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赶上中午开饭时间,中队正在食堂门口进行唱歌比赛,一班的气势明显压住了其他任何一个班。

一班长宋雄脸上露着自豪的微笑,二班的战士忽然看到了张伟,一个个眼睛瞬间发亮。

小广东偷偷把张伟拉到一边问:“班长,你怎么把他弄到咱们班了?明天团里就要考核了,共同科目我们本来就不如一班,如果让他参加那就更差了。”

张伟笑笑说:“那是以前的张顺,现在的张顺,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了。好了,下面轮到咱们班唱了。张顺。”

“到。”张顺应声出列。”

指挥全班唱一首歌。”张伟命令道。

“是。”

张顺大大方方地走到队列前面,两手像模像样地一抬领唱了一首歌曲:“团结就是力量,预备唱!”

他声音洪亮,起的头就很有气势,唱起来肯定更有气势。

嘹亮的歌声唱了起来,二班的战士一个个像早晨的雄鸡一样,无论是从气势还是从声音上都盖住了所有班。

全中队的干部战士都感到很奇怪,二班的兵刚才一个个还蔫儿吧唧的,张伟一回来马上就精神起来了,看来张伟还是一班的克星啊。

进入食堂吃饭的时候,中队都在议论,今年的标兵红旗会是哪个班,张伟一回来就有一争了。

整个吃饭过程中只有一个人一声不吭,他就是一班长宋雄,他黑着一张脸,好像是别人借了钱两年没还一样。

吃完饭回到宿舍,因为明天就要进行考核了,二班首先召开班务会,这也是张伟回来后开的第一个班务会。

小广东一整队,班里的兵一个个精神抖擞地站着,连放凳子坐下都是那么的有气势。

张伟说:“针对就这次考核我们班每一名同志都要谈一下自己的看法,大家要畅所欲言,不要有所顾忌。”

张伟话音一落,二班的气氛一下活跃起来,张伟不在的时候就没少受一班的欺负,现在终于可以一吐为快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着自己的看法。

“别乱,班副先说。”张伟说。

小广东说:“共同科目的考核成绩我们肯定不如一班。因为一班的兵都是中队素质较好的,这本来就是我们的弱项,输给一班属正常。”

“专业科目考核,二班长跟一班长水平旗鼓相当,但一班长有一个致命的弱点,他不善计算,这一项我们班可以稳操胜券。”

“现在的关键是城市进攻科目考核,我们两个班都没少下功夫,要想胜过他们并不容易。

“我先纠正一下,班副说共同科目我们会输给一班,现在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们,我们班绝不会输给一班,你们不要以为张顺以前是孬兵会拉你们的后腿,错了!”

张伟说:“张顺是中队素质最好的兵,他不仅不会拉我们班的后腿,而且他会把我们班的成绩再提高一个档次。”

听到张伟这么说,大家都将信将疑,难道一年不见张顺成神了?

“我还可以告诉大家,专业考核我们仍要胜过一班,因为我们考核的时候要用肩炮射击,我不知道自从我走后,大家肩炮射击练了没有。”

“我们偷偷练着呢,放心吧,完全没有问题。”小广东回答。

“有你这句话,我们班又多了一成胜算。”

“另外,一班是标兵班,挑选的兵都是中队素质最好的,这是优势,但同时也是负担,我相信他们的压力也最大。通过以上综合分析,我们班夺旗的把握应该在九成以上。”

听完张伟的分析,二班的兵都欢呼起来,好像标兵红旗已经夺到手一样。

“下面我们带出去训练,我要看看我们班共同科目的成绩。”张伟命令道。

听说张伟要检验共同科目的效果,二班的兵急忙跑出去集合。

在二班带出的时候,一班的兵正在器械训练场训练得汗流浃背。

“带到单杠下面。”张伟命令。

因为一班的兵也在练单杠,正好可以比一下。

“是。”

小广东带着全班的兵直接走到了单杠下面。

张顺站在队列最前面,刚好跟一班的刘成离得不远。

刘成是张顺新兵时的班长,刘成知道张顺比猪还笨,所以想奚落一下他。

“张顺,没看到班长在这里吗?也不跟我说话,现在跟着二班长学牛X了啊。”刘成说。

“报告班长,现在是训练时间,班长说了,不能随便说话,俺不能随便说话。”张顺立正回答。

刚才看到刘成,他的心里就有点发憷,新兵的时候没少修理他,刘成一喊他就更害怕了。

“妈的X,还真是不拿我当班长了。”刘成恶狠狠地说。

张伟走过去对刘成说:“刘副班长你要干什么?”

“哦,二班长啊,没什么,就是看张顺长胆子了。”刘成不敢明着跟张伟干架。

机动中队向来是素质好的兵的天下,刘成素质不如张伟,所以就得矮一截。

“张顺之所以长胆子了,是因为他的素质比你好。”张伟轻蔑地对刘成说。

“二班长,你说话也太夸张了吧?这样吧,你让我和张顺比试一下,看看到底谁的素质好。”

“好,就让你们两个比试一下,不过如果谁输了,以后就不能再狂妄了。”

“我要是输给张顺,我就是孙子。”刘成开始赌咒了。

“话不能说得太绝,不就比试一下嘛,刘副班长,比什么你来选。”张伟说。

“那就比单杠一练习吧。”

刘成知道,这个他可以稳操胜券,因为张顺在新兵排的时候最多的时候才拉了三个。

“好,就比单杠一练习,不过说话可要算数哦。”张伟说。

“谁说话不算数就是孙子,让张顺先来吧。”刘成信心满满。

“那不行,既然是比赛,得一起来才公平。”张伟知道刘成是怎么想的。

他觉得跟张顺一起比赛就是耻辱,他可是堂堂的副班长啊,越是不想一起就让他们一起比。

“一起就一起,开始吧。”刘成站到了单杠下面。

“张顺。”张伟说道。

“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