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八月是最热的季节,乌市管控依然没有结束。

不过整体形势已经比七月份好了很多,各排各班轮流执行任务,武警机动中队也终于有一些时间组织训练。

然而,训练开始不到三天,中队就接到上级命令,要他们抽调两个排的兵力,去南疆协助执行搜捕三股势力骨干分子的任务。

一个多月来,在乌市各种努力下,虽然抓到很多参与、策划、指挥七五打砸抢烧的三股势力人员,但真正的骨干分子隐藏太深。

公安、武警、国安等多种国家力量,联合作战,也没能将藏在背后的真正骨干抓获,虽然知道他们的存在,但却依然逍遥法外。

中队长伍声和指导员唐问一,召集一排、二排、三排各两个班,在中队会议室开会,宣布任务,做任务前动员。

“同志们,刚刚接到上级命令,有一伙三股势力的骨干分子准备经由南疆,逃亡境外,上级要求我们赶赴南疆,协助搜捕。”

“但在出发之前,有些事情你们有必要提前知道。”

伍声说完,打开投影仪,视频画面出现在幕布上。

“有不少入伍不到一年的新兵,可能还没听说过三股势力。你们先看看这段视频,之后指导员会跟你们讲解。”

视频开始播放,张伟看着视频内容,他的心一阵阵悸动。

三分钟的视频放完,会议室里鸦雀无声,众人几乎都被视频内容所震惊。

指导员唐问上前,“同志们,你们刚刚看到的这段视频是三股势力这些年所犯恶行的一部分,更多内容,今天不方便在这儿继续播放。”

“同志们刚刚看到了,三股势力中的顽固分子十分残忍,并且接受过境外势力的专门培训,会通过诱杀、设置陷阱等手段,抢夺民警和哨兵的枪支弹药。”

“视频中这些哨兵、民警、特警,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但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还是被极端犯罪分子杀害。”

“有些虽然有防备,但在执行任务期间,对敌我之分并没有充分的认识,以至于对付极端犯罪分子的方式方法,没有经过充分思考和准备。”

“这些悲剧,无不昭示着极端犯罪分子的凶狠与残忍,对待他们绝对不能像对待普通犯罪一样,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更不要企图感化他们。”

“同志们要记住,不论任何时候,出动武警部队,就意味着事态紧急到即将失控,如果临场判断需要动用武力,就不要有任何顾虑。”

“悲剧已经够多了,我不希望中队再发生悲剧。”

通过这番话,武警战士们知道指导员唐问一看待武警部队的态度已经有所转变,他已经开始考虑紧急状态下如何执行上级命令的问题。

“三股势力是暴力恐怖势力、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的统称,在之前很久一段时间内,这三股势力并没有太深的纠葛,但近几十年来,三股势力之间相互交错,难分彼此,很难理清,也很难对付。”

“国家层面的事,我们不讨论,我们只需要执行上级命令,抓捕、消灭三股势力中的顽固势力和极端犯罪分子。”

“这次任务很艰巨,预祝同志们圆满完成任务!”

唐问一长篇大论说了很多,众人从视频中的震撼中,稍稍缓解。

从他的“消灭”一词来看,这次的任务可跟之前的巡逻任务大不相同,危险系数直线上升。

“同志们,这次要协助搜捕的极端犯罪分子接受过境外情报系统专门培训,侦查与反侦察的能力很强,并且随身带有武器,执行任务期间务必小心。”

“全员领取武器装备,半小时之后出发。”

中队长伍声话音一落,与会的武警战士迅速离开会议室,领取枪支、弹药,做离开前的最后准备。

二排这次出去执行任务的是二班和三班,二班在之前犯了错误,原本是不能出去执行任务的。

但由于一班的班长在七五事件当晚就受了重伤,至今还躺在医院,临时顶上来副班长兵龄不长,并没有执行这种任务的经验。

于是减员较少的二班就取代一班,参与执行这次搜捕极端犯罪分子的特殊任务。

军用卡车载着六个班的武警战士离开驻地,直往南疆驶去。

每到执行任务的时候,军车上的战士总是心里忐忑不定,不愿多言。

但这次却一反常态,二排二班格外兴奋,因为这是一个难得的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

与二班战士个个意气风发不同,三班战士情绪不高,有些人的愁绪都写在脸上。

“以往这种任务不都是总队的事吗?怎么这次让我们来。”三班战士有些想不通。

“说实话,我还没对真人开过枪,真要遇到真人,不知道会怎么样。”

机动中队战士,平常处理的也基本都是城市内部突发事态,绝大多数情况下用不到枪,就算是出任务,除非特殊情况, 他们也是不带枪。

总之,一年时间,带枪出任务的情况不超过两次,动枪的机会更是几乎没有,他们做的只是协助和警戒,真正需要动枪的时候,都是公安特警上。

没有确定的独立的执法权,就是这么尴尬,在城市里就像是打杂的,但没有武警部队又不行。

常年不跟真人对枪,练不出胆量,要是遇到持枪极端犯罪分子,还真不知道会怎么样。

三班长陈彦川虽然是老兵,以前也执行过一些特殊任务,但跟真实的极端犯罪分子对枪,他还真经历过。

所以对于战士们的议论和担心,他也感同身受。

特别是七五事件以来,跟他同一批的老战友,有好几个受伤,还有人牺牲,这对他的打击很大。

战士们的议论,很自然的就引起了他的共鸣。

“这么没精神,面对极端犯罪分子你们行吗?”排长董灿很不高兴。

“不行就收拾铺盖回家吃奶去!”

董灿的嘲讽起到一些效果,三班的情绪逐渐调整的好了一些。

他目光扫视二班战士,见他们士气高昂,心里很高兴,这帮小子,没被击垮就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