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出门之后,三人没有耽搁,直奔走廊右边那户人家。

民警小王上前,在猫眼前站定敲门。

随着一声“谁啊”,房门打开。

不等开门的人反应过来,邹倚天和张伟闪身挤进门内。

看着惊愕的小伙子,民警小王进屋解释道:“不久之前有群众举报,说在这栋楼有参与打砸抢的疑犯,不知道藏在哪里,我们只能挨户搜查。”

“你家几个人?都在吗?”

“五个。”惊愕的小伙子这才稍稍回过神来,懵懵懂懂的回答。

“你是学生?”

“嗯,高中。”小伙子看着直往房间里奔的武警,满眼迷惑。

“你们这是干什么,还有没有王法了,怎么随便就进来搜查?”闻听客厅有动静,一中年男子从房间里出来,满脸写着不高兴。

“这栋楼里藏的有参与打砸抢的疑犯,我们是来搜查抓捕他的。”民警小王赶紧解释。

听到这话,中年男子脸色好了一些,“没听说啊,我们这栋楼还好吧,从出事到现在,很少有人出门,也没见什么外人。”

“也许疑犯比较狡猾,谁知道他藏在这边多久了,不把他抓住,还不知道他会不会乱来。”民警小王见中年男子态度好转,当即与他攀谈起来。

“那倒是。那些暴乱分子真是太可恶了,不杀不足以平民愤!”中年男子说着说着,忽然激动起来。

“别在那儿胡言乱语,杀不杀是你说了算?”一中年女子从厨房出来,神色有些紧张,赶紧劝止。

中年男子不服,当即回嘴道:“那些没人性的家伙,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多心黑手狠,老耿多好的一个人,出门遛个弯,就被他们活活打死,不严惩暴徒,老百姓能服吗?”

“这事儿你能管得了?你也就说说。多大的人了,还跟个愤青一样。”中年女子摇头吐槽。

“管不了就不能说了?大家都不说,这事儿是不是就过了?老耿的就白死了?”中年男子越说越来劲。

“行了行了,你少说两句吧,你再吵吵,警察又该上门了。”中年女子说完,方才意识到警察就在她面前,并且还有武警进了他们的房间。

民警小王看着他们夫妻二人对呛,他没有插嘴,也插不上嘴。

不过从他们的对话里可以知道,这户人家是不会隐藏参与打砸抢的疑犯的,因为中年男子对那些暴徒充满敌意。

“你们也别吵了,事儿出了,国家会解决,你们安心上班,安心生活,不要添乱就是帮了国家大忙。”民警小王趁着短暂停顿的沉闷,赶紧插话,多说几句。

他原本是想安抚中年男子,不想因这几句话,反倒激起了对方的兴趣。

“国家究竟想怎么处理,是杀啊,还是判刑啊?”中年男子十分激动,“看新闻说,有一百九十多人被打死,还有几千人躺在医院里。要是不给个说法,哪怕是添乱,这乱子也要添!”

“不要激动。”民警小王赶紧劝说,安抚情绪,“现在不还在抓捕疑犯吗?等把人都抓到,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国家自然会严惩犯罪,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说法。”

“就是,国家还能放纵那些坏人不成?看把你急的!”中年女子随即帮腔数落自己的丈夫。

“从这些年的政策来看,我还真有些担心,怕是到最后又是轻拿轻放,坏人逍遥法外,让冤魂无处伸冤。”中年男子很悲观,并不看好民警小王所说的满意说法。

国家政策是方针大计,那是中央的制定的,任何人都不好妄议,中年男子是什么身份,民警小王不知道,但他自己身为人民警察,就他的身份,他便不能接这个政策的话茬。

他虽然是基层民警,却也在体制内,妄议中央既定国策方针肯定是不对的,不能带头,更不能参与。

“就放心吧,要相信国家,国家是希望新疆稳定的,肯定会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说法。”

民警小王刚刚说完,就见邹倚天、张伟搜查完各个房间和阳台、卫生间回到客厅。

于是对中年男子说:“要是看到有腿脚不便的可疑人员,及时报警。打扰了。”

而后,不再跟中年男子纠缠,三人迅速退出屋子。

三层两户搜索完毕,没有任何收获,只能继续往上走,往第五层搜索。

“班副他们上来了吗?”走到楼梯口,邹倚天忽然转身。

“没见他们上来。”跟在最后的姚奕回道。

邹倚天忽然想到他们两组隔层搜索,因为速度不一样,很可能因为其中一组搜索的过快,使相邻的两层之间形成兵力真空,如果疑犯在极短的时间内,从上一层跑到下一层躲避,就有可能避开搜查。

于是下令:“你暂且留在三楼,等他们上四楼你再跟上来。跟陈尧也说一声,我们没上楼,就不要离开值守的楼层。”

“是。”

“一会儿告诉他们,加快速度,速战速决,不要拖。”

邹倚天预感到搜索疑犯拖不得,拖的越久越难办。

如果疑犯真的就在这栋楼里,那么极端的人会做出什么事来?

他不敢想。

三人直奔五楼,而姚奕留在三楼楼梯口。

不多时,姚奕就见张宁等人上楼。

“班副,班长让你们加快速度,速战速决。”

“知道了。”张宁脚下不停,随口回了一句,直奔四楼。

姚奕随后跟上,到了四楼,便对陈尧道:“要是你们搜索的快,跑到我们前边去了,我们没上楼之前,你先原地留一会儿,不要跟他们上楼。”

“为啥?”陈尧眉头微皱,没想通为什么有这一处。

“班长交代的,应该是怕有漏洞吧。”

“行,知道了。”

交代完毕,姚奕迅速爬上五楼,刚到走廊,就见邹倚天等人从左边房门出来,直奔右边的住户。

搜查速度进一步加快了,他们越来越熟练,也越来越赶。

邹倚天的情绪传染给了姚奕,他似乎也感觉了一丝紧张的气息。

随着搜索的楼层越多,他感觉离疑犯越近,心里的戒备等级迅速提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