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伟,打电话叫救护车!”

张宁疯狂的用手去按压邹倚天受伤的脖颈,可不论怎么按压,红色的血液还是不停的往外流。

短短几十秒时间,邹倚天的脸色就已经有些发白。

“不用了,抓住他们要紧。”邹倚天喘着粗气,拒绝了张宁的提议。

“张伟,你去协助他们,别放跑任何一个人!”

张伟看着不停流血的邹倚天,原本脑袋有些不清醒,听到命令这才惊醒,转身冲出屋外,去追张志成他们。

他追进一个房间,再次被屋内躺在血泊里的两个老人所震撼。

入伍几个月来,虽然他不是没有见过鲜血,但在光天化日之下,见到这么血腥的场面还是第一次,特别是目睹班长浴血,击垮了他脆弱的神经。

确认屋内没有藏人,张志成端着枪迅速往其他屋子搜去,陈尧紧随其后,提供掩护。

“傻愣着干啥,追!”

经过提醒,张伟又端着枪,跟在他们身后。

一连搜了三个房间,都没有见到其他活人。

张志成和陈尧迅速爬上二楼,楼下的窗户距离地面很近,窗户上都有钢筋护栏,二楼就不一定了。

见他们冲向二楼,头脑渐渐清醒的张伟匆忙跟上。

可还没等他上楼看清状况,就听到楼上想起一阵枪声。

在屋顶他看到一人倒在屋顶边,似乎是正准备从这儿跳下去。

那人手里的枪掉在地上,血还在不停往外流,从后背的数个枪眼看,显然已经活不成了。

陈尧收缴了那人的枪支、利刃,确认人已经没有再生的可能,这才退后。

张志成留守屋顶,看护现场,陈尧、张伟迅速下楼复命。

短短两分钟不到,邹倚天的状态就已经非常糟糕,脸色煞白,失去了血色,眼皮也沉的张不开。

听到陈尧说第三个目标被击毙,邹倚天费了很大的力气连说了两个好字。

“班长,你别说话,我们送你去医院!”蹲在地上不知所措的陈尧哭了。

邹倚天闭着眼睛轻轻摇头,咧嘴笑着说:“不用了。”

而后他睁开眼睛,依次看了围在他身边的张宁、张伟、陈尧,依然笑道:“生死而已。”

“不要哭,笑给群众、国家看。”

“班长,你别说了。”陈尧用手擦了眼泪,转眼又成泪人。

张宁满头大汗,双眼泛红。

张伟目光呆滞,面无表情,仿佛变成了泥塑的人。

“孩子......救出来了吗?”邹倚天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张宁抬眼看了一眼窗户边躺着的小姑娘,点头道:“是。”

得到这个回答,邹倚天憋着的一口气松了下来,随后瞳孔迅速放大。

“班长!”

陈尧的哭喊,对邹倚天没有半点刺激,他再没有得到回应。

张宁将按压在邹倚天脖颈上的手掌收回,看着满手的血,目光凶的像要吃人。

邹倚天牺牲了。

其他队员匆匆赶来,也没能见到班长最后一面。

一个小时后,排长董灿带着三班赶来。

没过多久,中队长伍声也亲自赶来现场。

接着又陆陆续续来了不少武警和公安的人,整个村子戒严,死者和凶徒被运走,邹倚天的遗体也被送走。

之后数百武警战士、公安刑侦干警对村子进行更仔细的搜查,很快摸清了三个凶徒的来龙去脉,确认了他们的身份。

原来被击毙在屋顶的那个凶徒就是从玉米地里逃脱的三股势力破坏分子之一,而被邹倚天和张宁、陈尧击毙在屋里的两个凶徒,则是他们提前布置在这里接应他们的同伙。

至于为什么只有一个破坏分子来到这儿,暂时无从得知。

不过却可以推测,破坏分子在南疆的接应点,绝对不会只有这一个,也许他们从玉米地逃脱之后,已经分散潜逃。

张宁、张伟所在班负责搜索这个村子,他们第一个进入这个村子,并跟凶徒交火,击毙三个凶徒,对村子进行更仔细的搜查,自然也需要他们参与。

中队长伍声照顾到他们的情绪,只是让他们留在村里警戒,没有过多介入搜查农户。

伍声的做法不得不说很明智,以二排二班的情况,难保他们搜查到身份不明的人不会动武,机动中队不能再犯错,更不能承受其他损失。

逃跑的破坏分子还没有全部抓到,搜索任务还要继续。

邹倚天的遗体第二天就被送回乌市,而其他队员继续在南疆执行搜索抓捕任务。

后来又在南疆搜索了五天,范围一步步扩大,最终在武警、公安、民兵等各种力量配合下,捣毁了好几个三股势力的巢穴,抓获了十几个破坏分子。

但公安通缉榜上参与策划、指挥七五事件的三股势力骨干分子始终不见踪迹,从玉米地逃脱之后就像泥牛入海,再没有半点声息。

最后不得不暂时停止大范围搜索,只留少量武警继续监控重点区域,这等同于宣布任务结束。

张宁、张伟等人所在的机动中队返回乌市。

在驻地,中队为南疆之行牺牲的二班长邹倚天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会。

追悼会结束不久,整个乌市也全面解封,一切恢复正常,七五事件的影响正在消弭。

几乎与此同时,根据上级要求,两年兵张宁、陈尧、张志成、姚奕去参加为期三个月的预提士官集训,整个二班只剩下张伟、雷增荣、曾宏达、禹景曦四个不到一年的新兵。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二排长董灿代理二班长,带领四个新兵进行日常训练,执行处突任务。

从南疆回来之后,二班队员性情都有变化,其中变化最大的要数张志成和张伟。

张志成不再卖弄小聪明,似乎变得沉稳起来。

而张伟更加沉默,训练也更加卖力,哪怕是休息时间,他也一刻不停的给自己加练。

每天他要比其他人多跑十公里,障碍跑更是跑到跑不动为止。

董灿看在眼里,多次劝他,不要把赌气把自己练废了,但张伟嘴里说着知道会注意,训练起来还是拼命。

是的,他是在赌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