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伟急忙阻拦:“瞄准了再打,轻轻扣动扳机,唉,你这样打是打不中的。”

张伟话音刚落,树上的麻雀“啪”的一声掉了下来。

“班长,俺打中了。”张顺高兴地说。

“瞎猫撞着死老鼠,你都没有按动作要领来打。”张伟责怪说。

“班长,俺就是按动作要领打的,准星、缺口、麻雀在一条直线。”张顺辩解说。

“算了算了,回中队再让你打。”张伟忙把枪要了过来。

“班长,俺真是按照您教的方法打的。”张顺还是辩解着。

“张伟,让他再打一枪。”陈民对张伟说。

“首长好。”看到陈民走过来,张顺立正敬礼说。

“你再打一枪。”陈民点点头说。

“大队长,你看,已经打了一枪了,再打还要扣分的。”张伟说。

“这一枪算我的,让他打吧,你没看他打枪的速度吗?打得很准。”陈民说。

“大队长,你不知道,他是瞎猫撞见死老鼠了。”张伟说。

“让他打,这一次我给他指定目标。”陈民说。

“是,大队长。”

张伟回头对张顺说:“大队长特批你打一发子弹,要打好啊,别给班长丢人,注意动作要领,扳机要轻,瞄准了再打。”

“是,班长。”张顺立正说。

陈民抬头看了一圈,张顺刚才的一枪,把附近的鸟都吓跑了,没有什么可打了。

“大雁。”张顺高兴地指着天空说。

“好,你就打大雁,领头的那只。”陈民说。

“是。”张顺话音刚落枪就响了,估计是不注意扣响了。

张伟抬头看看天,只见一只大雁落了下来,正是领头的那只。

正在桌子下面趴着的阿黄“噌”的一声就蹿了过去,虽然只有三条腿,但它的速度仍然很快,一会儿就把大雁叼了过来。

张伟从阿黄嘴里取下大雁一看,好肥的大雁啊,子弹穿过了大雁细细的脖子,他把大雁重新扔给了阿黄说:“归你了,吃去吧。”

阿黄一听,掉在大雁就跑到一边去了。

“你叫张顺是吧?”陈民问张顺。

“是的首长。”

“你班长好像不服气,你再打一枪,这一次你自己选个目标。”陈民说。

“是,首长。”

张顺看了看远处,他指着五十米开外一棵杨树说:“首长,那棵树上趴了一只知了,俺打它行不行?”

张伟看了看那棵树,“知了在哪儿?”

“班长,就在树梢的顶部。”张顺指着说。

“好啊,这么小你也能看到啊,你就打它吧。”张伟说。

“是。”张顺一举枪就击发了。

枪响后,只听见“咔嚓”一声响,树枝断了一截落在地上。

张伟跑过去一看,树枝上趴着一只知了,身上明显有一个洞,树枝是从子弹穿过的地方断了,张伟暗暗吃惊。

“真是不可思议,你简直就是狙击天才,真正的人枪合一。小伙子,我看好你,你一定会成为特种兵的。”陈民说。

“谢谢首长,请问首长,特种兵是干什么的?当上特种兵能够让我打枪吗?”张顺问。

“哈哈哈哈。”陈民和张伟同时笑了起来。

特训大队沿着山路一直走上去,果然看到有一个界线,越过界线便没了路,队员们一个个便分散在山林里。

来之前大家都在想,山里一定有很多野兔、山鸡什么的,逮着一只就能对付三两天,什么饥饿训练啊,简直就是来享受野味来了。

进山后才发现,山上空荡荡的,哪有什么野兔、山鸡的踪迹,倒是能听见猫头鹰叫。

张伟进了山林一直往里走,他知道,越是深入,食物就越多,他紧紧跟在一个小分队后面,一名上士看到他有点陌生就问道:“你是哪个单位的?”

“乌市机动中队。”张伟回答。

“今年好像乌市支队没有来参加啊?”上士很奇怪地说。

“我是看大门的,刚好赶上了。”张伟笑着说。

“哦。”上士好像明白了,他对张伟说:“你就加入我们组吧,一个人太危险,人多了也好有个照应。”

看大门的一般都是军事素质不太好的,但多一个人就也算多一份力量。

“那谢谢班长了。”张伟感激地说。

进山后首先要安排住处,为防止野兽袭击需要挖地洞,地洞要有一米多深,洞顶还要铺上树枝伪装。

其实并不是怕什么野兽袭击,这只是考核的一个内容,大家都缺吃的,巴不得有野兽送上门。

挖洞的时候最好是在高处,但高山全是石头,土也硬,挖洞不容易。

张伟找了一处高的地方挖起来,挖好洞以后,就出去找食物了。

山上野果多,趁大伙不注意的时候应赶快贮存一些,等大家都知道了就不好找了。

他对山里还是比较熟的,哪里有什么果子了然于胸。

他首先填饱了肚子,又采集了满满一挎包才回来,放进洞壁上的储藏室。

其他人一番折腾,现在已经饿了,洞挖好躺在地洞里。

一个士兵掏出来压缩饼吃起来,一边吃一边喝。

“哥们儿,那玩意儿在关键时候才能用。”同洞的战友提醒他。

“放心吧,车到山前必有路,这么大的山能饿死吗?吃饱了才有劲打猎。”那个士兵不屑一顾。

钻进了地洞,张伟觉得闷闷的,于是就索性坐了起来,把伪装网扒到一边,露出了半个脑袋,一阵微风吹来,心中顿时感到心旷神怡起来。

反正也睡不着,干脆就这样靠着洞壁坐着。

天上繁星闪烁,张伟抬起头开始数天上的星星,他在寻找一颗星,到底那一颗是顾茜呢?

漫漫夜空/

我在寻找一颗星

每一颗闪亮的星/

都是我熟悉的眼睛

告诉我/你是天上哪颗星

你是那颗织女星/

用守望恪守一份真诚

你是那颗北极星/

为夜行的人指引行程

你是那颗流星/

虽然短暂/却留下永恒

你是那颗启明星/

散尽最后的光芒/

去迎接更亮的黎明/

你就是我心中的那颗星/

张伟正在吟诗,忽然一颗星星向他移动过来。

慢慢地可以看出人形了,一身绿衣服,长发飘逸,而且一双美丽的眼睛开始向他传送秋波。

是顾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