豪,广东仔忙转了话题:“发生这样的事情,一般情况下都是第三者插足,是不是你女朋友另有新欢了?”

张伟指着陈志豪的鼻子说:“你再这样说我跟你急,顾茜绝不是那样的人,她这样做一定有难言的苦衷。不行,我得回趟老家,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你在屋里呆着,我现在就去找队长请假。”

“张伟,你冷静冷静,现在可是考军校的关键时期啊,你可不能耽误了人生大事。”

“顾不了那么多了,没有了顾茜,什么都是浮云。”张伟打开门就出去了。

张伟出去后,陈志豪对着外面大声说:“可别为了儿女私情耽误了考军校的大事。”

停了一会儿他又小声说:“这个张伟,事情轮到他头上,他比谁都急,还教育别人呢?”

张伟匆匆忙忙来到办公室,连报告也没打就一头撞了进去。

队长正在看一份材料,看到张伟冒冒失失的样子便问:“二班长,你怎么了,今天怎么跟没魂似的,发生什么事了?”

“队长,我想请假探亲。”张伟开门见山地说。

“怎么在这个时候请假?家里出啥事了?”队长问。

张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对啊,家里出什么事了呢?顾茜应该算他什么人呢?

看张伟不吭声,队长知道张伟无事无非不会请假回家的,或许有什么难言之隐,他接着说:“就是家里没什么事也该回家看看了。好,可以安排你回家探亲,不过现在是特殊时期,过十多天你就要考军校了,可不能耽误正事。”

“另外,你们班的马都昨天刚走,你再走班里就没剩几个人了,给你一星期假吧,快去快回。你现在把班里的工作给副班长志豪交待一下,下午到市里买买东西,我马上给你打报告,估计到明天就能批下来。”

“谢谢队长,我现在就去跟陈志豪交接一下工作。队长,我先走了。”张伟感激地说。

晚上吃过饭后,张伟显得是急躁不安,探亲假还没有被批下来,但他的心早已经飞回家了。

现在他已经像没魂一样,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晚上肯定睡不着觉了,他无聊地拿起一本书翻看,但哪里还有心看得下去。

不知怎么回事,这一会儿他特别想麻醉一下自己,但他是班长啊,班长是不能带头喝酒的。

这时候,陈志豪和张顺进来了,张顺手里提着一个大黑袋子,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东西。

“陈志豪,你们俩刚才去哪里了?”张伟问。

“出去转了一圈。张伟,我问你,现在是不是特烦?”陈志豪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