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五层......七层......九层......

二十多分钟后,邹倚天带领的搜索小组搜到第二十七层。

照例,他们还是先搜左边的住户。

民警小王按响门铃,同时敲门。

几秒钟后,门后传来拖鞋的脚步声。

门没有打开,里面传出询问:“有啥事?”

见这家人较为谨慎,民警小王后退一步,让里面的人通过门上的猫眼看的清楚自己身份。

而后上前一步,解释道:“最近外面有点乱,有些事要跟你们交代一声,家里人都在吧?”

“到底啥事啊?我们正吃饭呢。”门内的男子不太愿意开门。

不开门,或是家里没人叫不开门的,他们一层层搜上来,已经遇到好几户了。

家里没动静的住户记录下来,通知所长,让他跟物业核对,看看是没住人,还是单纯不想开门。

而家里有动静一开始不愿开门,最终都在民警小王的努力下,打开了房门。

“最近全市排查,我们需要简单确认一下,辖区人员情况,耽误不了你们吃饭时间。”

民警小王嘴里的理由根据需要随时变换,反正这原本就是他们应该做的工作,只不过平时都是社区在做,他们自己来做,只要不怕耽误时间,自然没有问题。

听到这个解释,门后的男子没再多问什么,很快将房门打开。

在房门打开的一瞬间,邹倚天将警棍伸进门缝,迅速把门推开,带着盾牌闪进门内,直奔客厅、其他房间。

门后的男子见忽然出现的武警战士,直接被惊呆在当场。

数秒之后方才反应过来,怒问眼前的民警:“这到底怎么回事?怎么能乱闯民宅!”

民警小王进门解释:“是这样,不久前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说是有参与打砸抢的疑犯藏在这栋楼里,为避免他伤害其他群众,我们赶紧过来搜查抓捕。”

“抓捕疑犯就抓捕疑犯,怎么跑我家来找?我们像疑犯吗?”听了解释,男子愤怒未消,反而更甚。

民警小王已经解释过很多次了,不得不再次解释,“先别激动。事情是这样的,这个举报的群众不清楚疑犯住在哪一层,只知道是在这个单元里。我们也只能一家家的,挨家挨户搜查。”

“我们都是守法的良民,打砸抢的事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们这样冒冒失失冲进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家有人犯事了,传出去造成不好影响,你们是要负责的!”

“有没有关系,要等我们搜查之后才能确定。至于你说的造成影响,不用担心,我们搜的是整栋楼,又不是你一家。”民警小王不想跟他揪扯,也不想落于下风。

“要是查不出东西,我就要投诉你们。”男子气势很甚。

查不查的出来问题,跟是不是会被投诉,民警小王还是分得清轻重的。

就入户搜查这件事来说,他是不怕投诉的,毕竟这案子不同寻常,特事特办,没有搜查证完全没问题。

再说他们也不是暴力破门入户,也没给住户造成什么实质性损害,他能投诉什么?

民警小王面对男子投诉威胁,丝毫不担心,然而淡定的问道:“你们家有几口人?最近有没有外人来过?”

男子见民警不搭他的茬儿,自己也觉得无趣,便没好气的回道:“三个,都在家。除了你们,没见过什么外人。”

“有没有见过走路不便的,或是腿上有伤的人,在这栋楼里出没?”

“没见过。”

“那最近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什么异常,哪有异常。”

“就是跟往常不太一样的地方,你再静下心来好好想想。”

“没有。再想也没有。”

男子心情不爽,态度不好,没有半点配合的意愿。

遇到这种情况,民警小王也没有太多办法,只能放弃他,尝试从其他人口中了解一下。

他走进客厅,年轻的女子和一个六七岁的男孩坐在餐桌前,自从武警进屋,他们就放下了碗筷,看着武警在各个房间进进出出。

女子是很不高兴的,而孩子对突然到来的人,则是充满好奇。

“你们最近有发现这栋楼里的住户什么异常吗?”民警小王将询问目标转向年轻的女子和小男孩。

“没有,都挺正常的。”女子摇头,回答的很干脆。

民警小王见问不到什么,也就不准备再问,正好邹倚天他们也快搜索完毕。

扫视了一圈,正要离开时,旁边一直很安静的孩子忽然说道:“小花不跟我玩了,叫了她几次都不出来。”

小花?应该是孩子吧。这段时间不出来,也是很正常的,外面很乱,不安全。

民警小王冲着小男孩微微一笑,“不用担心,过几天,等没有坏人了,你们就可以出去玩了。”

“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好好吃饭。不吃饭,就别想出去玩。”大人说话哪有小子插嘴的,女子呵斥了孩子一顿,顺便把饭碗给他拿了起来。

三人很快朝屋外走去,快到门口时,张伟忽然回头问道:“小花家在哪儿?”

听到问话,民警小王顿时一惊,立即停下脚步,回过头去。

这时只听小孩说道:“小花不就在旁边吗,出门就是了。你们见到她,就跟她说一声,我有好东西要给她。”

“吃里扒外的东西,有好东西怎么不给你妈。”女子说着,夹一筷子菜,送进小孩嘴里。

瞬间,民警小王与邹倚天对望一眼,迅速出门,直奔走廊右边住户。

姚奕见他们跑的这么急,心下一惊,也朝右边住户靠去。

按门铃、敲门,一气呵成。

然而,三遍之后,屋里也没有任何动静,听不到任何声音。

邹倚天感觉情况不对,用警棍重重的敲了几下门,结果还是没有听到任何回应。

“警戒!”

邹倚天一声令下, 张伟与他组成盾阵,姚奕也在一旁戒备。

民警小王回身去找左边的住户,再次敲响房门。

“你们家邻居有人在家吗?”

“之前一直在,这几天不知道。”男子隔着房门回了一句。

“所长,2702有情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