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全城戒严两天后,有关七五当晚打砸抢烧的各种视频和照片在网络上疯传。

有些视频片段是暴民疯狂殴打群众,从活生生的人,直至打的满脸是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有些视频记录着暴民砸毁汽车、商铺的过程,视频里他们砸毁一辆又一辆,不管是小车还是大车,不管是私家车还是公交车,不管有人还是没人,统统拦下来,维族的车辆放行,车上人不是维族就拉下来殴打,其他车辆砸毁。

还有放火的视频,烧汽车,烧商铺,哪里好烧烧哪里,火小了浇油,火大了呼喝庆祝。

从火里跑出来的人,又被暴民推回去,有的人身上有火,暴民怕引火烧身,不敢推进火里的,不顾群众的哀叫,暴民直接棍棒把着火的人打翻在地,打到不能动弹为止,最后不知道是被打死,还是被烧死。

而在网络上流传的一组组照片,几乎全是被打死打伤的群众特写,扭曲的面容,满头满脸的血,有绝望的挣扎,有企图躲闪逃离,有的棍棒在身,有的扑倒在地,众多照片渲染的是无比恐怖的氛围。

网络上充斥的各种打砸抢烧照片、视频,均在营造一种乌市极度混乱的情景,从视频、照片看,宛如人间炼狱。

看着这些照片和视频直让人冷汗直冒,愤怒的血压爆表,肺都要气炸,恨不得马上找到施暴的人,也让他们品尝一遍施加在受害群众身上的暴行!

与此同时,在网络空间流传的除了暴民打砸抢烧视频、照片,还有很多公安民警、特警以及武警战士驱散、抓捕暴民的照片、视频。

从流传出来的民警、特警、武警驱散、抓捕暴民视频、照片来看,维稳力量都十分暴力,似乎是在用一边倒的国家力量残酷镇压和平抗议群众,让不明真相的群众对被抓捕、驱散的暴民产生同情。

其中流传的就有邹倚天、张伟、雷增荣三人在农大门口的视频、照片,十分清晰,他们被刻画成了威胁学生、强迫学生删除暴行记录,打压正义热血的大学生为群众伸张正义的暴力群体。

通过他们,直接就把武警部队打成暴力血腥镇压和平抗议群众的罪恶团体。

而破坏分子最终是想把舆论引导向批判国家和体制,进一步撕裂社会,动摇边疆社会稳定,达到他们罪恶的目的。

随着视频、照片广泛传播,族群仇恨迅速加剧,网络上喊杀喊打,充满戾气,各个小区的居民也蠢蠢欲动,想要发泄心中不满与怨气,一场风暴即将来袭!

就在张伟和战友们明显感觉到各街区群众情绪不正常,风雨欲来之时,上级果断采取行动。

觉察国内外三股势力通过网络发动的强大攻势之后,上级果断切断互网络,以及移动通信信号,一刀切的干干净净。

这一刀就斩断了国内三股势力与国外之间的指挥联系,也斩断了国内三股势力各部分之间的沟通、串联。

就连从国内外赶来的各路记者也跟外界失去联系,断了网络,断了手机通讯,似乎整个新疆从地球上消失。

新疆当然不会消失,没有移动通信,各单位之间还有有线电话通信,基本的各单位、部门协调和任务下达执行,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在上级果断对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一刀切,全部关闭,将整个新疆与世界切割后,各种蠢蠢欲动的势力迅速消弭,不见踪影,各个小区在高强度工作下迅速归于平静,一场风暴刚刚开始发酵就已结束。

但一刀切只是应急策略,不能长久,否则在各方面巨大的压力下面,又会再出变故。

全面断网、停止移动通信服务信号两天之后,局部区域,局部行业,一些单位和部门逐渐恢复部分网络和移动通信。

又过了几天,互联网恢复大半,只不过普通网络已经不能与国内其他区域连通,更无法访问国外网站,从网络上接收国外信息。

随后移动通信服务也恢复了绝大部分,但整个手机通信也仅限于乌市,暂时不能跟新疆其他地区通讯,也不可能与其他省份联系,更不可能和国外通信。

短时间内,乌市或者说新疆形成了一个封闭的内网,绝大部分信息都在相对封闭的区域传播,三股势力之间不能联动,也无法形成一股洪流,所有的蠢蠢欲动都被按住。

在断网期间,公安部门高强度侦查、排查,几天时间,又抓了一大批逃匿的暴民骨干,以及被煽动起来参与打砸抢烧的人。

当晚参与打砸抢烧的人实在太多了,有很多还是临时加入,只要没有当场被抓住,再抓住他们的几率很小,只要以后不再犯事,基本就算逃之夭夭。

除了直接参与打砸抢烧的暴民,公安民警也顺着互联网传播痕迹,抓获一批潜藏的破坏分子,隐藏在互联网中煽动暴力、引导民意、摸黑警察武警的三股势力被拔除了很大一部分,短时间内很难再形成气候。

在抓获逃跑的暴民,铲除隐藏的互联网中的破坏分子之后,互联网进一步放开,在个别受到监管的区域,媒体记者可以与外界联系,移动通信也有限恢复。

但在彻底平息这场国内外三股势力联合发动的暴力打砸事情之前,想要一切回归正常,还需要很长时间。

具体需要多久,没人能预测,所有人只能竭尽全力,而后祈祷三股势力不要再生事端。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通信逐步恢复,乌市戒严措施也在同步放松,除了主要路口和街区,居民生活社区渐渐放松管制,整个城市一步步恢复生机。

管制放松,但武警机动师和市区各支武警部队并没有全部撤离,机动中队更是半天也没有离开街面。

因视频在互联网传播受到中队批评的邹倚天、张伟、雷增荣三人,在写了深刻的检讨后,放下了心里的包袱,全身心投入任务。

这次传播事件给了他们一个深刻的教训,他们以后绝不会主动暴露在镜头前,特别是在执行特殊、突发任务期间。

因为一不小心,他们维护人民群众和社会安全稳定的行动,很可能就会变成破坏分子造谣、攻击武警部队和国家的素材,这是他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