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前边路口嘛,没去过还没听说过。”

张志成留下一句话,就跟曾宏达朝沿着大街走了。

不是邹倚天多嘴,是他担心他们心不在焉,自己吃饭没胃口,取餐也不积极,最后搞得其他人陪着他们饿肚子。

巡逻也很消耗体力,不吃饭光靠喝水根本不行。

街上来来回回走了半天,喝了一瓶又一瓶水,出出汗,撒泡尿,一会儿就没了。

烈日临头,张伟和战友们都在期盼盒饭早点领回来,早上吃的少,肚子早就在咕咕叫,这会儿早饿了。

就在张志成、曾宏达刚走不久,张伟和战友们脑子里想着盒饭时,班长身上的对讲机忽然响起,瞬间就打断了他们的食欲。

“二班在哪儿,发现暴力分子,马上去锦鸿小区支援!”

“收到!”

董灿的话就是命令,不需要太多询问,不需要弄的太清楚,执行就是了。

“速度,锦鸿小区!”

邹倚天接到命令,马上下达机动指令,带着张伟、张宁等剩余队友,跑步赶往锦鸿小区。

至于去取餐的张志成和曾宏达,现在管不上他们,也没时间通知他们,反正是去协助公安民警、刑警,多他们两个不多,少他们两个也不少。

十分钟后,邹倚天带领的武警机动小队赶到锦鸿小区门口。

就看见大门口附近有五六个公安民警,有的拿着盾牌,有的拿着手枪,还有的拿着防暴叉,站成一圈,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见到武警战士赶来,一个所长模样的中年警察赶紧上前打招呼,“同志们,就等你们来了!”

“需要我们怎么协助?”邹倚天行礼后,直入主题。

暴力分子的凶残他是见识过的,如果躲在小区里,想要抓捕就比较棘手。

那中年所长没有急着安排任务,反倒说道:“同志,我们先把具体情况给你们介绍一下,具体怎么做,我们稍后再讨论。”

所长说完,就吩咐一个年轻民警过来介绍情况,这让邹倚天感觉很不舒服,心里很焦急,不是滋味。

不光他感觉不舒服,张宁、张伟等人也觉得这所长不太靠谱,都什么时候了,暴力分子就在里面,具体行动还要考虑?

不应该早就制定好了吗?

难道这些天,他们就没有处理过类似情况,没有抓过暴力分子?

在武警小队队员们脑子里满是疑问与不爽时,年轻的民警开始介绍情况。

“我们半个小时前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一个疑似参加过七五打砸抢烧的中年男子藏在这个小区,但是举报的群众说不清那疑犯样貌,说不知道具体住在哪栋楼哪一户。”

“接到举报以后,我们经过排查,确定疑犯住在三号楼二单元。”

“但这个三号楼里有电梯、楼梯,可以直通地下车库,如果我们就这么进去,疑犯发现我们以后很可能走电梯或楼梯,短时间内很难抓住他,甚至有可能抓不住。”

“地下车库不能封锁吗?电梯也可以停掉吧。”邹倚天眉头一皱,他们这是怎么回事,前期控住都做不到吗?

“地下车库有点大,出口有两个,进出的人也多,不好排查。”年轻的民警脸上一红。

邹倚天正要继续追问,所长接过话头,有些为难的说:“所里警力不够,只能请武警同志们过来协助。”

“抓捕目标在哪儿不清楚,长什么样也不知道,想要抓捕很难吧。”邹倚天不好再说什么,不过这么办案,他很难认同。

要抓捕疑犯,前期必要的侦查必不可少,如果连目标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能去哪儿抓捕?

即使是把整个小区封锁起来,也不定能找到那个嫌疑人。

“武警同志不要着急,疑犯还是有些特征的,据举报人所说,那人腿上有伤,走路有点瘸,很有可能是那天晚上拒捕时受的伤。”

所长很淡定,似乎一点也不着急,他不怕疑犯跑了,也不担心疑犯继续伤人。

那晚被闹事分子打死打伤的群众,这些天都或多或少得到社区和上级慰问,所有死者、伤者都登记在册,受了伤藏着躲着不敢出来登记,不敢让人知道的,多半就是参与打砸抢烧的疑犯。

这些天,公安干警就是通过这个基本判断,才抓获了上千个暴力打砸疑犯。

既然这个疑犯腿上有伤,又行动不便,那还担心什么,直接进去搜寻抓捕不就好了?

“情况我们了解了,具体怎么行动,我们全力配合。”邹倚天不想掺和决策,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抓捕行动,也不需要商议太多。

“是这样,有个情况还要跟同志们说一下,这三号楼是高层,一共有三十二层,关了电梯不一层一层搜上去,没有半天时间恐怕搜不完。”

“你看,我们所里年轻人不多,三十多层能爬下来的人没几个。”所长所这话的时候,脸上有些为难。

邹倚天听不太懂,张伟等人也不知道对方说这个是什么意思,年轻人不多跟抓捕疑犯有什么关系?

“需要我们怎么配合,你就直说吧,能配合我们全力配合。”邹倚天懒得跟对方绕弯子,更不想在这儿耗时间。

见邹倚天这么直接,态度也诚恳,所长脸上神色一轻松,马上说:“我是这么想的,武警同志能不能派人跟我们一起进楼里搜捕疑犯?”

邹倚天眉头一皱,这怎么可能,武警又没有执法权,怎么能进楼进屋搜捕疑犯!

“这恐怕不行吧。”

“我们可以协助封锁电梯、楼梯、地下车库出口,保证疑犯不会逃跑。”

见所长不语,邹倚天随即建议:“如果警力不够,可以申请支援。”

“支援就算了吧,到处警力都不够,来来去去也需要时间。”所长直接拒绝这个提议。

偌大的公安局,支援几个刑警怎么会不够。

邹倚天心里忽然一跳,恐怕这所长另有图谋!

管他想干什么,不搭他的茬儿就好了。

“没有授权我们不能进屋搜捕疑犯,如果能给我们申请到授权,我们马上进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