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宁见邹倚天发火,就闭上了嘴巴。

邹倚天很少发火,作为班长,训练、任务之外的许多时候他是沉默的,心态也比较平和。

然而,张宁也不是一个会轻易示弱的人。

不让争吵,他就闭嘴,直接将女记者无视。

“同志,请问你贵姓,留个联系方式,我们会赔你一个新话筒。”邹倚天努力调整了一下情绪,缓解双方的紧张局面。

“叶宁。”女记者气的双眼泛出泪花,转头吐出两个字。

“叶宁同志,等任务结束,我会让张宁把新话筒给你送去。”

“话不话筒的不重要,他刚才是什么态度,当兵的能这样吗?”叶宁擦干泪花,回过头来。

“我是他的班长,他的做法确实不对,回到中队,自然会接受处罚。”

“你们怎么处罚我不管,疑犯到底抓住没,能不能跟我说说细节?”叶宁调整好情绪,再次揪住案情。

“不好意思,我们不是办案主体,不能透露任何有关案情的信息。”邹倚天直接拒绝了,不想多说。

“你们是来协助办案的,一点信息都不透露,我们怎么做新闻?”

“公安稍后会发布案情信息,这事是由公安负责。现在我们要执行警戒任务,请你们退后十米。”

见邹倚天态度坚决,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叶宁和同伴也只能退后,等待派出所民警出来,看能不能从他们嘴里问出些案情信息。

半小时后,一支支援的分局公安干警队伍赶到锦鸿小区,接管了小区封锁和警戒任务,刑侦队直奔现场,提取证物,察看案情。

武警小队的协助任务自然结束,他们很快离开锦鸿小区,回到负责巡逻的街区。

这次协助抓捕参与打砸抢疑犯的任务是失败的,不但没有抓到人,还看着两个无辜的老人死在家里。

邹倚天进屋之后看到地上的血液还没有凝固,死亡时间不会超过半小时,很可能凶杀案就发生在他们到达锦鸿小区前后。

再上后来得到的消息,基本可以确定,凶手是在知道警察到来之后,才匆忙杀人,而后驾车逃离。

整个下午,上级不呼叫邹倚天,他几乎不说话,情绪低沉到极点。

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毕竟是有两条人命在他们眼前消失,还有一个无辜的小姑娘,不知道被凶手带走之后,是死是活。

晚上,他们回到驻地,从中队长那里得到消息,凶手驾车跑了几条街之后弃车,不知去向,至今没有抓住。

二班这次参与协助的抓捕任务没有完成,还死了人,他们全体接受中队问讯。

面对中队长伍声和指导员唐问一的责问,邹倚天悔恨的说了一句话:“如果我们早一点,那两个老人就不会死。”

任务有成功就会有失败,但作为武警机动部队,人民群众赋予他们的期望很高,一旦出动武警部队,在群众看来,那就是万无一失。

然而新闻却将这次失败,大篇幅刊登出来,让武警和公安都十分被动、难堪。

报道中说:武警、公安联合行动,抓捕疑似参与打砸抢的疑犯,结果因为双方相互推诿,耽误了宝贵的搜捕时间,致使疑犯杀死两位老人,抢走一个七岁小姑娘,在武警、公安眼皮子底下,从容逃离!

一时间,锦鸿小区这个任务的失败,让整个武警机动中队和公安都背负了极大的压力。

但任务已经失败,总要有人承担责任。

公安那边,辖区派出所因为想独揽功劳,想搞个大新闻,明知警力不够,也没有让上级支援,更没让上级知道,从所长到普通民警都受到处分。

而武警这边,虽然是去协助,但代表的就是武警部队,完不完成任务,就是辜负国家和人民群众信任。

二排二班被取消年度评优资格,不许外出执行任务,在驻地反省三天,每个人都要写三千字的深刻检查。

这个处分不可谓不严厉,评优对他们多数人来说影响并不大,但不能再执行任务,这绝对是一种耻辱,因为这是对他们能力否定。

可即便是耻辱,他们又能怎么样,任务失败就得承受!

“我们又没去锦鸿小区,凭什么让我们也写检查。”对于中队给的处罚,张志成有些不服气。

他和曾宏达当时去取餐,等他们回来,邹倚天等人已经去执行任务,而他们并不知道哪里有任务,于是就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

现在让他们也要写检查,别说三千字,就是一百个字,他们也不想写。

“不想写就去训练场跑圈,跑二十圈再回来写!”张宁扭头盯着张志成,沉声呵斥。

邹倚天坐在桌前没有动静,盯着面前的墙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桌上的信纸没落一字。

“凭什么?”

“你还有脸说你没参与任务?”张宁将手中的笔拍在桌子上,本来心里就烦躁,张志成一唠叨,更让他心浮气躁。

“摆什么脸,我写总行了吧!”嘴硬的张志成很快服软。

明明知道其他人去执行任务了,他却没有赶过去,确实没有好说的,因为找到位置并不是什么好借口。

反省三天,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熬了三天,众人终于把三千字的检查写好,一起交给唐问一。

在检查中,他们都重点谈了自己的作风和思想建设问题,造成这次任务之败的原因,归结于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够坚决。

邹倚天在检查中反复重复一句话,如果他们能早点采取行动,悲剧就不会发生。

他的整篇检查,充满自责,处处可见悔恨。

唐问一看过他的检查以后有些担心,专门找他单独谈话。

告诉邹倚天,锦鸿小区事件的责任也不全在他们,武警没有明确的执法权,有公安在场,他们确实不能越过对方采取行动,这件事上面能理解,也不会太过追究,让他不要有太大压力。

然而,这次事件之后许久,邹倚天还耿耿于怀,回到宿舍就沉默不语。

过了将近一个月,才恢复如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