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警察听了后指着张伟说:“你过来。”

张伟跟着警察进了一间单独的屋子,警察坐了下来,张伟看到屋里还有一张椅子,便随手拉过来坐下来。

“站起来,没让你坐,姓名。”警察厉声询问。

张伟只好站起来,他分辩说:“同志,真的是他们先打人,不信你问问围观群众。”

警察不耐烦地说:“没听见我在问你姓名吗?谁是谁非,一会儿我自有公断,姓名。”

“张伟,他叫陈志豪。”张伟回答。

“问你呢,我没让你说他,职业。”

“武警战士。”张伟说完掏出士兵证递过去。

警察打开士兵证边看边说:“武警部队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兵?在大街上打群架,还是班长呢?”

他随手拿起桌子上的电话熟练地拨起来,接通后他说:“喂,是一支队吗?请接军务股。”

“警察同志,别......”张伟一听警察说军务股,急忙阻拦。

但已经晚了,电话已经接通了。

张伟立马急了,并不只是怕打架的事让支队知道,不假外出,那可是无组织无纪律啊。

跟地方青年打架,往小里说是打架斗殴,往大了说,那可是影响军民关系的,就算这两项不追究,单单现役军人私自搞经营这一条就够他喝一壶了。

他急忙阻止警察说:“同志,别打了,我俩承认错了还不行吗?你想怎么着就怎么着,我们接受处罚。”

“这一会儿知道错了,不过已经晚了,知道错了当初就别打架,你知道军人打群架在社会上有多大影响?

“喂,是刘股长吗?我李军,你们那儿两个兵在街上打群架。对,在我们所里,两个都是机动中队的,一个叫张伟,一个叫陈志豪,你派人把他们带走吧。不客气,再见。”警察说完,挂了电话。

看样子他对一支队还挺熟悉,支队的电话号码他想都不想就能随手拨出来。

现在事情已经捅到部队,这下麻烦大了,这可不单单是打架问题,部队明文规定,军人不能私自搞经营活动,他这个班长带头出来练摊,这不是明知故犯吗?

张伟不停地分辩说:“警察同志,真的冤枉我们了。”

“冤枉不冤枉回去跟你们领导讲吧,我们管不了你们,你们归部队管。等一会儿,你们支队就派人来了。”警察丝毫不讲情面。

这时一个警察在外面喊:“所长,局长来电话了。”

“知道了。”所长说着就往屋外走,局长这个时候来电话干什么呢?

“所长,局长等着呢。”那名警察把话筒递给所长。

“喂,局长啊,您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刚才你们所是不是抓了几个打群架的?”

“局长,你是怎么知道的?”所长感到很奇怪。

“刚才市委的张秘书来电话说,上面有指示,一定要严惩逞凶的人。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知道。不,不知道,局长,我搞不清谁是逞凶的,现在的情况是打人的人吃亏了,局长你说让我怎么办啊?”一听说上面有指示,所长马上就想推脱。

因为他很清楚,这帮人肯定是市长小舅子的马仔。

说白了,市长的小舅子就是黑*社会的头子,有保护伞他才敢明目张胆地利用开洗浴中心,涉黄、贩毒、赌博、放高利贷等大肆敛财,而市长依靠他小舅子的财力支持,才打通升官的途径。

听说,他马上就要提副省长了,上升一步,权力扩张可不是一倍。

“我说李所长,你是不是故意给我装糊涂,你心里不明白怎么做?”

“局长,我已经调查清楚了,他们是正当防卫。”所长不愿蹚浑水。

“李所长,我不管是什么正当防卫不正当防卫,反正那两个逞凶的,你得给我拘留几天,还得赔偿全部医药费。”

“局长,现在是这么个情况,这两个人是部队的战士,他已经通知他们部队把他俩接走了。”上级的压力所长也不敢硬顶,毕竟自己的前途也在他手里。

“部队的?你已经把他们放了?”

“是的。”

“你说医药费怎么办?”

“你看人都放了,还是部队的,你总不能让我追到部队要钱吧。我们拿部队可没办法。”所长无可奈何地说。

“那就从你们所里的办案经费里扣。”

“局长,你知道的,我们一线办案民警经费很少,一提就没有了。”所长哭穷说。

“别说了,局里给你们拨过去。”局长气呼呼挂了电话。

“喂,喂。”所长听话筒里没音了,就挂了电话。

他一走出门,看到院长里站了好多人,便大声说:“小王,这是怎么回事?”

一个警察跑过来说:“报告所长,外面一群老百姓说是要作证,你看......”

“让他们进来吧。”

那位警察却带难色地说:“所长,三四十号人哩,您这屋子怕是站不下。”

“行了。”

所长来到院子里,整个院子都站满了人,看见所长出来了,大家纷纷说:“所长,你可不能冤枉好人呀,那伙小混混才是真正的坏人,他们欺行霸市,强收保护费,不给就打,商户们怨声载道,是这两个年青人帮我们出了口恶气。”

这群人大多是附近的商户,有人替他们出气,大家一商量就赶来所里,打算趁此机会,把这群小混混钉死、打翻,逼迫派出所有所作为。

所长其实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他安慰大家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坏人最终是要受到惩罚的,法律不冤枉一个好人,更不会放过一个坏人。这一点请大家相信我,我一定会给大家一个答复,请回吧。”

听了所长的话,人群才慢慢散去,但还是有几个人站着不走,说要看处理完再走。

所长对那几个人说:“你们放心,这两个见义勇为的年轻人是部队的,我也是军人转业,一定会处理好这事的。”

听到所长说这两个年轻人是军人,剩下的这几个人议论起来:“怪不得身手那么好,原来是部队的。”

“你们一定得好好表扬表扬这两个年轻人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