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家随即闪开一条路,只见是王小川驾驶着那辆偏三轮上来了,边走边喊:“大家让一下,军务在身,军务在身。”

偏三轮走到张伟跟前,王小川急忙从摩托车上跳了下来敬礼说:“班长,王小川奉命接人,请指示。”

张伟一看,忙还礼说:“掉头,我们马上上车。”

“顾老师,既然部队的同志来接你了,二牛就不送你了,你就做他们的车走吧,这玩意跑得快,不会耽误事。”村长说。

“村长,我们走了。”顾茜说。

“路上慢点。”村长不舍。

王小川把摩托车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掉过头来,张伟扶着顾茜坐进偏斗了,张伟则坐在王小川后面,摩托车开始慢慢启动。

“乡亲们,你们回去吧,明年我还会回来的。”顾茜扭头向大家招着手。

乡亲和学生都不愿散去,眼看着摩托车绝尘而去,还远远地站在路上眺望着。

等到看不到人的时候,张伟用手捅了一下王小川说:“王小川,你搞什么鬼,明明就是来接人的,说什么军务在身。”

王小川哈哈地笑着说:“乡亲们这么热情,我不说军务在身他们能让路吗?”

“你小子还挺精明的。不过,山里人都实在,可不能哄骗他们。”

“这哪是哄骗呢?本来就是来接人的嘛。”王小川辩解说。

“我说王小川,你怎么知道顾茜今天要走?”张伟问。

“哈哈哈,吃醋了吧?来的时候我就问过顾茜什么时候回学校。”王小川笑着说。

“还好意思说人家,什么时候你有王小川这么用心了,我就知足了。”顾茜奚落道。

张伟一阵无语。

顾茜感激地说:“小川,谢谢你,什么时候有机会我请你吃饭。”

“吃饭就免了,回头把你同学给介绍一个,我就感激不尽了。”王小川色笑着说。

“美得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张伟随即奚落。

三人一路有说有笑的。

一番劳顿,来到车站,时间也不多了。

没过多久就开始检票,张伟陪着顾茜来到站台上。

列车已经停在那里,旅客们正挤着上车,而他们抓紧时间道别,等人上得差不多了,顾茜才登上了火车,张伟在门口一直看着她。

忽然,顾茜跳下了火车,她一下子扑进张伟怀里,两人忘我地吻了起来,车上车下的人都羡慕地看着这一对恋人。

有人小声说:“这个兵哥哥太浪漫了。”

组织乘车的乘务员也不愿打扰他们俩,直到开车的铃声快要响了,才催他们上车。

张伟和顾茜这才恋恋不舍地分开。

顾茜上车后忙挤到窗口,她伸着手向张伟道别。

列车启动了,张伟开始跟随着列车慢慢地走。

忽然,他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忽然对着列车大声喊:“顾茜,我爱你!”

列车的速度越来越快,张伟开始小跑起来,顾茜则隔着窗子不住地挥手。

不一会儿,火车走远,两人终是分别了。

这天,好忘角突然打破了沉寂热闹起来,一队队身着迷彩服的武警战士源源不断地涌进大门,很快就把宿舍前面的操场站满了。

张顺笔直地站在大门一侧,他敬礼的那支胳膊已经酸得忍无可忍了,阿黄则惊恐地躲在了桌子下面,它不知道这群人是什么来头,所以一直躲在暗处观察,现在它只剩下了三条腿。

这是武警总队的官兵,准备在这里进行野外生存训练考核验收。

张伟正宿舍急急忙忙地整理自己的物品,上面没有通知就来人了,搞得他措手不及。

庆幸的是,顾茜来的这一段时间把营区的卫生整得不错。

部队这么大动静肯定会有首长来,自己住的可是首长的房间啊,得赶快搬出去。

顾茜在的时候,用彩纸把墙壁贴得五颜六色的,连灯泡都成了彩灯,这些都是严重违反军队内务条令的,他要赶快恢复原状。

这时,一辆迷彩吉普车快速驶进大门,张顺刚放下酸沉的胳膊还没歇一会儿,忽然看到吉普车驶进来,急忙举手敬礼。

吉普车径直驶到大队长室门前,“嘎吱”一声刹稳后,一位上校跳了下来,他取下墨镜,竟然是陈民。

张伟刚好抱着自己的东西从屋里出来,陈民一眼就瞅见他了,他感到很意外。

“张伟。”陈民大声喊。

“到。”张伟急忙答应,看到是陈民马上立正报告:“大队长好。”

“张伟,你怎么会在这?”陈民感到很呐闷。

“报告大队长,今年我们中队战备值班,张伟奉命看守营房。”张伟报告说。

“哦,你们中队人才真是太多了,马上要进行考核了,你们连派一个军事骨干来看大门,人才浪费啊,张伟,你现在这是在干什么?”

“搬家呗,我占了大队长您的屋子了。”张伟“嘿嘿”笑着说。

“还搬什么家?我正好缺个通讯员,快把东西放回去,我睡下铺,你睡上铺。”

“不行,不行,这是大队长的屋子。”张伟连忙拒绝。

“我说行就行,怎么,不愿意给我当通讯员?”

“愿意,愿意。”张伟忙说。

“看起来心里还是有点不愿意啊。”

“报告大队长,我十分愿意。”

“那还不把背包抱回去,还有,我的背包在车上,给我把床铺铺好。”

“是。”张伟没办法,只好又把东西又重新抱回屋里。

陈民一进门就说:“这屋里怎么有一股女人的味道?”

“这荒山野岭的,哪来的女人?”张伟搪塞着说,幸亏他先把屋里的彩纸给撕掉了。

“张伟,我可警告你,这是个严肃的问题,你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兵,可别在这方面栽跟头。”

“放心吧,大队长,我时刻聆听您的教诲。”张伟边整屋子边说。

屋子内外整理完毕后,陈民对张伟说:“走,陪我出去走走。”

“是。”张伟立正回答。

二人出了宿舍,沿着营区的大道走起来,不时地碰到士兵朝陈民敬礼问好,陈民举手还礼。

看到营区干干净净的,陈民一个劲地称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