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伟是中队军事训练标兵,是在大比武中维护中队荣誉的功臣。

炊事班长虽然不想为难张伟,但他如今被调来炊事班,也不能让他闲着,不然可没法向指导员交差。

说养猪种菜,就打不得半点折扣,炊事班坚决执行。

机动中队驻地在郊区,有一大片空地,自己养猪种菜不但能改善队员生活,还能节省很大一笔开支。

张伟来到炊事班的第二天,十头猪就归他管了,喂猪、清理粪便、冲洗猪圈,这些常规工作不难,就是费时间。

除了养猪,还要种菜,几亩地的菜地每天都要浇水,隔几天还要施粪肥,这种精细活更费时间。

张伟在炊事班的工作时间安排的很满,满到他几乎没有多少时间参加军事训练,当然他也不需要参加训练。

张伟是从农村出来的,养猪种菜在他上高中之前,基本就是回家之后的常规工作,高中三年回家时间不多了,才渐渐生疏。

手忙脚乱的忙了一周之后,养猪种菜的全部事项,张伟都熟练了,于是工作之余又闲了下来。

来到炊事班之后,张伟静静的想了几天,心态也逐渐平静。

在机动中队是第一,又有什么了不起,如果走出中队还能得第一吗?

显然很难。

之前在支队大比武中,他虽然得了个综合第一名,但有些科目明显不如别人,特别是射击。

目中无人的自以为天下第一,其实很愚蠢。

如果连在支队里都不能拿到第一名,又什么资格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在炊事班,张伟不止一次想起第一任班长邹倚天,以此提醒自己,保持清醒。

接下里的日子里,张伟每天除了照顾十头猪和几亩菜地外,其他时间几乎全部用来训练,提升自己的能力,特别是射击。

练到兴起,甚至把养猪种菜融入到训练里。

不知不觉,张伟就在炊事班呆了一个月。

中队长伍声见他在炊事班呆的很舒服、很顺心,一副想要一直呆下去的模样,气不打一处来,当即就是一顿训斥,告诉他不想离开就在炊事班呆一辈子!

一个月期限过去了,张伟没有回到战斗执勤班级,陈尧亲自去找中队长、指导员也没把张伟要回来,他留在炊事班了。

养猪、种菜、训练,炊事班的日子很自由,几乎完全由张伟自己安排,在外人看来很枯燥无聊,但在他看来这样的生活很好,养猪种菜能创造价值。

之前在战斗执勤班级,在等待任务中一天天消磨了时间,没有消灭、抓捕坏人,也就没有价值,如今虽然在炊事班,但却在实实在在的创造价值,这样的生活很值得,让他很踏实,他渐渐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转眼间,两个月过去了。

两个月的养猪种菜,让张伟成熟了很多。

当中队长伍声再次问张伟,愿不愿意离开炊事班时,他坚定的摇头了,没有任何犹豫。

在如今无事可做的机动中队,也许只有在炊事班,才能体现他的价值。

张伟以为中队长会像两个月前那样生气,狠狠的臭骂他一顿,可他猜错了,伍声笑了笑,什么话也没说,转身就走了。

看着对方离开,张伟心里忽然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莫非中队长原本有话要跟他说?

可他不好意思追上去问清楚,他可不是二皮脸。

忙完工作,张伟回到宿舍,他心事重重的模样引起了炊事班长的注意。

张伟融入炊事班很快,也融入的很好,炊事班都有点离不开他了。

如今他这副模样,难道是被中队长说动,要离开炊事班?

炊事班长的担忧是有道理的,他确实想把张伟留下来。

两个月时间,张伟就把十头猪养的大变模样,毛顺油光,又肥又壮,菜地也收拾的很好,上级来检查,炊事班还获得表扬。

以往这些事两个人还做不好,而张伟一个人就处理的井井有条,既用心又踏实,简直就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帮手。

“小张,心里有事啊,怎么了?”

“没事没事。”张伟本能的决绝别人对他内心的窥探。

“有事可以跟我说,能帮上忙的,我一定会帮。别忘了,我们炊事班可是一家人。”

“今天中队长来找我,我总觉得他有点奇怪,好像有事瞒着我。”

“队长找你说啥?”炊事班长有些明知故问的意味。

“问我愿不愿意离开炊事班,我一摇头,队长就很奇怪的走了,总觉得他应该是有事瞒着我。”张伟没有隐瞒,也许班长知道些什么。

炊事班长暗自叹息,队长果然还是想把张伟调离炊事班。

不过这事不是他这个炊事班长能劝阻的了的,张伟是军事训练标兵,队长想要他走,谁也拦不住。

“行,明天我给你打听打听。”炊事班长安抚了一句,回自己床上坐下。

张伟想不通中队长那笑到底是什么意思,总觉得其中隐藏着什么,心里很不踏实。

第二天,炊事班长告诉张伟,他打听到一个消息,武警新疆总队要搞一次全军大比武,每个人都可以报名参加支队选拔,每个支队最终只有五十个名额。

全军大比武!

张伟顿时兴奋起来,当即就跑去找中队长伍声。

“队长,我要报名参加支队选拔!”

“什么支队选拔?”伍声反问。

“总队全军大比武啊,我报名参加选拔!”张伟在办公室里的声音从来都没像今天这么大过。

“总队大比武?你从哪儿听来的,我怎么不知道。”伍声一脸惊奇的神色,好像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

“队长,这次大比武我一定要参加。”张伟一眼就看出中队长是故意的,他不接受调戏。

“你不是要养一辈子猪,种一辈子菜吗?”伍声神色一禀,高声问道:“你昨天怎么说的?”

张伟知道这种时候不能嘴硬,该妥协就得妥协,当服软的时候一定要服软。

于是赶紧立正,悔过:“报告队长,我知道错了,我马上去写一千字检讨,反思过错!”

“两千字。”

“是!”

“回去准备,一周之后去支队参加选拔。选拔结束,回你原来班级。”

“是。谢队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