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家都抬头看着空中的手**,只见手**以四十五度角飞了出去,在空中划过了一个漂亮的抛物线,然后慢慢下降,只听见“通通”两声,手**先后落地。

考场立即沉默了,大家都张大了嘴巴。

过了一会儿,忽然响起了激烈的掌声。

张顺投出的这两枚手**,一个是48米,一个是51米,全部优秀。

张参谋刚才还黑着个脸,一看也露出了微笑,别人都停止鼓掌了,他还在鼓掌。

在剩下的考试科目中,张顺开始大显身手。

军体考核,要求做五练习,张顺直接做八练习,四百米障碍,张顺跑了1分30秒,全支队第一。

剩下的两个科目比较重要,放在明天考核,一个是五公里武装越野,一个是百米射击。

在第一天的考核中,张顺就像一匹黑马脱颖而出,让中队官兵刮目相看。

晚上吃过饭,一班没有带出去训练,而是召开了班务会。

共同科目已经考了三项,一班一项也没占优势,倒是让二班的张顺出尽了风头。

明天还有两项重要的考核,一定要把失去的面子拾回来。

宋雄说:“明天考核五公里武装越野,张伟就不要管他了,因为他全支队出了名的训练尖子,综合素质不是一般人能超过的。倒是那个张顺,一定要压制住他,不能再让他出风头了,我们宁可跑废一个也要困住他。”

“射击就不用说了,我要求人人打出优秀成绩,谁如果不是优秀,就自觉给我从靶场爬着回来。”

刘成说:“班长,你放心,如果考核射击,咱们班肯定是第一。”

“为什么?”宋雄问。

“班长,张顺是我带的兵,我最了解他,他在新兵排的时候就没有打过抢。”刘成笑着说。

“为什么没有打过抢?”宋雄问。

“因为他太迷糊,我怕打实弹时候出事,所以每到打靶考核的时候,我就安排他值日。”刘成笑着说。

“荒唐,哪有来当兵不让打枪的,这事如果传出去不让人笑话才怪。”

接着宋雄又问:“那他的新兵考核成绩是怎么来的?”

“随便找个兵让替一下不就行了。”刘成说。

“刘成啊刘成,你也忒不地道了吧。”宋雄说。

“不是我不地道,你不知道张顺多么迷糊,两次练习空包弹装填他都把抢弄响了,万一上去捅了篓子,麻烦就大了,我是请示了队长才那么做的。”刘成说。

“既然张顺是你带的兵,你应该是最了解他了,是不是?”李宗伟说。

“是的,班长。”刘成回答。

“那你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今天他的考核成绩那么好?”宋雄说。

“这个......”刘成无话可说了。

吃过早饭,机动中队的官兵都早早地在做五公里越野前的准备了。

今天的考核才是真正考核的实力,一个兵牛不牛就看今天牛不牛了。

所以大家很重视,提前从军械室领取了武装越野所有的装备,背上了子弹袋,戴上了锅盔帽,枪支,水壶,手**一样都不能少。

多数士兵穿戴整齐后开始考核前热身运动,这样不至于在跑步的时候发生脚抽筋。

操课的号声一响,参加五公里武装越野的中队都开始往操场上带。

考核以中队为单位进行,机动中队排在了第一批,全体官兵被带到了起跑线上,前后顺序为一二三四排。

随着裁判发令枪一响,机动中队的官兵跑了起来。

因为前面都是班排长压队,所以第一圈都保持着队形,班排长们都有经验,刚开始不能猛跑,要均匀分配体力。

跑第二圈的时候,队形开始散了,班排长也压不住队了,素质好的都超在了前面。

一班专门有两个兵看着张顺,以防止他跑到前面,但张顺并没有要超过谁往前跑的意思,而是跟在队伍后面。

于是便不再管他了,新兵排素质最差的兵看起来不会再有什么惊人之举了。

到了第三圈,张顺开始加速了,超过了一个又一个。

他每超过一个人就看看是不是二班的,如果是本班的兵,他会把他们身上的枪取下来背在自己身上。

五公里越野,最大的负重就是枪了,没有了枪支,这些士兵都加快了脚步。

张顺连着超过了四五十人后,他的身上已经背了四支枪了。

一班那些负责看守张顺的兵一看张顺开始发力了,纷纷阻挡,但张顺看起来并不在意,他专门在外围跑,谁挡他谁就会跑废。

很快,张顺就追上了班长张伟,看看张伟背上也多了一条枪,两人并排跑在了一起。

“张顺,感觉怎样?”张伟问。

“俺很好,班长。”张顺回答。

“看到一班长了吗,他现在跑在第一位,有信心超过他吗?”张伟问。

“有,班长,咱们俩一起超过他。”张顺说。

“我还要在后面压阵呢,我是班长,要以大局为重,你只要超过了一班长就立头功了。”张伟说。

“是,班长,我一定要超过一班长。”张顺说。

“等等。”张伟忽然叫住了张顺。

“干什么班长?”

“你的负重太大,把枪给我一支。”张伟说。

“班长,俺能行。”张顺说着开始加速跑了。

张伟紧跑几步追上了张顺,硬是把他身上的枪取下了一支,然后他放慢了脚步,看看后面二班的兵有谁落在了后面。

一会儿,小广东赶了上来。

他的枪被张顺背着,所以他跑得比较快。

“班长,你咋跑慢了?”

“我看看咱们班的有谁跑在最后。”张伟说。

“没事,咱们班的都离我不远,你看,都跑得很轻松,多亏了张顺。”小广东说。

“好。谢谢你啊小广东,把咱们班的兵带的这么棒。”张伟说。

“都是因为你和张顺回来了。”小广东说。

“你先跑过去吧,我在后面压阵。”

“好。”小广东说着就跑到了前面。

张伟慢跑着,一直等到了班里的其他几名战士,看到班长来压阵了,那几个战士顿时来劲了,一个个猛跑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