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还是谢谢你们,毕竟这是我们的活儿。”

黑影的话从身后传来,邹倚天、张伟没再理会对方,迅速离开。

走了几步,想想又觉得不好,邹倚天回身提醒:“前边几乎每片树林都有人。”

“谢了。”

“站你们的岗去吧,我们能搞定。”

对方不屑的语气,让邹倚天转身就走,不想再跟他们有任何互动。

一路闷头走了好远,张伟心痒难耐。

“班长,刚才那几个是什么人啊?”

“来得路上你没见过他们?”邹倚天心里依然有些不爽,那些家伙也太瞧不起人了。

“街上遇到的那支兄弟部队?”

“不是他们还有谁。”

“那他们到底是什么部队?装备比我们好太多了。”想起对方的一身装备,张伟非常羡慕。

“知道那么多干嘛?你也想去?实话告诉你,趁早打消这个念头。”

“为什么啊?”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让你别想就别想!”

邹倚天警告过后,张伟不再追问,因为他知道,即使继续问下去,班长也不会再说了。等闲下来问问其他人,他就不信班里没其他人知道。

不久,二人回到南湖广场附近,钻出树林,翻越栅栏,直奔市**大门。

看到他们回来,董灿见面就问:“情况怎么样?”

“我们在里面找到闹事群体了,估计有一两百人,相当疯狂,口号喊的震天响。如果不干预,二十分钟后就可能来南湖广场,已经有人混进来,正在制造混乱。”

董灿没有说话,似乎在思考什么。

邹倚天随后补充道:“回来的时候我们遇到那群疯子了,他们应该是在处理藏在林子里的破坏分子。”

“哦,看来上级已经掌握这个情况,开始采取行动了。”董灿稍感意外。

这个情报是他派人深入公园探出来的,上级这么快开始处置,显然掌握这个情况的时间不比他晚,甚至更早。

如此说来,南湖公园整个事态应该都在上级掌控之中,指导员说得对,他确实有些杞人忧天了。

“你们辛苦了,先休息。”

“排长,这是我们在林子里缴获的武器和设备。”

邹倚天、张伟马上把手枪、匕首、手机、对讲机等缴获的东西拿出来。

董灿接过手枪看了看,又看看匕首,而后道:“保管好,登记之后交给公安。”

林子里钻来钻去,体力消耗、水分流失严重,邹倚天、张伟接过排长递过来的水,就地坐下休息。

“指导员,邹倚天他们回来了,在公园里发现大批闹事分子踪迹,同时在林子里制服六个潜伏的破坏分子,缴获手枪、匕首、手机、对讲机等武器设备。”

董灿随后通过对讲机联系唐问一,汇报相关情况,再听听他的指示。

几秒钟之后,唐问一的声音传来:“上级已经掌握相关情况,你们不要轻举妄动。重复一遍,你们的任务是保卫市**,不是进入公园控制闹事分子,要分清主次!”

“如果今晚闹事分子闯进市**,这个责任你担不起,我也担不起,务必集中兵力,不要再自作主张!听明白了吗?”

唐问一的语气很严厉,显然他对董灿派人进去公园侦查敌情并不支持,不但不支持,反而持反对态度。

“是!”董灿有些无奈。

唐问一是指导员,以往的绝大部分任务和行动,他只参与任务前动员和任务后总结,具体行动过程很少参与,缺乏临场指挥经验和能力,可即便如此,董灿也只能接受,不能反对。

面对兵力不足的情况,是应该分清主次,显然没有分清主次的是唐问一。

不过,既然上级一再要求,不让轻举妄动,董灿只能率队守在市**大门前,提防可能翻越栅栏冲过来的群众。

然而,正当董灿泄气之时,对讲机突然响起。

“二排长,接上级命令,我们需要进入公园处置闹事群体。你们做好准备,三排马上过来会合。”

“是!”

“全体都有,检查装备!”

一接到处置命令,董灿立刻就像打了鸡血一般,顿时精神百倍。

二十多个队员迅速开始检查、整理身上的装备,他们知道战斗马上又要开始了。

三分钟后,唐问一带着三排十几个队员赶来,中队在南湖公园地区的兵力会合在一起。

“公园里有数百闹事分子聚集,由于地形复杂,警力有限,短时间内难以控制,闹事分子一旦扩散,将对群众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

“人民群众的利益,就是我们的使命,人民群众有危险,我们必须冲锋在前。现在,检验我们的时候到了!”

“上级要求我们,必须在十分钟内进入公园,找到闹事分子,协助公安民警控制住他们!”

唐问一很快进入状态,进行战前动员,调动队员情绪,继而分配任务。

“二排长,你带二排全体队员进入公园,协助公安民警处置闹事群体!”

“是。”

“三排全体队员接替二排,协助执勤部队,守好市**大门!”

“是!”

“二排,全体都有,向左转!”

“跑步前进!”

时间就是生命,董灿马上带领二排全体队员展开行动。

“邹倚天、张伟,前边带路!”

二排翻越栅栏,提着盾牌、警棍进入树林,迅速往之前发现暴民群体的公园深处赶去。

十分钟后,在一处绿化林听到前方传来暴民阵阵叫嚣声。

他们马上冲出树林,从一条行人稀少的偏僻小路向暴民所在的方向机动。

行动途中,董灿下令:“遇到闹事分子,不用抓捕,全部放倒!”

队员们得到命令,心里负担顿时变轻。

不多时,二排正面遭遇叫嚣的暴民,冲上去就是一顿盾击,挡住暴民前进的路。

而后挥动盾牌、警棍,对妄想对抗的暴民进行武力压制。

相持混战数分钟,叫嚣的暴民渐渐哑火,留下几十人后,开始后退。

武警战士随即加大力度,一鼓作气,摧枯拉朽般将暴民群体驱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