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们村可跟极端犯罪分子没关系,我们都是守法的好人。”

邹倚天这句话最终起了一些效果,老村长的态度没再那么强硬。

“既然都是守法的人,就应该知道什么是违法。如果有坏人悄悄跑进你们村里,以后又被抓到,窝藏坏人的污点,是如论如何也洗不清的。”

邹倚天已经知道对方是色厉内荏的人,不给他一点压力,他不会轻易答应协助武警搜索整个村子。

“我们都是好人,怎么会窝藏坏人?年轻人说话要讲证据,可不好瞎说。”

“是不是瞎说,搜索之后才知道。等我们搜完,如果没有极端犯罪分子的踪迹,我们自会跟上面汇报,争取给你们一个嘉奖。”

邹倚天的话一会儿硬,一会儿软,对老村长的杀伤力不小。

果然,老村长稍稍思虑了一下,跟邹倚天达成共识。

“那么现在老村长可以告诉我们,这两天有没有外村人进过村子,什么时候来的,又什么时候离开的?”

“这个我一时还真不清楚,村里人进进出出的,也不跟我说啊。等我召集村民问问。”

“不必了,我们自己看吧,老村长只需要跟我们一起,做个见证就行。”

邹倚天并不奢望真从老村长嘴里知道什么,找他只是需要一个合适的叫门人。

只要各家各户的门能打开,武警小队就能搜索整个村子,确定极端犯罪分子有没有来过这里。

“行,那我跟你们走一趟,去各家各户看看。”老村长的态度温和了不少,脸上甚至有了笑容。

张伟看着这一切,总觉得这个老头不简单,像是一个不做亏本买卖的生意人,不管什么情况,都想尽可能的给自己捞些好处。

邹倚天口中所说的那个嘉奖,应该就是他想要的东西。

嘉奖有什么用,张伟暂时不知道,但从老头态度的转变来看,想必大有用处。

说服了老村长,邹倚天马上通过对讲机联系张宁。

“村长已经同意协助我们,你派两人占据村里制高点,其他人来村口汇合。”

“收到。”

两分钟后,张宁带着四名队员回到村口,陈尧和姚奕不在队伍里。

“雷增荣,你留在村口警戒。如果有情况,我会鸣枪示警,你直接跟中队长联系。”

随后,武警小队剩下的六人从村口第一家开始搜起。

老村长先叫门,而后简单跟村民解释两句,就让武警战士进屋搜。

六人分成两组,张宁、曾宏达留在屋外警戒接应,邹倚天亲自带领张伟和两名战友入屋搜查。

第一户房屋不大,屋内陈设也不复杂,家人就跟老村长说的一样,一共只有三口。

前后不到一分钟,就搜查完毕,就是普通的人家,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随后在老村长协助下,顶着烈日,武警小队接连搜了十多家,没有任何特别的发现,更没有极端犯罪分子的踪迹。

当然,说没有特别之处,并不准确。

其实这些家庭还是有特别之处的,那就是搜过的人家全都信奉宗教,不论男女还是老少。

小孩子缺乏判断能力,信教肯定是不好的,邹倚天虽然觉得不好,但他管不了这个事情,也不愿多问。

宗教问题棘手而复杂,即使是国家高层也没人愿意插手,他只是一个武警部队小班长,自然也不会多管闲事。

发现这里的村民不论老幼全都信教之后,邹倚天忽然对打击三股势力有些悲观。

如果在南疆,像这样不论老幼都信教的村庄很多,那么三股势力稍一煽动,极端宗教势力就会如同野草一般,烧不尽、割不尽。

在老村长叫开第十四户村民的家门时,邹倚天摇摇头,驱散大脑中的杂念。

有些问题不该是他想的,还是专心搜索极端犯罪分子踪迹吧!

四人搜索小组迅速进入屋内,仔细排查每一个角落,核对家里的人数,核对他们的身份。

确认之后,一切正常。

一连搜索了十四家,几乎搜了半个村子,没有任何关于极端犯罪分子的消息。

不知道这对其他武警部队来说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可对邹倚天等人来说,这算不得好消息,因为他们来南疆执行任务,就是要证明二班的能力,以便重新抬起头来,执行其他任务。

“搜了这么久都没影儿,他们应该没来这儿吧。”

“从他们逃跑的玉米地到这个村子,应该有六七十里,跑不了这么远的距离。”

“也不一定,极端犯罪分子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体力不一定比我们差,几小时跑几十里不是不可能。”

队员们因为久无所获,不由的有些泄气。

听着他们的议论,邹倚天没有搭话,一言不发的带着老村长去往下一户人家。

“都别这么多废话,既然来了,不搜完不收兵。”

张宁作为副班长,在班长不愿说话的时候,很自然的担起责任。

副班长本来就是协助班长管理班级,必要的时候还要参与指挥,所以在班里还是有些分量。

当然,由于张宁并不是士官,只是经验比较丰富的两年兵,暂时还谈不上什么威信。

作为不满两年的兵,张宁原本很难有机会单独带兵,但邹倚天觉得他是个带兵的好苗子,所以经常会给他一些机会。

久而久之,张宁自己就在班里积累了一些分量,有些时候甚至可以临时代替班长邹倚天,行使指挥全班的责任。

第十五户也很快搜完,还是没有一丁点极端犯罪分子的消息。

说实话,邹倚天是有些失望的,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如果他们能在这个村子里抓到极端犯罪分子,必定能一雪锦鸿小区之耻。

不过现在看来,这也是妄想了,极端犯罪分子能去的地方何止百个,并且也不一定就会在居民点,更没道理偏偏就跑到这个小村庄来。

原本还抱有希望的邹倚天,在搜索过第十五家之后,已经放弃幻想,丢掉亲手抓获极端犯罪分子的奢望。

现在,他只想赶紧结束搜索任务,好随时待命,赶往下一个需要他们的战场。

也许在下一个战场,极端犯罪分子正等着他去抓捕。

“砰!”

忽然远处传来一声枪响,让他放松的神经瞬间绷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