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跟你们刘班长比一下,只能胜不能输。”

“是。”张顺立正。

刘成和张顺同时站在单杠下,只见刘成一纵身,双手稳稳地抓住了单杠。

张顺跳起来,手没有抓稳单杠,他只好又跳了一次,这才抓稳单杠,一班的兵都暗暗发笑。

“开始。”张伟喊道。

刘成“唰唰”地拉了起来,单杠是他的强项,一练习更是强项中的强项,他一口气拉个三五十个完全没有问题。

他想快点结束比赛,毕竟他是在跟他曾经带过的兵比赛,如果不远远超过张顺,大家见了会取笑他的。

一班的兵大声数起数来:“1,2,3,4.......88,89......”

张顺不含糊,他做的比较慢,刘成做到100的时候,他才做到了69个。

但拉单杠是按个数记成绩的,而不是按时间,张顺虽然做的慢,但很轻松,跟玩似的。

刘成做了一百个后已经是满身大汗,这时候张顺脸上还没有汗。

刘成是机动中队单杠一练习纪录的保持者,为322个,他做到200个的时候动作明显慢了下来。

刚开始做的太猛了,他感到有点体力不支,只好放慢了速度调整体力。

一班的兵开始还喊得很带劲,最后越喊越没劲,干脆默数起来。

二班的兵喊的声音却越来越大,看看张顺,就像一个加满了油的机器一样,一个挨着一个地做着。

刘成做到了321个,他艰难地拉了一个,达到由他保持的纪录。

又用尽吃奶的力气又拉了一个,这一次打破了他的纪录,再拉就拉不上去了。

他只好双手抓住单杠喘气,因为张顺还在不停地做,他如果现在就下来,张顺要是比他多做一个就赢他了,他可不想被人叫孙子。

张顺也做到了320个。

二班沸腾了,大声地喊着:“321,322,323,324......400,401......”

超过了刘成后他还在继续做,目标好像是500以后的数。

他做起来是那样有节奏,并没有要停的意思,不过,这时候张顺身上已经全是汗了。

“班长,让俺做多少个?”张顺拉的间隙问张伟。

“不做了,就像徐班长那样吊着,一直到他掉下去为止。”张伟说。

“是。”张顺回答。

听到张伟的话,刘成的内心防线瓦解了,支撑手臂的信念没有了,终于拉不住单杠蹲坐在沙坑里。

他脸色苍白,大口地喘着气,忽然一口气喘不上来,直挺挺地向后面倒去......

第二天,支队考核开始了。

前两天是共同科目考核,各个中队正在进行紧张地年度考核。

机动中队正在考核投弹,裁判员是支队作训股张参谋。

一班已经考完了,全部为优秀,最好成绩是宋雄,成绩为56米。

刘成因为昨天胳膊有点轻微拉伤,只投了48米,但这仍然是优秀成绩,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看到全班取得的成绩,宋雄心里暗暗得意。

这一次二班如果有一个不是优秀,一班就可以暂时领先了。

又连着考了几个班,成绩都比一班差远了。

现在轮到二排二班上场了,首先投弹的是副班长小广东。

投弹是他的弱项,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他勉强达到了优秀,这一次投了46米,有惊无险,差一点就不是优秀了。

下面考的几名战士成绩也是优秀,但都没有超过五十米。

剩下张伟和张顺了,如果最好成绩超不过宋雄,这一局就等于一班胜出。

虽然没有谁有意让两个班比赛,但两个班的战士都在暗暗较劲。

轮到张伟投弹了,他稍微运了一下气,不能让一班瞧不起。

看到宋雄投弹落的地点出插了一把红色的小旗子,因为那是纪录,所以记分员专门在落弹点做了一个记号,好鼓励后面考核的士兵超过它。

张伟的目标就是那个记号,不是超过它,而是砸住它,这可要水平了,不但要有臂力,而且要准头。

张伟从容地拿起一枚手**,原地甩手一投,手**径直朝着那个记号飞去。

因为力道有点欠缺,落弹点离记号差了半米。

还有两次投弹机会。

张伟不想超过宋雄,他只是稍微加了一点劲,这一次落弹点又向前推进了30厘米,还是没有超过宋雄。

最后一次投弹,张伟又稍微加了一点劲。

这一次奇迹出现了,好巧不巧,手**刚好砸到了那个记号上,这就是说,张伟和宋雄并列第一。

最后该张顺出场了,不管是一班的士兵还是二班的士兵,他们都在关心张顺的投弹成绩,因为他的成绩直接影响着一班和二班的名次。

张顺站在投弹处随手拿起来了一枚手**,掂了掂忽然大声喊:“报告。”

“有什么问题请讲。”裁判员问。

“报告首长,这个手**俺用着不习惯。”

张顺话音一落,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这个张顺,还是以前的傻样子,而且傻得不透气。

“怎么不习惯了?”裁判员感到很奇怪,当兵十好几年了,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

“俺以前投的都是哑铃,投这个俺不习惯。”张顺说。

张顺话音一落,裁判员气就不打一处来了,这个新兵太不像话了,这是正式考核,你不习惯就不考了吗?

“张参谋你好,张顺的意思是嫌手**太轻了。”看到裁判员要发火,张伟连忙解释。

这个裁判员是支队作训股的上尉参谋,和张伟有点熟。

“太轻了是不是?你就一次投两枚。”张参谋看这个新兵太傻了,就奚落他说。

“是。”张顺果真弯身又拿起了一名手**。

在场的人心里都在想,说他傻还真傻,哪有一次投两枚的,肯定也投不远啊,如果计成绩也只能选投得最远的那个。

“报告首长,我可以投了吗?”

“嗯。”张参谋只是哼了一声,嘴都懒得张。

张顺看了看插小红旗的方向,深深吸了一口气,向后撤了两步。

只见他稍微一助跑,“哈”的大喊一声,右手用力甩出,两个手**腾空而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