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既然来了,不论结果如何,都要搜一搜,绝不能给极端犯罪分子任何逃跑的机会。

约定的五分钟时限到了,两支小分队重新在村口汇合。

双方简单交换了自己的发现和意见。

他们认为,极端犯罪分子躲在这个村子里的机会虽然不大,但村民们躲避武警部队这种现象值得警惕。

退一步说,如果真有极端犯罪分子跑进这个村,他们有极大的概率不帮武警、民警。

也就是说,从这村子对待武警战士的态度来看,这个村子简直就是滋生三股势力的温床。

最后,武警战士们达成共识,既然今天来了,无论如何也要搜一搜,展示国家势力的存在,不然就对不起背后的国家,脖子上的红色领章!

正当他们成包围队形,要对村口的第一户人家展开搜查的时候,忽然看到通往村外的主路上出现了一伙人。

远远望去,那伙人有七八个,走在最中间的是一个胡子发白的老人。

邹倚天一招手,行动立即中止。

九人小队马上分散站在路中,暗中警戒,以防有胆大包天之徒,故意挑衅,制造冲突。

不多时,那伙人走近。

不等邹倚天说话,为首的老头先开了口:“好些年不见带枪的武警进村了,小娃娃们这次来有何贵干?”

老头的汉语说的很好,听起来毫不费力,想必他年轻的时候下过一番苦力。

但从他的话里就能听出来,他对进村的武警并不欢迎,特别是带枪的武警。

其实不用从话里听,只看他脸上的神情和眼神,以及身边其他人的戒备、敌视模样,就能知道他们对武警的态度。

邹倚天压住心底的不爽,不理会对方的问话,反而昂声问道:“老人家是这个村的村长吗?”

那老头盯着邹倚天,上下打量了几眼,方才很不高兴的回答:“我正是本村村长。”

“说吧,你们突然跑来我们村子,把村子弄的鸡飞狗跳的,到底有什么事。”

“如果是来找事的,我们可不欢迎,哪来的,回哪儿去。”

老村长的态度很不好,完全写在脸上,可能是他平时在村子里一言堂惯了,在武警面前也是一副颐指气使的模样。

面对这种情况,张宁的火爆脾气是忍不住的,他正要开口,却被邹倚天拦住。

只听邹倚天道:“老村长,我们不跟你绕弯子,有危险的极端犯罪分子逃跑了,上级命令我们追捕,我们进村就是来搜捕极端犯罪分子。”

“极端犯罪分子?什么极端犯罪分子,我们村可没有什么极端犯罪分子,个个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

老村长一听说极端犯罪分子,当即把他的村子摘干净。

“你们凭什么说极端犯罪分子在我们村里,这不是污蔑我们吗?我要去县里告你们!”

摘完自己的,反手又给武警扣上一顶帽子,这一手操作很溜。

但邹倚天也不是愚笨的人,当即反驳:“老村长,我可没说极端犯罪分子在你们村里,我们过来是搜捕,就是看看极端犯罪分子是不是跑进村里来了。”

“如果在村里,我们把极端犯罪分子抓走,给村子排除危险,如果不在村里,也省了你们担惊受怕。”

“你们就是怀疑我们!不然你们为什么进村?要是相信我们,就赶紧出去,不要打扰我们祥和的生活。”

老村长根本不听,似乎只想让武警战士赶紧离村。

“另外,我还要告诉你们,我们村都是好人,没有坏人。坏人不会进来,我们也不怕坏人。”

“要是真有坏人进来,我们自办法制住他们,不用你们插手。”

“回去吧,我过几天会到镇上,把这个事情当面说明。”

听着老村长这些话,张伟这才知道南疆不同寻常的地方,这里似乎还活在几十年前,还在旧社会。

可见这些地方治理问题的严重性,在内地任何一个地方,几乎都不可能存在百年前那种“皇权不下乡”的情况。

老村长的态度也让张伟起疑,难道他们真跟三股势力有关系?

了解了三股势力之后,张伟一直在思考三股势力难以消除的原因,一直理不清头绪。

进了这个村,见到老村长,他多少算是明白了一点。

三股势力依存的土壤不梳理,想清楚他们还真没可能。

在张伟走神的时候,邹倚天与老村长进了几轮交锋,结果是对牛弹琴,对方根本不听。

老村长坚持认为村里没极端犯罪分子,武警就不该进村,否则就是不相信他们,就是污蔑他们,往整个村子身上泼脏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而跟老村长根本讲不通道理。

武警战士们这才知道来南疆执行任务的难处,不仅仅是没人配合的问题,还有各种明里暗里的阻力。

如果一直这么拖延下去,即使极端犯罪分子真在这个村里,经这么一闹,也肯定跑了。

于是急性子的张宁悄声建议,留下两人跟对方在这儿打嘴炮,其他人进村搜捕。

邹倚天也没有太好的办法,继续跟对方在这儿耗下去,搜索任务就没法执行。

如果不管老村长,说不定他会干出什么事来,最后还把责任推到武警战士身上。

既然老村长帮不上忙,也不能让他拖住武警小队的后腿。

邹倚天跟张宁悄声说了一句,张宁就带着其他武警队员迅速往村里跑去,而村口只留下邹倚天和张伟。

老村长见武警兵分两路,顿时气急败坏,怒声威胁邹倚天:“你们这是胡来!我要向县里报告,拿你们问罪!”

“老村长,我们是来搜捕穷凶极恶的极端犯罪分子的,他们身上不知道背了多少条人命呢,不管跑到哪儿,我们都会抓住他们。”

邹倚天抬头望了一眼远处的高山,而后语气坚决的说:“即使他们逃进莽莽天山,也逃脱不了法律制裁!”

“背上人民群众血债的人,最终要用血来偿还!”

老村长被这句话惊呆在原地,因为这话里充满杀气。

多少年了,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这种杀气。

天又要变了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