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训练之后再加练,对张伟来说已经成了习惯。

转眼间小半年过去了,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支队大比武时间。

张伟作为中队的训练标兵,支队大比武自然少不了他。

经过五天比武,结果没有悬念,机动中队再次蝉联总分第一名,捍卫了中队的名誉。

带着嘉奖回到中队,张伟感觉有些意犹未尽,同时也有些失落,因为在这次大比武中,他发现自己在支队找不到势均力敌的对手。

找不到对手,意味着他失去了参照的追赶目标。

这种失落感很快在他的日常训练中显现。

日常训练没斗志了,训后也不再加练,在其他人看起来,就跟他带队在支队大比武中夺得第一名之后,整个人飘起来了一样。

飘和傲慢在连队里是大忌,作为老兵会带坏新兵。

一天之后,张伟就被中队长叫走。

“张伟,你怎么回事?”

“支队比武得个第一名就飘成这样,是不是想上天啊?”

面对中队长伍声的批评,张伟没有反驳,也没有解释,他觉得说什么都多余。

“怎么不说话!”

“敢飘起来,还不敢说话?”

看着张伟闷葫芦一样不说话的样子,伍声有些生气。

他本来很看好张伟,想让他先做副班长锻炼一下,之后就可以转正独立带班,谁知道张伟却以没有带兵的能力拒绝。

有没有能力,作为中队长,他还看不出来吗,用得着张伟自己的说?

这件事就让伍声心里不舒服了很长一段时间,唐问一劝说几次过后,才放下这个念头。

现在张伟受批评不说话,也不承认错误,伍声心里就有些恼火了。

“作为一个老兵,带兵带不了,连个榜样都做不好吗?”

“那你留在部队有什么用!”

“说话!”

见中队长发火,张伟这次开口:“训练没意思了。”

“啥?”

“没意思?”伍声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这是什么话,这是一个老兵能说出来的话吗?”

“不训练,人民群众需要你的时候,你拿什么保护他们?国家需要你的时候,你拿什么报效国家?”

“训练,只有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一刻不停的刻苦训练,才能练成一个对人民、对国家有用的兵!”

“只有把泥巴练成石头,才能铸成保护人民群众的坚固围墙!”

“你这种思想很有问题,必须检讨!”

听着中队长伍声愤怒的喊了一大串,张伟知道对方会错意了,不由得有些着急。

抓住停顿的空隙,赶紧解释:“队长,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是这个意思,是哪个意思?”伍声怒气未消。

“我的意思是现在的训练强度太小了,能力很难再提升。”

“感觉每天训练就像热身一样,有点浪费时间。”

面对发怒的中队长,张伟还是有些畏惧的,解释完之后,悄悄抬眼瞄了一眼对方。

伍声脸上的怒气消散了一点,但这个解释不足以浇灭他的怒火。

“训练大纲是上级批准的。怎么,你小子现在飘的还想修改训练大纲了?”

“没有。”张伟认怂,而后接道:“就是觉得没意思。”

“没意思也不能不训练,不管是老兵还是新兵,每天的训练科目一样不能落下,必须认真完成!”

“你要是觉得不够,可以加练。”

“是!”

“就昨天训练不认真这件事,写一千字检讨,明天中午之前交给我!”

“是。”

“出去!”

中队长亲自找过张伟之后,他的训练恢复正常,但也仅限于完成训练任务,失去了加练的动力。

张伟自己也很不喜欢这种状态,但他也找不出深层次的原因。

之前一次次强迫自己的加练加练,是为了更强大,为了执行任务的时候不掉队,不拖后腿。

但最近一年来,几乎没有什么大任务要他们协助执行,更不要说去搜捕极端犯罪。

机动中队一年来,几乎都在待命训练状态,偶尔有任务也是小部队出去执行,没有大规模行动的机会。

似乎直面极端犯罪的特殊任务跟他们没关系了一样,以至于再没有出过乌市,即便有任务也只是在市内打转,轮不到他们去外面。

再加上这次支队大比武,张伟夺得个人综合第一名,瞬间就失去了训练的斗志。

张伟的状态,伍声和唐问一都看在眼里,但却没有什么好办法。

就军事训练能力来说,张伟在中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平常训练划水,也影响不了他的综合实力。

但若把他放在训练场上,就他那种精神状态,对全中队训练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带坏了机动中队的训练氛围,那就是军事训练上的大问题。

两人合计了一下,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唐问一忽然灵光一闪,冒出一个念头,“不如把他调到炊事班吧,磨磨他的性子,也给其他人一个警告。”

“这倒是个办法,我怎么没想到。”伍声拍了拍额头,“炊事班平常训练不多,训练时间不长,要求也不高,去了炊事班,随他怎么练。”

“既然你也觉得好,那我找他谈谈。”

“还谈什么,直接发通告,就说他训练不积极,罚他去炊事班种菜养猪。”

“行,就这么办。”

第二天,全中队通告:二排二班老兵张伟,对待军事训练态度散漫懈怠,训练不积极,不起标兵带头作用,在中队官兵中造成不好的影响,从今天起调去炊事班种菜养猪一个月,以观后效!

一个通告,全中队都炸了锅。

张伟可是机动中队的军事训练标兵啊,训练不用全力就要惩罚他去养猪?

一时间,新兵们对于中队超高的军事训练要求感到畏惧,暗自发誓再也不敢叫苦叫累。

对二班长陈尧来说,这个对张伟的惩罚绝对是二班的耻辱,对同班战友来说,这个惩罚也让他们有些抬不起头。

而对通告的主角张伟来说,这对他无疑是一个当头棒喝。

面对这个通告,张伟有些发懵。

但通告已经在中队发布,就不可能再有收回去的可能。

张伟只能带着铺盖和生活用品,灰溜溜的去炊事班报到,开始种菜养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