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来到菜地,陈民惊奇地问:“谁种这么多菜?”

“当然是我们了,知道你们要来,我们专门种菜来犒劳你们,你们不来,这些东西还不知道给谁吃呢”

“你错了,我们这次来可不是来吃的,而是专门来挨饿的,这些菜我倒是能带回家吃。”

陈民看到一个嫩油油的黄瓜,忍不住伸手摘了下来,“咔嚓”就是一口。

“真甜啊,张伟,真有你的。”

“来挨饿,什么意思?”张伟不解地问。

“野外生存训练考核,能吃吗?”陈民边吃边说。

“是不能吃。大队长,这些菜全是无公害蔬菜,绝对的绿色食品,你看怎么处置?”张伟问。

“回头给我整个七八份,我用车拉回去。”陈民说。

“整那么多干什么?”张伟问。

“送回总队。你小子,不该问的不要问哦。”

“是。”

二人说话的时候已经又转了回来,各个训练小分队都已准备就绪,已经在操场上集合完毕了。

陈民用胳膊捅了捅张伟,“张伟,有没有兴趣参加野外生存训练?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

“我不行。”张伟谦虚地说。

陈民笑着看着张伟,“你小子,不要装了,想当特种兵吗?。”

“想,只是特勤中队不收我。”

“你肯定能够成为特种兵的,现在你就要做准备。”

他随手把自己的那套装备扔了过去,张伟麻利地抓住了,然后快速地一件件往身上套,好像生怕他会再要回去。

这些装备已经有大半年没摸了,心里都痒痒了。

张伟穿戴完毕后跟在陈民身后,一旁的队员惊奇地打量着这个陌生人,大队长什么时候换通讯员了?

一名少校整队后向陈民报告:“大队长同志,特训大队集合完毕,请您指示。”

陈民还礼:“请稍息。”

“讲一下。”全体人员立正。

陈民敬礼后说:“请稍息。我们这次野外生存训练,大家将面临的是一场生死考验。”

“携带的武器装备:自动步枪一支,子弹一发,匕首一把,老式罗盘一个,测绘工具一套,战备锹一把,急救包一个,压缩饼干一块,凉水一壶。你们的任务是,绘制出121高地的地形图,在没有任何供给的情况下,在大山里生存7天。”

“满分为100分,消费物资每用一项扣5分,90分以上优秀,80分至90分良好,60分至80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不及格。中途退场视为弃权,无成绩。中途违规算自动放弃,无成绩。大家还有什么疑问没有?”

“大队长,问子弹可以用吗?”有人提问。

“当然,有一次打猎的机会。不过,要扣五分。”陈民回答:“还有什么疑问大家赶快提问。”

“大队长,急救包算不算消费物资?”又有人问。

“当然算。”陈民面无表情地回答。

队列中无人吭声。

“如果大家没有疑问了,请检查携带的装备。现在是9月16日11时30分,我们正式开始进入野外生存训练,沿着山路向里推进20公里,那里有一个界线,进入界线即进入训练区域。”

“7天后,也就是9月23日11时30分,我在这里等着你们,那天,师里的首长和各团的支队长可能来参加验收,到时候可别丢人现眼。”

“出发!”陈民随即下令。

考核开始,各队按顺序带出营区。

陈民等到各队离开营区,他才往外走去。

张伟一直跟在大队长后面,通讯员就得有个通讯员的样子,要全心全意为首长服务。

走到门口,张顺一眼就看到了张伟,看到了张伟身上背着一支95,他忙叫了起来:“班长,班长。”

听到张顺的喊声,张伟急忙对大队长说:“大队长,那个是我们中队的兵,我得去跟他交代一下。”

“去吧。”

“张顺,喊我干什么啊?”张伟跑过去问。

“班长,枪啊。”张顺爱不释手地摸着张伟背的95。

“是枪啊,这有什么好稀罕的?”张伟笑着说。

“班,班长,你以前,以前不是说……”张顺说话结巴起来。

“我说什么了?快点说,一会儿我还要训练呢。”张伟说。

“班长以前说只要看到你背枪就你让俺打枪。”张顺终于说了出来。

张伟想了想,还真说过这话,不过那时候都是随口说的,张顺竟然当真了。

说出去的话犹如吐出去的唾沫,舔是舔不回来的,张伟犹豫了。

不是他不想让张顺打枪,而是现在正是野外生存训练考核的时候,不凑巧啊,但他又不想拒绝张顺,因为他说的每一句话,张顺都做到了,他不能让张顺对自己失望。

“张顺,你先等一下,我去给你争取一下。不过,现在正是考核的时候,你别抱多大希望,等回到中队我肯定让你打枪。”张伟对张顺说。

“谢谢班长。”

张伟走到陈民跟前说:“大队长,求您个事。”

“什么事快说,没看正训练吗?”陈民说。

“你看能不能让我们中队的那个兵打一次枪,他来当兵后一次枪也没有打过,做梦都想打枪。”张伟说。

“你们中队还有没打过枪的兵?你们的训练成绩有水啊。”陈民说。

“是,你看能不能让他打一枪?”张伟用哀求的眼光看着陈民。

“可以啊,你的**里就有子弹,满满的一**,不过我可对你说,每消费一发子弹扣你五分。”陈民说。

“谢谢大队长。”张伟高兴地跑过去把枪交给了张顺,并再三交代:“这是保险,放到1是单发,2是连发,你放在1,记住,只能打一发子弹。”

“谢谢班长。”张顺高兴地接过枪问:“班长,让俺打哪里?”

张伟抬头看了看周围,看到远处的树上有一只麻雀,心想反正他也打不着,就让他过过枪瘾吧。

于是对张顺说:“看到树上的那只麻雀了吗?你就瞄着它打。”

“好。”张顺说着就举起了枪,还没有瞄稳就扣动了扳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