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果他足够强,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牺牲。

七五那天晚上,周扬在他眼前受伤,最终牺牲。

而南疆之行,处处照顾他教导他的班长邹倚天,就牺牲在他面前。

他是一个心软的人,见不得朝夕相处的队友牺牲,如果有可能,他宁愿承受伤痛的是自己。

可事实已经发生,他无法改变,只能让自己变强,他不愿意再看到牺牲。

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和加练,终究有了效果。

在中队一年一度的年终考核中,张伟名列总分前十,在一年兵中排名第二。

一年兵也有几十个,能排名第二,足以让中队长和指导员看中,自然而然被当成好苗子培养。

临近年底,到了退伍季。

参加过三个月预提士官集训的四人组,有三人留了下来,成功转任士官,其中张宁接任二排三班班长,陈尧任二排二班副班长,张志成仍然留在二班。

也就是说,从一开始二班十名队员,到年底就剩六名队员,张伟等新兵在老兵退伍之后,就成了老兵。

不光二班队员少了,整个中队与之前的满编状态相比,减员超过三分之一,在新兵没到中队之前,任务和训练压力全压在这些老兵身上。

快过年了,再加上几个月前的七五事件,整个乌市的公安不敢休假,武警同样取消了全部休假,不光要全员待命,还要轮流上街巡逻。

作为机动中队,队员又不满编,任务的压力可想而知。

年前年后两个月,每天的任务从早到晚,正常训练都很难保证,可即便如此,张伟还是抽时间加练。

春天到了,经过新兵连训练的新兵终于来到中队,为中队补充了一波新鲜血液,虽然还不能满编,但每个班基本都能补充两三个新兵,正常训练和任务的兵力有了保证。

新兵在新兵连的训练都比较基础,张伟作为老兵,少不得要给他们做做榜样,当然这榜样是中队立的,专门立给新兵看。

张伟每天的刻苦训练和练后加练,给新兵们树立了正面形象。

一段时间后,据中队长说今年这批新兵的精神面貌比之前的好。

年中,支队组织了一次比武,张伟毫无意外的入选中队十人组,代表机动中队参加支队大比武。

五天大比武结束,机动中队如愿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捍卫住了中队的荣誉。

在障碍跑和越野方面表现出色的张伟也给支队长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特意提醒伍声要好好培养。

张伟军事训练能力出众,但沉默寡言的性格却让伍声和唐问一头疼,不愿说话是无法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指挥者的。

他们看中了张伟的军事训练素质,就想把他往班长方向培养,就像之前的张宁一样。

但很显然,张伟不是张宁,他的军事训练能力虽然比张宁强,可在处理队员关系和指挥训练方面跟张宁差的很远,张宁能在入伍第二年就任副班长,张伟不行。

一个人的性格在短时间内侍难以改变的,伍声和唐问一在找张伟谈过几次话,见他没有更大的改变之后,就不再继续强迫他改变。

做不了班长,留在中队继续服役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中队也需要军事素质高的队员撑场面。

从年初到九月间,中队又执行了几次协助搜捕的任务,有在乌市的,有在南疆的,任务说不上多成功,因为每次任务不是有人受伤,就是有人牺牲。

这些搜捕目标的身份几乎都跟三股势力脱不开关系,绝大部分都被击毙,没击毙的都跑了,基本没有抓到活口。

其实出动武警,就已经算是判了那些搜捕目标的死刑,因为他们都是极度危险的犯罪分子,不然又何需动用武警力量来抓捕。

能被击毙的犯罪分子,在武警面前都不算多强的敌手,但能从武警手中逃跑的犯罪分子,绝对不是简单角色。

每次任务都没能百分百完成,这就让张伟很难受。

然而,南疆广袤千里,天山横贯东西,犯罪分子藏身其中,就像几粒沙子掉进几顿米里,面对这种情况他也无能为力,只能叹息。

唯一能做的,就是回到驻地给自己的训练加码,一步步强化自己的军事能力,确保在下一次任务中,不让犯罪分子从自己面前逃走。

时间很快来到八月底。

副班长陈尧早已转正,张志成接任副班长也有两个月时间,补充进来的新兵,在他们重点关注训练下,已经掌握武警机动中队战士该掌握的全部技战术,剩下的就是强化训练,进而达到熟练的程度。

中队长伍声、指导员唐问一先后找各班排两年兵谈话,动员他们参加预提士官集训。

张伟觉得在武警部队很好,就没跟家里商量,答应了中队长的建议,跟曾宏达、雷增荣一起参加预提士官集训。

集训从九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十一月份。

三个月的封闭集训对其他人来说非常辛苦,但对张伟来说,他完全可以承受,回到宿舍也从来不叫苦。

在参加集训的数百名参训队员中,和张伟一样拥有高中学历的人并不多,连十个都不到,这无疑也成了他的优势,集训期间被重点关注。

封闭集训很快结束,张伟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集训队的教官可比之前新兵连教官强的多,经过训练,他的技战术得到很大提升,军事素质也跃升一个层次。

最终张伟的集训成绩是优,通过了集训考核,获得了预提士官的资格。

获得资格只是第一步,最终能不能留在部队,还是要看部队有没有合适的空缺。

但这对张伟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他的思想政治素质没问题,已经是预备党员,军事素质也很过硬,被中队立为军事训练标兵,中队长早已给他预留了名额。

集训一结束,回到中队当天,中队长伍声就找他谈话,祝贺他通过预提士官集训,希望他能转士官留在中队,与战友们一起继续战斗。

张伟没有考虑其他的,留在部队本来就是他的想法。

加上又有人要退伍,副班长张志成也要去其他班排任班长,二班老队员再次减少,这让他也感觉到了压力。

既然中队需要,他当然选择留下来。

于是张伟没有过多考虑,很快就同意了中队长伍声的建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