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二人噤声,从远离沿湖小道的密林,急速往公园深处潜去。

通过之前的观察可以推测,破坏分子基本都在距离小道比较近的地方躲藏,以便迅速介入,煽动群众,所以远离小道的林子是安全的。

另外,仅凭他们两个人,要想扫清潜伏在树林里的破坏分子基本不可能。

再加上主要任务是侦查暴民主力,于是两人在后续行动中,不再刻意接近躲藏在林中的破坏分子,以免耽搁时间。

身处黑暗,他们的眼睛已经适应,透过微弱的月光,能看清不少东西,因此在前进途中没有遇到太大阻力。

但越到公园深处,他们的行动就越受限制,很多小道把树林分割开来,如果想从一片树林进入另一片树林,就只能跨过小路,而路上随时都有可能出现行人。

不过幸好邹倚天对公园较为熟悉,哪里平常人多,哪里人迹罕至,他还比较清楚。

在邹倚天带领下,张伟和他一次次穿越无人的小道,进入树林,躲在暗处,收集暴民信息。

二十分钟后,他们来到公园中心处的一片林子。

二三十米外原本是一片空地,而现在那里聚集了一大群暴民。

他们举着棍棒刀斧等武器,高喊口号,整齐划一,组织煽动程度已经很高,一旦冲进群众中间搞破坏,破坏力将相当惊人。

这些人应该就是从博物馆方向溃散的暴民,如今重新聚集,可见他们并没吸取教训,贼心不死。

如果这些暴民的目标是冲击市**大楼,从路程来看,沿路过去最少也要二十分钟,加上人多拥堵,就需要三十分钟时间。

暴民主力已经找到,时间紧迫,必须马上采取行动,在进入南湖广场之前解决他们。

邹倚天和张伟不再耽搁,马上掉头往南湖广场方向返回。

找到暴民主力,他们原本忐忑而紧张的心情逐渐放松,连脚步都轻快了许多,同时心里的想法也多了起来。

最主要的侦查任务完成,张伟就想端掉沿途躲藏在树林里的破坏分子。

邹倚天本来不想冒险,但考虑到如果上级决定让武警战士进入公园解决暴民,那提前解决掉躲藏在树林里的破坏分子就十分必要,因为武警战士不可能顶着涌动的人流在沿湖小道上逆行,他们只能通过树林前进。

听到张伟的建议,邹倚天在一瞬间就有了决定。

破坏分子必须要彻底制服,不然对武警战士之后可能的行动威胁太大。

他们静悄悄接近沿湖小路,通过搜索,很快锁定了两个正在用对讲机交流的破坏分子。

随后,二人故技重施,一左一右包抄过去,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瞬间把他们制服。

扎带捆紧手脚,然后搜身,拆掉对讲机电池,拿走他们身上的匕首等利器。

打昏的破坏分子被丢在原地,二人继续往回搜索,向下一片躲藏破坏分子的树林潜去。

不多时,他们快速跨过一条小道进入一片树林。

这片树林较大,一半是自然林,一半是绿化林,之前他们经过这片树林时,已经发现破坏分子躲藏的位置,为了尽快去前方侦查敌情,就没管他们。

现在原路返回,正好可以顺手解决掉。

然而,令邹倚天和张伟感到意外的是,等他们悄悄接近之后,却发现树下已经找不到破坏分子的身影。

二人潜伏在原地观察了将近一分钟,也没在周围发现破坏分子任何踪迹。

难道他们转移了?或者已经混进普通群众里?

既然找不到,那也只能撤离,再搜索下去也是浪费时间。

邹倚天向张伟打了个手势,二人随即向下一片树林撤退。

退进灌木丛,刚走几步,张伟忽然感觉到有一个硬物顶住了后背,心里顿时一慌,不由得站在原地。

是枪!

这感觉他很熟悉,顶在后背上的就是枪,而不是其他东西。

心惊之下,身上的热汗瞬间变成了冷汗。

他转头去看班长,只见邹倚天也站在原地,显然他也被制住了。

怎么办?

张伟脑筋急转。

一息之后,只见他忽然一个马步侧蹲,顺势反身去抓身后的枪管。

然而他伸手一捞却捞了个空,身体失去重心,当即摔倒在地。

几乎在同一时间,黑暗中一个人影一步上前,枪口顶住了他的胸口。

邹倚天的遭遇也几乎一样,在张伟反抗的同时,他也突然反身去抓顶着后背的枪管。

结果一手抓空,重心不稳,被人一脚拌翻,摔倒在地上,枪口随即对准了他的胸膛。

“别动,再动就开枪了!”用枪顶住他们的黑影低声警告。

听对方说的是普通话,邹倚天心里一惊,马上急道:“自己人,我们是自己人!”

“谁跟你是自己人。说,你们是什么人?来这儿做什么?”

黑暗中,对方的脸黑的看不清,但依稀能看清他们的衣着装扮,绝对是自己人,而不是坏人。

邹倚天赶紧自报家门:“我们是武警机动中队的人,奉命在市**门前执勤。”

“武警?”那黑影有所怀疑,随即对另一人道:“看看。”

第三个黑影随即上前,俯身对邹倚天进行搜查,而后又对张伟搜身。

“他们确实不是坏人,不过身上东西有点多。”

“手枪、匕首、警棍、手机、对讲机,带这一身破烂跑这儿干嘛?”

“溃散的闹事分子闯进公园里了,有可能冲击市**,我们奉命出来侦查。”对方的口气,让邹倚天有些不爽,但在实力差距面前,不爽没用。

“赶紧回去执勤,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

对着邹倚天和张伟的枪口转向一边,两个黑影后退一步。

二人长出一口气,随即起身,接过黑影递过来的手枪、匕首、警棍等物品。

就在他们准备离开时,其中一个黑影忽然问道:“前边林子里四个小老鼠是你们抓住的?”

“是。”邹倚天没有犹豫,对方口中的“小老鼠”应该就是他们先前制服的破坏分子。

“不错,还有点本事。”

这句算不上表扬的话,让邹倚天和张伟心里得到些许安慰。

然而后半句话,却把他们气的扭头就走。

“不过像你们那样的小儿科手段,可制不住他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