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昏暗的夜色中,南湖广场人潮涌动,摩肩接踵。

无数人催促,吵闹不休,无不想早一步离开拥挤的公园。

数不清的人群里有多少坏人混在其中,无人知晓,恐怕就连坏人自己都不知道。

“排长,二班抵达南湖广场!”

“在栅栏前布防,不要让群众靠近栅栏!”

邹倚天得令,迅速带领队员转进绿化带,沿市**门前马路边的栅栏,一直机动到广场边缘。

而后七人成横队一字排开,以盾牌为墙,守在与市**只有一条马路之隔的南湖广场。

“他们不会冲过来吧?”

“不出意外就不会,这可是两三米高的铁栅栏,不是人人都能翻的。”

“也是,他们爬上去就很难,别说翻了。”

“可不是嘛,要是能翻,他们早就过来翻了,用不着在那边挤。”

在栅栏前站了几分钟,见无人接近,雷增荣和曾宏达忽然聊起来。

“注意戒备,不要分心!”

“这么多人要是冲过来,什么栅栏也拦不住,直接就推倒了,还用翻?”

轻敌永远是最大的敌人,已经有队员受伤去了医院,邹倚天不得不慎重,更不敢大意轻视群众的力量。

群众集体的力量有多可怕,作为老兵他非常清楚,新中国是四亿工农群众一条心建立的,如果广场出口的路不畅通,他们过来推倒栅栏也不是不可能,并且谁也挡不住。

站在栅栏前,邹倚天很矛盾,如果群众受到破坏分子伤害而冲过来,他要不要阻拦?

这是一个不管怎么做都不会让人满意的选择题。

拦住群众,则必然会伤害群众,如果不阻拦,等群众推翻栅栏冲上马路,可能会在引导下,继续冲击**大门。

这种选择题不应该由他来做,他也承担不起。

“排长,栅栏不稳固,如果群众冲过来,我们拦不住。”

“建议扩大出口,保持出口畅通!”

“直接说办法!”

“推倒出口附近的绿化带,用手电等灯光照亮出口,为群众引路!”

“我跟指导员沟通,你们坚守岗位。”

一分钟之后,邹倚天听到身后十几米外出现人员调动,几个武警战士离开执勤岗位,带着工具往广场出口附近跑去。

队员们举着盾牌盯着不远处的群众,提心吊胆的戒备着他们,不敢有丝毫大意。

偶尔听到人群中传来惊叫、吵闹声,他们也不敢上前过问,因为一旦上前,被裹挟进去,想全身而退基本不可能,还会造成更大的混乱,耽搁群众撤离。

十多分钟后,广场上的人群流动速度加快。

看来武警战士出动,广场出口扩大,视线变好,门口不堵了,邹倚天心里不由得轻松了一些。

“打起精神,等人都出去,任务就结束。”

说来也奇怪,队员们在追击、制服暴民时,士气高昂,不觉得有多累,可一拿着盾牌站在原地,才站了十多分钟,就感觉浑身酸痛无力,口干舌燥,腹中雷鸣,要多难受就有多难受。

不光如此,还感觉眼皮打架,睁不开眼睛。

这也难怪,他们本就在外面高强度拉练了三天,刚回驻地一个小时就来执行处突任务,就是铁人也会有打盹的时候。

可群众就在眼前,现在绝不是打盹的时候!

“介形!”

邹倚天忽然高喊一声,众人一个激灵,脑袋顿时清醒。

队员们以为广场上出现变故,当即行动起来,胳膊、腿不疼了,眼皮也不沉了。

“向前两米成横队!”

然而班长随后下达的命令,却让他们知道这不过是虚惊一场。

“班长,你这一惊一乍的,差点给我吓出心脏病。”雷增荣忍不住吐槽。

“你还有心脏病呢?怎么通过入伍体检的?”曾宏达调侃道。

“小雷关系硬,心脏病又不是啥大病,是吧,小雷。”

雷增荣沉默了,他就后悔嘴贱,多这一句嘴。

“别瞎扯,好好执勤!”

“出了问题,你们担得起?”

邹倚天随即将影响团结的无聊言语打断。

雷增荣的确是有些关系,但在部队里也没因为那些关系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平常跟同期新兵并没有两样,更没有特殊照顾。

“我就是随口一说,活跃活跃气氛。”曾宏达嘀咕着。

“活跃个屁,不看场合不看时候?”

邹倚天一顿训斥,队里安静下来,大家的脑袋也彻底清醒。

眼前群众移动加快,偶尔有些混乱的声音,也很快消散在无边夜色里。

又是十分钟过后,广场上的行人终于稀疏起来。

在公安民警催促下,最后一波群众也很快离开。

拥挤了许久的南湖广场,直到此时终于变回空旷状态。

“二班撤出广场,返回市**门前。”

二排三班接到命令,没有直接翻越栅栏,而是从广场绕行。

在广场门口附近,他们看到被拔除的绿化灌木,以及砍倒的绿化树,通往门口的路拓展了一倍不止。

通过门口时,听到民警真在跟董灿沟通,想让他们协助封锁广场出口,以免滞留公园的闹事分子出了公园继续伤害群众。

显然,公安打算把还没有逃出公园的暴民和破坏分子一网打尽。

不多时,邹倚天带着队员回到市**门口,跟执勤的三排会合。

“怎么样,没人受伤吧?”指导员唐问一十分关心的询问。

“还好,没人受伤。”

“那就好。先喝水,休息会儿。”

队员们随即放下盾牌、警棍,一人一瓶水,几口灌进肚子里。

“南湖公园里绝大部分群众顺利离开,事态初步控制,战果很好,但并不表示战斗结束。”

唐问一站在队伍前边,开始阶段性训话:“闹事分子还没有扫清,街道没有完全恢复,不说其他地方,就是这南湖公园里不知道还有多少闹事分子!”

“同志们,我们必须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矢志不渝,打赢这场维护稳定、保卫和平的战争!”

“之后不管我们要去其他街道执行任务,还是在保卫市**,我希望同志们始终如一,保持旺盛的斗志!”

“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