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目标倒下,张伟立马警戒,邹倚天则第一时间把他们控制住。

两人随后对目标搜身。

结果他们得到一把手枪、两把匕首,还有两部手机、一个对讲机。

随身带枪,两人身份必定不同寻常!

这种特别的骨干分子,原本应该重点照顾,控制之后马上交给警察拘捕,但现在是在执行侦查任务,不可能扛着这两个家伙回去。

侦查任务不能中断,邹倚天很快做了决定,然后用扎带将他们手脚又捆几道,彻底捆死。

在湖边吵闹声中,邹倚天和张伟很快处理完两个破坏分子。

正要继续潜行,邹倚天看到对讲机上的信号灯忽然开始闪烁,有人在联系这个对讲机的主人。

他马上拉住张伟,拿起耳机细听。

对方说的是维语,说的很快,邹倚天依稀听懂了一些。

随后他取下耳机,拆掉对讲机电池。

“破坏分子已经混进普通群众里,人数还不少,正在利用各种办法制造矛盾,煽动恐慌情绪,想借用普通群众给他们打掩护。”邹倚天低声将听到的内容说给张伟听。

“那我们怎么办?”

“没办法,他们人不少,但很分散,即使我们能控制一两个坏人,也控制不了所有人。”

“不管他们,我们先去里边看看。”

班长的决定,张伟没有意见。

二人随即动身,继续往南湖公园深处摸索前进。

在前进途中,他们始终与沿湖小路保持一定距离,保证能听到群众的声音,而他们全程不说话,不得不说的时候,也是轻声细语,鸟雀不惊。

随着一步步深入公园,他们发现几乎每隔一段距离,拥挤在沿湖小路上的群众,总会因为走路快慢问题发生争吵。

并且不管周围的人怎么劝,都会愈演愈烈,甚至将劝解的人拉下水,由两人三人对骂,扩散成吵群架。

随着这种情况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邹倚天突然意识破坏分子混入群众里的真正目的!

他们搅浑水只是表象,或者说他们并不是真的要借助群众掩护逃跑,而是要煽动群众,分裂群众,让群众自己斗自己。

而他们只需要适时添柴浇油,就能让火烧的更旺,必要的时候再加以引导,情绪激动起来的群众就能为他们所用。

破坏分子的计谋并不高明,但在人挤人的公园里,很难精准控住他们,特别是在夜色昏暗,又没有灯光的夜晚。

公园很大,不知道这里面还有多少像这样心怀叵测的破坏分子。

解决不了的问题,邹倚天也没心思细想,他要做的是尽快侦查清楚公园里破坏分子存在的现状,以及动向。

前进、前进、继续前进,必须在短时间内侦查到更多情报!

几分钟后,他们在距离湖边小道不远的一处小树林,再次发现可疑目标。

二人使用同样的战术,左右包抄,一举将对方拿下。

随后,他们从拿下的可疑目标身上,搜出了匕首、手机、对讲机。

接连遇到两伙躲在树林里的破坏分子,这绝不是巧合!

邹倚天马上觉察到情况不对,他们潜伏在这里,最大的可能是提前做好了计划,而不是因为溃散,慌不择路,跑进来避难。

如果是破坏分子躲在这里是早已做好的计划,那他们的目标定然是排长、指导员都难以想到的。

此事非同寻常,必须马上联系排长,把这个情报上报!

邹倚天不由分说,马上调转方向,带着张伟朝远离沿湖小道的自然林潜去。

在黑暗的树林、灌木丛中,一口气跑出上百米,邹倚天才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停下脚步。

不等张伟开口,邹倚天马上打开对讲机联系上级。

“排长,有重要情况汇报。”

“说。”

“我们在沿湖小道附近树林,两次发现有潜伏的破坏分子,估计他们在公园里潜伏的人不止这两组。”

“具体什么情况?”听到通报,董灿急问。

“我们先在距离广场不到一百米的树林里发现两个可疑目标,把他们打昏后,从他们身上搜到一把手枪、两把匕首,还有手机和对讲机。后来又在前边树林发现同样可疑的人,也从他们身上发现匕首、手机、对讲机。”

“好,我知道了。”

“你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冒险!”

“是。”

邹倚天摘下耳机,收好对讲机。

破坏分子在南湖公园的分布情况还没有摸清,侦查任务要继续进行。

“班长,那些家伙怎么会有手枪?”

从破坏分子身上搜出手枪这件事,张伟一直耿耿于怀,因为这枪他比较熟悉,是常见的警用手枪。

之前他们离沿湖小道比较近,一直不敢多说话,现在终于把憋在心里好久的问题问出来。

“几十年前这里不太平,各种枪支泛滥,破坏分子弄枪的途径很多,他们手里有枪并不稀奇。这些年虽然收缴的了很多,但还是有不少枪被别有用心的人藏起来了。”

“再加上边境线太长,不是荒漠就是深山,每年偷渡、潜伏进来的破坏分子也不少,他们也会随身带枪。”

“只能说这些人身份不寻常,很有可能是骨干的骨干,甚至接受过专门训练。”

邹倚天的解释,显然不是张伟想听的,境外三股势力潜伏回国并不稀奇,但带着警用枪就很有问题。

“班长,你没发现刚搜出来的这把枪不是普通手枪吗?”

“你也发现了?有点眼力啊!”听到张伟的问题,邹倚天略感意外。

“我见过这种枪,也打过。可他们怎么会有?”

“其实破坏分子想得到这种枪,也不是不可能。以前就发生过破坏分子先杀人,然后设下埋伏,再亲自报警,等警察匆匆茫茫赶去处置警情,破坏分子就袭警抢枪。”

“虽然不知道这把枪是什么时候丢的,但可以肯定,这把枪的主人很可能已经牺牲。”

说到这里,邹倚天心情突然变的沉重起来,似乎勾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是有内鬼。”张伟长舒一口气。

“**警匪片看多了吧,别胡思乱想。”

“走,继续。”

honghuang.org