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民警小王环顾客厅一圈,又见餐桌上有四副碗筷,就没再进其他房间确认。

但因为谨慎,他还是向男主人问道:“你家就四口人吗?”

“嗯,就四个。我只有一个女儿,我爸前年去世了,我妈跟我住。”男主人马上回复。

“最近家里有没有来过其他人?”

“没有。”男主人果断摇头,“最近外面太乱了,我们除了买菜上班,就没去过其他地方,跟亲戚也没有来往。”

“那你们有没有见过一些奇怪的人,或者说是特别的人。”

“奇怪的?”男主人似乎不是很明白。

“身上有伤,走路不便的,或者的走路一瘸一拐的人男人。”

男主人仔细回想了一会儿,然后摇头道:“没有,没见过这样的人。”

“再想想。若是知情不报,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民警小王脸上神色一紧。

“警官,真没有,我骗你做什么。”男主人急的赶紧辩解。

“我和我老婆要上班,最近也不敢在外面瞎逛,上班下班,两点一线,来去匆匆的,哪儿都没敢去,真没见啥人。”

民警小王见其他人脸上神色没有什么不正常,知道问不出什么了。

可既然是搜查,不好好查清楚,让疑犯蒙混过去,面子上挂不住是小,留下污点才是最麻烦的。

“你们都过来。”民警小王随即抬手招呼坐在餐桌旁的女主人、小女孩和老人。

现在是特殊时期,警察的话,她们不敢不依。

三人起身,各走几步,很快走到小王面前。

眼见三人步伐体态正常,腿上没有伤痛,小王这才放心。

“打扰了。如果发现什么可疑的人,及时报警。”

民警小王留下一句话,随后带着邹倚天、张伟离开第一户。

“他们家里没有什么异常吧。”出门后,民警小王还是多问了一句。

“没有,藏不住其他人。”邹倚天的回答很肯定。

既然是配合执法,作为武警部队的一名班长,他怎么可能不认真。

况且武警机动中队就是在城市执行处突任务的,因为不知道各种突发事件会在何时何地发生,所以警察掌握的各种技能和科目,他们也要训练掌握,入室搜索只是其中一项,对他来说并没任何难度。

由于不知道所谓的疑犯手里是否有武器,进屋之后,邹倚天和张伟很谨慎,搜索的也很仔细,所以民警小王的担心是多余的。

听了邹倚天的回答,民警小王脸上一红,意识到自己多此一举了。

姚奕守在走廊,他没有动,显然另外一户人家没有异常。

小王上前按响门铃,继而敲门。

不多时,房门打开,门口站着一个穿睡衣的中年女人。

“警察同志,前两天不是才来吗,又有啥事?”中年女人见到警察,很不耐烦,对于突然出现的警察,她没有丝毫惧怕。

“有人举报说这栋楼里有参与打砸抢的疑犯,我们来看看。”民警小王说完,示意邹倚天和张伟入内搜索。

谁知邹倚天和张伟闪身来到门口,却被中年女人挡住进屋的路。

“我爸身体不好,别再打扰他休息行吗?”

“我们要执行搜索疑犯任务,请你配合。”邹倚天、张伟站在原地,民警小王随即提醒。

“搜查疑犯?你们有搜查证吗,拿来看看!”中年女人没有退让的意思。

搜查证?突然接到的举报,具体位置又不清楚,哪里会有搜查证。

搜查证需要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办理,他们这里只是辖区派出所,再说事出突然也根本来不及办理搜查手续,民警小王自然拿不出来。

中年女人一见警察拿不出东西,立即得理不饶人,高声质问:“谁给你们的权力,随随便便就要入民宅搜查!”

“中国不是法治社会吗?你们作为公权力,就可以肆意践踏法律吗?”

“我告诉你,今天没有搜查证,你们别想进我家门。”

“不但你们进不来,我还要举报,举报警察、武警滥用权力,肆意侵犯民宅!”

中年女人给民警小王扣一堆大帽子,手指民警、武警,态度很是嚣张。

邹倚天感觉遇到麻烦了,他是最怕跟女人打交道的,因为他跟她们讲不通道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从发达的上海,跑到边疆来当兵。

这种情况,他是没法协助处理的,一听到女人叫喊争辩,他就心浮气躁,头晕脑胀,大脑也会随之失去思考能力。

张伟也是一样,面对这种胡搅蛮缠的女人,他毫无办法。

能不能进屋搜查,执行任务,就全靠民警小王了,他能说服对方,自然好办,要不是说服不了,就只能强行进入,至于后果,总不至于还要武警来背。

民警小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如果不解决眼前的问题,今天别想继续搜索,更别想完成任务。

冷静之后,他的大脑迅速转动起来。

显然面前的女人不是一个柔弱无知的人,应该是一个多少知道点法律知识,工作、生活中有一定地位,而狂妄自负的人。

沉默片刻之后,民警小王正声道:“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207条,执行拘留、逮捕任务,遇到紧急情况,没有《搜查证》,一样可以进行搜查!”

“什么叫紧急情况你可能不清楚,我现在说给你听。”

“一,可能随身携带凶器。”

“二,可能隐藏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

“三,可能隐匿其他犯罪嫌疑人。”

“四,可能隐匿、弃毁、转移犯罪证据。”

“五,其他突发紧急情况。”

一听这话,中年女人顿时有些惊慌,“我家又没藏人,更没有凶器、毒品,你们凭什么搜查。”

“刚刚就跟你说了,有群众举报,这栋楼里藏有参与打砸抢烧的疑犯,疑犯手里有没有凶器,我们不知道,你也不知道,如果他手里有凶器呢,如果就藏在你家呢?”

民警小王一顶帽子扣下来,瞬间压倒嚣张的中年女人。

“你冤枉我!我家没有凶器,也没有疑犯!”中年女人撒泼狂怒。

“有没有你说了不算,民警、武警联合搜查之后才算。”

见中年女人还堵在门口,民警小王发出警告:“该说的我都说了,再阻碍执法办案,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

一听强制措施,中年女人终于认怂,乖乖的退到一边。

邹倚天、张伟瞬间闪进屋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