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全班战士你30,我50地捐了起来,钱都放在桌子上,放了满满一桌子,张伟数了数,一共983元。

他又拿出自己的钱补够了1000元,这才对大家说:“捐多捐少都是心意,我们大家都尽力了,这1000元已足够小英子上学的学费了,明天我抽空到小英子家去一趟,把大伙的心意带过去。”

第二天吃过午饭,趁着午休的时间,张伟急急忙忙地向小英子住的村子里赶去。

到了村子一问,没费多大劲他就找到了小英子的家。

她家的院子一侧临着路,石头彻的院墙,有一段墙倒塌了用玉米秸临时挡着,低矮的木门歪在一边,看起来已经长时间没关过大门了。

他径直走进院子,房子也是用砖砌的,窗户很小,每一个都用塑料布蒙着。

屋门虚掩着,张伟用手轻轻拍了拍门喊了声:“有人在家吗?”

没人应声,难道屋里没人?还是等一会儿吧。

良久,屋里传出一阵剧烈的咳嗽声。

张伟站在外面耐心地等待着,又过了好大一会儿,年久失修的屋门“吱吱呀呀”地打开了,露出一张被病魔折磨得扭曲变形的中年妇女的脸。

“你找谁呀?”中年妇女刚一说话,立刻就伴随着一阵剧烈的咳嗽。

“大嫂,请问这是小英子的家吗?”

中年妇女警觉地看看张伟,见是当兵的,这才放心地说:“是的,我是小英子的妈妈,咳咳咳.......”

“我是为小英子上学的事来的。”张伟说。

听说是为了小英子,中年妇女因咳嗽而涨红的脸勉强露出一点笑容。

“是吗?”她吃力地拉开门:“大兄弟,到屋里坐一坐吧,小英子放羊去了,到天黑才能回来。”

说了几句话,她又激烈地喘了起来,好像要把肺咳出来似的。

张伟说:“大嫂,看来你病得可不轻啊?怎么不去医院看看呢?”

“这是老病了,看了也白看。”英子妈苦笑着。

张伟走进屋子,屋里在大白天光线也很暗,只见正当门摆着一张破桌子,两把断腿的椅子歪在一边,墙四周贴的报纸已经发黄了。

目光扫过整个屋子,没有看见一件值钱的东西,用家徒四壁来形容是再恰当不过了。

英子妈颤颤抖抖地搬过一张小椅子,先用手摇了摇,看来还能坐人,她不好意思地对张伟说:“大兄弟,你凑乎着坐吧,我去给你倒杯水。”

“大嫂,别忙了,我坐一会儿就走。”张伟用手摁着小椅子轻轻坐下来,他看到小椅子不是很牢固,怕坐猛了压坏了椅子。

看到英子妈双手颤抖着倒了一杯水,忙又站起来接过水杯说:“我来,我来。”

“大兄弟,家里没茶叶,你就将就着喝吧。”英子妈显得很是不好意思。

“这就行,这就行。大嫂,英子还小,不上学怎么能行?”

“唉,她爹走得早,我又得了这倒霉的病,家里的钱都买成药了,又欠了一屁债......”英子妈说着便抹起了眼泪。

张伟忙把钱掏出来递了过去,“大嫂,别难过,这是一千元钱,是我们一个班为小英子凑的,你让小英子继续上学吧。”

“真是大好人啊,让我怎么感谢你呢?就让我给你磕个头吧。”英子妈说着就要下跪,张伟急忙阻拦。

“别,别这样。”张伟急忙拦住。

事情办完了,张伟就不再多停留,起身说:“大嫂,我该走了,下午我们还要训练呢。”

“大兄弟,水还没喝一口,喝完再走吧。”英子妈挽留着。

“不啦大嫂,我走了,你留步吧。”张伟说着就朝门外走。

“大兄弟,还不知道你叫啥名字呢,让我以后咋感谢你呢?”英子妈忽然想起,说了半天话还不知道人家的名字。

“别问了大嫂,您把钱收好了,记着明天让小英子上学。”张伟说着就走了出来。

“大兄弟,你一定得告诉我你的名字。”英子妈拖着虚弱的身子追了出来。

“大嫂,我叫武警,回去吧。”

英子妈追到大门口,嘴里不停地说:“还是武警好啊,还是武警好啊。”

张伟回到部队,班里的战士都围过来问情况,张伟说话时直摇头:“家里穷得不能再穷了,连个能坐的凳子都没有,我看英子妈是患了严重的哮喘病,咱们送去的钱是杯水车薪。虽然可以让英子上学了,但保证不了日后就不缀学,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有先治好英子妈的病,看来咱们是无能为力了。”

听完张伟说的话,大伙都不吭声了,这治病可是要花钱的,当兵的一月那那么点津贴,全给她也不够啊。

陈志豪突然打破沉默的气氛说:“张伟,你说说看病要花多少钱吧?”

“怎么也得花个三五千块吧。”张伟说。

陈志豪笑了,“不就几千块钱吗?我还以为有多少呢。张伟,这个任务交给我吧,我两个月内保证凑齐。”

张伟忘了身边还有一个超级大土豪,禁不住喜上眉梢,“你有什么办法说出来让大伙听听。”

陈志豪神秘地说:“暂时保密。”

“我可警告你,不管你干什么,第一不准搞歪门斜道,第二不准伸手向你的那位土豪女友要,这两个条件之外你可以好好伸伸你的本事。”

“放心吧我的班长。不过我有个小小的请求,以后咱们班星期天外出的名额必须让给我。”陈志豪开始提条件。

“只要你能完成任务,你怎么着都行,就是今年我们都不出去也行。”张伟信誓旦旦地。

“那就委屈各位兄弟了,完成任务后我请大伙吃饭。”陈志豪说得跟真的一样,大伙都猜不出他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老马有点不相信陈志豪,怕他又在忽悠人,便说:“陈志豪,过几天我要回家探亲了,我本来打算星期天到市里买点这里的土特产带回老家,你可别耍我。”

“都是亲密的战友,怎么能耍人呢?放心吧老马,你回家探亲的时候,我会送你一件礼物。”陈志豪笑着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